东京之无攻略漫行/鸡/毛/ 蒜/ 皮

vsco△三脚猫调色
all photo by△ kiwi&dot 大条姐妹

相识在凌晨一点半

他握着的气球是白色的。

每天都会看见的乌鸦先生(or小姐),比之前看到的次数总和还多。

电车,滴,

滴,滴,

滴滴,滴滴滴

滴。

街头。

dots和别人的家。

头发没办法服服帖帖以后,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狮子头。

东京塔拍民宿的方位。

长假前我和dots各自忙,我还有工作没有收尾,背着电脑在旅途中抓耳挠腮的感觉总之不太想经历了,哈哈哈。出行前一晚的凌晨我和她都没有收拾过行李,可能是因为都这么大条,所以才会变成朋友。

整理行李的时候随手抓了件衬衫和T塞进行李箱,然后和dots讨论了一下带些什么随身用品就草草睡觉,完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大家不要学我...不充足的结果是后来完全没有衣服穿。果然碎片时间都是谎言,我的脑容量太小,小到只能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情之我的心里只有工作。

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凌晨到的机票比较不贵),街头依然保留着灯火。我们拉着行李箱,在街上傻笑。

大条姐妹

下了飞机后坐车到一家旅馆休息,丢失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大概只睡了6个钟。十一点退房后一路跟随着dots和她的Google map顺利到达第一家在浅草寺附近的民宿。

第一家民宿的主人是开餐厅的,类似居酒屋,但是蛮早就开始营业了。我们预定的是间四人房,不过不用其他人share。和房东办理入住的话基本靠几个单词就可以了,不复杂,在日本,靠成句的英语沟通蛮难的,双向障碍,哈哈。

加上飞行,我们在东京停留了7天,记不清每天都做了什么了,没有复杂的schedule,磨磨蹭蹭的出门,是我们的第一次在外旅行。

或许下次可以有计划看看。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才想起来我把自己从小带到大的玉珠子丢在第一家民宿了。好像每去一个地方都会留下一样东西。

对这家面店印象蛮深刻的。

无意发现有大叔入镜。

卷心菜和南瓜妹~

大概是第二天开始,dots开始牙疼。第一天就是疼,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脸肿了一圈。吃面条都很费劲。生活有好有坏,很心疼,不知道说什么好。

虽然牙疼,但是还是要和侦探海报合影。

在生活中,总有一些小事会带来无法阻止的挫败感,一次感冒,一次摔倒,一次磕碰,一次被菜刀切伤,
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往往带来巨大的无法操控的挫败感。

在关门前去了一家平面设计做得很好看的水族馆,我好喜欢,LOGO是一条几何鱼,在晴空塔旁边。

想去潜水~

走进水族馆的周边店就走不出来了。但是好像没有照相片,一定是太专注了,哈哈。

据说很像铁塔的东京塔。

秋叶原。

蹭食记

东京的餐饮差不多是国内1-3倍的样子。因为吃得东西不同,区间还蛮大的。蛮喜欢日本的饮食习惯,很清爽。先放一些一路暴走(其实走得很慢)的照片。

现在去餐厅,都会怀念一大杯冰水的感觉。

好奇,但是听不懂怎么算嘛?

看不懂~

哈哈,这个动作真的不是我指导的。

喜欢。

世界上让人觉得美好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无用之物带来的。而只要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无用之物也都是有用的。

逛街的时候发现一家手工店,用生活中的一些废弃、无用的物品来制作戒指、项链,把一生都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也是我想追求的。

在黑夜中摸索回来的人 此时已饥肠辘辘 也不管身上还有多少银两 便往客栈一楼的酒屋里头钻 一股我的身家全在这儿的大无畏 屋内已有4、5人围坐一桌 此刻有人抬起头看 也有自顾喝酒的 老板娘迎上来 我用甜美无比的声音道:死咪妈赛~堵油海付滴能儿~在日本 你不用考虑英文语法和发音 因为到了最后 问题通常都由肢体和神交来理解和解决 ……

果然 老板娘她懂我们 我们也是 在她的手语和精神力的传递下我们得知今晚此处有party 而我们非常有幸的被邀请了啊哈哈哈啊哈 (贱人脸)

一个大大烤盘 先融一块牛油在锅底 底层放霓虹人民最爱的大白菜 然后是洋葱和调味后的肉 加锅盖焖一焖 透过挂满蒸汽的盖子 看到肉一点点的变形变色 不禁学起某个剧中的人物在心里默默念到 :变好吃变好吃变好吃…

等食物的间歇和羞涩霓虹小哥还有见多识广的霓虹大叔有一句没一手的闲聊 大叔略懂中文 偶尔充当翻译 实在说不出话来便会保持沉默 ……

以上文字来自淘点点的碎碎念,虽然没有图,但是这段经历太美好了,觉得一定要写下来才对。哈哈哈哈哈,当然也我强迫dots写的。我来概括就是某天晚上我们饥肠辘辘德回到居酒屋民宿,想要在那儿吃个晚饭,但是没想到老板娘说歇业了,当我们很想走的时候老板娘邀请我们和他们一起吃烤肉,然后我和dots脸皮很厚的接受了!那顿烤肉实在是太难忘了,虽然我有克制自己不要吃太多,哈哈,但是因为还吃到了超级本土的天妇罗,真的好开心。

退房的那天早上我们起的很早,迎着蒙蒙细雨去花店挑选了一束花送给老板娘,她看起来很开心。
在外呢,真的蛮推荐住民宿的,因为可以遇见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和人呀~说不定还能和我们有一样的“艳”遇。

去箱根耶

箱根前我们已经辗转到下一家的民宿。

初台站附近的一个单身公寓里。因为我弄错check in 的时间,让我们风餐露宿了两个小时才顺利拿到钥匙入住。

第二天我们就粗发去箱根啦!

一路登山需要的交通工具还蛮多的。先做了两个小时的bus,然后呢,又做了轮渡,最后坐上缆车,登上山顶。

蛮难用言语形容的,很美~当然我很容易缺氧,所以也很晕眩。

如果以前写游记都是为了纪念自己独自出走的勇气,那这篇应该是为了Mark一下我和dots的第一次出国行,好像是漂洋过海每张照片都盖上了(kiwi&dots)的印戳,不再只是自我意识的游荡。

回程那天正好是dots的生日。突然想起来我们认识近两年半了。
你看过我发脾气的样子。
你知道我奇怪的毛病,
和我大部分的缺点。

我喜欢海,你喜欢诗。
谢谢你来我的世界。期待下一次一起出行。

引用 Kiwi 的图片:

好萌
怎样才能面对镜头不尴尬呢

2016-11-28 14:5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8 15:5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8 17:25

…你们怎么都穿同颜色的衣服,有几张我简直分不出来谁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