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冬日向往的暖阳(xixi's 超级流水账)

奔奔🍀 (岳阳) LV.4
2016-11-26 19:36 1721/8
  • 出发时间/2016-11-10

DAY ONE

基本就是在路上。机票是晚上23点15分的,怕路上有状况,傍晚赶高铁又赶磁悬浮到了机场。因为自己买机票不仅要高铁转飞机,还至少要转一趟机,四线小城市的苦恼……研究了N久,最后还是跟旅行社订的机+酒,费用有点高,可是省了转机的麻烦,从长沙直飞芽庄
说到包机,必须吐槽一下。越南当地的航空公司,飞机内部略旧,而且空姐空少的中文广播真的听得人要犯神经,像是耳朵里堵了几团棉花。上飞机每人发了一瓶矿泉水了事,其他饮品食物都要付费。飞行时间将近3小时,可惜是夜间航班,什么景色也看不到了。
在机场等候的时候,有很多人那些越南盾来游说旅客兑换。最开始是1:3200,等到各个旅行社集结完毕就变成1:3100了。我和闺蜜提前做了功课,知道去越南当地换更好,尤其大面值的美元最划得来,看着那些大姐们在那换越南盾,真是……都不提前看攻略么?
飞机是在越南当地时间1点半左右落地的,等跟团游的旅客办完落地签(我们是提前办好的签证)出机场两点多了。因为跟团去酒店,而且一个团35人住在三个不同的酒店……再到酒店快4点了,困得不行,洗完澡又有点清醒了,在酒店直接观赏了一番“天是怎么亮的”。我和闺蜜只晕乎乎的眯了一个多小时就下楼吃早餐,准备开始正式的芽庄之旅了。

DAY TWO

和DAY ONE无缝连接……去芽庄之前就计划好了几个要去的地方,考虑到坐了飞机之后的疲惫,第一站我们选了SPA。在蚂蜂窝排第一的SPA就是SU SPA,来越南之前就预定好了,吃了早饭就直奔那去。说来多亏芽庄不大,旅行社的订的酒店也在比较的中心位置,SU SPA离我们的酒店只有几百米,但是这几百米也把我们绕的够呛,岔路太多了……
昨天芽庄当地的导游提醒我们:这里摩托车极多。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多!!!她遇见过游客被摩托车抢包抢手机的,所以出行一定要非常小心。(之后几天真的让我们在路上走都心惊胆战。)
因为不敢时刻拿着手机导航——原谅我们两个女生在语言不通的陌生环境中的谨慎——岔路又多,几百米走了小半个钟头。人家一开门我们就到了,环境真心好,但在一楼等待的过程中,被蚊子包餐了一顿。T T 差不多等到九点半,两位美女带我们上楼去SPA,度过了美美的两个小时。除去被蚊子包围这件事,此次体验可以打90分以上。

因为头一天没有休息好,早餐就吃的比较饱,中餐我们就在路边买了网上攻略里提到的路边的法棍。必须得感叹命运的神奇!略有夸张。我们随意走到一家水果摊,买了榨果汁,结果让我们喝到了芽庄最便宜的一家鲜榨果汁。而这家果汁附近我们路遇了一个法棍摊,看到一对外国帅哥美女在买,我们就跟着去凑了热闹,结果让我们吃到在越南的五天里最好吃的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素的,摊主做的炸素肉夹在面包里好吃到爆。可惜没有留照纪念。慢悠悠的走回酒店,在街边买了一杯当地常见的咖啡,一个字苦!两个字超苦!三个字苦死人!不过值得尝一尝,毕竟当地特色嘛。
吃了午餐,终于扛不住了,洗了澡瞬间睡了。说起洗澡,DAY TWO洗了四次澡,早上一次,SPA中两次,晚上睡前一次,没有脱皮也是幸运。

下午睡醒后也没有浪费,因为明天有“大计划”,所有我们趁着精神好,出发去了芽庄大教堂。地图显示只有2公里左右,闺蜜提议我们慢慢走过去,我觉得也可以,于是两个“疯”女人顶着大太阳出门了……说到地图,必须提一句。大部分出过国的朋友就建议一定要用Googlemap,但是这次在越南Google没有起到多大作用,因为全越南文的地图,而且搜索要用越南文……英文应该也可以,可是挡不住越南文的艰涩啊……捉急。这一天我们靠着百度地图顺利完成了出行,后面几天用的稀客地图,想出国的朋友建议也可以下一个备用,中文毕竟更不容迷路。
今天没有选择打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地的导游一开始就吓到了我们,说当地的士司机会多要钱,不给不让下车什么的。于是这一天暴走了5公里……还好芽庄大教堂很美,没有浪费我们的心力……

和闺蜜两人都不爱喝酒什么的,于是旅行没有过一天夜生活,也是难得的作息正常了,第二天要赶去大叻,所以早早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THREE

计划去大叻,导游和很多一日游的店都跟我们说最近是雨季,山体滑坡严重,可能去不成。但是出国前就在网上订好了酒店,我们就想还是按照计划执行。
为了买去大叻的车票,头一天我们询问了好几个地方,网上攻略说有售票点很好找什么的,真心找不到,而且我们住的酒店一问三不知……所以最后没办法还是求助了万能的TB,多花了5元/位的手续费,算是十分方便啦。
终于鼓起勇气打了一次的士去FUTA车站,才花了3W越南盾。这里要提醒打车的各位,计价器可能出现的几种情况,起步价是7000(也有可能是5000或者别的),请看清楚逗号的位置,显示的可能是:
一、7,0,后面两个零不见了,容易多给钱;
二、7   0,后面两个零和逗号都不见了,更容易多给钱
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再付钱!!!第一天当地导游的提醒很有必要,一定要认真听然后记住!
我们在网上订的9点半的车,要玩有点激动,出发太早,8点就到了车站,……没想到可以改签,还是无意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于是改了8点半出发的。一路上雨没有停而且越下越大,遇到了很多滑坡路段,挺危险的,但还是平安到达了。

大叻住的酒店是在agoda订的,按照评分选的,算是名副其实了,很有特色可以拍照一整天。而且晚上还有睡前饮品提供,当地特色豆浆,非常好喝。

大叻芽庄气温低了很多,要穿长衣长袖。而且气候问题吧,蚊子特别多……
中午去吃了在网上排名前几的一家店,不是饭点,就我们一桌客人,冷清的很,但是味道还是挺好的,是在越南吃的的最符合越南风味又好吃的一家。到了大叻雨也一直没停,吃饭的时候停了一会,一出门又开始下……只能一路沿着路边的商铺躲雨。

目的地——crazy house!在网上看了疯狂屋的照片,闺蜜说一定要来看看,于是才有了这次大叻之行。到了crazyhouse没想到天气放晴了,美呆了!占地不大,造型非常奇特,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可惜我和闺蜜照相技术都不太好,只能拍一些纯粹的游客照了。因为恐高,在一些悬空过道上,一直颤颤巍巍的不敢走……最高的地方都没能上去,有一点小遗憾。

还有大家都推荐的玛丽修道院——粉红大教堂。

天黑前我们还去逛了大叻市场,花卉、水果、特产什么都有,天黑了就直接变成夜市。

DAY FOUR

本来买了下午三点半的车票回芽庄,上午去逛了一下市中心的春香湖还有BIG C,赶在晚饭前回了芽庄的酒店。

晚餐去吃了在美食排行榜上的Yen's restaurant,就在酒店门口。餐馆里全是中国客人,菜色挺多的,味道还行,价格大概人均60RMB往上。

DAY FIVE

和闺蜜说好,既然来了海边,还是要去看一次日出才圆满。当地时间4点半就起来了,5点出门,早上的海边还是有点凉,海浪也大。当地人很多天不亮就在海边散步、跑步,难怪都这么瘦。
等到快6点太阳才磨磨蹭蹭出来,可惜云有点多,一开始根本看不到咸蛋黄。快六点半,太阳才漏出真脸……闺蜜和我也快饿晕了

上午吃了早饭打车去的I-resort泥浆浴,本来是为了缓解连日游玩的疲劳,结果游玩一点也不累,当做景点之一去玩了一圈。其实有的酒店可以预定电车过去的,但是我们住的酒店继续一问三不知,只能打车了,往返花了100多RMB车费
泥浆浴从前台开始服务人员就都会中文了,一点不也不怕沟通不良。唯一的不好就是那里潮湿,蚊子超级多!去的各位一定要记得防蚊!!!
我和闺蜜只泡了十分钟就出来了,头晕二人组……后来的温泉也是,只象征性的泡了几分钟,还是头晕……

去泥浆浴时,在车上看到了占婆塔,泡完泥浆浴就打车直奔那里。
算是这几天遇到游人最多的一个景点了。不能穿短裤进塔,有免费的袍子提供。不过作为不太虔诚二人组感觉进去亵渎了神灵,于是只草草看了一下就出来了。
从冬季的湖南去到30°的芽庄分分钟要中暑的节奏,被晒得没精打采的,只好匆匆照了几张相就返程了。

今天又去找了第一天吃的法棍,现在还有点想念那个香味。

DAY SIX

本来想睡睡懒觉,可惜生物钟不给力,7点多就醒了。
有住客在泳池晒太阳,在泳池拍照的计划也搁浅了……
上午出去晃了一圈补充了一点特产,芽庄之行也算是圆满结束了。

你们没有在芽庄 骑摩托车啊~!

2016-11-28 18:3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18:37:1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没有,我们都不会骑,特别可惜

2016-11-28 22:12

引用 奔奔🍀 发表于 2016-11-28 22:12:27 的回复:

没有,我们都不会骑,特别可惜

回复奔奔🍀:去年团建~我们去.....芽庄~一共30多辆摩托车在路上狂飙~哈哈

2016-11-29 12:3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9 12:32:35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羡慕啊😖

2016-11-29 22:41

引用 奔奔🍀 发表于 2016-11-29 22:41:24 的回复:

羡慕啊😖

回复奔奔🍀:但是我们颜值...没有你们高~

2016-12-02 07:54

2016-12-07 12:39

请问芽庄去大叻大概要多久

2017-01-07 23:44

引用 吕博 发表于 2017-01-07 23:44:24 的回复:

请问芽庄去大叻大概要多久

回复吕博:坐大巴三个多小时,看天气来的,天气不好四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