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天空

2016-11-26 17:47 165/2
  • 出发时间/2015-10-29

序言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里 不舍不弃;来我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喜欢。
都说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梦想这有一天自己会踏上这片净土,去朝拜、去游览、去感受自己梦想中的西藏

前期准备

确定游览时间点、设计包车线路(常规线路),预定拉萨住宿
去程火车票:Z164/165
包车:57西藏,与乔帮主确认西藏行车路线,除拉萨以外的住宿由帮主代为预定
携带用品:高原安、红景天胶囊(提前两周开始服用)、葡萄糖冲剂(某宝购买)、冲锋衣裤、换洗衣裤、常用药品、摄像机、单反照相机、镜头、备用电池、三脚架、零食、当然还有最重要的,钱、由于在西藏不收银币,所以出发之前兑换较多的一元纸币

行程

10月29日:进藏火车Z164次,旅程就此开始,宿:火车上
10月30日:进藏火车Z165次,高度兴奋中,宿:火车上
10月31日:抵达拉萨,由于兴奋过头,把东西遗留在火车上,郁闷中,宿:梵世古藏精品客栈
11月01日:拉萨市区,八廓街转经、大昭寺、小昭寺,宿:梵世古藏精品客栈
11月02日:拉萨市区;布达拉宫、药王山观景台、八廓街转经,宿:梵世古藏精品客栈
11月03日:拉萨林芝,318国道、米拉山口、尼洋河、太昭古城、中流砥柱、尼洋风光、色季拉山、鲁郎、八一镇,宿:林芝风情大酒店
11月04日:林芝至泽当,S306省道、江河交汇、米林机场、朗县加查桑日乃东,宿:斯迈时尚酒店
11月05日:泽当至日喀则,S101省道、S307省道,雍布拉康、雅鲁藏布江、岗巴拉山、羊卓雍错、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宗山古堡、日喀则,宿:日喀则万豪酒店
11月06日:日喀则拉萨,G318国道,扎什伦布寺、机场高速、拉萨,宿:全季酒店江苏路店
11月07日:拉萨市区,八廓街购置物品,宿:全季酒店江苏路店
11月08日:回上海,机场高速、贡嘎机场,拉萨西安MU2334、西安上海MU2165

进藏

踏上去梦想地的列车,一路向西

列车过了格尔木开始供氧气

拉萨

空旷的拉萨站广场,只能从侧门进出,安检非常严格,身份证、火车票一一核对

未来3天的家,听说这幢房子以前是一位活佛居住的地方,房间没有空调,只能热油町,一楼前台一台24小时不断的烧水煤炉,二氧化碳释放的让人有些喘不过气

仓央嘉措约会情人的地方,是适合发呆的地方,食物不怎么样

为佛祖刷金的金片,刷金分脸部和全身

热水泡开后的金,由寺内专职刷金僧侣为佛祖面部进行刷金

拉萨的早餐,牦牛面+奶茶,面煮的有些烂,汤很好喝

冬季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买门票不用早起、不用排队、不用加价

德央夏,进布宫的检票口,也是进布宫前可摄影的最后一站

50块

拉萨--八一

离开拉萨,由乔帮主亲自开车,带领我们游览以后的各景点,相当开心

虔诚的藏民的

虔诚的藏民,三步一拜,只为朝见大昭寺觉卧佛

石锅鸡 味道就是鲜

八一--泽当

山南野生猴,也可以算作去桑日这70多公里的烂路上的一个景点了吧,它们应该属于天然野生猴,不像在峨嵋山上看见的那种所谓的散养的、有饲养员指使做“坏事”的野生猴

好心的藏民在给这些猴子喂食

八一去泽当的路上,风景是有限的,可以说基本没有,除了雅江就是山,反而看到的最多的是修铁路的工地,一个接一个

泽当--日喀则

雍布拉康,据说是西藏的第一座寺庙,比布达拉宫的历史还悠久

雅江最宽的地方

平静的江面映射的倒影

翻过岗巴拉山,羊湖进入眼帘

朝拜强巴佛

回到拉萨

回上海

离开只是为了可以再来,只为再来朝拜那尊觉沃仁波切。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8 15:25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11-28 15:25:43 的回复:

回复绿tea2012:您指的是哪一部份,如果是高原反应的人话,提前2周左右吃红景天胶囊,在备些高原安和葡萄糖到了拉萨的前几天分开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