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瑜伽,我的家-兰塔皮皮甲米镇九天八晚自由行

Tim Xu (朝阳) LV.3
2016-11-26 19:35 982/4

去hi 起来

其实在我这样一个不善文字也不乐于分享,朋友圈常年不见一条推文的死宅,貌似旅行和游记都不应该是我的菜。写这篇游记也是鼓足了勇气,现在也不知道会不会中途放弃,且做一种尝试吧。
希望我写游记的勇气可以唤起那些犹豫出行与否的死宅……

随大流,上图。后续游记图片待上传调整,各位将就一下

上次去玩是2015年1月,14年双11在同事的怂恿下开始谋划,也是为了补上因孩子出生而缺失的蜜月,普吉皮皮五天四晚自由行。之所以会有这回,一方面是想带着三岁半的小家伙去看世界,还有一方面是上一次的时间太短,我们俩都没看玩够。15年到16年初因为工作和家事,没能如愿安排行程,但是躁动之心不死,找准机会,提前八个月定好机票,对,就是要去

目的地的选择

兰塔岛,源自15年11月2日亚航公众号的一篇推文,严格意义上讲我们是16年11月2日出发的哈哈。隶属于泰国南部甲米府的一个离岛,分大兰塔和小兰塔,我们玩的地方指大兰塔,小兰塔都是山林,貌似没人去玩

皮皮岛,这个估计不用多解释,也是甲米府的离岛,只是国人去的时候多半取道普吉,所以很多人以为它属于普吉吧。之所以去是因为上次住了两晚,媳妇儿觉得不够,所以这次又去了,但是此行也有一些别样的体会,后头说……

行程安排及参与人员

本次出行团伙成员:
本来只是我们自己的小家,因为八月媳妇儿参加的一场婚礼,又多了婚礼主角两口子和他们的一位朋友,3+2+1,变成了五大一小的规模。
行程:
11月3日凌晨出发,11月11日下午返程,满打满算9天8晚(因为要在2号晚上去机场,所以说严格意义上是2号出发
11月3日北京甲米,当日下午14:00左右到达,中途吉隆坡转机(亚航标准中转联程),落地后直接包了minivan直奔兰塔酒店,下午5:30左右到达酒店。
11月3日-11月6日,兰塔本岛加离岛;11月7日出发前往皮皮岛,11月10日出发前往甲米镇,11月11日出发,12日凌晨返程。
从各种交通工具上评价,想这么走的人得有足够想浪的心和硬朗的身板,还是挺累人的,土豪请选择直飞,不要参考…

关于机票

网上关于亚航抢票的攻略很多,就不班门弄斧了,我也没什么经验可循,只是关注了官方微信,闲着没事儿刷刷机票而已。总结一下我的想法,需要提前看(因为你要知道什么价位可以下手),但不用太早定(出发前俩月买的机票和我三月买的基本一个价)这次出行我们一行六人往返机票加返程45公斤行李,11300左右,人均不到2000。个人感觉还可以了。

关于当地交通

接送机:马爸爸官网搞定,接机是从甲米机场直接送到兰塔岛酒店,单程两个半小时,如果赶上高峰,可能有延长,另外兰塔岛比较大,酒店分布在西海岸,酒店位置也会影响路程时间。我们的酒店在兰塔中段的klong khong beach。单程430,minivan
送机,我们最后一晚在甲米镇,从甲米镇酒店到机场大盖半小时的时间。单程好像是120,minivan。
租车:在兰塔当地就用了一回出租车,往返5个成人700B;不打表,都是报价,看距离远近;
租车:摩托车一天200B-250B,汽车1200-1600B。爱往外跑的话,这是最经济的岛内交通方式。因为带孩子,不适合租摩托,汽车又是右驾,没敢尝试。
Taxiboat:皮皮岛上坐的,白天100B/人/程,晚上150B。小贵。因为一程也就是10-15分钟,从酒店到通赛湾。船是甲米的标志长尾船。

酒店选择

兰塔岛-Baan Thai Lanta Resort

当初选择一方面是因为酒店的建筑风格,另外是因为奇高的评分。评价里老外基本是满分评价,国人褒贬不一。到了以后倒是也能理解。进入酒店前要经过50米左右的泥泞小土路,刚到那天晚上我也是各种吐槽,酒店不大,也就20间左右独栋别墅客房,所以服务人员也不多。餐厅一直就两位员工,前台两位,基本晚上前台就没人了。不是大型酒店,服务上还是有瑕疵,但是仅是人手少,服务态度绝对没问题。呆久了之后慢慢喜欢上了,所以在此还是非常推荐的。酒店靠着沙滩,沿着沙滩走,有餐厅有酒吧有马杀鸡,而且特别安静,酒店和沙滩都是,经常是我们几个承包的状态。房型Beach Ocean Villa,供参考。

皮皮岛-Phi Phi the Beach Resort

15年1月过去的时候住的这家酒店,媳妇儿很喜欢,上次就没住够,所以这次也选了,离通赛湾比较近,但是也就去逛了一次。这次感受也是有比较大的变化,可能也是和兰塔的安静有很大的比较吧,下次再来泰国可能暂时不会考虑皮皮了。但是认识了一位在酒店餐厅工作的缅甸小哥Thiha,中文学的很好,如果有人去的话帮我带个好吧😄。酒店因为规模大,所以设施都比较完善,但是其实人手多了客人也多,分到每位上的经历真不如兰塔那家了(早上餐厅的两位感觉只给我们俩做吃的了😳)。我们选的是Grand Deluxe Villa,大家参考吧

甲米镇-U Residence

过渡型酒店,甲米镇没有特别好的酒店,这家国人住的比较多,评价是比较高的了,性价比很高。出去逛街比较方便,夜市和商场都在步行距离。到机场也是很近。酒店的转梯很陡,行李多的千万别选高层。

所有的酒店都是agoda搞定,其实booking也行,但是因为说booking商家有过盗刷信用卡的,所以全程没用。另外从产品设计角度,agoda我用着体验更好😁。

酒店选择的参考依据;
甲米,可以住甲米镇也可以住奥南海滩,甲米镇主要是夜市,据说周末夜市不错,可惜没赶上。奥南海滩,主要是酒吧之类,好热闹的可以去,看沙滩就算了,据说不怎么样。
兰塔岛,从北向南,热闹程度递减,沙滩质量递增。个人喜好吧,不过这个热闹只是吃饭购物比较方便,也不至于嘈杂。我们住在中断,感觉也挺好的,岛上711很多,买东西挺方便的。
皮皮岛,北部酒店很少,有一家齐沃兰,貌似很不错,价钱也是很贵,出行不便,基本就是泡酒店的去处,但是应该会比较安静。其他的基本集中在通赛湾附近,价格都不算贵,我们住的那家可能算是最贵的几家了吧。我们的房间在半山腰的地方,早上起来船来船走的还是很吵。
不爱出去浪的酒店要好,爱浪的就省点酒店钱吧

Day 1

北京凌晨出发,早上九点左右到吉隆坡甲米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到达,一小时时差吧。

吉隆坡甲米的亚航飞机,欢快的小伙儿

我们包的保姆车,九座车坐了五大一小,很宽敞,可惜天公不做美,雨下的不小

Day 2

因图片存储问题,图片上传未完成,待更新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Day 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8 15:25

引用 gbj乖乖 发表于 2016-11-28 15:25:47 的回复:

回复gbj乖乖:好呀,你加我微信吧TimXu001

2016-11-29 12:43

引用 Tim Xu 的图片:

好幸福的一家子~

2016-11-29 19:51

楼主,请问兰塔岛海滩退潮后的礁石里有没有海星这类的生物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