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假期--- 带着前任和前任的现任一起去旅游

2016-11-26 19:18 277/3
  • 出发时间/2016-10-03

如果沉默太沉重

#如果我看过你看过的世界,走过你走过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你一点#(我可能不会爱你经典台词)
曾经听过某个朋友说
他在结束某段恋情的时候,
一个人去了圣彼得堡疗伤,
在异国找了纹身师把某些记忆刻在身上,
认识陌生的俄罗斯妹纸。
听得我也好心动。
于是 在某某的一天。趁着国庆假期,不要脸的继续向老板讨了3天假。
和老潘和高妹,来一次拥吻陌生人的旅游。

每年都会遇上工作的变动。
今年从小助理开始做客户执行,越多机会的出差以及要和不同类型的人打交道。
要学会更加的细心,要学会听别人讲话背后的意思,要学会建立自己的气场,要学会跟人谈判等等,要学的东西太多,一开始的新鲜感已经荡然无存,某段时间甚至觉得似乎自己做什么都是不对。
突然想起某句歌词,总是学不会,再聪明一些。简直就是我的写照。
感恩工作遇到的人和事,谢谢我现在的老板跟导师,无限条件的包容我迁就我,也谢谢某些客户给我的难题,如果我够好,你就不会走。

ps:有人说我拍的照片不够大气,所以感觉不好玩。
嗯,好伐。我拍照技术不好,也没有啥深厚的文学基础,也想大肆张扬的写下我平凡的旅程。
算是某种特殊的爱好呗。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莫斯科(飞机)--圣彼得堡(8小时的火车,睡一晚)
Day2圣彼得堡--涅瓦大街(滴血大教堂- 喀山圣母大教堂--涅瓦大街。 )
Day3叶卡捷琳宫
Day4冬宫--圣以撒大教堂--十二月党人广场
Day5涅瓦大街-(晚上回莫斯科
Day6莫斯科-跳蚤市场-红场
Day7瓦西里升天教堂-克里姆林宫(晚上回广州
因为假期的问题,我只能请到3天假,高妹跟老潘都请了5天。最后机会我就只玩7天,最后一天晚上自己回来,老潘跟高妹继续游玩莫斯科其他景点。

费用:
所有的机票+住宿都是由高妹一手包办,我跟老潘就负责出席一起玩。
结果高妹在圣彼得堡的涅瓦大街预定了一家超级棒的公寓,
莫斯科的距离红场步行不到10分钟的地方预定了房间。
房费平均下了每个人也就100多一晚。你让我们怎么不爱你阿!!!
每天都有老潘起床煮温馨早餐,中午+晚餐就在外面吃,我们去的时候俄罗斯汇率是约1:9,整体消费水平也贵。

门票:
周四冬宫是免费的,我们也就特意周四在过去,免去门票费用。
叶宫+滴血大教堂+瓦西里升天教堂+圣以撒大教堂都需要门票进去。
但是感觉滴血大教堂跟叶宫没有什么,叶宫的外围的小树林因为是秋天,金黄的树叶漫天飞扬,布满整条街道。比起叶宫里面的赝品,更加激发我们的兴趣。哈哈哈
周六去瓦西里升天教堂,遇上了虔诚的教徒在做礼拜的仪式,还有现场演唱舒心的歌曲(虽然我听不懂是什么)。

Day1 不止24小时的一天

出发前的一天,高妹意外的扭伤脚,也是醉了。我和老潘誓言旦旦的说,肯定会去到俄罗斯好好照顾她,但其实去到我们两个像脱了缰的野马,都没有怎么理过她。哈哈哈
听闻俄罗斯的出境超级慢,但没想到那么慢!! 我们过关的是,前面真的没有什么人,估摸着10分钟能搞定的事,战斗名族用了1个多小时才到,出境后换了衣服,顺带发现自己来大姨妈(懵逼脸),于是下飞机的第一顿吃止痛药。

国庆节出发,感觉全世界都在庆祝中国祖国母亲生日。因为火车站上整个车厢都是中国人!!!
而作为一个完全没有方向感的人,我竟然差点在火车上找不回自己的车厢。(当然免不了收到老潘和高妹的吐槽,她们说要记录一下我的糗事。).
俄罗斯的人英文都不好,但路上偶尔也有好心的年轻俄罗斯妹纸或者小鲜肉主动帮忙解决问题。还是能感受战斗名族友善的一面吖。

因为是第一次,飞10个小时灰机,所以就默默的拍下这个公告栏。  CZ7201.

据说当俄罗斯的地铁站是有用作防空洞的意思,加上俄罗斯土地的原因,建立的都比其他地方要深,每次搭地铁都感觉自己有一种下地狱的感觉,但是不得不说地铁站的装饰都好漂亮,每一站的风格都不同。站在地铁站,看着人来人往,幻想着哈利波特的场景,会不会有个9又3/4的站台,然后我拖着行李撞出一个魔方世界。当然,我也只是幻想而已了.. 而事实上,是我屁颠颠地跟在老潘跟高妹后面走,偶尔还有遭到她们两个的翻白眼。而且 这里也不是伦敦。.
俄罗斯的地铁站也成了当天的特色之一,许多摄影爱好者会经常过来拍照,电影也有在这里取景过。

俄罗斯的第一天,搭10小时的飞机到莫斯科,加上机场快线出市区,地铁来回的折腾。晚上再搭8小时的火车去圣彼得堡。就这么疲惫的结束。
                                                                                                           #晚安 时差5小时的莫斯科#

Day 2 走过你来时的路

当地时间早上6点。终于来到圣彼得堡。高妹订的公寓就在涅瓦大街上,距离火车站走路 也就是15分钟的路程,但是刚去到人生路不熟的时候,我们就被当地的司机坑了原本说是80卢比结果下车需要800卢比的费用。不知道是不是有了这个阴影,我们后来所有的行程,竟然都没有打过车,一直都是地铁or步行。因为时间太早,公寓需要2点才能check in.~ 但是幸好有公共的沐浴间可以让我们更换衣服顺带化个妆(易容)出门。

圣彼得堡几个著名的景点都在涅瓦大街附近,我们的公寓在在大街的繁华街道,出门左拐15分钟就是火车站,右拐走5分钟就有地铁站,往前走20分钟就能到滴血大教堂跟喀山圣母大教堂。沿路还有好多酒吧啦、shopping mall啦、药妆店、咖啡店、饭店,哦~ 还有一个大一小的超市距离公寓不到5分钟路程。二房一厅二个厕所一个厨房的还有3个大飘窗对着大街的公寓,地址位置完美,公寓装修完美。价格更是完美。高妹叻叻猪。

出发之前就看过滴血大教堂的照片,虽说对于东正教没有太多的的了解,深知百度了才知道是天主教的一个分支,我甚至分不清楚基督教跟天主教的区别。但是作为充满粉红少女心的我,还是想去看教堂。这些教堂的历史典故,欢迎大家自行百度。~

圣彼得堡当天的温度只有7、8度~ 偶尔会有些太阳但主要阴天为主,重点是,还 风 大 .!!!!!!!!!!
虽然我来M,还会M痛,但是老潘跟高妹比我更加虚,再冷,我只要把手放进口袋不到5分钟就自动发热。因此,虽然我没有方向感语言也不好,但是我能发挥暖宝宝的作用,每次都把手给她们取暖。(此处,应该给我掌声)

将来要是失业了,开个这样的早餐店,似乎也是不错。
卖咖啡、卖蛋糕。有帅哥,也不介意卖身。哈哈哈哈哈哈。~

逛到大概2点多,高妹因为脚痛就提议我们回去休息。想着咱这2天其实都没有怎么休息过。因此就回去公寓,看到公寓的那一刻,咱们都惊呆了,客厅有着3个大飘窗对着涅瓦大街。而且两房一厅超级大。然后决定今晚不出门,想晚上耗在这里。高妹因为脚疼不想出门,于是我跟爱人洗完澡,换了衣服就出门找超市买吃的。BTW.. 圣彼得堡的超市有好多好多好多黄桃味道的酸奶!!!!高妹说让我们买些蔬菜跟水果回去,但是我们看到超市的酒都都好便宜,几乎都忘了要买水果跟蔬菜给高妹,无论啤酒、洋酒、红酒、气泡酒几乎几十块钱就有交易。忍不住买了一瓶气泡酒回去晚上喝。

如果今年还嫁不出。
找个女性伴侣一起住。晚上煮个饭。小酌一杯。吐槽今天的遭遇。
似乎也不错。
附上3张公寓的照片。
当然这个图是我让高妹帮我们拍的,哈哈 其实我就站在那里而已..摆拍一下。

我想不通,这里的蔬菜都弄的像盆栽一样。

晚上在公寓煮了饭。
基于大家都挺累的。
我们都没有外出。
买了酒。
三个女生以葛优躺的造型躺在了沙发上。
聊聊最近遇到的人和事。
说说心底的秘密。
如果所有的感情,都是能互相喜欢。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卑微到极点的故事人物出现。
喜剧模式大致都一样
唯有悲剧都各有差异
但我感谢你,赠我空欢喜。
                                                                                                #晚安 时差5小时的圣彼得堡#

DAY 3天色很好本应值得你共我巡游

时差还未调整,俄罗斯当地时间的6点多,我们都自然醒。
老潘特么的贤惠起床煮了早餐给我们吃。
今天的行程是去叶宫。原本计划下午回来市区游荡的,期间迷路,然后又跟高妹走失(幸好走失的不是我,不然我会在叶宫里面哭),喔,还人品大爆发的在叶宫的外面的树林看到大大的太阳,拍了巨多的照片。几乎一整天的时间都留在叶宫。
ps:晚上竟然也没有去酒吧。宝宝不开心。!!

老潘早上煮的早餐,每天我的分量都比她们俩都大。

叶宫又名沙皇村,在圣彼得堡的郊外,我们从涅瓦大街出发,坐地铁到莫斯科站(圣彼得堡有两个莫斯科站,我们一开始出错了站,死命的在找列宁广场,幸好有个英文超级赞的美女带我们回正途,哈哈)。从正确的地铁站出来后,正当我们望穿秋水的寻找列宁雕塑的时候,有两个路边招揽客人的司机哥哥,说着我们听不懂的俄语,但是看他们的手势,估摸着应该是告诉我们前方就是公交站,走不到100米我们就看到了一堆公交车,找到了对应的车(我忘了公交车号码,应该是坐K54吧。)然后顺利出发叶宫啦。哈哈。

其实对叶宫里面的建筑没什么感觉,很多都是后期的翻新,加上所谓的tour guitar..~ 就是告诉我们这栋建筑是谁谁建筑的,建议XX年,然后这幅画画的是谁,表达了当时作家什么感觉,顺带告诉你这幅是赝品,真的不见了or在冬宫or在其他地方.. 完毕。
但是幸好,叶宫的那天,天气真的好。我们在叶宫里面听着无聊的讲解竟然也呆了2个多小时,看到窗外天气出太阳的时候,就直接忽略掉其他宫殿的介绍,跑去了小树林拍照去了(嗯,隔壁两个女生说小树林的时候,诡异的笑了笑,宝宝还小不懂你们的污点)

等着阳光出现的青春无敌美少女和一个经常说自己是美艳中东妇女的妇女。

假装有个长发男友。

假装有个长发男友part two.

从叶宫回去市区,已经接近晚上的6点多,公车上,发现高妹旁边坐了一个帅哥。我跟爱人拼命的给她做手势打眼色的,让她用勾搭一下。结果这个单线条的女纸,一直不懂我们的意思。再后来,我有点晕车,就不想再理会她,挨着老潘肩膀眠一眠。

叶宫在郊外,餐馆也不多,我们中午只是简单的吃了一些。晚上6点多已经都饿疯了,在车站附近看到有家餐馆不错。我们就进去了。服务跟环境都不错,就是太特么的贵。点了3个汤+一个pizza。烤鸡跟炖牛肉服务员忘了下单!!!结账的时候发现也要2000多卢布,吓屎宝宝了,没肉吃还那么贵!! 老潘跟高妹安慰我说,回去涅瓦大街给我买鸡腿吃。..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多。洗洗睡吧。

# 晚安,时差5小时的圣彼得堡#

DAY4从未跟你饮过冰零度天气看风景

我们特意的周四才去冬宫,因为免费门票。哈哈。
但是,代价是我们在冬宫门外吹风吹了2个小时才能进去。想说今天阴天在外面也拍不了什么照片。结果在我们进去没多久就看到有太阳。兴奋的打算跑出来的时候,发现。没 太 阳 了。
想对比叶宫的,虽然外围依旧我们觉得好丑,但里面的摆设品都是正品,细小到当年餐桌上的用具,放大到女皇跟大帝的衣服,房间的真人画像都是出自名人之手。百分百的真货。哈哈哈。据说彼得大帝的雕塑头发也是真人保留下来。可是我们没找到,却也看到了木乃伊。想想当年的木乃伊也算是名门望族才会有钱弄那么多陪葬品,以及费尽心思的想要保留自己的肉身完整,几千年后却被当做展览品供人观望。按照中国传统,还不如普通家庭死后能入土为安。
ps:因为今天是最后一晚留宿圣彼得堡,誓言旦旦的说好晚上要去酒吧,结果也没有。嗯。高妹 你从柬埔寨就答应陪我喝酒,喝到圣彼得堡也喝不成。你这个骗纸。!

三姐妹。
也跟我们蛮像的嘛。

如归家的一刻,在没南瓜车。
就靠着一双腿散步翻宿舍。
见到这个南瓜车,老潘已经帮我默默的举起手机拍照。
TMD 的真懂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做你背后的女人。

翻白眼专业户。

冬宫出来,高妹已经累瘫,说要回酒店
天天说自己“日行20公里”。我跟老潘表示不能理解。
但是再累,也要吃个饭填饱肚子。
有个朋友说圣以撒大教堂附近有家不错的餐馆,我们也就溜达来了这边,找了一个家爱尔兰餐馆,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冷的关系,竟然觉得也出奇的好吃。
尤其黑椒牛排,炒鸡赞!!

吃完晚饭,我们沿路走回,时间还早,据说青铜骑士也在附近,就继续拖着万分不情愿的高妹继续走,往圣以撒大教堂方向溜达,想说接近6点的时间,应该关门没办法进去,却发现晚上6点后,可以登上楼台观看圣彼得堡的夜景。但是那个风,也是把我们都吹傻了,哦,在楼台的是,有两个外国人要找我们合照,然后我们也成了景点。

这是用手机自拍的,所以像素特别差,但是那时候就无意拍下了的感觉,却觉得特别喜欢。

#晚安,时差5小时的圣彼得堡#

Day5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呆在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天。
可能时差的问题,我还是很早就醒来。
但是老潘跟高妹似乎已经适应了当地时间,早上8点多还在酣睡状态。
我看时间也早,就醒来自己煮了一碗面,配上黄桃味的酸奶。坐在飘窗的位置。看着大街人来人往。
今天是10月7日
中国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估计很多中国游人都开始往自个人对应的工作城市返回。
结束7天长假的狂欢,朋友圈的摄影大赛要落幕,紧接而来的也就是要连续上7天班的忧伤。
我们请多了几天假,所以还会继续游玩。
只是今天要离开圣彼得堡,心里还是不明的觉得低落。
很多人问我来圣彼得堡的原因。
在很久之前,我甚至还搞不清楚在俄罗斯西北部有个地方叫圣彼得堡。曾经是俄罗斯的首都,也不知道他背后所有的历史典故,出发前也没有做过任何的攻略,但我还是来了。迷迷茫茫的瞎胡乱逛一翻。

煮完了老潘就醒了,我问她要不要吃早餐。她说自己喝瓶酸奶就好。
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的黄桃酸奶好好吃!!! 本来想回去上京东or淘宝搜一搜,发现竟然没有。早知道我托运一箱回去。哈哈哈。
再后来,高妹也醒了。这个家伙,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因为今天是在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天。晚上要赶火车回去莫斯科。我们收拾了行李,前台大叔说可以最晚放到6点,所以我们也就安心出门游荡,晚上6点回来在公寓附近吃饭,等到9点多再走去火车站,整个行程时间松动。我们纠结了半天不知道去到,夏宫太远,但是鉴于今天天气好到不行,我们就重新回去滴血大教堂附近逛逛,Yeliseyevsky超市、外观俄罗斯博故宫,还有一些烂七八糟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建筑但是看起肯定是知名景点的地方,鉴于第一天去滴血大教堂的时候,有一片树林,因为周二闭门进不去,所以趁今天还有剩余的时间,也就过去走走看看。

在滴血教堂附近瞎逛,
看到一个国外旅游团的人都默默这图雕画上面的马腿,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应该能带来好运。
当我屁颠屁颠的也想上去摸的时候,发现!!
这个建筑按照了俄罗斯当地人的身高比例建造,我需要跳起来才能摸到。高妹直接伸手就OK了。
我内心再次受挫..

抬头看到风吹散了云层。
摆出了一个心形的天空。
不过拍不够手快,风太大,不够2秒就变形了。

我只是发现这个两个女人神同步了,所以就拍下了。哈哈。

在滴血大教堂附近,路上认识了当地两个爱好拍照的老爷爷。
然后他们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还拿了我们的邮箱地址,把照片发回给我们。么么哒。

瞎逛到了下午6点,我们就公寓拿行李。
然后去吃晚饭。
本来觉得我们慢慢吃,吃到9点去火车站也就差不多。
结果我们一顿下了狼吞虎咽。1小时就吃完。
我们看到当地这家店好多分店,误以为里面的东西很好吃。但其实发现又坑又贵又不好吃。
就这样。圣彼得堡的行程就结束。晚上搭火车回莫斯科

坐火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不愉快。
同一个车厢是个体型肥大的俄罗斯妇女。
而且这个车厢不知道是哪个智障设计的。
下铺原本是空荡可放行李箱的地方,无端用铁片架起一个约莫只能放24寸箱子的柜子。我们3个都是28寸的大行李箱,尝试了好多方式都塞不进去。最后只能把行李箱放在车厢的桌子上。
那个女人一直说我们听不懂的俄罗斯语言沟通,似乎表示我们不可以把行李箱放在桌上,可是车厢的走廊很窄,两个行李箱放下已经走不动了,何况我们是3个箱子,那个女人看沟通不成就跑去跟乘务员投诉,说桌子是用来吃东西的,让我们把一个箱子放在上铺的一个架子上,我们也是醉了,我们的箱子平均也有16、17斤,怎么搬上去!!而且我们的车程时间是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的6点,也就8个小时的车程,大半夜的,你吃宵夜吖!!难怪你那么胖!! 哼。
最后我们只能把其中一个箱子放在我的床尾,两个放在车厢走廊。妇女还是觉得不满,可是也没有办法,晚上关灯后,她竟然用手机开灯不知道要干什么,灯光刺眼。高妹气不过,用粤语兼带几个英文单词不重复脏话不间断一口气的在制造噪音企图骚扰同车的妇女,大不了一拍两散大家都不睡觉,可我听着听着竟然笑出了声。估计后来妇人也累,也关灯睡觉。我本来在圣彼得堡的餐馆就困得睁不开眼,车厢熄了灯,就浅浅入眠。
                                                                                                          #晚安,时差5小时的圣彼得堡#

Day6红眼睛幽幽的看着这孤城

我们预约了公寓的车,2点钟来火车站接我们。我们把行李放在火车站,然后想在火车站找个麦当劳吃早餐,尼玛的,发现整个火车站竟然只有那么伶仃的几家餐馆,没有麦当劳,我们只能选择肯德基。
吃完早餐就出发去跳蚤市场买东西了。
莫斯科的跳蚤市场,周六日才会开,估摸着,部分当地的人把家里不要的东西或者是一些历史小玩意放出来售卖,当然也有一些是俄罗斯套娃、手工制造的帽子、小到一些饰品、再到一些俄罗斯的军刀、烟盒等等等。我跟老潘逛到不能停,但是高妹逛了两圈说要吃东西,这一次,我们果断的找了一家餐馆放下她,然后我们继续逛逛逛,买买买。

老潘着迷的购物,高妹冷漠脸。

这是大王和他的压寨夫人窝...(鄙视脸)

这个东西,跟我们拍完照,竟然要收我们100人民币!!
老潘说,他以为自己是范冰冰吗?!(场外语:范冰冰如果收100人民币,我也不想跟她拍。显得我丑。)

还是例牌的寄了明信片。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估计大伙都收到我的明信片了吧。哈哈。

我们住的公寓距离红场特别的近,但是莫斯科当天的天空特么的丑,因为没有风的原因,一大片乌云吹不在就笼罩在莫斯科的上空。我明天晚上的飞机,按道理,高妹怎么也要陪我喝一杯吧,结果呢.. 她说逛了一天的跳蚤市场,吃完晚上回到公寓就死活不愿意出门。就这样,我们又被高妹抛弃,然后自己俩溜达玩去了。或许是没有风,所以当晚不太冷。我终于可以坦荡荡的穿裙子出门了.!! 哈哈。

不管怎样,还是老潘够仗义。广州陪我喝、云南陪我喝、北京陪我喝、上海陪我喝、泰国陪我喝。现在莫斯科也陪我喝。虽然呢~ 我酒量不及她的一半,甚至3分之一都没有。点了一个mojito..喝不到一半就开始晕。我也开心饮过酒,对吧。
我们晚上也是在公寓的一家比较安静的餐吧坐下。因为太热闹的,我们没有贼胆进去。我们在外面瞎逛的期间曾经发过微信给高妹让她下了,结果她还是不肯来。
在那个餐吧,我们看到了早上坑我们的那个玩意,企图又过来坑我们的时候,我用尖叫声把她吓跑。
在那个餐吧,对面桌的一男一女,如果说他们是单纯的情侣关系,估计我面前的三文鱼也不赞同,男的身材肥大头发秃顶典型的发福中年人造型,女的估摸着就20多岁,婀娜多姿的身材依偎在大爷肥出油的肚子里,因为老潘背对着,反正当地人也听不懂我们的语言,我也就在一直跟老潘翻译她们的进展。
在那个餐吧,隔壁桌的三人行,闺蜜带着男朋友出席,我们却觉得女朋友的闺蜜长得更漂亮,期间女朋友去洗手间,剩下他们两个坐着的是,气氛仿佛尴尬爆,两个人只能互相玩手机不知道讲什么。
在那个餐吧,当我们讨论着别人的时候,或许别人的眼里,我们两个异国东方女子单独坐在这里,也是莫名其妙吧。
当地时间晚上的2点多,我们也就回去洗洗睡啦。

#晚安,时差5小时的莫斯科#

Day7就算临别亦有通电话

今晚7点多的飞机,早上还些时间,推开了窗户发现天气还是阴暗的不行。
可是还是屁颠屁颠的去了红场逛了几圈。

小插曲:
老潘跟高妹昨天在lush买了一个颜色超级红的唇液,
她们说:感觉自己今天像个吃小孩的巫婆
老潘:你不准当自己是那个小孩
我:我还准备想说自己是那个小孩,哈哈哈哈哈哈
老潘&高妹:不要脸!!

今天不太冷,只是那个风大到感觉可以把我吹回广州
这个妖风没有把我吹回广州,却吹散了乌云。
3点回酒店收拾行李出发去机场时候,天空已经白云蓝天!!
老潘说跟高妹余下的两天时间可以拍好看的照片。
余下我自己一个人离开回广州
基于语言方向感能力差,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老潘送我去到地铁站。
路上勾搭了一个上海姑娘,凑了一个伴侣出发去机场我也就没有那么不安。
顺利的登上飞机,用蹩脚的英语认识波兰篮球队的帅哥,整个飞机旅程也就没有无聊。

Day8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俄罗斯时间19:15起飞,原定计划是中国时间9:25到达。
结果战斗名族的机师在延误1小时起飞的情况下还提早了1个小时到。我就呵呵。....
附上一张3人合照,最喜欢这张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8 15:5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