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大美新疆行

湖水中的珍珠 LV.6
2016-11-26 20:03 104/2

前言
大美新疆一直是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前几年一是出于安全问题,二是都奔着我最热爱的藏地,一直没能成行。去年高中同学聚会时,和RJ聊起来,才知道我们几乎同一时间段她走了青海湖祁连山一线,我走了唐蕃古道,但那天才发现我们居然同一天同一班飞机到的兰州,当时就说一定要约着一起出去。于是,当她召集9月初新疆自驾游时,毫不犹豫果断拉着我家那位加入。(PS不会开车并不影响我加入自驾游的队伍)
幸运的是,8月份我的两个朋友带着全家老小10个人提前去了新疆,而且行程几乎和我们前半程一样,让我在出发之前得到了第一手的信息,也是少走了不少的弯路。

12天的行程,刨去第一天和最后一天,10天,对于两个景点之间动不动就要300公里400公里的大新疆来说,实在是太短了,没有更多的时间走得更深入,但是它的美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们的心里,一次不够,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遇。

曾经担心的安全问题,等真正踏上那片土地,一路道口刷身份刷脸安检、每个酒店过包检查、加油站只有司机才能进去,这些安全措施一路为你护航保障,基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当然那种极端小概率事件不在此范围。

这次一行10人,涵盖了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一路欢欢笑笑,把酒言欢,完全没有代沟嘛!虽然偶尔老同志们会心急了点,小同志们会磨叽了点,虽然两个车子常常一部车子已经出发,另一部还在磨蹭,虽然两拨人马好几次都只在晚上入住酒店聚餐时才碰到一起,虽然我们有一天完全和另一部车走了不同的路,虽然…….所有的虽然完全不影响我们欢乐的各自游玩、一同喝酒,时间虽短,革命友情还是很牢固的。

RJ说新疆至少要再去两次,一次是五月伊犁深度游,一次是10月胡杨林南疆,我说要一起。10天的行程,4100公里的路程,也仅仅是在辽阔的北疆走马观花而已,还有广漠神秘的南疆,还有春天的伊犁杏花和薰衣草,还没有看过沙漠,还有太多的地方值得我们再去一次、两次、三次…..

短短的10天,我们从乌鲁木齐出发,沿着北疆外围绕到南疆外围,探访了期待已久的大美新疆,闻名遐迩的喀纳斯景区、全世界天鹅宝宝的出生地巴音布鲁克、美丽的赛里木湖…..走过最美公路独库公路、无意中走错路却风景绝美的315省道和316省道…..一路美景只能用你的眼镜去看,用你的心去记,而相机只能帮助你记下每个美好瞬间的小小片段,所有的一切都会在你的心里沉淀。

一路走一路改,从开始计划行程到边走边改,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还记得到达克拉玛依酒店,经过大伙们讨论,对行程做了调整,我和RJ两人就在酒店大堂操作手机调整预定的酒店,为了退掉其中一天酒店,编了赶不到的理由,结果酒店不同意返还预付款,紧急商量后,又决定保留酒店但要提前一天,当时再打电话沟通时心想“刚刚还说赶不到,现在变成可以提前一天到,我们也是够了!”

Tips:

1、 物品准备:新疆早晚温差很大,白天可以短袖牛仔裤,晚上根据不同地方至少需要备外套和羽绒服,鞋子建议休闲运动鞋可透气佳;一定要带好防晒用品和晒后修复,紫外线很烈;天气非常干燥,补充用品要准备好,如果佩戴隐形眼镜的,最好带好滋润的滴眼液保持眼镜湿润,不然晚上会出现无法取出隐形眼镜的情况(我在最后两天就碰到这个情况了,花了好几分钟把眼睛都抠红了才取出来);

2、 随身带好身份证,遇到道口都需要下车刷身份证,进入南疆地区还会抽检行李;

3、 进加油站加油,出来司机外,全部需要下车在加油站外等候(如果需要上厕所除外,但需要告知加油站工作人员)

4、 大部分景区都需要做区间车(摆渡车)进入,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千万不要错过;

5、 由于时差问题,一般9点是早饭时间,2点是中饭时间,8点是晚饭时间,每个景点之间一般都有300公里的车程,建议在车上备点干粮,推荐各种口味的馕,极容易保存不会坏又管饱,当然水是必须要备足的,补充水分很重要。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8 14:0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