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赛琳娜五日之旅

【时间】2016-6-6—2016-6-10

【行程】杭州-上海-济州-福冈-上海-杭州

物品清单

护照、信用卡、美金、韩币、日元、手机、转换器、充电器、保温杯、雨伞、帽子(凹造型)、衣服、护肤品、牙膏牙刷(不提供)、沐浴露洗发水(不提供)、梳子(不提供)、拖鞋(浴室房间都不提供)、常备药品…

前言

这次旅行是公司福利,团费¥3500.00,由公司和工会分担了,还给我们全部升级到阳台海景房,给可爱的领导点个赞!之前出游都是去海边啊山水之类的,豪华游轮还是第一次体验。这次带了闺蜜姜丽同行,期待赛琳娜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登船流程及注意事项

1、 领队发放上船资料:船票,护照原件及护照复印件,胸卡(我们是12号团,上面印着,,自己填上房间号、领队名字、领队电话),健康表,行李牌(绑在自己的行李箱上),由领队讲解登船手续及注意事项;
2、 凭护照、船票、健康申报表通过海关和边检;
3、 拍照,登船,船方收取护照;
4、 进入房间领取实名制歌诗达船卡,船卡2张(船卡装入胸卡内保管好,在船上相当于我们
的身份证及银行卡加房卡,消费直接刷船卡)、餐券1张(上面有你的餐桌位置,第一天和船长晚宴会用到),TODAY报纸(上面有每天船上的活动及节目安排,免税店打折,方便你更好的玩转赛琳娜),信用卡绑定说明,都放在床上醒目的位置;
5、 参加船上逃生演习,房间门口的柜门拉开里面有救生衣,穿上按照楼层工作人员指示去到指定的演习区参加演习,没参加的晚上会收到一张通知单,通知你第二天去补上演习。

6、 把信用卡绑定歌诗达卡,可前往三层服务台和五楼船中的自助机器处将歌诗达卡和信用卡绑定(船上只接受VISA,MASTERCARD 信用卡),银联卡无法绑定歌诗达卡,可以在服务台预存美金,下船的前一天去服务台结算,比较麻烦,建议绑定信用卡;
7、 通讯网络,歌诗达有一个有一个APP(My Costa Mobile),我是在家提前下载好,需要
在船上注册才能用,可以在船上免费通讯,能直播房间电话。无线网需要用船卡号、姓名、房间号、出生日期注册,激活就可以用了(每天都要激活哦),每天有50M免费流量,发发微信什么的足够了;
8、 充电,船上的电压为110-220V,插座是美标及欧标,两孔可以直充,三孔需要转换我是带着万能转换器。

1 登船

旅行社大巴在公司楼下接我们,9:45杭州出发,中途在嘉兴服务站休息一下,吃点东西,下午1:30到达上海吴淞口,办理登船手续,游轮17:00离港。

出发啦……

我们的游轮

登船

登上游轮,受到游轮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

我们的房间都在7楼船尾,推开门我们的行李已经在房间等着我啦……我的7444房在正船尾的中间,视野很是开阔。房间内部,床是由2张单人床组成的大床,可以让客房服务员拆分,衣柜衣架、吹风机、保险箱、电水壶、小吧台都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哦……要说的是,卫生间没有垃圾桶,厕纸可以用水冲下去,为了方便生理期的女性,水池下备有纸袋。房间每天最少打扫2次,我每次回到房间都是整整齐齐的很是干净👍👍👍

主餐厅有两个,维斯塔和瑟瑞斯,分别在3楼的船中和船尾,我们被安排在维斯塔主餐厅,餐厅入口给服务生看了就餐座位牌,服务生把我带到安排好的位置上,两排都是我们的人,第一天晚餐是17:30,主餐厅是点餐制,每餐可点五道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

吃完晚餐去维斯塔餐厅对面的宙斯大剧院看演出,大剧院跨越3层夹板,可容纳1350人同时观看表演,每晚两场演出,每天的节目都不同。帅哥美女表演气势恢宏,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唱歌的意大利帅哥简直迷死人了,还有那个表演杂技的美女,身体非常柔韧,赞一个👍👍👍

看完表演就回房间去整理衣服,然后准备洗洗睡了。今天坐车有点累,上船了也是一刻不停的上下跑,一进房间箱子都没理就跑到阳台兴奋的一顿狂拍,接着去演习,演习完了去绑定歌诗达卡和注册无线网,由于不熟加上我的没有方向感,绕来绕去的我腿都跑软了……还有一个就是我上船发现大姨妈来了,下船的前一天结束,上船来下船走我真是大写的悲催……

2 济州岛

早上起来我们的游轮已经停在济州的港口了,今天选了送餐服务,吧台下面的抽屉里有早餐菜单,可以点好晚上挂在门外把手上面,早上服务员会根据你选择的时间给你送到房间,很贴心的服务哦……

吃完早餐,补充了足够的能量,我们去维斯塔餐厅领取护照,下午登陆济州岛要用到护照。然后小伙伴们在船上各种撒欢各种拍……表扬一下欧子同学,甘当绿叶来衬托我们,赞一个👍👍👍

傻傻的出剪刀手

房间的阳台上

让姜丽站前面帮我挡肚子

后来我们换了裙子跑到12层夹板去拍

姜大美女

这个不告诉你

两大美女

在夹板看到一对老夫妻,觉得很有意境,希望我老了也能这样……

在夹板玩到11:30,我们去了第9层的波罗马特自助餐厅吃午餐,这个餐厅是24小时的,食物种类丰富,各种美食、水果、果汁咖啡无限量供应哦……当然不能跟国内自助餐相比,不好的是人超多,好不容易拿到吃的转了一大圈才找到位置。9层船中日光泳池旁边有提拉米苏制作展示和水果雕刻展示、还有乐队唱歌及教跳舞,很多大妈们跟着跳,有趣的是不管什么舞蹈都能跳出广场舞的感觉,我看了好一会儿……

下午2:15我们团队在阿波罗大酒吧集合,等待济州岛上岸。下船须带歌诗达房卡,护照原件及复印件。上下船时保安都要扫描房卡,在韩国边检须出示护照及护照复印件,韩国移民官会扫描护照及在护照复印件盖章;返船时韩国边检会收回护照复印件,船方会收回护照原件。生鲜食品及未经包装的熟食都不可以带回船上。

济州登岸我们第一站去了【自然历史博物馆】,了解济州的生物及人文。

自然历史博物馆外

土地公

博物馆

第二站是【彩妆店】,都是一些韩国本土的品牌而且需要退税,我需要的东西全部没有;第三站我期待已久的【新罗免税店】,下车之后我直奔3楼化妆品专柜买买买……

技术小伙子去买了韩国炸鸡,据说是新鲜现做的,闻起来好香啊感觉肚子都饿了,可是我得去免税店抢购啊没时间去吃,最后买完去等车的时候买了2瓶香蕉牛奶,挺好喝的跟超市卖的完全不一样没那么甜的,把最后一点韩币花完了……

香蕉牛奶

济州街头

3 福冈

今天睡到自然醒,带上随身物品及日本福冈登岸必备证件(船卡,本人护照复印件,填好的日本海关申报单),第三层船尾瑟瑞斯餐厅吃丰盛的自助早餐。吃完早餐10:15到阿波罗大酒吧集合等待福冈登岸,日本边检入镜会收到“日本临时登陆许可证(TLP)”,返船时日本移民官将会收回TLP,延迟或不返还将会导致游轮无法离港。

等待下船

我们的大巴

福冈第一站【太宰府天满宫】,日本神社相当于我们的孔庙;第二站【福冈塔】,这个真的可以不要去的没意思,我们在塔下瞅了两眼都去便利店逛了,我在外面售卖机上160日元买了瓶导游推荐的元气饮料……

庖丁塚

便利店

元气饮料

绿植多的有钱人家

福冈第三站【综合免税店】,买了面膜3盒,感冒药2盒,眼药水2瓶,眼贴一盒;第四站【乐一免税店】,买了豆乳的洗面奶一支好便宜35不到,我觉得这两个免税店东西差不多,去一个就可以了,应该给我们留点吃饭时间。本来想买个杯子的没找到我喜欢的就没买,准备买眼罩的看到排长队就懒得买了,关键是我饿的没力气了……

早上吃的饿到下午3点多我都饿扁了好吗……免税店出来去对面找了家面店,一进去老板给我们看一张牌子,上面写着只收日元,还好我还有1000日元,跟姜丽两个凑凑买了3碗面吃,很清爽味道还不错比国内的什么川好吃多了……吃完集合迟到了,大家等我们5个人真是不好意思啊……最遗憾是我没有吃到美味精致的日料……

味道不错

回到游轮先回房间放好东西,然后去维斯塔餐厅吃晚餐,今天威尼斯晚宴主餐是牛排,我点了5道菜吃的饱饱的。晚饭后接着宙斯大剧院的节目开始了,今天表演的是“神话”。后来我跟姜丽去了赌场,老虎机是可以直接塞美金的,需要先用歌诗达卡注册一下就可以玩了,赢的钱可以去赌场服务台兑换美金。觉得老虎机没什么意思,我10美金输完就不想玩了,去看别人押大小,还观摩了一下领导玩21点……

4 返航

今天游轮返航全天都在游轮上,准备吃喝玩乐、上串下跳一天……早上4:10起来看日出,我们住在船尾,回航时阳台正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我想象的是一个圆圆的红球慢慢跳出海平面,一点一点往上升,金光撒满海面……可是今天云太厚了,我等了一个小时还是散不了,可惜了我的好位置啊,再去睡个回笼觉……

在瑟瑞斯餐厅吃完早餐,我跟姜丽约好去4D影院看电影,影院是收费的都是放动画片什么的,我们就没进去。跑去赌场看人家押大小,我等着9:30化妆品打折去买雅诗兰黛眼霜,人超多的排了快一个小时才结完账,算算发现我在韩国化妆品买贵了,后一套要贵100多的样子。
        刚回房间休息一会儿,静静在阳台叫我,又跟她去4楼帮她挑护肤品,静姐真是豪爽啊一拿就是2套,接着排长队,折腾完真是累的不行了啊……看看时间也快到饭点了,就在3楼船中吧台坐一会儿,听听歌,等姜丽下来汇合去吃饭……

在船上免税店又买了雅诗兰黛眼霜和精华2套,跟妹妹分

下午3:30游轮副总监王艺儒在宙斯大剧院给我们举办了下船说明会,讲解费用结算及下船注意事项,还介绍了船上的工作人员,我们羡慕的船员的工作生活,听完我就不羡慕了……
     下午5:00宙斯大剧院有个船长鸡尾酒会,先在门口跟船长合影,进去拿杯鸡尾酒坐下边品边看跳舞,工作人员还来邀请游客跳舞……

大厅唱歌的歌手,很好听……

跟歌手合影留念

跟船长合影留念

等待点餐

今天是端午节跟粽子合影留念

今天的晚餐是船长晚宴须穿正装出席,在维斯塔餐厅我们第一天安排的位置,期待已久的龙虾大餐来啦……今天是端午节,餐厅还很贴心的每人上了一个粽子哦……

龙虾

晚餐后去宙斯大剧院观看今日的压轴表演,之后看了魔术表演;回房间洗澡换衣服整理行李,我就留了明天要穿的衣服和护肤品小样,把不方便随身携带的物品都装入行李箱,打包好贴上行李牌放在房间门外(最好拍照留存,方便明天找取行李),等服务员来收取托运,明天行李会比我们先下船……明天下船过海关安检后要根据自己行李牌的颜色分类找取自己的行李。

整理好行李,10点钟在月神沙龙有个抽奖活动,我们去的时候很多人在跳舞,没有地方坐就在旁边吧台坐会儿,点了两杯咖啡1.8美金一杯我请姜丽喝……

月神沙龙

吧台等待抽奖

1.8美金一杯的咖啡

在酒吧坐到11点,欧子说要上9楼吃宵夜,欧子、静静、姜丽和我4个人跑去9楼餐厅吃面,猪蹄面味道还不错……
       吃的实在是太撑了,我们跑到12层夹板去消食,夹板刚刚清洗过水还没干,我们怕滑倒小心翼翼的走了一圈,欧子还在说现在丢个人下去都没人管,感觉有点慌兮兮的,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有……

静静送来一瓶开好的啤酒,据说是杰哥韩国买来的,我来尝尝韩国的啤酒……都12点了一个人把一瓶啤酒干掉才睡觉~zZ喝的满脸通红的,姜丽叫我酒鬼!爱喝几口可是酒量实在不行啊……

5 离船

早上起来我们的游轮已经停在了上海吴淞口码头,整理好自己和整理好随身物品去瑟瑞士餐厅吃早餐,8:00前须离开房间。吃完早餐按团去指定的位置集合,等待工作人员分批安排离船……
        下船过海关安检,然后按照自己行李牌颜色分类去取行李(我们团队是灰色的),这个时候人太多有点乱,还好我的箱子挂了个小黄人目标明显……领队在出口等着我们(领队先下船),带我们去停车场找接我们的大巴,启程返回杭州……结束了我们愉快的游轮五日之旅……

模型

十二层夹板

结语

五天四晚的航程结束了,觉得时间过得好快,我都还没有玩痛快……好多项目我都还没玩到呢!这才是吃喝玩乐的度假啊……大餐、美酒加咖啡、 赌钱、购物、跳舞、看表演、吹吹海风、晒晒日光浴、看看电影、还有养眼的各国美男……只要你愿意你不怕胖,你可以一天24小时不停的吃……
       作为一个吃货,我是有遗憾的……在济州岛我没有吃到正宗的韩国炸鸡,答应了姜丽回来要请她吃的;在福冈只吃了拉面,没有时间去吃我心心念念的日本料理……看来只能再来一次日本游了……
        好吧!该收收心回来上班啦,回程是为了下一次的出行,只有工作赚钱才能有钱继续看世界啊……这次我是收获满满的,囤够2年的护肤品,想要的基本都买到了,行李箱太重根本提不动,多亏了姜丽老公帮我扛上楼。
      我的游记处女作总算是完成了,第一次写比较偏流水账哈,以后我会尽可能的把每一次的旅行都记录下来,等我老了再来慢慢回味……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我不能延长我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增加我生命的宽度……加油吧!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8 18:58

谢谢!要天气热一点会比较舒服

2016-11-28 19: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9 13:25

引用 dagonglu 发表于 2016-11-29 13:25:20 的回复:

回复dagonglu: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下定决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