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胖的黑薯条的蜜游(普吉岛 斯米兰)

• 出发时间/2016-11-18

出发时间 2016/11/18               出行天数8 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费用/8000RMB

----------------------------------------------------------------------------------------------------------

关于我们。。。。

决定去泰国,因为我们结婚啦!!!!

一直关注泰国的斯米兰Similan Archipelago,听说开放啦!!

买了春秋特价机票后才明白过来,原来,我们要去泰国

老公工作很忙,所以我计划整个行程。春秋、booking、agoda、万能的某宝,蜂窝网,途牛,猫途鹰有了这些,似乎一切都轻松好办。

我们结婚啦

关于我们的行程。。。。

【具体日程】
Day1,沈阳-普吉机场
Day2,普吉Phuket  芭东海滩Hat Patong
Day3-4,斯米兰Similan
Day5,皮皮岛+鸡蛋岛Phi Phi Don
Day6,007岛James Bond Island
Day7,骑大象+猴子表演+免税店
Day8,普吉机场-沈阳

关于照相
iphone6s+某宝淘的防水手机壳
强烈推荐防水手机壳---一起的妹子防水袋子下水浮潜,一瞬间手机进水报废了
如果你想浮潜+水下拍照,又不想带水下相机   可以考虑哦!PS~以下照片都是iphone6s拍摄
普吉岛拍照可以不使用滤镜,如果你喜欢,可以参考
LINE Camera     B612
这是我使用的

①Agoda,酒店非常全,各个价位的都有;需要信用卡,退订比较麻烦。
网址:www.agoda.com/zh-cn?setcookienew=1可以安装APP,比较方便。

②蚂蜂窝酒店预定的选择也比较多,可以参考攻略推荐的酒店,性价比都比较高,
网址:www.mafengwo.cn/hotel/马蜂窝特价也经常会有酒店、景点线路的折扣,比如此次行程中清迈Night Safari

③途牛酒店预定的也比较多,可以参考客服的推荐,网上评价的比较准确。而且很快的发酒店确认单。

普吉岛海滩:芭东海滩住的人最多,如果你喜欢热闹推荐住在这里,比较热闹,酒吧很多。我住tiger inn hotel。下半年是泰国旺季,200+;

机票】
    1.沈阳--普吉  900CNY/人
春秋 18:40pm-04:30am  中间转机2小时(这个时间对于我这种哪里都能倒头睡的人挺合适,飞机上都在睡,下飞机直接就能玩儿,一点儿不耽误)

2.普吉岛-沈阳  850CNY/人
春秋 04:30am-15:30pm  我们提前一小时降落,春秋非得还挺平稳的,之前去曼谷做的亚航,都差不多,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食和水,唯一值得提醒的,飞机上很冷,有偿提供毛毯,所以建议多带件长袖。我们在春秋官网订的飞机票,直接选了靠窗的位置和餐食。春秋免费行李额15KG。

【哪些值得国内提前购/哪些值得泰国当地买】
值得国内提前购:
1.签证——某宝代办,你懂得;240+
2.Happy 7天无限流量下——下飞机就能用;32+  PS~可以到了当地编辑短信1.5G流量变成2.5G
3.小胸妹子的泳衣;当地很多卖的,可以到了当地买
4.西蒙人妖秀——某宝各家价格不同,40+;我当时听信淘宝客服没有选择接送,亲听我的一定选择接送,我就住在江西冷附近,走了半小时才到,回来的时候做的突突车。那边很热,半个小时的桑拿啊!!!!
5.普吉岛接送机服务——某宝懒猫家很靠谱,省去了当地讨价还价的麻烦,提前约好时间就可以;我们是参与的报一日游享受29接机服务。
6.浮潜三宝——有洁癖的一定要买。200+
7.洗漱用品,防晒,拖鞋这些都可以当地7-11 买,价格都一样,省去旅途的辛苦。

哪些值得泰国当地买:
1.哈瓦那拖鞋;
2.防晒霜和修复啫喱全系列,推荐Banana Boat;
3.防蚊水——泰国的防蚊水好用没商量;
4.大胸妹子的泳衣——泰国当地款式好看比较欧美,比国内土掉渣的好看多了;
5.各大品牌内衣,推荐Robinson购买,可以退税。普通款100+CNY;
6.Lee和Levi's牛仔裤(我们男女各一,约300+CNY/条)
7.泰国本土化妆品,很防水哦,后面有特写图片;

【行李】
      春秋提供行李额15KG,如果不带大量摄影器材和衣服,不建议提前购买托运行李,最优的做法是每人只带一个登机箱和一个随身包,在回程前视需求而定,若确实购买了单瓶就超过100ml的液体化妆品,就在回程前一天网上购买行李。网上行李价格比到机场购买优惠太多。
       去泰国没必要带过多衣服,带上三套换洗衣服,别的民族风衣服直接当地买,好看又凉快;洗漱用品更不必带,路边7-11有各种旅行装。
      所以你完全可以带一个合乎规格的登机箱再加一个大背包登机。

【必备品】
1.充电宝2万以下,当然,手机待机时间长的可以忽略这条。
2. 全干式浮潜三宝。下文会细说。
3. SPF110水上运动,SPF50脸部,安娜晒,Banana Boat修复啫喱。推荐当地购买。屈臣氏会有不定期半价促销。
4. 防蚊水。泰国的蚊虫一叮就是一个大包,所以防蚊水请随身携带。推荐当地购买。7-11or屈臣氏。
【交通/租摩托】
       市内交通:普吉taxi出了名的贵200B起步,如果想省钱并且玩的自在,那么租摩托是最好的选择。当然,骑摩托车还是需要注意安全。
       泰国摩托出租业务非常成熟,如果酒店有租车,无疑是最方便的了,还不用抵押护照;或者问酒店服务生,找最近的租车点;或者让酒店联系租车公司将车开到酒店,多付一些费用,归还时也可直接让租车公司的人到酒店来拿车,非常方便。普吉加油站非常多,不用担心加油这个问题。
租摩托请千万记得随身带驾照,无论你的是不是国际驾照
       这些是网上查到的,我们是跳岛玩所以没有租摩托车,芭东海边foreigner还是很多人租摩托的。
【接送机】
       一种方法就是联系酒店,让酒店帮你叫车,下车时直接将车费付给司机,一般酒店都会热心帮你安排好,屡试不爽;另一种就是某宝上定接送机服务,一般适用于普吉岛,我们普吉岛送机就是某宝定的。如果你在普吉岛,又懒得自己找车讨价还价,那么某宝订车是不错的选择,价格公道,不多费心。(普吉岛接机600B,送机118CNY,价格基本一致)我们参与的是报斯米兰两日游29元接机。很划算哦~
【货币】
       国内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在泰国任何ATM机都能取泰铢,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泰国方面收50THB/次。 亦可以在国内兑换,汇率在5左右,在泰国刷卡是最合适的,按照当天汇率。
【通讯】
       Happy7天3G卡*2,提前购于某宝。拨国内电话请加拨0040086。可以问卖家升级2.5G的4G高速流量,之后是无限的2G网速,2G也可以啦~
【浮潜】
       提前在某宝买了全干式三件套,效果非常好,建议购买,而且记住,是“全干式”!如果不介意去租公用的,可以直接在海滩租,哪儿哪儿都有,有洁癖的还是建议自带,毕竟是咬在嘴里的。价格约150CNY/套。
      我们还买了沙滩袜,斯米兰是不允许穿鞋子上岸的。

第一天 出发

我们乘坐的的“冰冻大可乐瓶子”灰机,春秋灰机的冷气,还是可以的~因为我是从东北出发,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零下20度啦,飞机上大家还是很暖和的~、

第二天 抵达

凌晨4点我们抵达普吉岛国际机场。下了灰机,填写入境单,我们之前在淘宝办理好签证260,所以直接过海关,省去很多麻烦,我们是英语小白和大白哦!!!

飞机到达普吉机场的时候已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过,接机的懒猫工作人员已经等在2号门外~~~

一小时抵达酒店,我们住在酒吧街,还是很热闹的~

CHECK  IN之后睡觉一天~~~PS:普吉岛酒店一般都是14:00pm办理入住,12:00am退房,所以我们多定了一天房间,这样就可以抵达后入住哦,旅途在外休息还是很重的~~

因为我们是蜜月游,告诉途牛蜜月布置,还是美美的~~~200+包含早餐,还是挺值得的

睡到自然醒,起来觅食哦~~~

吃完早餐已经中午~去7-11买了防晒,拖鞋。。。海边出发!!!

东海滩商业风气还是挺重的,可以玩玩摩托艇,香蕉船,滑翔伞。。。也可以租个太阳伞晒晒日光浴。

上图的先森是在树上摘椰子   好厉害哦!!

你对世界微笑,世界便会给你更多的微笑~

叮叮咣咣,叮叮咣咣,吃货们注意啦,接下来要开始隆重介绍班赞的美食们啦~

班赞市场,怎么说??就是宰客的地方喽

我们在一楼买了800g一只的澳龙,两只超大的皮皮虾(带母膏哦),在二楼Your Kitchen加工,你的厨房是网红店哦,上二楼第一家~~~~~~~~~~~~~~~~~~~~~~~~~~~~~~~~~~~~~~~
~~~~~~~~~~~~~~~~~~  PS:有好几家Your Kitchen,别走错了。还点了一个菠萝饭,炒空心菜,澳龙做的半只芝士,半只蒜蓉。一共花费600

个人认为虽然好吃也有点不值 算了  就当来体会一下喽~~~~

下午去江西冷逛逛街~~~

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哦!!

某宝淘的,40+,亲最好接送哦!!!

看了之后去芭东夜市狂欢哦~~~

回酒店的路上买点小菠萝,椰子,百香果。。。。睡觉哦

~~~~~~~~~~~~~~~明天要早起出发去斯米兰

第三天 斯米兰群岛

某宝懒猫家的斯米兰两日游+船宿          990/人

之前一直纠结一日游还是两日游,后来考虑来回车程时间太长,选择了两日游~~

又开始纠结船宿还是岛宿,船宿有点颠簸,岛宿有蚊子+蝙蝠;最后我选择船宿头等舱~~~

斯米兰有好几家公司在做旅游,亲,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我们选择LOVE家是因为他家可以在三层船上跳海,这是其他家没有的哦!!!我们对面SS家游客看的直羡慕~~~PS:买的防水手机壳派上用场哦

早餐没有时间在酒店吃,没关系哦~斯米兰码头提供丰富的早餐,如果晕船,记得吃晕船药哦

我们第一天浮潜了三次,住在岛上的2次浮潜,我们就是奔着大海龟来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遇见了哦!!!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们帅气的船长和船员,阿伟~~~~会说中文也会写中文,超级厉害

很热心的帮我拍照!!!

中午在8号岛用餐后接着浮潜,而且每次浮潜的岛都是不同的,能看到小丑鱼尼莫,也看到了海蛇,上图都是阿伟帮我拍的哦

住船宿就是好,可以看日出和日落,想看日出的记得6点左右哦啊

第四天

早起看完日出回去补了个觉觉~~~~

在船上吃了早餐,很丰富,由于很饿,忘记拍照

出发去浮潜~~~~~~又遇见海龟,而且它好可爱浮潜到船边!~~~~~

中午出完饭,我们去上山,穿越丛林,看到了吸血蝙蝠,螃蟹洞

这里是公主沙滩,皇家公主会来这里度假哦

下午我们去浮潜遇见鲨鱼

话外篇~~~~我们导游阿伟下到海底拍摄鲨鱼,鲨鱼被探照灯吸引,给抢走了,有视频,不会上传,~~(>_<)~~
下午我们结束了斯米兰两日游,回到码头,还有好吃的冰淇淋,甜点等待我

晚饭吃的泰味小馆,味道一般  200+

第五天 大小PP岛+鸡蛋岛

早上在酒店吃了饭等待司机来接我们~~~一日游懒猫家    220/人

因为鸡蛋岛小鱼特别多,记得带面包喂鱼哦~~~~

鸡蛋岛有很多小鱼  寄居蟹,基本上看到的贝壳都是寄居蟹哦~~~~~~~

中午在皮皮岛酒店用餐

晚上酒店对面P.S.HOTEL吃的,决定挺不错,之后每天都来~~~

酒足饭饱之后马杀鸡

我们选择某宝的LETS  RELAX    100+    一小时按摩  挺不错的

按完之后我们去买了点本土的化妆品 BOOTS

第六天007岛

今天比较轻松,所以起得晚了一点,继续傻傻等待司机接我们

著名的007白菜岛,我们也做了邦德夫妇~~~

船上吃过饭后就去乘坐皮划艇

晚饭我们有关顾了P,S,hotel

第七天 骑大象 猴子表演 免税店

睡到自然醒,逛逛江西冷,海边,中午在酒店吃的

我们的动物园之行开始啦

接我们的车子是保姆车哦 而且一下午只有两个家庭,好像包车哦、、而且只有58/人

后来黑薯条说司机好辛苦,一定要给消费哦

之后我们去了免税店,并且含有海鲜自助餐

欧莱雅真心便宜,还买了科颜氏的眼霜,圣罗兰的圆管(断货王依然断货~~~~),白小胖我是一个口红控,还来好多口红,正好赶上过生日老公送我的包包~~~PS当天我的眼睛有点不舒服,老公说买包吧,包治百病付款后奇迹般的好了

第八天 回国

买了好多吃的,等待司机接我去机场,灰机起飞楼

后记

白小胖和黑薯条一起走过了7个春夏秋冬~第一次写游记,借此机会,表扬一下我的忠犬

这些年包容着白小胖,那个不懂得撒娇,不懂得服软,永远自以为是的我!!!

研究生的三年你默默支持我,你一个人养着我们两个,你的不易我偶了解。虽然我不会做饭,不会干家务,在家当着最幸福的家庭主妇,还对你指手画脚,这些这些,你依然爱着我。谢谢你还陪伴在我身边!!!我觉得什么都不如,我依然很作,而你永远在等我,陪我

亲,码字不易,多多顶起哦,我得微信15645297573    有更多海龟会 鲨鱼 视频

哈哈哈 手机报废的辛酸妹子来啦  姐姐最后一段好感人啊 超有爱的夫妇 嘻嘻嘻

2016-11-28 10:55

谢谢啦,以后有机会约一下出去玩

2016-11-28 10:5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8 15:25

引用 小微 发表于 2016-11-28 10:56:14 的回复:

谢谢啦,以后有机会约一下出去玩

回复小微:可以有机会得时候去啊,我老公是医生也很忙

2016-11-28 15:3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8 15:58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11-28 15:58:47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斯米兰每年11月份开放到来年4月份,其他时间闭岛哦,而且我觉得这个时间正好是普吉岛雨水最少温度低的时间,我们的雨伞都没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