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向往-云南

• 出发时间/2016-11-15
  • 人物/其它

游玩时间:2016年11月15日-11月20日

Day1:广州-丽江
交通:飞机
住宿:束河执子之手客栈
行程: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夜逛大研古镇

Day2:丽江古城
交通:含接送
住宿:束河执子之手客栈
行程: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夜逛大研古镇

Day3:丽江-大理
交通:滴滴顺风车30分钟+火车 3小时
住宿:大理古城舍予客栈
行程:早上逛束河古镇;下午火车大理+夜逛大理古城

Day4:大理-小普陀-挖色镇
交通:滴滴顺风车+租电动车
住宿:大理古城舍予客栈
行程:租电动车环洱海行+夜逛大理古城

Day5:大理-昆明
交通:滴滴顺风车
住宿:昆明机场附近
行程:早上逛大理古镇;下午拼车昆明

Day6:昆明-广州
交通:飞机
行程:结束

————————————————————————————————————————————

费用:
我们去程直飞丽江,回程选择昆明(便宜);住宿方面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不管去哪儿旅行,未出发前一定要关注好当地消息,由于我们没有注意到双廊淡季在修路,导致我们第三个晚上原本订好双廊的酒店,路况问题不得不舍弃(酒店不允许退),损失了一晚房费。

交通费:广州-丽江 650 ; 昆明-广州470
              机票 ¥1120 /人
              丽江-大理 火车 硬座 ¥34/人
              大理-昆明 滴滴顺风车 ¥358  , 人均¥179
              途中各种滴滴打车 共  ¥280  , 人均¥140

住宿费:广州白云机场附近宾馆  1晚¥80   ,人均¥40
              束河执子之手客栈         两晚¥180 ,人均¥90
              双廊依水云居月夕客栈   1晚¥128  , 人均¥64
              大理古城舍予客栈          两晚¥219 , 人均¥109.5
              昆明机场附近酒店          1晚¥98  ,   人均¥49

游玩: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 ¥95/人
          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   ¥580/人
          租电车环洱海 ¥40/天  ,人均¥20

吃喝:共计¥700 , 人均¥350

特产等其他花销 ¥ 490

共计花费:¥3360/人

此图:本来那天5点起床赶飞机,两人都困得没精神
在飞机上睡到广播 我们马上抵达丽江三义国际机场,瞬间醒来,看了下窗外,瞬间被这美景吸引了 ,马上精神抖擞,兴奋到不行

「 第一天 」广州-丽江
07:35 起飞,本来我们提前一周已经在滴滴软件上发布行程,可能由于时间太早,没有人愿意接单,我们两个女孩子,太早不敢出门打车,所以选择提前一天晚上22点30出发,(广州地铁2号线到机场南,23点15分需要到达地铁上,不然赶不上,就要浪费打车70元,3个站18公里 )而我们两就是因赶不上,还好遇到同行机场人,拼车花了35元。到了机场先熟悉下明天办理行李托运的地点,然后就随便找了个能接送的宾馆,将就一晚。

到达丽江机场,提前在滴滴软化上约的顺风车师傅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一路上还跟我们介绍来丽江应该怎么玩,哪些好玩 ,哪些好吃,特别热情,到客栈后,放下行李,提前订的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接车的人准时到客栈 开始我们的丽江之旅~

到了已经是中午12点半,先安排了吃饭,吃饭是土鸡火锅,很清淡,没什么味道,6人一桌。

这种是参与当地团,一辆车6个人,吃饭也是一起,前面那位哥们时不时转过来帮我们两个人拍照,说话也特逗

骑马大约1小时,绕一圈,到达山顶会停留20分钟左右,给我们拍照,有当地老人 卖玉米,让你喂马儿,一碗10块钱。下山后到一个院子停歇,喝茶,有当地女孩跟我们讲解茶文化,休息15分钟后,开始皮划艇,如果选择两人一组划艇就是不限时,由于我们两人都怕水,不敢自己来,只能坐那种有人帮忙划船,时间缩短为15分钟,哈哈哈,我们两就拼命拍照

水特别清澈

划完皮艇,让司机送我们回大研古镇的忠义市场,这里比较靠近丽江古城。是丽江最大的农贸市场,很多当地人会在这买蔬果,市场内吃喝都有,街边也各种小吃,水果也非常便宜。

大研古镇,虽然商业严重,但景色美丽。
古城的路全是石板路,女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以免逛街的时候对不起自己的脚
沿路很多小吃店,但最多还属鲜花饼啦 ,本来想走去南门,找阿妈腊排骨,由于古城实在太大,一直转不出去,耐不住肚子饿,只能随意吃点。

「 第二天 」玉龙雪山
早上5点半起床,丽江的日出特别晚, 幸好团是有接送,6点出门到处都黑暗暗,但星星特别多,用手机记录不下星空的美丽。

索道车厢内拍,不得不感叹祖国山河的美丽
当天风比较大,我们在下面排了将近1个半小时队,工作人员一直强调,如果风大,停的机率很高,索道会自动检测,太大风就停止在半空中,上不去下不来,着急死游客

终于登顶,过程不算艰难,风确实很大,一路摇摇晃晃,带着雪霜吹向大家
登山过程不要着急,慢慢来,每走一小段,停歇一会,我们报的团有 含羽绒服跟氧气瓶1瓶,我同事过程一直“我不行了,让我吸吸”哈哈哈

温馨提醒大家:带红糖姜茶!带红糖姜茶!带红糖姜茶!
我觉得我能全程没高反,表现良好,全靠了这瓶姜茶。(山上也有卖,一壶20块,味道我就不清楚啦)
这个保温杯陪着我爬完万里长城,再陪我冲上了玉龙雪山

站在最高的地方看最美的风景

下山后,吃完午餐,我们去了蓝月谷,此图是"玉液湖"
蓝月谷分四个较大的水面,“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
现在云南旅游淡季,很多客栈,景点都在维修或扩建,蓝月谷现在只剩玉液湖有水,其他三个湖,在修护。(好可惜
看到网上很多人1月份去,拍了美美的雪景,树枝上都挂满雪花,超美的,(下次,我要去看它被雪花装扮的模样

插播美食『阿妈腊排骨』
地址:古城南门马路斜对面
网上推荐的非常火,港真,就是肉多,没有惊喜,(作为广东人,这种火锅吃很多)价格不贵

晚上安排了丽江千古情演出,如果想要了解丽江文化的人,值得一看,票价非常值
演出内不好拍照,我就认真看表演啦
共分为:第一幕 泸沽女儿国,第二幕 马帮传奇,第三幕 木府辉煌,第四幕 玉龙第三国,尾声 寻找香巴拉
我同事看过杭州的宋城千古情,她说丽江没有杭州表演的丰富,但对我来说,已经非常震撼。

「 第三天 」束河古镇-大理
睡到自然醒,10点醒,收拾完行李,才发现前两天早出晚归,没有好好看过住的客栈『执子之手客栈』
随手拍了两张

酸奶,回来跟同事聊,发现在各大城市都有城市记忆系列,比如杭州记忆,上海记忆,南京记忆,合肥记忆

吃完早餐在逛束河过程,我们一直在后悔,我们居然放弃了束河这么美丽的地方,前两晚都跑去大研古镇干嘛了
束河实在太美了,安静,是我去丽江觉得最惊喜的地方。
束河古镇不像大研古镇那么商业化,多了几分安静与惬意,很多当地的人居住在那,摆放各种小吃与新鲜的水果
我跟同事本意是想找束河最高点,看看这美丽的束河全景,但怎么找也找不到(可能我们方向不对),可惜得赶去大理火车。

插播美食『丁丁&当当』
地址:束河古镇聚宝街和青龙路交叉口(青龙桥西)
 在大研古城内也有,这个是束河古镇内买的,酸奶一般,咖啡面包非常惊喜,外脆里软,两人一个刚刚好 ,意犹未尽

火车沿途风景
第一次坐绿皮火车的我,下车我乞求我同事,回程我们滴滴拼车,不坐火车去昆明,好吗

插播美食『梭边鱼』
地址:大理古城叶榆路
到客栈放下行李,已经晚上9点,饿到不行, 客栈老板推荐的,距离我们住的客栈30米左右,鱼也很惊喜,名字跟店铺名一致,梭边鱼,两斤起卖,鱼都是现杀的,很鲜美,价格也很优惠,我们还点其他小菜 大约吃了90元,店里还允许带酒水跟其他吃的。 可以接受辣的人,要全辣,一定全辣

吃完饭晚上10点多,走到人民路跟复兴路已经很多商店在关门,沿路还是有些摆地摊的,买饰品,围巾,香烟等

「 第四天 」大理-小普陀-挖色镇
早上睡过头,计划是从早上9点出发,结果睡到10点醒来,收拾好东西先解决午餐问题
本来这一天是住在双廊的,玉龙雪山的团友告知,双廊现在修路,车不好走,会很塞车,听取了建议,我们果断放弃了订好的双廊酒店 ,改住大理古城

插播美食 『花时间私房菜』
地址:大理古城广武路73号
美团有团购,此套餐¥79,很便宜,两个女生吃不完。菜式是广东菜,有靓汤。

因为临时改变住宿,我们的行程有点被打乱,在去小普陀的路上,我们没有先做好攻略,路上被三轮车师傅,忽悠到此,真的晒死我们两,又叫不到滴滴(坐三轮车是想去才村坐轮渡,结果到了才村码头,师傅硬推荐我们去金梭岛)

苍山美景,那天的风比较大,索道关闭了

随路坐了三轮车(还是三轮车)重新回到了大理古城风花雪月酒店门口,再滴滴拼车去了小普陀
超失算,来回浪费了我们1个多小时,还暴晒~
建议在古城出发,可以发布滴滴顺风车行程,很多人过去小普陀,而且价格很便宜

标志:小普陀
小普陀岛周长只有200多米,全由石灰岩构成,就是一个寺庙那么大的小岛,要坐船过去,可以站在洱海边看了看

这个季节海鸥成群,边上很多人在喂海鸥,拍了超多海鸥照片,随意都很美

挖色镇租了电动车,跟老板砍价,40块/天
哈哈哈 是不是很酷,我不会开,所以两人租一辆,我同事载我,但我同事说这种车头太单薄,不会控制,她隔天起床,说手酸到没劲了辛苦她了

环岛公路
我们只骑行了东路,沿途拍风景

估计我那天的脸就是这样等着夕阳西下 强烈的紫外线 给蹂躏的

在路边等车 买的小吃,炸土豆,吃多很油腻
玩到将近6点时,太阳下山,沿路人已经很少,关键一直打不到车,滴滴师傅估计去吃饭了,没人接单,我们沿着路一直走到快接近小普陀,接近半小时才有好心师傅接单,回到古城,比我们计划时间晚,迅速吃饭,然后开始逛古城,买特产。

大理小吃-乳扇
一串8块好像,口感像奶酪,有些腻,我只吃了一口

丽江没有酒吧感受,回大理,我跟同事说一定要找个地方,坐下来小酌一杯,听听动人的歌声

「 第五天 」大理-昆明
本意早上想去海舌公园看看,也是听玉龙雪山的团友介绍,多美多美,但我们华丽丽睡到9点
(拜托了后面去玩的其他同事,有时间去看看,顺便发照片给我解解馋)

办理退房时,拍了住宿的地方『大理舍予客栈』
,很干净,前台提供水果哦~我们订的一晚没有标间,前台两晚都给我们免费升级家庭房,太感动了

插播美食『大理沐府隐拾餐厅』
地址:大理市叶榆路六十医院东门对面(8路车终点站)
其实我们从洱海回来的晚上也是吃这家,点的是网上推荐,茄子煲,我家炒饭,但都不合胃口,吃饭时我们一直念叨,推荐的人一定没去过广东,一定是北方人(纯属私人调侃)
第二天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愿点餐,太明智了,上图是 椒盐一大盆 很赞,环境也好,服务态度也好,非常亲切

提前一天晚上在滴滴软件上发布了去昆明机场的行程,跟司机约好时间,地点刚好在餐厅的对面,吃饱我们慢悠悠走过去等司机,然后就结束了我们的大理之行,往昆明出发

「 第六天 」昆明-广州
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8点飞机,6点起床,回家啦~~~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8 15:25

引用 岗地 发表于 2016-11-28 15:25:44 的回复:

回复岗地:你可以更完美的,我们睡了三天懒觉

2016-11-28 15: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8 15:58

引用 rainbow-amy 发表于 2016-11-28 15:58:38 的回复:

回复rainbow-amy:哈哈哈 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