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于海,我与你——花鸟岛

海螺里的海姑娘 LV.6
2016-11-26 19:14 14229/4

解释好像太多余
   别人说的我不听
   我不要你的一切
   也不会有人理解我
   夜已深,怕就怕谁认真... ...

咖啡公社里,最后都会变成我们讨厌的样子

/咖啡公社里,最后我们都会变成我们当初讨厌的样子/
恍惚辗转于陌生的城市,等我回过神,已经回到了我梦开始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最后落脚的地方名叫陌路人,一日往复,相逢陌路。在这个不太陌生的城市,看着橱窗里的自己却格外的陌生,终究还是怨了,终究还是错了。本以为自己是活明白了小半生活,才发现只是可笑的自以为是罢了,原来,最后我们都会变成我们当初讨厌的样子。

花鸟岛对我而言就像是一个秘密基地,从去年的第一次登岛,到今年在岛上三个月的时光,它变了,我也变了。不过,在我心里,它依旧保留如初的纯净,只是,多了一个秘密.....

你是我义无反顾撞过的南墙

/你是我义无反顾撞过的南墙,是黄粱的空欢喜一场/
你问我,像你这样子的人,我喜欢你什么?我一时竟答不上来,是啊,我喜欢你什么呢,我想只是因为我曾经单纯的相信你也相信爱情能够让我们走到一起。只是我不知道原来爱是一个动词,是需要付出行动的。而我,现在还没办法去接受我无力改变的东西,还没找到逃出梦魇的出口,所以我还无法停留。

在岛上的三个月,渐渐的成为了海岛姑娘,晒得黝黑,与岛民融为一体,但是我却不以为然,因为自在,因为快乐,因为遇见了你们。

好好爱自己,就有人会爱你

/ 好好爱自己,就有人会爱你,这乐观的说辞,幸福的样子 /
每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感同身受,现在,当有人问你还好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不好】说多了,会让人觉得你无病呻吟。【我很好】又是多么的自欺欺人。人情本冷漠,这个世界是没有温度的,你所感受到的温暖只不过基于感情的假象,所以必须学会坚强。一生不止爱情,身边许多美景,用自爱的心境修炼成智慧的悟性,人成熟了才会擦亮眼睛,从此看清。

夜晚照亮小岛的灯塔
初见星星点点的荧光海
文艺小清新的环海路玛塔线
 ...
成为了一一个个熟悉的小惊喜

交通

目前还没有开通直达船(听说快了),都需要在嵊泗中转。
上海出发
上海南浦大桥客运中心——沈家湾码头——嵊泗上海南浦大桥有卖到嵊泗的车船联票,要当天到花鸟最晚的大巴发车时间8:40,上海到沈家湾码头约一个半小时。
嵊泗——花鸟岛:到嵊泗后可以坐公交/打出租车到菜园码头,嵊泗李柱山码头到小菜园坐出租车十分钟不到,在菜园码头买到花鸟岛的船票(12:20的船),约一个半小时到花鸟。(附:另外早上7:30一班船单号1个半小时,双号三个半小时。)
三江出发
三江——嵊泗:当天赶到花鸟岛必须坐最早8:30的航班,到达嵊泗时间为11点。
嵊泗——花鸟:同上。
回程
花鸟-嵊泗:双号11:00 一个半小时
                  单号9:00三个半小时
                  下午固定2:00一班,一个半小时
嵊泗到沈家湾船次较多,最晚的船是六点。

住宿

1. 玛塔:岛上客栈的先驱者,客栈主人我称他为岛主,是一个憨实的小伙。

2 . 吾欢喜:老板娘是岛花,一个90后的妹子... ...

3 . 小民一宿:老板是一对海尔兄弟,萌萌哒,喜欢扛一台照相机满岛跑,摄影技术很赞!

海螺于海 我与你

愿从今往后的你
   别爱的太满
   别睡的太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8 11: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8 19:53

引用 江南无小瘦 发表于 2016-11-28 11:34:0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江南无小瘦:

2016-11-29 04:16

引用 meiding 发表于 2016-11-28 19:53:41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