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除了海还有我和你

• 出发时间/2015-12-12

序言

旅行时间:2015年
旅行地点:主玩:“兰卡威(langkawi)”听说这个单词是由古马来语中的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的。又可以翻译为:浮罗交怡;附带:吉隆坡是经停顺带简单游览;
参与人物:就是我yy🐷,和领队导游兼司机的💩shi(为什么叫这个我也不记得了,反正手机里就这称呼);
基本介绍:就是跟着感觉走的随心玩之旅;(提前在穷游上下载了几个想去的景点,然后随心安排)
交通指南:南京✈️吉隆坡(港龙官网直接定的往返大约1500/人香港经停转机)✈️兰卡威(亚航网站直接定的国内航班往返两三百即可,不要忘记买行李,不然不给托运,随身的不算)从杭州往返亚航有特价可以参考;
度假装备:带些轻、薄、易洗、易干的夏季衣物就可以了,爱拍照的勿忘长裙之类的摆拍神器,再带一件长袖的外罩,1是防晒,2在室内空调比较凉时可以披一下。另外,防晒护肤用品、太阳镜、帽子等防晒用具是必不可少的,遮阳又挡雨的伞必备之物,一言不合就一阵雨的天,不过酒店也会有,只是不能带走住店期间可以随意使用,一定要带泳衣,随时可以酒店游泳海滩戏水,还有准备驱蚊剂以及无比滴之类也有必要。
租车:强烈推荐会开车的人都去租一辆车,国内驾照即可,既方便又省钱。国产车通常50-60元/天,进口车要180-200/天,当地品牌的小车经济实惠,我觉得是自动挡就可以,在兰卡威一般需要自助加油,加10马币的油就可以开一天了。(我们提前在亚航网站预订好了支付定金机场提车)需要注意的是兰卡威一律左侧行驶,方向盘右舵,现在租车也会给你配英文导航,使用心得:准确好用,幸好有它,看纸质地图有点费劲。
住宿:岛上的住宿主要集中在瓜镇、珍南海滨;我们定的珍南海滨的彩虹酒店meritus pelangi ,有大大的私人海滩,露天泳池,儿童泳池,音乐烧烤酒吧,房间基本是小二层的独栋,阳台很大,房间面积也可以,就是不是很隔音,隔壁聊天声音大的话就能听见,有会中文的服务员。总体算岛上比较好的。。
货币是马来西亚令吉当时人民币和令吉的汇率大概在1:0.5左右。(现在好像已经0.65了。发呆发呆发呆)酒店、饭店、超市、百货商场等地可以广泛使用Master Card、Visa卡、银联卡;

从吉隆坡到兰卡威

第一天:到达吉隆坡,不想旅途劳顿,就选择住一晚第二天满血复活再出发;浮罗交怡有本身的机场,吉隆坡机场国内线直飞;
第二天:有机场快线直接到机场,然后国内出发走就可以,亚航国内线没有想象的那么廉价,实际上还不错,顺利抵达兰卡威国际机场(Langkaw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发现机场真的超级小,不过免税店的商品还有些价格优势,比吉隆坡国内的便宜一点,机场大厅租车小哥已经望穿秋水了,我们两个呆子还在到处寻找租车的提车点,好不容易问到以后发现人家举着姓名牌就站在出关后的地方呢,岛内热点地区,一是以围绕在兰卡威机场附近周边,主要有珍南海滩、七仙井、东方村缆车、海岛游等,二是瓜镇(KUAH),瓜镇是兰卡威的商业和行政的中心,位于兰卡威岛的西南侧,有巨鹰广场、兰卡威购物中心,但是开车走一圈也就两小时的事情。
填好租车资料提到车子,直接导航酒店,离机场也很近也就二十分钟吧。看到酒店大门想起了钟山国际高尔夫的大门,难道度假村都一个style?,停车入住,喝点酒店免费特饮,参观酒店,审查房间,回房间换海边风的小花裙,然后去私人海滩拍拍拍,(旅行的意义不就是拍拍拍,吃吃吃吃吗?。。)珍南海滨素有“最美珍珠海滩”之称,洁白柔软的沙滩,仿佛踩在棉花团上那般柔软细腻,软绵绵的触觉令人兴奋不已。走在海滩上发现一只寄居蟹,拿来当我摆拍工具先,然后乖乖放小可爱回大海。。晚上开车到附近镇上随便溜达,顺便解决晚餐,逛逛全家超市,买牛奶,奶是宝宝每日必需补充的水分哇哇。。。还有益生菌。。。

自驾兰卡威的日常

day3
东方村的Sky Cab空中缆车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行程之一,乘坐空中缆车浏览全岛风光,小岛及游艇就像玩具一样洒落在海面上,最长的弯曲吊桥:天空之桥(Skybridge)就在这里,之前在装修无法登上桥面,只能远远看,这次去已经完工完全开放啦,宝宝rp大爆发,值得一览,💩恐高,缆车空中吊桥之类一向不太敢尝试,这次还是奋勇向前了。我说你到底敢不敢坐,不敢我们就不上去了,听到了斩钉截铁的回答,去去去!!!😄然后上去就是站在桥另一头隔空相望的状态,只敢往前走一点点,word汗😓😓😓
巨鹰广场
巨鹰广场是兰卡威最具代表性的建筑。远远望去,一只褐红色的巨鹰耸立在空旷的广场上,张开巨大的翅膀,仿佛下一秒便要展翅翱翔,广场周围还添置有湖泊、喷泉小桥等。游客照是少不了的啦,不然怎么记得来过呢。。午餐也巨鹰广场附近的瓜镇随便解决,好像吃的是麦当劳叔叔,觉得除了那两个商场之外,还是珍南海滨人气旺一点,这边好像都是忙碌的上班族,那边是热情的度假风。。。

day4:红树林半日游
前一天晚上吃饭,饭店老板帮我们定的,红树林和跳岛一起,价格比较合适,好像比旅行社还低一些。早上司机酒店接我们出发前往码头,上了一搜快艇🚤,只载我们俩个,有的船有四五个人,在水上穿梭,欣赏红树林的生态景观,沿路小哥会告诉你这里有猴子,这里有蛇,仔细一看确实丛林中有穿梭的猴子,(这里生态好,自驾途中也会时不时发现路边有小猴子,猴🐒出没注意⚠️的标语随处可见)随后前往蝙蝠洞,欣赏洞中的钟乳石景观,密集恐惧症慎入。。。。。。一圈玩下来也就中午结束送回酒店,路程还蛮远的,大概往返要花一个半小时吧。。
下午自行开车前往黑沙滩,导航就可以(大众点评也可以用)我感觉像挖煤矿厂。。。黑人小宝宝依然在黑沙子里玩的很嗨,这个地方半小时参观足够了,挖了一点沙子装小瓶子带回家了。。随便搜了个不知名瀑布,爬了一段山,终于看见真水了,下面全是小溪,上面也就一个小瀑布,反正和我大中国的黄果山之类是小巫见大巫的,好山好水还在中国。。发现老外真喜欢水,完全不在乎衣服全湿,当瀑布是戏水池,最后顺路去瓜镇的各大购物中心随意逛逛,轻松结束一天。。

day5:兰卡威跳岛游也叫环岛游,坐船出海,沿着兰卡威南部的几个小岛游玩,跳岛游游览的兰卡威南部的三个小岛,分别是Pulau Dayang Bunting(孕妇岛).Pulau Singa Besar(巨狮岛). Pulau Beras Basah(小狮岛)。每个岛都有自己的典故,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开船小哥会给你介绍,年轻小伙子英语水平还可以,只是我只能听懂几个单词想喂猴子的话要提前准备点小家伙喜欢的食物,目测喜欢吃薯片之类,自己会拆包装,面包啥的也行。。一只小猴子在岩石缝隙中自己掏了一只螃蟹🦀️剥开吃,一只大的发现了美味,秒抢的节奏,以强凌弱这样真的好吗?发现自己的智商也许不如🐒,成精了。。。先水看猴子,然后看海豚,再看老鹰,发现头顶有些老鹰,长的跟巨鹰广场的一样,褐黄色的,是这里的特有品种,看老鹰哺食,开船小哥船后面螺旋桨飞速运转,打起水花,估计河下的小鱼估计就被打上来一些,好多只巨鹰很快发现目标,熟练的到水面后又迅速腾空翱翔,最后到一个沙滩自由活动一会,回程时候到了一处平静海面告诉你对面就是泰国了,兰卡威确实行政归马来西亚,地理位置却靠泰国的地儿,大半天也就结束行程,灯塔总是海上的一道靓丽风景,不可或缺的,特别喜欢拍灯塔。。。大海有它更完整的感觉。。下午又可以自由活动,随性之旅,不喜欢赶时间赶景点。。。可能是懒癌患者。。
今天也是最后一天待在这里,明天就回吉隆坡了,海鲜大餐最后一顿必须吃起来,虽然很大很新鲜,但是烹饪技术真是蛮宁人捉急的,师傅放着我来好吗?价格也不亲民,有点小贵呢,可能这里都发展旅游了,没有人去出海打渔,都从很远的地方运来的,价格自然就贵了,也可以感受一下spa马杀鸡,不过还是泰国的价格合适,这里巧克力还是要买的,尤其榴莲的,喜欢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大商场都有卖,还有夜市上的小纪念品啥的,反正不要买made in China就好了。。。夜晚的私人海滩也是一道迷人风景,抬头仰望天空,无数繁星密密麻麻,恨不得有一个天文望远镜好一探究竟,真想躺在沙子上就这样望着他,好像许多精灵在对你眨眼睛,感觉每一颗星星都有自己的故事,真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这么亮的✨星星,离我那么近,又感觉遥不可及。。。等等为什么这会我脑海里浮现了这一句歌词: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我是一个努力干活儿,还不粘人的小妖精!!!画风快转回来。。。好好欣赏记在心里吧。。

吉隆坡印象

吉隆坡印象:
出行基本是地铁,地铁不方便就选择打车,不要打那种大的车子,这种是方便放行李比较贵,小型车辆价格比较适中,最深刻也就双子塔了,是吉隆坡的第一地标。里面就是高大上购物中心上层是商务楼;
还有吉隆坡塔,想起了碟中谍
国家清真寺,为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马来西亚伊斯兰教活动中心。针对非伊斯兰有指定开放时间,女士需长衣长裤或长袍,裹头,应该是所有清真寺统一规定。。去了两次才赶上进去,第一次错过了时间,只好下午再去,里面的大叔还跟我们畅谈了一番,大概就是问我们知不知道真主,之类的,可以进入殿内,我们不懂伊斯兰的规矩,不敢乱入,就走了一圈随便看看,出来的时候有一瓶免费的水,我猜大概是进化心灵的水,一定要喝一下。。。
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没看出什么来,就游客到此一拍;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其实夜景更加宏伟壮观、风格独特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正好遇到大家都在长条白布上画特有的一种花,估计伊斯兰教什么活动,我也上去添加了几笔。。。好歹也学过两年画画。。。
吉隆坡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里面有多种著名的伊斯兰教建筑设计模型,如泰姬陵、伊斯过阿都卡里教士清真寺及阿末尔蒂摩伊斯兰文献。也就走马观花的看看,确实无法体会各种精髓。
旧国家皇宫:原来是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的宫邸,现在搬迁了,最初是华人富商陈振永于1928年修建的私人豪宅,直到1957年时,这里又转卖给联邦政府作为最高元首的皇宫。
吉隆坡火车总站,历史性建筑物,是著名建筑师克博精心设计,拱柱圆顶现雄伟,尖塔琉璃越古今,给人一种仙境般的感受。(当时介绍上这样描述,但我并没有看出什么,跟其他伊斯兰建筑风格很相似)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种伊斯兰古朴又有点欧式的建筑风格,有宫殿的感觉,可能公主病又泛滥了吧。。
后面基本是逛街行程也就没有详细记录,化妆品奢侈品价格还是比较优势,化妆品尤其便宜,香奈儿口红才100令吉。。还有后面有1天和💩吵架,具体为什么吵,已经不记得了,导致我的游记后半部分像电影被剪辑了,也没有记也没有怎么拍照,大家就看看兰卡威就好了。。最后一段请忽略它。。大马撒油啦啦Y(^_^)Y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8 15:5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8 17:25

引用 cuncaiyy 发表于 2016-11-28 17:2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