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五國11天2016(奧地利,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匈牙利,捷克)三/三

薑餅人 LV.6
2016-11-26 18:14 133/4

第八日24/10(一)

第八日24/10(一) HOTEL:(CESKE BUDEJOVICE)HOTEL CLARION CONGRESS
早餐風景很美有雪山看,有不同顏色的草園,真想留下來。我們到薩爾斯堡(奧地利)米拉貝爾花園,仙樂飄飄處處聞拍電影其中一場地影相,好多花王在工作,應該保護和保養都不錯,因為花王都很快手.很快把花朵舖滿了花園.

跟著看莫札特舊居,不過莫札特常常搬家,所以很多故居,到了莫札特其中一故居,那邊是個購物大道,在這有二小時左右自由活動時間,大街也有好多莫札特商品和記念品,而我因為和男友吵架,自己一個人活動去了,這幾條街有市集,有名牌,也有餐廳,什麼也有,怎也不寂寞,我見眼前是薩爾茲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 ,那教堂是一座17世紀的巴洛克建築,美不美不勝收.教堂門柵欄上刻有『774』、『1628』、以及『1959』三個年代,這教堂故事很長,感謝我能遇上這教堂,那天花,地,每一幅畫都讓你讚嘆,鬼斧神工,感謝這教堂存在,真是要在其中才明白我的感受非筆墨所形容.每一個位置都叫我感動,難怪好多女生都想在教堂結婚.神聖無比的地方.莫扎特Mozart是在薩爾斯堡大教堂受洗的.這裡有古老的管風琴,每個細緻位都好美,不來,真的白費,每個天使都吸引.

薩爾茲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 : Domplatz 1a, 5020 Salzburg, Austria

走出教堂也有好多馬車,附近也有好多莫札特記念品,莫札特巧克力球,我買了二種.Fürst(銀色球),和Mirabell (金色球),先說說,
1.銀色球「正統薩爾斯堡莫札特巧克力」從甜點師Fürst開始到現在,始終遵循著原始的食譜 方,也遵循傳統的手工製程:首先將開心果杏仁糖切丁處理成小棒狀,再將這些小糖塊攪和在牛軋糖中,然後才把這個複合體沉入巧克力融漿之中,沾上一層濃郁的 巧克力,以一個和球模連接的棒狀物體,垂直支架安置好,等待它凝固成型。最後將棒子取出,小心翼翼地不讓巧克力糖衣表面留下氣泡孔,再用錫箔包裝便完成了.但只有三間店可以買到.不包裝,每粒歐羅1.2元.包裝的二粒約歐羅3.9.

2.Mirabell (金色球),聽說這個不是第一家做,但第一個註冊莫札特球,商店,超市周圍可買到,金色莫札特球,而且價格平點,大約£3.5有9粒機器造,銀色莫札特球不要包裝也要£1.2人手造。
如果送人就看你那間方便,因FÜRST銀色莫札特球只有3間分店買到。

我個人吃了Fürst,真心不錯,很滑又不甜,而且太貴,你不吃太多.以前能弄到這樣朱古力好厲害.吃了他你不會他想再吃Mirabell ,它太甜了,說實在,好吃的朱古力,香港太易買了.有緣便吃,不強求.

我買了朱古力球,也周圍看,可惜,我最需要是洗手間,找了好久才找到入錢洗手間,原來去洗手間很難,路很遠,又只收一個五毫,幸好有商店換錢給我.而且洗手間門外有人用口風琴賣藝,好扺呀!

行完街,午餐是街內一間中國餐廳,好好吃的中式菜,滿足!
跟住坐車去古城-古姆洛夫 (Cesky Krumlov) ,

古姆洛夫:捷克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古舊城。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古城分為兩部分,市政廣場及古堡區。整個城鎮仍保留着十三、四世紀的面貌。城內滿目盡是紅瓦頂的房子,外牆搶眼悅目,仿如童話故事中的房子。若由山丘上的古城堡向下望,幾乎把整個古城盡收眼底。

地標之一:聖維塔教堂
在舊城區東南角,建於1407年的聖維塔教堂(Kostel sv. Vita / Church of St.Vitus),是捷克非常重要的歌德式建築代表作,也是C.K.小鎮中最典型的哥德式建築。

地標之二:城堡高塔
第二城堡庭院內最著名的就是C.K.小鎮地標「城堡高塔(Castle Tower)」,高54.5米,有79級樓梯,塔頂為鐘樓,是小鎮最高的建築,矗立在起伏的山坡上,氣魄宏偉。它建於十三世紀前,六層塔身底下兩層是哥德式的設計,第三層起改為文藝復興風格建造。十五世紀開始成形,十六世紀塔身裝飾用的壁畫採幻影彩繪技法,利用光、色營造錯覺,達到立體的視覺效果,紅綠配色非常顯眼。走在古鎮上,不論哪個角落,一抬頭都能看見它,也成了照片中的主角。轉載自《新紀元周刊》

留在這時間不多,而且我想買手信,時間都趕,一路行一路影相,天開始黑,店又開始闗門,看到有一間未關門.我都不死心,只有一間也買買買,水晶指甲挫,變色筆,木時鐘,都買一點.最怕是不夠時間,回頭又太難!買貴了,好過買不了.

好啦!買左野,心情愉快!跟住去食中式晚飯,然後回酒店休息,晚上酒店太乾,睡到一半,喉嚨和皮膚很乾,咳醒了又飲水水再訓,每天都是吃

歐洲大多酒店只有少量面紙或沒面紙供應,鼻敏感人仕去旅行要帶定多一點紙巾,化粧女性也需要帶多一點化粧棉和棉花棒喔!因為這裡想買東西,也不一定找到店,而且很早關門,五點左右會關門。

第九日25/10(二)

第九日25/10(二)HOTEL:(PRAGUE)HOTEL BARCELO
先吃早餐,再坐車去(Karlovy Vary)卡羅維法利温泉區,車程約3小時,中間一次休息站,買了小食和去洗手間,坐下訓下又到,到温泉區先跟導遊行一行,再自由活動,當然先自費吃午餐,再買温泉杯.

傳說600年前,查理四世帶著他的獵犬來到這個山谷狩獵,獵犬在險坡上為了追趕一隻鹿不慎摔進一個熱水池裡,結果獵犬不但沒有被熱水燙傷,反倒是治好了原有的皮膚病,宮廷醫生奉國王之命,化驗泉水,證明泉水能療傷治病。為此,人們在公園裏為小鹿樹立雕像,並取名為「鹿跳臺」。從此,溫泉就被稱為「卡羅維瓦利」,Karlovy是「查理」之意,Vary意指「溫泉」。

我午餐選了Posezeni U Svejka ,這餐廳很多人叫老兵餐廳,這裡吃了牛肉,男友吃鹿肉,試了少少,很騷,吐回出來,本人不吃羊,少少騷都不行,我點的湯和牛扒好吃,湯不知是什麼,但好飲,温暖我的胃,香草牛油配牛扒,飲品沒什麼選擇,如果你是啤酒迷,你很多選擇,可是這歐洲,飲品太不合我,我不喜歡酒和汽水,反而這幾天最想飲是水.

這裡温泉是飲的,每人買了一隻温泉杯,有大,中,小,各色各樣的,你可以慢慢選.去飲了幾個温泉水,有些在裝修,沒有太多開放,我喜歡8號,温泉水都有一點點鐵鏽味,因為回去也是坐長途車,温泉水也不能飲太多,買了温泉餅,榛子味好吃,也試了杏仁和玉桂,玉桂也很香。
一站在路邊吃温泉餅,一隻鴿在我身邊等待,好像等我不小心丟下餅碎一樣,牠在我身邊慢慢圍一個圈,我覺得牠很有禮貌,又是果仁味,給了牠少少,牠也沒有搶,只是慢慢的看看我.

買了捷克品牌的MANUFAKTURA 香薰油,和一點點手霜。這家花茶好正!第二天,見到這店又買了花茶.

16:00上車,車程二小時,所以先去洗手間才上車已是習慣,都是五毫一次洗手間.
18:00左右到布拉格吃晚餐,晚餐是到布拉格吃波希米亞燒雞餐,肉超鞋,很乾很熱氣,又是乾乾的一餐.
20:00左右到酒店check in睡覺。

第十日26/10(三)

第十日26/10(三)HOTEL:飛機上
先吃早餐,再坐30分鐘到布拉格市區,
先去查理四世大穚自由活動1.5小時再集合吃中國菜午飯,從車上,導遊再三說這布拉格小偷很多,貴重和重要都要收藏得好好,所以,大家都幾緊張,好乖咁跟住行,到穚大家就各自影相,

好多遊客,也有好多擺檔,可能早,未開齊,好多都買手工製品.有畫有飾物.也有乞丐.
這裡好多鵰像,但聖約翰雕像底座的浮雕,傳說人們只要撫摸浮雕可以給人帶來好運、給女性帶來美好的愛情、可讓你心中「秘密」永保無人知曉、也有人說可重遊布拉格,多種說法都如此有誘惑力,遊客們興奮地排著長長的隊伍去觸摸浮雕,摸狗會對動物帶來好運,養動物的就摸動物,不論什麼,已經被摸得金光燦燦。

去完穚,行去看天文古鐘,再去午餐,這個天文古鐘我一直好好奇,也留給世人好多感慨!
製造這個古老精密天文鐘的人,是皇家鐘錶匠 Mikula以及 Jan Ondrejuvl,他們是布拉格查爾斯大學的數學和天文學教授,兩個知識互補的人一同合作,在1410年創造出了這個全世界最為著名的古鐘。

它的內部構造和外表一樣複雜而又奇妙,傳說,由於皇家鐘錶匠 Mikula製作的這個天文鐘備受讚譽,為了使它舉世無雙,當時的執政者便刺瞎了工匠的雙眼,並將其流放至千里外的波西米亞沼澤,為了防止他再為其他城市製作一個類似的鐘。
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之間的每個整點,時鐘的機械裝置就會開始活動。除了門徒之外,時鐘表面還有其他會移動的雕塑,代表當時布拉格市民最恐懼的事物:貪婪、虛榮與死亡。自十六世紀以來,計時的機械裝置已經過多次修理與調整,最後一次大整修是在 1865 年,十二門徒便是在該年增設於天文鐘裡。

午餐後再自由活動2小時,
我們周圍看,也去看了旅行箱,價格不是差不多,顏色也不齊,沒買.吃了小吃,買了好多茶包.要離開東歐,好不捨,浪漫的地方.我會再來.上車去機場check in了.

第十一日27/10(四)

先從布拉格轉機去蘇黎世,機程1。5小時,再坐12小時蘇黎世返香港

真的影了很多相在手機,如果有大相機的人一定影到手抽搐,風景太美!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18:5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9 09:25

引用 美穗共和国 发表于 2016-11-28 18:58:12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美穗共和国:真的好美,難以忘記!

2016-12-02 00:41

引用 大不列颠登巴巴 发表于 2016-11-29 09:25:22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大不列颠登巴巴:不客氣,等你回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