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南线七日游(五)艾斯佩兰斯(Esperance) ——粉色湖泊(Pink Lake)&幸运海

Christingz (悉尼) LV.8
2016-11-26 18:43 144/3

DAY 5 16/11/2016 周三
从这一天开始,每天的行程都是晚上赶到目的地,进酒店,洗澡完了商量第二天到底去哪里,然后睡觉,早上开始去!对于处女座一向靠行程安排,然后完成任务的性格来说,真的是一种极高的挑战!不过对于狮子座要求的自由自在来说则更为洒脱!当初我们二个行程安排的时候就照顾到了双方,前面几天给我足够的安全感,后面开始给她无拘无束!甚至来艾斯佩兰斯(Esperance),就是因为当初我提到来西澳最想看的地方就是粉湖,半夜11:30大狮子临时决定来粉湖给我圆梦!大美女说下飞机打车时候的司机就说艾斯佩兰斯(Esperance)是个美丽的地方,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当地的朋友也给我们说LUCKY BAY真的不得不去,所以我们一直有憧憬,可惜一直觉得时间不够。最后还是她有魄力修改了行程,加大了难度,事实证明我们真的做到了,可惜粉湖不给力!不过我们依旧不后悔,因为我们努力争取过了,不会有遗憾!我们尽力去圆自己的梦,想起来也是一种满足!而且那天真的是太刺激了!估计我们都无法忘怀!
艾斯佩兰斯(Esperance)对于旅行团来说不是很出名的旅游地,所以只有当地人或者很熟悉西澳的人才知道那里的美,人烟稀少!“艾斯佩兰斯(Esperance)位于澳大利亚西南海岸,濒临埃斯佩兰斯湾,是西澳大利亚州南部印度洋岸海港城市。广袤的平原腹地是为小麦、亚麻、绵羊产区,同时制盐业发达,出口金、镍矿。作为著名海滨旅游目的地,在埃斯佩兰斯附近,有热情好客的农庄主可以尝试地道的生态农家游;去到四个广阔的国家公园感受壮观的澳洲美景;还可以到海滩享受世界上最美的海滩,参与放松刺激的海边活动;亦或是沿着大洋路一路自驾将壮观绝美的海岸线一览无遗。”
“粉色湖泊(Pink Lake)靠近艾斯佩兰斯(Esperance),位于西澳大利亚遥远的南方海岸,是一处倍受青睐的天然景点。从小镇驱车片刻可达粉色湖泊,这是一个盐湖平原,天气条件合适时,即呈现粉色。据说湖泊的粉色是由高度密集的耐盐藻类所致。步行前往粉色湖泊观景台,可欣赏最佳景致,拍摄极佳照片。 在相机前置一块太阳镜片将会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效果,使用偏光滤镜效果更佳。 湖泊东端的盐水池可采集到几乎百分之百纯净的调味盐。可在观景台上看到巨大的盐堆。官方旅游指南上是说湖里蕴含大量的β胡萝卜素,是由聚集的某种藻类产生的。”
怀着对粉湖的无限憧憬,我们去了,可惜真的一点不粉!我本来以为因为季节的问题,可是后来去一个游客中心一问才知道已经一年多不粉了,原因未知!绕着粉湖开了一段,我们终于放弃了。倒是在路边看到了澳洲神兽羊驼,草泥马还是拽拽的样子,可爱的很,也算是一种安慰!

于是我们打算去第二个行程,LUCKY BAY! 这个地方是所有人强烈推荐的!我们整个旅途中最悲催的地方也开始了!旅行中唯一的一天阴天下雨,本来粉湖不粉,心情已经有点小压抑,酒店没有人,也没有领到地图,所有网上都说lucky bay位于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 ,是个需要交门票的国家公园,$12每车。而这个公园没有具体地址,只说FISHERIERS RD往下开40公里,一个多小时行程。我们也是大意了,认为那么出名的地方一定有指示牌,就这样上路了,一路沿着指示牌开下去。直到一条沙浆路,我有点蒙,开进去了一会,又感觉不对劲,我们二个心里都没有底,倒了出来。然后在路口徘徊,等了好久,一辆大车上了主路,才又继续沿大路开,越来越偏远,又是一段沙浆路,比刚才的还厉害,车感觉都在走S型,根本没有办法控制住!我坚定不移的返回去,选择开始的那条难度系数低的路,继续开。一路上一点信号都没有,我调侃到24小时全险救援也没有用了,路上一辆车都没有!大美女第一次被我吓到,哈哈,拨了000,通了,赶紧挂掉,说到,“还好,通了,我们还可以等警察叔叔,还好,你爱囤食物,我们可以支撑几天!”终于走到个貌似公园的进口,准备自助停车,正在研究中,遇到可爱的四个老大爷,一起老了结伴游玩。太激动了!这可是第一次遇到人啊!原来我们一路开过了,这个公园是CAPE ARID NATIONAL PARK,不是我们要去的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晕,多走了一倍的路程,那个公园不在主路上,所以没有标识!大爷们热心的给我们标记了当时的位置,还画出了LUCKY BAY的位置,此时已经12点了!还热心的问我是不是韩国人,郁闷,多少次鬼佬问我是不是韩国日本人了,中国女的自助是不是太稀奇了?我们说下一站ALBANY,他们遗憾的让我们下去这边的海滩看看吧,天黑前赶不到了!或者别走了,跟着他们去一个什么地方玩得了!也是醉了,佩服他们的热情!果然输入GPS,需要6-7小时的车程!我们遗憾的下去转悠了一圈,风景也还好,天阴阴的,心情也有雾霾。拿到地图才发现,刚才的沙浆路竟然是四驱车才可以开的,果然我们无知无惧啊醉了!

之前开的心惊胆颤的,于是换大美女开车,我专心研究地图,突然发现自己开窍了,什么都看明白了,结果还没有得瑟,大美女说路和来的时候不一样,我说地图上我找到了这个路,她又打击我说万一是小路没有标明呢?例如之前的公园!我也傻了,于是我们又开回去,原路绕出这个悲催的公园,发现回程的路和去LUCKY BAY的路方向也一致,估计肯定要多绕一两个小时。此时天开始下雨了,大美女一直心有不甘,可又对这样的天气无能为力。我突然发现前面雨过天晴,于是坚定地说:“走,按地图去吧,来都来了,怎么都要去看一眼,也许咱们到了LUCKY BAY就转运了呢!”于是我们就在我人肉GPS导航下到了LUCKY BAY,一路经历过风雨洗礼,到达的时候大晴天!大美女说这个海滩是唯一可能见到袋鼠的地方,所有澳洲袋鼠在海滩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可是如果太热,袋鼠也不会出来,不知道我们有没有那个运气!
lucky bay有全世界最白最细的沙滩这个称号,还真的闻名不如一见!细的跟面粉一样!!比平常我们脸部磨砂的都要细!!白到反光的细沙,和可以凭肉眼数出六层颜色的水晶海水,藏在一半平静一半澎湃的半圆海湾中,远方是星罗棋布的海岛。能拥有这样的美景,真是何其幸运!而且刚停好车,就遇见出来遛弯的小袋鼠,玩了一会,心里真是乐呵呵的!在海滩上漫步,感觉人都要飘起来了,抓一把沙子,细腻润滑,玩的不亦乐乎!后来又遇到两只在海滩上吃草的袋鼠,一点都不搭理我们,自由自在的!还有袋鼠躲树丛里睡觉!终于一早上的艰辛和劳累都值得了,我们无比庆幸我们还是来了,否则以后知道错过这样的美景一定会后悔!
(友情提示,据说整个公园内光开车一圈都要将近40分钟,要仔细逛的话,能轻松走满一天的。但是作为不怎么商业化的国家公园,店铺什么的目前是没有的,园区内就提供基本设施,像是休息厅,厕所和烧烤台,野餐吃喝的都要自己提前准备哦。就沿着唯一的一条主路,有耗时大概2小时的可以爬的,高100米的石头山,Frenchman peak,Thistle Cove和Hellfire beach 。这个国家公园还有提供一个不知道耗时多久的海岸线徒步游路线,Cape le grand costal trail, 它包括了以上所有沙滩。如果时间充足的,可以考虑哦。不过因为是沿海岸线的,如果不想原路返回,可能就要找个人在终点接送了。我们的时间问题是根本不可能的了!)

告别了美丽的LUCKY BAY,开始了艰难的车程!一路上坡下坡,还有不断的下雨,每辆大货车迎面而来,感觉都把我们车洗了一遍。我们一路都在找话题,不断聊天,防止劳累,防止困。天还是黑了,我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因为下雨6点天就黑了,换我开,高度紧张,途中遇到5只小动物,反正不是袋鼠和鸵鸟,都不大,眼睛会反光!最后2小时硬是开成了3小时才到达酒店!所有吃饭的时间全在车里,全天我自己独自开了6小时,还有夜路,也是破了纪录!这个MOTEL是最负责的,唯一一个9点还等着我们的,因为网上给的地址竟然不对,打电话过去才给指对了地方!真是心力憔悴的一天,第2天的行程我一点没有想就睡了,累的不行,全然的信任大狮子啊!
ALBANY可是大美女非去西澳不可的地方,一切等着她的安排吧!

26/11/201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28 14:36

这天没有地图,都是混乱的,我尽力了哈哈还想要什么,告诉我,我尽力找啊不好意思

2016-11-28 17:5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