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岛——玛岛——曼谷9天7晚悠游记

时间:9天7晚
形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 5000

机票: 本来订购的南航特价票,需转机,结果南航飞机起飞到达时间都变更了,于是打客服电话,均改签为直达的了,这算不算是人品爆发呢?
签证:蚂蜂窝佰程,这是我比较下来最优惠的价格。
酒店:象岛:Kacha酒店,看到多数人都推荐,位于白沙滩地理位置好,去哪里都方便,而且老牌子酒店,当地人都知道。最主要某程上比Agoda,Booking还要便宜,有专门针对大陆护照的优惠价,山旁豪华房(其实最后给升级成了池景房)。拥有2个游泳池,丰富的双早,无边海景餐厅,硬件设施很到位。
玛岛:2晚Booking预定的holiday beach,独栋小木屋,就是蚂蚁有点多,设施比较简陋,无早。但是环境非常不错,小清新文艺范儿。
曼谷:1晚,假日智选的暹罗店,作为国际性的连锁酒店,服务设施非常不错,最主要床超级软,而且位于暹罗商圈,非常方便购物。
保险,推荐中民保险网,便宜,且在线购买方便。
泰铢直接中国银行预约,国内换汇率高,大概5.14左右。为了换零钱,机场去换过,才4.6左右,不划算。

行程

11月4日22:30——11月5日01:55,上海浦东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11月5日——11月9日,象岛
11月9日——11月11日,玛岛
11月11日——曼谷,Siam中心
11月12日1:55——07:15,素万那普机场——上海浦东。

写在前面的话

这注定是一篇超长的游记,想跟我一起避开人潮,跟着我路线走的,麻烦耐心看下去。写游记的意义在于定格那些美好的画面,让自己的记忆冻结。否则,旅行时的心情,旅行途中那些美丽的细节,遇到过的那些人,会随时光的流逝,终将只剩一个模糊的印记,仅能提醒你到过那里。
记得是在某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象岛的介绍,第一眼就被那碧蓝的海水和茂密的森林吸引。清净,人少,没有旅行团的嘈杂,有的只是远离尘世的安静,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要放松,与大自然亲近,这个海岛再合适不过了。
关于语言不用担心,当地人多少会讲点中文,实在不济,还有翻译官软件,不用担心交流问题。而且泰国人民真的非常友好和淳朴。
一些当地习俗和注意事项我就不赘述了,大家各自度娘一下。

先上图

第1、2天 大巴,飞机,船,一直在路上

因为机票预订的是晚上10半,上海浦东飞的曼谷,再加上曼谷象岛差不多就2天没了,所以第一天和第二天放一起了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出境拿行李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没有找到拿行李的地方,于是在一个电子屏幕前驻足,盯着看上面是否有相关信息。有个穿工作服的男工作人员走过来用中文对我们说“行李”?我们赶紧点头。他于是领我们去拿行李的地方。其实,就50米的样子,没走两步我就看到了。我还跟斧头哥说,哇塞,服务真好!赶紧跟那个人用英语说了谢谢。我们拎起行李要走,那个工作人员笑着说“小费都没有啊”?斧头哥看着我,我说不管,继续走。一来,之前看攻略,说在泰国只有服务人员要给小费,机场工作人员属于公务员了,不用给;二来,我们身上只有1000的大钞,国内换泰铢,没有零钱的啊!后来想想,就算我有零钱,这个小费也不能给。因为实在太近了,他只是指个方向就要钱,没有!看来中国人在外真树立了人傻钱多的形象,都来要钱了。后来我们在岛上,除了每天20B小费放床头(给房间清洁工的),以及帮忙提行李的酒店工作人员还有马杀鸡的大姐,没有给过其他人小费。

我的这件黑色毛大衣最终成为了机场睡觉的被子。建议和我一样机场过夜的,准备件长大衣,因为机场空调真的打得低的。

真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机场标识语都有中文,广播也会播一次中文。

赶紧去到1楼8号门。8号门对面有magic food ,据说是机场员工的餐厅,好吃又便宜。于是去试了一下,哈哈,果然便宜,但是味道我觉得实在太一般。餐厅要先去买餐券的,不接受其他支付方式。餐厅里确实大多数都是穿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袖子上都别着黑色的蝴蝶结。泰王的离世,影响还是蛮大的,没有人说笑,都是一副庄严的样子。看到几个泰国本地贵妇,都穿着黑色的纱裙。

中文菜单,对中国人的特殊礼遇,哈哈

magic food餐厅

随便点了些吃的,然后碎觉

吃完饭,再回到8号门买票的柜台那附近,有许多空的椅子,我和斧头哥一人占一排,赶紧睡觉。
睡到早上7点半差不多,起来买票,因为要去象岛后要去玛岛,于是只要了单程600B一人。如果象岛往返的话是900B,要便宜不少。

就是这个写着“huaxin”的柜台边上,那个紫色的小小柜台就是卖象岛票的。

8点多一点,大巴开动,大概11点多的样子会在一个招呼站停靠休息一下。再来说这个招呼站,简直是坑爹,东西卖得比国内还贵,一个梦龙加一个可爱多,花了我120B,差不多24块人民币啦!比国内还贵了一倍。后来的经历也告诉我,千万别在休息站或者船上买东西,贵啊!

车快到的center point pier(就是上象岛船的码头),又有一个类似休息站的地方,开始有人登记你的酒店名字以及是否往返,我们住在白沙滩的,于是给了个“WB1”的标签,我戏谑斧头哥说,给你贴上“王八”了。
应该是whitebeach的缩写吧。登记完后,然后双条车来载人到码头,大概一个小时的轮渡可以到象岛了。上了岛,有出租车在等着,标签一致的人上同一辆车一直送到各自的酒店门口。不得不为这个服务点赞啊!
友情提醒:返程的人要提前两天打电话预约的啊!车票上有电话的。

码头前的休息站,停靠时间也要半个多小时了,饿了可以在这里点些吃的,不过味道真心不咋地,尤其带seafood字样的,海鲜都不新鲜,鱿鱼还有点臭臭的。

就是这个招呼站。我并不清楚这个是不是就是他们的车站。因为后来从玛岛曼谷的时候,双条车就是把我从leam ngob pier(玛岛靠岸达叻府的码头)载到这个地方来坐999bus的。而且我看从象岛曼谷的车也在这里上车的。

轮渡上望出去,茫茫大海。对面的就是象岛了。

然后大概下午3点半左右,到达了我们高大上的Kacha酒店了,至少在图片里看到是这样的。预定的山旁豪华房,但是阳台对着游泳池,应该是给升级了池景房了。哈哈,感觉这次旅行一路都人品爆发啊!

check in之后,接待我们的小哥带我们去了房间,一进门,温馨感扑面而来啊!虽然预定房间的时候留言要布置蜜月房的,但是亲眼看到,还是很惊喜的!我们经济适用型的斧头哥把玫瑰花瓣细心的收好,晚上让我泡了个舒服的玫瑰花瓣浴,嘻嘻~~
小哥跟我们介绍了酒店东西的用法,哪些东西是免费和收费的,还说要帮着拍照,我们婉言谢绝了。看他这么热情,赶紧拿出小费,让他开心的走了。

kacha的无边游泳池,和另一边的山景游泳池。住了4天,遗憾的是居然都没有去游泳池泡一下。

舟车劳顿,晚上路边摊随便吃吃,早早睡觉了。

第3天 摩托车环岛西海岸

一大早起来,酒店的海景餐厅吃早餐啦。早餐真的好丰富,丰富到我们在象岛几乎没有吃过午餐。早饭都吃太饱,中午都是随便吃点水果啊酸奶啊,小吃之类的。

餐厅外就是大海沙滩,一大早就有小商贩在沙滩上摆摊了。

偷拍到一个小裸男,哈哈

餐厅外的沙滩上,一大早,美女已经在晒日光浴了。

酒店旁就有旅行社,是2个泰国美女经营的,在这里租了摩托车,定了浮潜一日游以及去玛岛的船票。摩托车需要压护照,200B租24小时,还车时需要加满油,加油40B一瓶。浮潜700B一人。当然还有其他很多项目,比如骑大象,丛林徒步,丛林飞跃,深潜什么的,都是明码标价的。所有旅行社标价都是统一的,所以我们没有讲价。

象岛虽然是个岛,但是东西海岸线路并不通,无法环岛。所以意味着你原路走的还得原路返回。今天打算就西海岸逛逛啦。出发前,让美女给我们拍个照。

开着开着到了klongprao waterfall啦,门票200B每人。一走进去,仿佛进入原始丛林。

据说象岛上有好多的瀑布,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自己骑着摩托车,一点点去寻觅。

然后看到一条小河,水清澈得可以直接喝了。

两个本地女人在溪水里聊天

把脚泡进水里,立马有鱼儿来咬你了,简直天然的鱼疗池啊

鲶鱼来吃斧头哥的脚皮了,印证了鲶鱼果然是最脏的啊。以后吃烤鱼,再也不点鲶鱼了

一只小壁虎跳到石头上,静静地充当我的模特

童心突发,玩水

老树

终于看到瀑布啦,虽然不大,但是几乎垂直从山体落下,这里成为了天然的水上乐园

是的,进去里面的人都是有备而去,都带着比基尼或者泳裤,就我和斧头哥是随机闯入的,穿得周武正王,只能看的份儿。

跳水的乐趣

食色性也。不管什么肤色,什么国籍,美女帅哥总忍不住要多看几眼的

这个美女超级漂亮,身材也好,看看我的肥肚子,只有羡慕得份儿

一位辣妈和她的儿子

潜水。水下的世界很精彩

泰国本地小伙儿。有没有觉得他长得超级像Laughing哥,水好清澈,周围都是鱼

我也好想水里去浪一把

两个胖子入镜啦

凹个造型

在瀑布里耽搁了好长时间,出来又被这块牌子给骗了。里面写着步行街,我愣是没找到。越往里走,看到的只是当地居民破旧的房屋,不穿衣服的小孩,还有肮脏的地面。后来好不容易绕出来了

走到一段,路上跑出来可爱的猴子。友情提醒:象岛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禁止向猴子喂食的。违者,罚款1000B

骑摩托车的好处,随时可以停下来。于是给猴哥拍照

看哥的侧颜,美不?哈哈

正要走,一只小猴子被疾驰而过的气车撞死了,母猴站在一旁哀鸣,其他猴子也赶来围观,久久不肯离去,好可怜~~愿那只小猴子在天堂安

越往后走,那个路简直要逆天,90度的转弯加上下坡,还好不是我骑车,哈哈。

一路向西,最后有人的地方是这个小水潭。几个孩子在里面玩儿,多么幸福的童年啊,这么干净的水

就这样一直开,开到没路了,也没人了。停下来,凹几个造型,拍拍照

返回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村子

走进去,很多老外在海边坐着聊天

海边酒吧里种的植物,是多肉么?

酒吧里点了一杯shake,一个椰子,然后海边坐着闭上眼睛听海,好想就这么坐着,一直一直……

一只躲在凳子下睡觉的狗

这个不知道是个什么沙滩,因为还在邦宝渔村的后面,应该比lonely beach还要lonely 。既安静又清净

快走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很有泰国特色的露天马杀鸡。本来想在这里马杀鸡一把的,可惜到最后也没能如愿。留了些许遗憾

然后就到了邦宝渔村

文艺范儿的咖啡店,放了块牌子“No toilet”,估计是问的人多了,把老板问烦了,哈哈

华夫饼

邦宝渔村,到处可见文艺小店或者饭店

peace moon,纯手工自制的皮具,定价销售,不砍价。价格略贵

很喜欢这种水上木屋

码头的渔船。浮潜或者去象岛的离岛,都是从这里走

灯塔

逛了一天,累死了。在kaibae海滩停下,找了这家seafood餐厅。kabae现在的繁华程度一点不亚于白沙滩了

炒粉和冬阴功汤味道不错,食材很新鲜。咖喱蟹就很一般了,那个鸡我以为是烤鸡,结果是一片鸡胸肉,有点失望。700B左右

餐厅斜对面水果摊买水果,老板是个老油条,什么话都能来几句,看到我们讲中文,而且中文很溜,看到印度人就用印度语打招呼,法国人就法语打招呼。我想说的是他的水果一点不便宜,山竹和红毛丹都是差不多15人民币一斤的,跟国内便宜不了几块钱。

第4天 浮潜

今天4岛浮潜。庆幸自己定的4岛,不是5岛。因为大家玩到最后一个岛的时候,都玩不动了。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心情一点没受影响。还有,浴巾浴巾一定要带,尤其像这种天气不好的,还可以保暖。我的浴巾是问酒店借的。

由于当天下雨,又要下海,照片都是放在防水袋里拍出来的,不是很清楚,各位看官就将就一下吧。

两个已经迈入微胖界的人木船上自拍

天气不太好,爬到甲板上就匆匆拍了几张。

快到第一个岛,估计是海警认识船老大,来打了个招呼。

到达第一个岛,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鱼儿喜欢围在船舷边上

图中那块凸起的石头,斧头哥想游过去,站在石头上,结果悲剧发生了。石头边缘布满了海胆,他的膝盖被狠狠地蛰了一圈黑印子,疼得他龇牙咧嘴。对于长在内陆的我们来说,没被海里东西伤过,很担心会不会感染之类的,上船问船老大,他告诉我们过两天就没事,不用上药。斧头哥还是不放心,看几个船员坐在船头聊天,心想,他们经常海里生活,应该会更清楚一点。就叫我去帮他问,最后是他被狠狠调戏了一圈,笑死我了。我没想到船员们是如此的幽默。把斧头哥叫过去后,其中一个船员看了下他的伤口,然后竖起手掌,嘴里念念有词,像念咒一样说了一通,其他人都在笑,念完后告诉我们好了。知道他在捣糨糊开玩笑,斧头哥也笑着说不用了,谢谢。正要走,又被另一个船员叫住,然后他手伸到斧头哥的浮力衣里面,摸了一把他的胸说“咪咪”。我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来。这个摸咪咪的船员会讲中文,因为以前谈过中国女朋友,中文很溜。就跟我们聊起来,问他为什么没跟中国女朋友在一起,他说家里负担重,他是老大,不可能去中国,而女朋友又不肯留下,就这样作罢。他们还知道包青天,韦小宝,一直对我们唱“开封有个包青天”。喜欢开玩笑,对海里的人用中文讲“大鲨鱼来了”,吓得几个胆小女生扑腾起来。

浮潜的午餐

第二个岛,有白沙滩,虽然下着雨,也抵挡不了大家下海的热情

不知道哪个大神堆了个海龟

一对福建来的小情侣帮我们拍的,哈哈,两个救生衣怪人

第三个岛鱼最多,最漂亮,感谢船老大,带着我们这些不会游泳的人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第4个岛叫涠岛,是有人居住的。套着防水套手机拍照实在不行,就没有图片了。

我觉得到了海岛,浮潜一定要去,水下世界丰富的色彩,还是要自己亲眼看到才算过把瘾。友情提醒:浮潜爱好者可以自己淘宝购买浮潜三宝,自己买的质量要比船上免费的质量好太多,而且卫生。我们就是自己带过去的。浮潜袜也要买,可以避免你在沙滩上行走时,被碎掉的贝壳或者珊瑚礁石之类的划伤。

第5天 摩托环岛东海岸

本来今天打算骑大象或者丛林飞跃,谁让昨天浮潜,斧头哥被海胆蛰了,他说很痛。只有骑摩托车他愿意。好吧,我们就去东海岸,顺便去那家泰王几次光顾过的餐厅

东边地势没有西边陡,象岛的医院,政府,学校也集中在这里。但是因为没什么沙滩的原因,酒店很少,商业也很少,所以人特别少。

一个中国寺庙,台阶上两条巨大的龙。我们在对面的凉亭躲雨

这雨下得。好大啊。下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骤停。

天空放晴,天就是刚刚被水洗过的干净,透彻

很长一段路都没有一个人,斧头哥开始彪摩托车,我仅仅抱着他,闭上眼睛,耳边只传来呼呼的疾风声和自己的心跳声。

看到一条幽静的小道,开进去,豁然开朗。景色太美啦

这是一个被遗弃的码头,只有几个本地人在海钓

这条裙子让我像条在海里的热带鱼

一对欧美情侣,进来脱掉了上衣,然后出去了

要走的时候,斧头哥摩托车怎么也打不燃,试了好几次,吓死我了,我想不会在这里坏掉啊,不然找谁救援啊。几个海钓的年轻人指了指摩托车脚撑。原来是他自己没有把脚撑踢起来导致的,而且基本路过遇到的人都会对我们点头微笑,真的好淳朴的

从码头出来,继续走,看到了好几所学校。我不得不佩服泰国人民的淳朴和治安,其中一所学校连围墙都没有的,操场和大路就用一排树隔开。不怕小朋友逃学,也不怕被人贩子拐走。这要放在中国,简直天方夜谭,本想下来拍拍那些可爱的小朋友,可是又怕打扰他们

红树林尽头有搜小渔船

终于到了著名的salakphet seafood餐厅

餐厅的停车场,基本都是本地人开着车来吃饭的。骑摩托车来的估计就我们一对啦

去过这家餐厅的名人,可是我都不认识

餐厅望出去的风景

处处透露着文艺范儿,用餐环境非常好。服务员还以为我们是泰国人,哈哈,估计这么偏的地方,也只有泰国本地人来吃了吧。

点了咖喱蟹和石斑鱼,等待中……

餐桌外的景色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咖喱蟹,没有之一。蟹是鲜活的,拿过来给我看过的,蟹壳很薄,肉质很嫩

蟹肉一夹就出来了

石斑鱼点了油炸的,酸甜香脆。我估计点清蒸的更好吃,他家食材非常新鲜。不枉我从西走到东二三十公里啊

吃完啦还去人家凉亭里的躺椅去躺会儿

酒足饭饱,粗发,坐在摩托车后自拍一张,嘿嘿

回到西海岸了,其中一个观景台

kaibae的观景台

3位型男不小心进入了我的镜头

这里是看夕阳的最佳地点

当然这里的猴子非常多。一只猴子偷了游客一罐啤酒,并且用自己的牙撬开了易拉罐口,简直成精啦

到底是猴王啊,眼神都不一样

侧颜杀

然后就近在kaibae附近找了家马杀鸡,这家最豪华,门口收银是个中性打扮的小个子女人,很瘦,喜欢盘腿坐

泰式马杀鸡真的很爽,从头按到脚,最主要价格便宜啊,250B

按完后,还给我们倒茶喝,这服务实在太好。还有,哪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茶么?好好喝啊

象岛的夜晚

回到酒店。kacha的夜晚,沙滩

晚上从阳台看出去的夜景

来岛上,怎能不吃香蕉饼呢

夜市摊上买的炒饭,看到好多老外就地坐着吃,我们也不管了。斧头哥旁边的可是两美女啊,还都露着事业线

迷你小酒吧

回到酒店,白沙滩去晃晃,刚好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还蛮震撼的

由于时间太晚,kacha的海边餐厅已经没有人了,只有柔和的灯光和洁白的餐桌互相印衬着,耳旁传来海浪声声,静谧的夜晚,总会让人思考很多事情,我和斧头哥躺在游泳池边的躺椅上,看月亮,聊着往事,聊着未来……在象岛的最后一天了,诸多遗憾,诸多不舍

第6天 象岛到玛岛

早上8点,双条车准时来酒店接。跟我们一坐后面的是2对欧美夫妇,一对加拿大的,一对比利时的。热火朝天的侃大山,百分之80%我都能听懂,可惜插不上话。应试教育高分低能在此体现得淋漓尽致,能听能写就是不能说。口语太差了,哎

我们的船老大,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人,只是腰间那一圈各种丁丁是几个意思啊……

今天天气非常好,处处是美景

船会在涠岛先停一下,有人要下船去涠岛,也就是我们浮潜的最后一个岛,美吧

左边的小妞在拍风景,我在拍她。哈哈。我们都是成都人,工作在外。她一个人独自旅游,潇洒自在。右边的妇人是双条车上遇到的加拿大人,职业老师。老公陪着她一起天南地北的玩儿,多伦多太冷,她来泰国避冬天的。少说去过十几个国家了吧,真心羡慕。

到了码头,酒店有车来接的,服务很到位。

这就是我们的holidaybeach resort啦。

文艺范,小清新,我的最爱啊

我们的独栋小木屋。在酒店的大多时候都是躺在这个吊床上晃荡,玩玩手机,闭目休息。老外则是很喜欢躺着看书。还有玩儿水,虽然海滩不是特别好和干净,但是海水是清澈的。

是有点简陋吧。发现莲蓬头出不了水,工作人员也立马就来解决了。只是水质太差,玛岛上没有住过其他酒店,不知道是酒店的水质不好还是整个岛就这样,在这里洗过一次头,等我回曼谷再洗的时候,洗下来的水都是红色的。离开玛岛的时候,手指甲缝里也都是红壤,都是水质造成的。可能水里携带了大量玛岛特有的红壤。

景色真的超美啊,有木有

酒店的沙滩

如此蓝天大海,赶紧换装玩水去,哈哈。斧头哥手臂上那两个浮力圈好Low啊。我发现老外水性都特别好,就没有看到过不会游泳的老外

玩累了,把我的相机拿出来拍夕阳。这时船上遇到的家乡女孩儿经过这里的海滩看到我,打了个招呼。于是。她就这样被记录进了我的镜头,成为夕阳下一抹美丽的剪影。

远处还有人在划香蕉船

落幕。夜晚来临啦

玛岛真的很偏,出行没有车也不方便。于是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将就了。还有,玛岛的消费确实比象岛要贵,早知这一点,聪明如我,早在离开前一天去7-11买了很多牛奶面包做早餐,还有mama牌泡面。哈哈

但是不得不说泰国人食量都好小啊,这些炒饭炒粉分量都很少,斧头哥当然是吃不饱,还好有从象岛带过来的零食。还有,这里的shake也没有象岛的好吃,酒店点了芒果shake,很酸,而且大多数都是冰,跟象岛味道差远了。所以,饮料还是点椰子吧,哪里味道都一样。

夜晚的酒店。

第7天 摩托车游玛岛

早上起来就去吊床上晃荡。

一大早起来,也不知到干嘛,于是到处逛逛,餐厅里看到隔壁德国邻居家的小孩,叫Layra,就去逗逗玩儿。小萝莉非常可爱。

小木马是酒店的

然后作死的去化个妆,跟斧头哥说,骑摩托车出去玩儿吧。其实就是找美景,拍照去啦

出了酒店向左走,其实也就绕了西海岸。东边留了遗憾,时间不够,没去成。

我们没有地图,没有目的地,就沿着大路一直开。看到美景就停下来。一片很梦幻的树林。由于路上人实在太少,我们又可以随意的凹造型了。后悔船这条红裙子出门了,穿长款雪纺白色的裙子拍照会更好看。简洁的婚纱会更美。

一直骑到水泥路的尽头,都是土路了。我们便不再向前。但是这里有几间民居,美得像幅画。

迎面来的居民向我们微笑

在路上

路过一片菠萝田

然后,我们又看到一条小道,拐进去,发现了鼎鼎大名的肉桂艺术酒店,以及它美得不像话的码头……

这个码头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海里长了几颗魔幻的树,长在海里的啊。一般的码头不可能有这样的景色啊

并且这些树还是活的

码头还有一排路灯,晚上肯定也很美

酒店的香蕉船,貌似是免费的,仅向住客提供。这里很适合划船,水很清,很浅,而且平静,无浪,离对面的小岛也很近。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住这里。

然后饿死了,到处觅食。眼尖等我发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吃店。门口就是卖香蕉饼的。

专注吃饼的小孩

这附近有一所学校,放学的小孩都来买香蕉饼了。老板是一位20出头的美女,她做的饼便宜又好吃,一个香蕉饼才15B,这在玛岛上这个价格,真是感动到哭啊

泰国的校服好丰富

之前说过他们的分量太小,于是我们点了3份主食。第一个有蝴蝶结的是馄钝,着实把我给惊艳到了。味道都很不错,价格比酒店便宜不少

香蕉日落酒吧

这两个雕塑,把女人的腰拉得跟蛇一样

回到酒店斧头哥累死了。于是我带上相机,三脚架,自己自拍去啦。景色太美,对于我这种摄影小白都能出片啦

第8天 玛岛到曼谷

酒店的服务项目及价格

酒店老板定的车船票,对于今天没有什么可说的。早上11点半快船始发,12点半到leam ngob pier,然后双条车坐到center point pier(就是到象岛的那个招呼站)。那个所谓的999bus实在太慢了,当时问老板大概几点能到,他告诉我6点半左右。然鹅,2点钟上车,一直开到9点多才到Ekamai曼谷东站。难怪上车就给发了个面包。

从老板那里预定的车船联票。快船的价格都是统一的,450B,玛岛的网站介绍里也是这个价格。他在大巴车上赚了我的钱,在centerpoint pier售票点看到999bus票价是250B,他收了我400B。难怪老外都是自己走,学到了。

如果跟我一样是要去曼谷市区的,可以在Ekamai下,然后坐地铁。曼谷酒店订的假日智选,在暹罗商圈,地铁的话到national standium,几站就到,比打车什么的方便。

曼谷地铁

9点多了,我已经前胸贴后背,终于到了酒店。

一看到这软软的床,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

酒店对面就是体育场

我的白鞋子已经被玛岛的红泥染成这样了。于是让它永远留在了泰国

曼谷天桥上摆地摊的人

今天一天就在船上和车上过去了。天桥对面有夜市,去随便吃了点,赶紧睡觉。

第8天 曼谷逛吃逛吃

曼谷的天空

永远拥堵的交通

夜市是个坑爹的地方。

这个是瑶柱,挺好吃的

这个虾没买

此生吃过最贵的馄饨,就在这里。250B。我说了,泰国人食量小,里面只有6个还是8个馄钝,2只并不新鲜的虾。摊主告诉我250B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听错了。还有,切记,当你点餐之前问她价格,她回答得含糊不清时,这种店东西就不要买。明码标价的,就算被坑,也坑得心里舒坦。

猪蹄髈,全是肉,没有要加饭的那种

一直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吃了很失望。

曼谷没有玩什么景点,因为时间赶,而且跟斧头哥约好了明年还去泰国,所以曼谷作为中转站,有很多机会逛。还有,友情提醒大家,曼谷的tutu车很黑,我们逛完商场很累,东西多。我实在走不动了,不然不会去叫tutu车。离酒店5分钟的车程,司机喊价200B,最后被我砍成100B,我都后悔死了。太近啦,根本不值这个价。所以,遇到tutu,大家砍价不要手软啊。

晚上9点回酒店,取行李,地铁去机场。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8 15: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8 18:58

引用 missnest 发表于 2016-11-28 18:58:13 的回复:

回复missnest:不含购物,一万

2016-11-28 19:08

引用 WWD美食探索 发表于 2016-11-28 15:25:45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WWD美食探索:真的很美,有机会还想再去

2016-11-28 19:10

请问楼主象岛去玛岛的船票是怎么解决的,我和楼主一摸一样的行程过年过去

2016-11-30 12:18

引用 summerjuly12 发表于 2016-11-30 12:18:51 的回复:

回复summerjuly12:象岛上的旅行社就可以定到玛岛船票,木船2个小时400,快船1个小时600还是650的,我忘记了,告诉旅社老板酒店名字,会有车来接的,双条车送到邦宝渔村码头然后坐船。到了玛岛码头,一般酒店都会有车来接,实在没有,就坐双条车自己去酒店也行。

2016-11-30 13:51

引用 serena77 发表于 2016-11-30 13:51:00 的回复:

回复serena77:谢谢,你的信息分享

2016-11-30 15:24

引用 summerjuly12 发表于 2016-11-30 15:24:12 的回复:

谢谢,你的信息分享

回复summerjuly12:不客气啦

2016-11-30 18:01

楼主,请问有象岛到玛岛一日游往返船票吗?

2016-12-07 08:42

引用 小小猪Alan 发表于 2016-12-07 08:42:53 的回复:

回复小小猪Alan:一日游没有的,但是船票的话,应该可以定当天往返的。但是时间太少,玛岛的话还是建议你留个2天玩儿玩儿,住个酒店,沙滩海边玩儿玩儿

2016-12-07 12:29

谢谢楼主解答,我再改改行程

2016-12-07 12:35

引用 小小猪Alan 发表于 2016-12-07 12:35:22 的回复:

回复小小猪Alan:恩,玛岛还是值得一去的,清净人少,环境优美,很适合浮潜。祝你玩儿得开心

2016-12-08 09:31

请问楼主,到玛岛的船票是多少钱呢?

2016-12-08 16:43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12-08 16:43:49 的回复:

回复梦幻:船票包括接车到码头的费用吗?

2016-12-08 16:44

请问楼主,到玛岛的船票是多少钱呢?

回复梦幻:快船600还是650的,我忘记了,只要一个小时,慢船400,2小时

2016-12-08 16:46

引用 serena77 发表于 2016-12-08 16:46:12 的回复:

回复serena77:600B?小朋友收费吗?你们去坐的慢船还是快船呢?从玛岛回象岛船票好买吗?

2016-12-08 16:48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12-08 16:44:36 的回复:

船票包括接车到码头的费用吗?

回复梦幻:包括的

2016-12-08 16:48

引用 serena77 发表于 2016-12-08 16:48:46 的回复:

包括的

回复serena77:船票是往返还是单程的?

2016-12-08 16:51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12-08 16:51:51 的回复:

船票是往返还是单程的?

回复梦幻:单程的

2016-12-08 16:52

引用 梦幻 发表于 2016-12-08 16:48:03 的回复:

回复梦幻:小朋友我就不太清楚了。你可以问问看,如果要钱的话,跟旅行社老板讲讲价。我们去坐的慢船,虽然时间慢,但是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慢船会经过koh wai 岛,也是个美丽的小岛。但是会比较晃,不晕船的没关系。你可以先去浮潜,那个船就跟浮潜的船一样的

2016-12-08 16:57

引用 serena77 发表于 2016-12-08 16:57:58 的回复:

回复serena77:谢谢啦

2016-12-08 16:59

引用 serena77 发表于 2016-12-08 09:31:21 的回复:

回复serena77:好啊,谢谢

2016-12-08 20:55

楼主,玛岛或达叻这边有去机场的大巴吗?

2016-12-24 23:53

引用 hohohoho~ 发表于 2016-12-24 23:53:32 的回复:

回复hohohoho~:都有的啊

2016-12-25 00:12

楼主,玛岛或达叻这边有去机场的大巴吗?

回复hohohoho~:不过应到都是到素万那普的,没听说过有到廊曼的

2016-12-25 00:12

引用 serena77 发表于 2016-12-25 00:12:58 的回复:

不过应到都是到素万那普的,没听说过有到廊曼的

回复serena77:谢谢楼主!我就是去素万那普机场!

2016-12-31 18:35

楼主从上海出发机票多少钱啊

2017-01-05 00:38

引用 固执 发表于 2017-01-05 00:38:25 的回复:

回复固执:我提前2个多月买的南航,往返一千三百多,需要转机的,后来南航改时间,给我换成东航直达的了

2017-01-05 16:19

我预定的行程和LZ一样,请问下从玛岛返回曼谷市区,到center point pier后除了坐999路bus外,还有别的更便捷的交通方式吗?

2017-01-22 17:14

引用 滚动的蛋 发表于 2017-01-22 17:14:17 的回复:

回复滚动的蛋:目前来看,貌似没有,只能大巴车啊,而且曼谷大巴都很慢,你懂的

2017-01-23 18:24

引用 serena77 发表于 2017-01-23 18:24:25 的回复:

回复serena77: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