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云台山

无弦素琴 LV.3
2016-11-26 17:58 69/2

有关行程

10.02.从徐州出发至焦作:1553(19:03-02:13);10.03:游红石峡,潭瀑峡、猕猴谷;10.04:茱萸峰、玻璃栈道;10.05:K1148从焦作-徐州(00:47-8:48)

有关花费

火车票:徐州-焦作:1553卧铺120元,焦作-徐州:K1148卧铺133元,共计253元
宾馆:去哪儿网预定的兴隆宾馆220元标准间(因为十一宾馆比较紧张,提前半个月订的,大部分已经满了,价格也是平常淡季的两倍多),不建议住,房间设施一般,像民宿,因隔得房间太多,通风不好,房间潮湿。
吃饭:麦当劳、肯德基40元,岸上服务区早餐油条、包子、粥两人吃10元左右,晚餐:岸上服务区面食、凉菜30元,第一天直接去的景区早饭、中饭吃的蛋糕店买的面包之类和其他零食。饭钱加零食共计大概150元左右(景区里面岸上服务区吃饭很便宜,是我在景区见过最便宜的物价了)
门票:210元(景点加景区大巴)

攻略

1:从焦作火车站下车到云台山有公交,出站台往左拐走一百米左右就是公交站台,3路,3元好像,一个小时差不多到景区
2:节假日人比较多建议提前订宾馆,建议订岸上服务区的宾馆,就在景区内,服务区对面就是景区大巴,服务区内的水、食物都很便宜,早饭和晚饭可以在那边吃,中午自带零食比较好
3:建议安排两日,很宽松,也不用赶时间,一天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一天茱萸峰、玻璃栈道,也有其他景点但这四个是比较经典的,峡谷、瀑布、猴子表演、最高山峰,去哪个景区都有景区大巴站点,很方便
4:景区车站一般六点后回市区的taxi就比较少了,而且越晚司机越加价的厉害

day1:红石峡、潭瀑峡、猕猴谷

去往猕猴谷的路上

红石峡

潭瀑峡、泉瀑峡景区刚入口

红石峡:从景区门口直接坐大巴就可以到红石峡,景区大巴都有各个景点介绍,因为是十一,每个大巴停车处及景区入口都有官兵看守维持秩序,红石峡景区是单程线,所以不怕走丢,人有点多,但不至于停滞,因为我们是从火车站坐第一班来景区的公交早晨七点左右来到景区门口,人已经比较多了,但避开了旅行团,一路坐车之类没有等多久,几分钟

只是静静的看这些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山水的秀美……

DAY2:茱萸峰、

茱萸峰玻璃栈道远景

可能大家都想去玻璃栈道,所以茱萸峰景点大巴排很长的队,唯一一个景点等待时间比较长,二十多分钟才坐上去景区的大巴,好多抱小孩去的家长经常会因挤着小孩而吵架,看见过两次,也有看见那么长长的队伍就放弃去景点的游客,怀着舒适放松的心情,呼吸山野的空气,等待也可以很悠然自得

去往茱萸峰的路很长,需要爬两三个小时,慢慢爬一路欣赏着,茱萸峰加上玻璃栈道安排一天时间正好,不会特别赶

茱萸峰顶

下山的路……

去往玻璃栈道的一条很长的路

茱萸峰顶特别赞的一家茶馆,野生菊花茶才10元,还可以续杯

岸上服务区小吃一条街(价格都很便宜

火车站附近三维广场,第二天游完云台山下午四点多(避开下山高峰期)下山,直接坐公交车来到焦作市里三维广场,逛逛街,晚上听听天桥边的音乐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8 11:3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