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了-普吉、清迈!浮潜 大象营 丛林穿越 夜间动物园等等,亲子旅行一路嗨不停👧👦👧

• 出发时间/2016-01-19
  • 人物/带小孩

目的地的选择

计划寒假外出,在珠海泰国两者择一,00记着跑男在海边录的一期节目,天性喜欢玩沙与水,问去哪儿?答,泰国。好吧,开始外出前的工作。
此次外出,以亲子项目为主,浮潜,大象营,夜间动物园,丛林穿越等,当然了,泰国美食也是不可忽略的。

关于交通、费用

北京飞普吉,中转吉隆坡,亚航4524+315(行李)4839元
普吉飞清迈 2175元  亚航的机票可以便宜一半,但是12岁以下的不能买,所以订的泰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票
清迈北京2240元(2人,00姨飞昆明
普吉住宿 桄榔山山坡酒店 3天  2017元
清迈住宿  KOKO PALM IN  2天 702.60元
清迈住宿  KARINTHIP VILLAGE  2天  861.60元
机场接送  170元
皮皮岛一日游 1127元
清迈夜间动物园  507元
清迈美莎大象营 丛林飞跃 1194元

住宿的酒店是在网上查了评价,斟酌一番,再订下来的。因为孩子喜欢水,所以普吉订桄榔山山坡酒店,网上评价不错,房间阳台直通无边泳池,坐在阳台,看孩子在泳池里高兴的戏水,心情比他还要好。我们住在酒店的顶层,很安静,虽然说需要爬点坡,也很享受的。酒店的早餐也不错。清迈的住宿,网上预订时,评价好的,有调调的,都预订空了。4晚的住宿,订同一家预订不了,考虑到古城玩和逛夜市,订了古城内2晚。另外一个订在距离塔佩门不远的 KARINTHIP VILLAGE,带泳池,第一天,玩累了回去,下雨没有游泳,第二天气温骤降,穿羽绒服都冷,只能望池兴叹了。

上面的支出占了大头,3个人总费用大概2万2左右,包括吃饭、吃喝、购买纪念品。和预计花费基本持平,还是不错的。

关于签证 接送机 一日游

签证:某宝代办,很方便。
接送机:某宝找的某猫,订一日游项目,可购普吉一元接机服务。提前订好的普吉及清迈接送机。清迈送机时联系不到司机,联系客服后让自行去机场,回来退款时客服有点刁难,后来发火了,痛痛快快的退了。
一日游:某宝提前订好的。某猫家和某朵朵家的。也可以到地点后再订,很多一日游代理的地方,价格没有对比,不知道差价多少。省事的话提前订比较好。

关于必带物品

衣服:根据停留的时间和照照片来决定衣服的数量。普吉就是夏装,清迈就没谱了。前2天在清迈还热的穿夏装,一天的雨过后,穿上棉衣羽绒服还觉得凉飕飕的。平常喜欢棉质的带绣花的,可以到泰国购买点衣服。泰国出产橡胶,所以拖鞋的质量比较好,来了买一双,穿完了带回家。
日用品:除了化妆品,其他没有带,泰国很多的7-11和本土的便利店。酒店不提供,现购买完全来得及。
药品:带点止泻的,感冒的,消炎药,创可贴,点点应急就好。药店在泰国也很多,方便极了。
相机:这次带oo去浮潜,特意从某宝找了一家出租水下相机的。奥林巴斯G4,非常好用。方便,照片质量也不错。虽然带了单反,有时直接就用租来的了,小,轻。去浮潜的,推荐租一个。
浮潜装备:旅行社在浮潜时提供呼吸管和一次性咬嘴及游潜镜,黑色的,颜色不够亮,脚蹼交押金后也可使用。00喜欢颜色亮一些的,母子都有点小洁癖,考虑到要在游泳池子里先练习一下,所以还是自已配备一套的好。另外,00妈近视,浮潜镜需要一定的度数,只能购买一副,配备相应度数的镜片。原来买了一双脚蹼,放到20寸的箱子里凸了将近一半的空间,只好退换成了脚套。脚套在沙滩上还是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的。在浮潜前所有人的鞋子都要求脱下来,游玩后再取。所以心理有点小障碍的还是穿上比较好,这个没有限制的哦。

日程安排

2016-1-19  2:30 夜间航班 吉隆坡中转  2:00抵达普吉岛    修整   卡塔海滩看日落  美食
2016-1-20  普吉镇  班赞生鲜市场品尝海鲜   卡塔海滩玩耍
2016-1-21  皮皮岛浮潜一日游
2016-1-22  早起海滩拍照  搭乘泰国国际航空前往清迈   14:00到达清迈 逛契迪龙寺 塔佩门
2016-1-23 美莎大象营  丛林飞跃  周六夜市  逛 吃 足部马杀鸡
2016-1-24 三王殿 泰式按摩 换酒店 下午随意逛古城 瓦洛洛市场
2016-1-25 曼宁路 随意逛 塔佩门喂鸽子 晚上夜间动物园 凤飞飞猪脚饭
2016-1-26 瓦洛洛市场 搭乘飞机 回北京

1 .北京至普吉 卡塔海滩

坐红眼航班真是一件很累的事,凌晨2点的飞机。睡与不睡都那么痛苦,但想想票价也就能愉快的承受了。
行李直接托运到普吉。到吉隆坡不用出关,直接到一个受理台护照加扣一个章。开始不明白,问了几个机场工作人员,回答不一致。
所幸有时间,找到登机口才安心下来。

吉隆坡飞至普吉的航班上填写的入境卡。按护照填写即可,入境的时候交一份,出境的时候交一份。

海鲜黄米线,超级好吃,米线非常顺滑,有点甜甜的,欲罢不能,每天吃饭必点。

2.普吉镇 芭东海滩 班赞海鲜

墙体彩绘

处处可见的中文,恍惚还在中国

DQ冰淇淋,来一份

处处可听到中文交流的地方,依旧恍惚中

穿过西江冷,就到生鲜市场,在北京看惯了大型的批发市场,感觉有点小

一楼海鲜,水果,蔬菜,二楼服装,三楼果汁和餐厅的天下。海鲜买的价格不会差太多,据说市场的价格是商议好的,不可能低于某个值。还是多看几个摊,货比三家准没错。我们3个人,一只龙虾,一只蟹,3个皮皮虾,3个扇贝,1800株,路上遇到一对小情侣,推荐我们到木瓜餐加工。老板收了800,送了一个空心菜,味道真不错。所以相比之下,中国的恶意竞争就无聊多了!

现榨果汁太好了!

小哥的眉毛太有特点了!00从小不吃海鲜,这次真是大开吃戒,吃了好多!他说的品质不一样,没有什么腥味。至今念念不忘

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400铢

游泳池

晚上接着户外餐厅吃

3. 皮皮岛 浮潜

小情人

补给能量餐厅外面一颗高高的酸角树

秋千

00妈不会游泳,为了给00拍照也是拼了,强烈压抑内心的恐慌感,一边拍照,一边还得随时抓住象鱼一样游来游去的00。

租的水下相机真是好用,很方便。

返程的途中,看到了加勒比海盗,和漫画里的海盗相似度120%

4 普吉至清迈 契迪龙寺 塔佩门

今天就要飞清迈了,一早起来,想去拍日出。到太海滩才明白,我们在岛的西侧,是看不到海上日出的画面了。清晨的海滩很安静,随意拍几张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早餐后,订的车按时到达酒店,送我们去机场

飞机餐很美味,泰式的,00意犹未尽!

到达清迈机场,机场内的展示

机场离清迈古城不远,20分钟到达订好的客栈。来清迈,夜市是肯定要逛的,所以周六周日只少要有一个晚上在清迈呆着,当然了,如果都要逛的话,还是两天都在啊

客栈门口的指示牌,左拐就契迪龙寺,很近,站在门口就能看到。

房东是一对老夫妻,养的猫,鱼。00平时接触小动物机会少,一发不可收拾了

开启逗猫模式

天气真是太棒了。网上有很多有关介绍,在此敬请欣赏图片就好。00妈喜欢看历史的痕迹,断垣残壁,有一种苍凉悲壮的感觉。

你停我行,皆是动

出寺门就能看到一棵挂满了芒果的大树,树下就是餐厅,味道不错,什么名字忘记了。推荐!

芒果糯米饭

咖喱鸡

冬阴功汤,真好喝

鸡腿面

饭后在古城漫无目的走走停停

榴莲冰棍

夜色下的塔佩门

广场上有简易的架子鼓,00说能敲出声吗?想不到,过了两天,00就成了街头艺人了!

5 大象营 丛林穿越 周六夜市

今天去预定的大象营和丛林穿越。早餐在路口的小饭馆吃的鸡腿面,房东推荐的,味道不错哟!等旅行社派车来接,00又开始逗猫了

房东先生,会说简单的中文,很热心

小巴接的,车上都是中国老乡,导游是一个小伙子,会说中文。四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到达美莎象营,先排队骑大象。看游记上说大象很可怜,感觉确实如此。象夫用脚碰触象耳,给象指令,手里拿的镰刀还会时不时敲击大象。

骑完象,快速下来看象洗澡,喂象,买的芭蕉和甘蔗,不知道为何,大象对甘蔗不是很喜欢。

给了大象小费,立刻乖乖的交给象夫。还是买东西给象吃比较贴心。

可爱的象夫看到00,很主动的和00合影。听导游催促去看表演,匆匆忙忙照了几张就赶紧离开了。看表演后,给了00小费,让00给合影的爷爷表示感谢,00去了回来后说爷爷没找到。只能内心感谢了!

接下来看大象表演,一定要现场感受才好。

大象画画。朋友说多年前去一幅画折合人民币一两百元。现在最低3000株,估计国人太有钱了,让泰国看到商机,涨吧!反正中国人有钱人多的是

看完大象表演。和接我们的导游一起到了丛林飞鼠。清迈有几家不同的公司,和其他的丛林穿越相比较,这个更适合孩子,当然还有胆子小点的人。

到丛林飞鼠,先补充了能量。自助餐,包括在游玩项目内,味道不好,吃饱就好。

00穿的露脚趾头的凉鞋,有要求不可以,花50株租了一双脚上穿的鞋。这个鞋不错,本来逛夜市看看,有的话买一双,不过没看到。短袖体恤和头巾是赠送的。

装配中

坐车到穿越地,感觉有点小紧张,有点大期待。15分钟左右的路程。

一共有32个飞跃平台、17个长滑索、1个急速下滑、6个高空天梯、2个蜘蛛网、2个天桥、1个泰山跳跃、1个大滑梯、2个高空骑飞车。花式多样,趣味性比较强,确实适合带小孩的游客。

第一滑。大块头的单反就不方便在这用了,丛林穿越全程用水下相机拍的,有绳挂手腕上,非常方便,效果也可以。

单眼皮男生的近距特写,果然距离产生美

全程飞跃陪同的教练,能说简单的中文,很细致,安全作的很到位,专业

仰望天空,碗大的一块蓝天

母子滑,可惜方向不一致。

全程结束,00表示很好玩,但不会再玩了,因为安全装置有时会挤痛他的致命要害

旅行社的车送到周六夜市,时间比较早,很晒。夜市零零星星的摊位,边看边走边吃。

培根卷金针菇,料汁非常美味

这位阿婆超级热情,用手比划按摩的动作,一边笑容满面说:舒服,舒服!走的确实是两脚胀胀的,吃饱了,“舒服一下”。脚部80株,手法娴熟,力道适中,结束后感觉不到累了!00大呼“爽”

走到哪,必败当地纪念品

一晚上夜市上小嘴没停,要回酒店了,又吃了一份猪脚饭,外加两对鸡翅

6 按摩 三王殿 瓦洛洛市场 周日夜市

美好的一天~从逗猫开始

电线上的音符,小松鼠

晨光里的契迪龙寺

清迈的早餐,溜达了好大一圈。以西餐为主,果汁,面,煎蛋。125株/人。还不错

赶上三王殿活动,盛装的少年少女,太养眼了

笑的好甜

后现代设计,明确不懂,是个什么意思

不听 不看 不说……

昨晚预定的massage,11点准时到,工作人员还没准备好。

按摩完,收拾行李,换酒店。当初考虑到00要游泳,所以订房时选择有游泳池的酒店。谁料到第一天,阳光明媚,天气炎热。第二天气温骤降,穿羽绒服尚觉凉意,只能望着一池的水感叹了!!!
提醒:去清迈一定赶上周末,逛夜市。另一个,就是订带户外泳池的一定看天气!!!

清迈寺庙很多,相对于寺庙的历史,我更喜欢寺庙的建筑,所以欣赏是重点

郎骑木马来

石猴和真鸡

瓦洛洛市场,里面很杂乱,和囯内的小批发市场很象。逛了一圈,买了小老板海苔。市场上有的摊位可以用人民币,摊主会按当时的牌价算。
出来市场左拐,沿护城河走,就到花卉区。看着满满的鲜花,感觉真好!
有的鲜花用冰保鲜!

搭乘双条回到塔佩门,喜欢水果的可以到瓦洛洛市场买点,新鲜。

又见猫咪影
回到酒店,不一会下雨,感觉很凉爽。天知道,一晚上,气温降狠了

7曼宁路 塔佩门喂鸽子 夜间动物园 卖艺

下了一晚雨,气温骤降。幸亏,箱子里有厚衣服,还是感觉有点少。

塔佩门坐双条到曼宁路,感觉很阴冷。雨有点越来越大,买了一个雨衣,折合人民币10元,保暖。

街上比较冷清,大多数店铺没有开。随便逛逛,一些街头雕塑还是很有特点的。

咬我啊

很著名一个小女孩儿

游记里经常出现的猫

警察大叔叔

警察小叔叔

榴莲超级好吃,看我们大吃特吃,00一脸的嫌弃

街头,阿姨推车卖的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

曼宁路溜达一圈,双条回塔佩门。广场前很多鸽子,有卖鸽食的,00想吃711的面包,塔佩门里面就有一家,买了2大包面片。00一边儿吃一边喂鸽子,很开心。

一位外国友人,看到00手里的面包没有了,拿鸽食分享给00。入镜

旅行社的车接我们到清迈夜间动物园。天下起蒙蒙细雨,小风一吹,冷啊!
进了大门,就是长颈鹿风地盘了,每个人一小框胡萝卜条。喂鹿喽,不一会就喂完了
提醒:后面还要乘车喂小动物,需要购买胡萝卜和青菜,价格高,量少。白天有时间,可以去买点胡萝卜,切成条带上,尤其是带孩子的。消耗量是非常高的。

依山傍水,景色很美

绕湖一周是步行区,有各种动物。

马来西亚

豪猪

走马观花一圈步行区,看狮虎表演。据导游说是刚修好,重新开放第一天。

看完表演,排队坐观光车,一排4人,建议喂小动物的坐边上,还能顺便触摸一下小动物,当然了,咬人的就算了

动物园禁用闪光灯,对焦很慢,拍出来很容易模糊

昼伏夜出的动物,晚上比较精神。车行至不同动物区域会稍做停留,车的两边会有照明灯,很亮。

都喂习惯了,车刚停,就张着嘴巴等喂

游览动物园后,在集合等车的地方遇到了昨天的导游。拍个照留个念吧!

结束后,同车的人有要去凤飞飞吃猪脚饭,果断同行。和旅行社的人沟通,当然也可以送回酒店。
凤飞飞猪脚饭果然好吃,肠而不腻。隔壁摊上的大青椰很棒,一份饭,一个椰子,绝搭。摊位上人很多,得等位。吃的大嗨了,完全顾不上拍照了。

吃饱了猪脚饭,双条车回塔佩门。看到有人在表演,00在盒内放了100铢。让00上去表演,拒绝,说我没用过这样的鼓,威逼加利诱,00勉强上去,虽然有些不适应,但坚持下来了。
“我很尊重你,尊重你的选择,我非要强迫你上去表演,是要让你知道,所有的事情不是都处在良好的状态,等着你。你一定要知道状况什么时候都可能发生,你要以最快的速度适应,而不是你自已的鼓会敲,别的就不会了”
00上去表演了,小试了一下,有点紧张,只是敲最简单的节奏。这组别有味道的鼓,敲起来确实是累的!
00敲的时候,弹吉他的艺人示意00和他配合。两人合作还是挺成功的!中途有些游客投钱,还拍00,感觉很好玩。
一个泰国小孩儿中途到现场,为00点赞。
00感觉非常好,有尝试就会有收获

8.回北京

这只猫特别和00合缘,看到00就会跑到他身边,依偎着00,小眼神那叫一个依恋。00想带回北京养,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事情,只有放弃。希望有机会再来时,还能看到他。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8 17:25

可可棕榈酒店两大一小住一间房需要加床吗?

2016-12-02 08:17

引用 ida 发表于 2016-12-02 08:17:28 的回复:

可可棕榈酒店两大一小住一间房需要加床吗?

回复ida:订了两天的房,带孩子加了一张床,加收500铢,不加床加一人加300铢。实际环境比广告图拥挤了很多,树下摆满了椅子,花草和猫舍。孩子超喜欢动物,所以订的这边。有点动物的味道。可以多选选。我们后订的就没加收钱。

2016-12-02 16:05

引用 ftts_yoyo 发表于 2016-11-28 17:25:4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ftts_yoyo:多带孩子走走挺好的😊

2016-12-02 16:06

引用 梦想之天涯 发表于 2016-12-02 16:05:36 的回复:

回复梦想之天涯:谢谢,还有个问题,我预计在清迈时间不多,瓦洛洛市场和周日市场如果只能选一个,哪个性价比高一些?

2016-12-02 22:05

引用 ida 发表于 2016-12-02 22:05:44 的回复:

回复ida: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必去的,和白天的行程不冲突,夜市上很热闹,很多纪念品可以选择,当然了,美食也很多。瓦洛洛市场,你可以挤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过去看看就行。不去也完全可以,榴莲干、芒果干、龙眼干都可以选择买一点,首选小老板海苔,比国内的好吃多了,很实惠。夜市上也有卖的,差不多价格。周六夜市去的时候很新鲜,周日夜市去的时候发现,摊位有一部分都是在周六夜市见过的。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