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云南

Fantasticvivien LV.2
2016-11-26 20:17 187/2
  • 出发时间/2016-09-29

今天是2016年9月29日,一行人坐飞机来到了云南丽江,我给这个小团体起了一个名字叫“下一站云南”,希望未来的日子有时间又有资金的时候可以去其他的城市旅游。

第一天到达丽江已经是晚上了,第一站来到了束河古镇,入住了当地的客栈,这个客栈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丽江那些年”。

图1-大姨和我的房间

图2-客栈外的走廊

图3-束河古镇

图4-客栈里的猫

9月30日上午逛束河古镇,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发现丽江的生活节奏真的是很慢,同时也是一种别样的生活态度吧。
9月30日下午去看了《丽江千古情》大型表演。百人室内演出,看完很是震撼,历史的表现形式有很多,以舞蹈的形式还原使人最为感动。

图5-灿烂的大姨和老妈的微笑

图6-阳光下的一家

图7-野生鲜花

图8-茶马古道博物馆

图9-和当地阿婆买水果的大姨

图10-老妈和星星

图11-彩色墙壁与大姨

图12-请保持微笑

图13-豪华演出票

10月1日上午抵达了丽江古镇,相比之下,丽江古镇已经被商业化了很多,并没有感受到丽江古镇的原始风貌,下午去了观音峡,还遇到了一个骗子,不禁让我感叹旅游城市的骗子真是层次不穷的多啊,晚上在丽江古镇逛了一会儿,音乐《小宝贝》的曲调萦绕在大街小巷。

图14-爸爸和星星的茄子手势

图15-我们一家

图16- 姐姐 这个花朵会变色

图17-变色的机关就在手上

图18-挂到观音峡活树上的愿望

10月2日坐火车到达了大理,入住了向阳花连锁客栈。很喜欢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
下午在酒店里休息,晚上去逛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的风格很像。
10日3日上午去洱海游玩,印象很深的就是洱海有很多水葫芦,绿油油的围绕了整个湖畔。
下午去了双廊和南诏风情岛,终于骑上了我心水已久的小摩托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双廊正好在修路,所以交通很不方便,我们没有在5:30之前登岛,旅游就会产生遗憾,希望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再去看看南诏风情岛。
其中很好玩的一段小插曲:玩累了一天,包车回到了客栈,航空管家突然提醒准备值机了,我们一帮人简直是一脸懵逼,急急忙忙收拾好行李,晚上12点出发去昆明,凌晨3点才入住昆明。这是我的失误。
10月4号整整在昆明的酒店休息了一天,中午尝了一下当地的特色。

图19-妹妹和我

图20-竹林中的大姨与老妈

图21-妹妹和我

图22-手比爱心~

图23-阳光下的妈妈大姨和妹妹

10月5号我们和旅行团集合到了一起,一共有五组家庭,来自全国各地,普遍特点是都带了小孩子。
上午乘坐大巴到达了普洱,参观了茶园,感觉空气很新鲜,下午入住了小熊猫庄园,房间都是成独幢的小别墅木屋,感觉很不错。

图24-牵牛花 绿屏风 妈妈和小星星

图25-望天的妹妹

图26- 古香古色

10月6号上午参观了普洱国家森林公园,终于见到了小熊猫,和普通黑白色的熊猫不一样,小熊猫是棕色的,每一只小熊猫都长得不一样,有的小熊猫没有耳朵,有的会有耳朵。长得和小浣熊方便面包装袋上的图案几乎一样,非常神似,很是可爱。
下午去看了西双版纳5A植物园,为什么叫5A呢,因为在里边见了很多在其他的环境下无法生长的稀有植物,空气很新鲜,印象很深的就是一种很好吃的奶油雪糕,有机会一定要再吃一次这个雪糕。

图27-不准摸的小熊猫

10月7号上午去昆曼商城买了翡翠,云南盛产翡翠,是当地的特色,收获颇大。
下午坐快艇去了澜沧江澜沧江被称为东方多瑙河,是湄公河上游在中国境内河段的名称,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大河之一,是世界第九长河,亚洲第四长河,东南亚第一长河。澜沧江源出青海唐古拉山,源头海拔5200米,主干流总长度2139千米,流经青海西藏云南三省,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出境成为老挝缅甸的界河,后始称湄公河(Mekong River)。湄公河流经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中国南海澜沧江的风景很美,有山有建筑有水,正所谓结合到了一起,青山绿水,景色优美。

图28-泼水习俗

图29-当地特色

图30-星星可爱的表情

10月8号上午去了傣家村寨,傣家村寨里的阿婆们鹤发童颜,一个当地的姑娘向我们讲述了她的辛酸路程。下午到达了野象谷,不过没有看到野象。
晚上飞往了昆明,值得一提的是昆明的长水机场很美。
10月9日云南的这次旅行就结束了,体验到了云南的风俗民情,看到了与北方内蒙古不一样的慢节奏,美好的景色,增长了见识,完美的10天国庆节,一路上我们且行且珍惜。

图31-我们有缘再见

旅行的途中发现美,体验生活中的美,是一种生活态度。
希望我们接下来走的下一站不会让我们太失望。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8 18:5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