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我们不散---4女人的泰囧之旅

baby-晓兒 (清远) LV.7
2016-11-26 19:09 188/2
  • 出发时间/2016-11-09

前言

从看泰囧这部电影开始,就对泰国这个地方充满着好奇和幻想,当你真正踏上这篇土地之后,你会爱上这里的一切,这里善良热情的人民、有点怀旧的建筑、琳琅满目的街边小吃、一望无际的大海......别人说我,你都去过希腊最漂亮的爱琴海了,那里的海还会吸引你吗?我只想说,只有当下你感受到了,就会发现每个大海都有吸引人的地方,都有它独有的魅力之处。世界很大,我想去看遍所有的大海,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梦。

关于机票

在旅行社预定的机票,广州直飞曼谷来回1379元+1晚住宿1人。
航空公司是泰国狮航。曼谷甲米选择了廉价航空亚航,378元1人。要说明的是,廉价航空是不包餐饮服务的。所以大家真的想吃,就要另外自费。还要一个值得提醒的是,自由行的朋友,提前在网上浏览好入境卡出境卡的填写,因为在机上,空姐会发给你,自己填写好信息。

关于住宿

我们对于住宿没有太多要求,需求就是要在市中心,出入都要方便,干净整洁,所以第一站在曼谷,我们选择了在暹罗商圈的宜必思酒店,酒店楼下就是7仔,吃的喝的都能买到,在门口步行10分钟就能到达central world、MBK、BIG C等商场。通常我们都是坐tutu车,几块钱人民币一个人,又快又舒服。
甲米岛,没住在岛里,岛里出入不太方便,快艇最快也有十几二十分钟才能到达。所以选择住在镇上,离甲米的周末夜市就隔一条街。超级方便。甲米住的酒店叫Snoozz hotel,也是间快捷酒店。楼下有个咖啡厅,那里的抹茶奶茶好喝到不行,每天都在怀念。所有酒店都在Booking上预订,用信用卡担保就可以了,去到再刷房费

关于行程

因为是自由行,我们没有像旅行团那样选择很多景点,就按自己的感觉,走走看看,逛逛街。很自由。
DAY1:曼谷-暹罗广场、大皇宫、central world逛街

吃完饭就去了大皇宫,由于泰国国王逝世,进入国丧期,大皇宫虽然开放了,但仍看到很多市民在排队进去见国王最后一面,每个市民身穿黑色衣服,顶着个大热天,手捧鲜花,场面很壮观。这次泰国行,在路上、商场的大门、政府大门、酒店里或者是商铺里都能看到国王的画像,可想而知国王深受着人民的爱戴。因为人特别多,而且衣服有限制,所以我们没有在里面呆太长时间。

去考山路做了个马杀鸡,又便宜,又舒服,推荐。

day2:包了台的士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开车大概要1个半小时,包车费是800株,人民币大概160元,我在这里说说,这是我们遇到最坑的一次,包车司机并没有带我们去到水上市场的码头,而是把我们带到一个临时点,强迫我们在那里消费上船进去水上市场,我们跟他沟通,我们看攻略不是这里上的,我们要去码头,自己租船,他听明白了,假装载我们去,最后又调个头,把我们带回去,他就是想拿提成,因为我们也不认识路,最后被逼给钱从那里进,其实水上市场真没什么特别,就是一条河,有船在卖东西,并不值得浪费这时间和钱去,建议大家考虑好,我们就上当受骗了。

晚上回来的路上看见了很多小资的店,还体验了一把曼谷的吧。

day3:10点多的飞机飞甲米,大家要记得,买机票的时候是中国时间,坐飞机的时候,是按照曼谷的当地时间,不是的话会太赶。

甲米不大,我们租了台摩托车随便兜了一下。

每晚都必去的马杀鸡

day4:PP岛4岛游,每人1100株,人民币220左右,价格还算合理,我们已经是杀了价的··没杀价的要1500株,真心感觉甲米的岛真的很漂亮,而且很少中国人,都是外国人比较多。

不会游泳的我,人生第一次尝试浮潜,刚开始很紧张,但看到水中的鱼和珊瑚,很兴奋,感觉很爽,越来越过瘾

晚上回来还早,找了间酒吧点了鸡尾酒,4个女人喝了7杯(长岛冰茶。蓝色妖姬.......)在泰国的最后一晚。明天就回国咯

短暂的旅程,有开心,有囧事,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们说好,每年都要去一个地方,我们的人生格言就是,玩到了就是玩到了,世界这么大,我们相约去看看。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15:5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