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台湾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1-26 19:00 1192/10

几个朋友相约去台湾游玩,几年前去是环岛游,记忆中台湾著名景点也有些淡忘了,此次出行想深度接触台湾,明白些什么。

安检一切顺利,正点起飞,最好的是飞机人员很少,可以躺下休息,最让我等惊喜的是有飞机晚餐,让我们立刻觉得在机场每人一碗98元的面亏了。
值得一提的是空乘的彬彬有礼。

到达台北已经很晚,预约的司机是个年轻人,正值台湾总统大选,蔡英文当选,司机对谁当选无所谓的态度,只是说马哥总统这几年当政,年轻人的收入相对减少,希望新总统就职得以改善

顺利到达酒店入住,次日坐高铁去高雄,高铁的人很少,据说政府每年要补贴很多钱的,在高铁上一定吃一次快餐。
我们入住的酒店在美丽岛附近,这里交通方便,美丽岛一直和民主政治和艺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做足功课

这里距离85大楼很近,步行至85大楼,可以俯瞰蒋介石入住台湾海口处,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景象

西子湾是和厦门隔海相望的地方,台湾著名的大学在此,环境优雅,宁静,在此我们租的自行车很方便,骑着自行车,似乎回到中学时代

台湾不只是小吃,大餐也不错👌

这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名店,西子湾游完,我们打车半小时到达高雄,当地朋友带我们到这家饭店就餐,菜品超级好吃,强力推荐

四草湿地公园是台南著名景点,是荷兰人1624年登陆台湾前过度的小岛周边的大片湿地,进入公园处大片的红树林,被称为绿色长廊,坐在游船上听着当地导游讲解公园的各种珍贵植物和鸟类。

这是黑面琵鹭,我们居然在这里认识了它

这是埃及圣寰,稀有鸟类

当晚我们一行回到高雄,逛夜市,吃小吃。次日清晨回到台北和另外两个朋友约好相见去九分。
在从酒店出来的去总统府的路上,路过二二八公园,又找到了纪念馆,对二二八有了深一步了解,那是台湾民众的悲哀,好在李登辉上台为此道歉了。

台北乘火车到达九分,正直大雨

这是九分的一家民宿,前面几张照片是当晚九分的夜景,去台湾之前补看的侯孝贤电影悲情城市,大部分取景在九分,也可以深刻了解二二八发生,对普通人家的影响。

二二八那天我们在台北,每年全岛都要举行纪念活动,我们赶上蔡英文参加这个活动,一行人从我们身边走过。

台湾岛曾被划分给日本近百年,那里的人深受日本文化的影响,语言也被强行同化讲日语,蒋介石去了台湾,语言又被强行同化讲国语。悲情城市对这个细节交代的很清楚。

此次旅游二二八成为了主线

2016-11-27 00:54

2016-11-27 09:08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7 10:1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7 10:25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7 10:17:02 的回复: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关注,很值得记忆的一次旅游

2016-11-27 12:41

引用 sweetsalty 发表于 2016-11-27 10:25:09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sweetsalty:谢谢关注,时间有限啊!

2016-11-27 12: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11-27 18:16

難得拍到這鳥

2016-11-27 20:59

2016-11-27 22: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