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稳报到前的厦门自驾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26 20:04 97/3

出行方式:自驾 4人花费:5100

这算起来是我第三次踏足厦门了,此次出行是黄先生朋友夫人跟我们散步时强烈要求想要出门,说我经验比较丰富行程目的都交给了我,选了几个地方,最终大家属意厦门(我顺便加了东山岛,圆我最近想去海边的梦)因为隔家里400多公里,4人出行,所以决定自驾,我是自己开车出门能带多少东西就带多少的人,反正有车,觉得能用得上都要带,省的到处找地方买不麻烦。这次也是我跟黄先生结婚3周年的纪念出行,也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省游,所以自己也是格外开心,本来定的出行日期黄先生居然说请假了也不能走单位这几天下大雨淹了,无奈朋友夫人已请好一星期假,说抱歉之余,星期天晚上黄先生说不管了,反正请过假了,出行吧。于是星期一早,我们出发啦

早上8点出发,一路风雨太阳都见了,祈祷厦门天气好,结果人品不错,天气凉爽,阴。最喜欢这样的天了啦啦啦……

第一次虽说也是自驾,但晕车躺着,这个跨海大桥当时也没做好,第二次自由行,所以看到这么大的桥还是挺兴奋的

出行前决定住厦大附近方便,但住的地方没底,民宿没地方放车,酒店贵还不靓的,大酒店住不起,所以干脆决定去到了看,这个决定弄得黄先生开车白白绕了一个多钟,最后受不了直接在厦大附近一巷子随便停了车,吃了个兰州拉面,讨论无果,看到双子塔,我提议要不住那里,上网看了一个,800多一房一厅,有两床。车有地方放,出门也方便,大家虽说觉得贵了些,但又不愿意再找。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虽然价格高些,但其他地方也不便宜还没地放车,这里去玩的地方方便,楼下就是观景台,大商场,环境好,厦大走过去几分钟。

这是我们住的双子塔,厦门新地标

厅和房间看出去是海,下面就是观景台

安顿下来就是一场午睡,对于习惯午睡了的人来说自由行是首选,不用担心会有些地方去不到,旅行重要的是人和心情。它总会给我们想不到的收获

4点起来整装去厦大走走,顺便在著名的芙蓉餐厅用餐(真心建议不要,环境不咋的,东西不好吃还不便宜)

从观景台往厦大走

从厦大要从南门近,要验身份证,我11年来时还不需要,现在是太多人了,大家最好打听好能进校的时间。

芙蓉餐厅3楼,只有3楼游客才能吃,1楼环境好,是学生吃的

吃完饭散步没走多远是出名的芙蓉隧道

隧道很长,尽头是出口,只能出了不能进,出去不远其实就是所谓的厦大学生公寓站,离正门好远。大家不要弄错了。

公车会住宿这边,买了两个椰子,好冻,不太敢喝,大都进老公肚子了👌

决定从厦大白城站走回去,沿海路,在沙滩见到有圈套玫瑰花的,运气不错,就我一个套种了自己喜欢的蓝色。心情更好了经过观景台,蓝玫瑰与夜晚的双子塔。观景台好大海风,我们吹着都不想回去,让老公朋友先回了,我们打算得下到楼下商场一逛。反正时间还早

看到芒果的东西忍不住又撑了自己的胃。

因为只能订到第三天的船票去鼓浪屿,所以第二天我们开车来集美学村,我也是第一次来,事实证明不错,人少景美,很惬意。

特意为了第一次出行买的情侣衫,请忽略我日益变大的身材

一时下雨一时太阳。

逛了一上午差不多了,开车回酒店那边吃饭午睡,准备下午环岛骑行。

4点左右出发,步行到厦大白城租车,经过海边,看到好多渔船卖刚捕上来的鱼虾,便宜新鲜。

这是我们的小电驴,多亏了黄先生朋友的懒,我们本来打算租自行车的,结果还好是小电驴,我们挑了比较好的来租,讲价,好像是50两台一个小时。

环岛路骑行的人很多,一路停停走走,风景人心都在你心。

慢慢骑到这已经一个多钟,一国两制。故地重游,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好像从前面开始?

启程回到刚好两小时,舒服,朋友说今天行程好靓,轻松景也美

今天的行程是鼓浪屿,订的是中午11:50分船票,在这里要说的是厦门有好多个码头,现在一般都是从厦鼓码头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因为上次来的时候是在中山路对面那个码头上岛,虽然看过攻略说不是那个码头了,早上出发打车到了中山路闲晃了下,根据导航居然步行居然还是把我们带到了原来码头,这回着急了,问了下听说在旁边,急忙跑过去不是很远的地方,一看,更小的码头,一问,果然不对,11点几分了,急死,问了个口齿不清的保安大叔,给他看我们订的船票,愣是说我们赶不上的了,绝望时问了另一个大叔,清楚的知道我们要去的码头隔这里几公里,打车赶过去不塞车应该可以。重新燃起希望跑出路边拦车,运气不错,坐上车跟司机说了,师傅说没塞车的话10多分钟可以搞定了。最终有惊无险的赶到了新的码头。又是人品爆发的一天啊

今天的天气相当好,天好漂亮,就是太热了,还是喜欢前两天的天气。

超级大的芒果汁,看到好多人买跟风了,35一份好贵啊

刚赶上码头拍的

中山路看到有喜欢的泡芙店,果断入了个进肚子

苏小糖的店,装修好少女,虽然没有感兴趣的东西,但每间它的店都是这个风格装修。

话说鼓浪屿其实真没什么好逛的,挺大,但人超级多,集中些的地方就都是卖东西的店和人了,朋友非常期待的地方看到这样说还不如昨天的集美学村。逛差不多时黄先生接到电话通知他要赶回去,最迟星期五要去报到,致使我们本来要在东山岛停留一晚的计划泡汤,本来说第二天中午直接回去了,但他们说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决定早上离开去东山岛,晚点回家。于是,我就可以玩水啦

我们来到的时候大概1点钟,人不多,海滩中规中距,但广东想看到海滩那么少人还是很难的,所以开始玩水吧

第一次和老公来海边,陪着我玩真是过瘾,我是旱鸭子,喜欢玩水也怕水。老公第一次在海里游泳,当天风大浪大,慢慢还下了下小雨,但完全不影响我们玩水捡贝壳的心情(虽然没什么完整的贝壳)

玩到3点多,朋友催促回去了,换下衣服说去附近的风洞石一看,雨越下越大,跟着导航去到愣是没找到景区。又下着雨,我们果断打道回府了。以后有机会再来的。

晚上8点左右平安到家,出去夜宵回到家,虽然这次匆忙,但发现老公比刚结婚那时细心多了,玩得很开心。而且回来一个多月后黄小稳来报到了,下次的旅行期待一家三口了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28 15:25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15:58

引用 smallyu 发表于 2016-11-28 15:25:4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mallyu:旅行不管去哪,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不管远近,出去收获心灵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