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黄山两日半

• 出发时间/2016-11-22

Day0行程提要

蚂蜂窝上第一篇游记,走朴素干货路线(笑)
黄山之前看天气不太好,问了很多去过的同学,很担心安全问题、房间问题,上山路线问题,后来去了之后才发现这些全都不是问题。

行程提要
Day0 晚上从上海坐卧铺出发,第二天早上七点到黄山市区
Day1在黄山市区逛了一上午,中午出发前往位于汤口镇的客栈
Day2上山
Day3下山,下午乘大巴回上海

Day1 市区闲逛,宿汤口小镇

早上七点就到了黄山火车站,天气预报显示是雨夹雪,气温是负三到六度。
一出火车站,就有很多人拥过来要你买雨衣地图,去他家吃早饭,不停追问你行程。无论你是直接拒绝还是沉默不答,他们都紧追在身后不停地说,最后甚至还有骂人的趋势,这让我们大清早的心情非常不好。
其实雨衣手套等在汤口镇都可以买到,价格说不定会更便宜,后面我会提到。

在市区的早上我们逛了屯溪老街,沿着滨江路散步,去了黎阳老街,最后在屯溪老街老街第一楼吃午饭。

味道一般,分量巨大,适合多人来吃。

顺着滨江路走

云溪老街主要是卖吃的,特产等。黎阳老街就比较现代化,有甜品店咖啡馆烤肉店等也有装修非常有特色的客栈。

两条老街的商业化是必然的,但是两旁的徽式建筑是真的是那种保存得很好的老建筑。随便拍拍也非常好看。不像很多打着古街名号的人造街。

下午我们坐车去汤口镇了。坐车地点就在火车站门口。特别不好的一点是这里车辆很乱,公私混杂,基本都是那种十几二十几座的小旅行车,没有固定发车时间,人差不多满了就发车。20一个人。车内空调基本没用,特别冷。

关于在汤口镇的住宿,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黄山忆山涵舍客栈。客栈离汤口的换乘中心还有一段距离,老板提供接送服务。我们五人都超喜欢这家客栈!装修很棒!浴室有浴霸!这点特别重要!沐浴液等都是有牌子的,提供洗衣液,房间空调制热强劲!老板和老板娘人都超热情,耐心帮我们规划了上山路线。客栈旁边就是一条小型商业街。有超市、餐馆、水果店、面包店。上山需要的一切东西这都可以买得到。

晚饭就吃的是商业街口的好再来餐馆。这顿饭是我们这次旅行吃的最好的一顿。鸡汤超级超级鲜美,不爱喝鸡汤的我喝了四碗!

回到客栈后想喝点小酒,在老板的推荐尝试了一款白啤,一群人一起玩x-box上的游戏,气氛特别嗨

老板推荐的白啤,好喝!

汤口镇好再来。四个菜200块,强烈推荐鸡汤!

Day2 晴日上山,观冰雪云海

因为我们在山上住一晚,所以不赶时间,八点钟起床收拾吃丰富的早餐,然后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到乘车的地方,车票每人19+3(保险)元。我们坐车到云谷寺。坐索道(80元每人)到白鹅岭。大概住宿我们订的是北海宾馆的六人间150一人。我们把行李放在宾馆后去了狮子峰和西海。

我们真的非常幸运!前一天下雪,上山的这天竟然是一个大晴天!晴空万里,既可见云海,又可见雪景!
不说话直接上图!

以上照片都由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手机和ipad mini拍摄。

特别遗憾的是,因为积雪,西海大峡谷关闭了。
当我们走到西海宾馆那一片,地上全是冰,气温明显更低了,当然雪景也更美了。

晚饭就在宾馆的餐厅吃饭,因为食材都是人工挑上,所以山上吃饭都比较贵,人均120+。山上不卖泡面,但是有粽子(八块一个)烤肠(十块三个)玉米苹果(五块一个)这些,价格都算合理。

六人间很小,带暖气片,电视台效果出乎意料得好,我们还看了荒野求生节目哈哈哈。
虽然房间很冷,但是洗漱池放出来的水非常热,嫌被子薄的话可以向服务中心申请加被子,服务态度非常好。

Day3 大雾下山,怀憾回上海

第二天因为没找到观日落的地方而错过了日落,第三天早上想看日出却逢上下雨。这下好了。一片大雾,什么景色都看不见了。拍出的照片都是下面这种样式。

下山的路线我们选择的是光明顶,百步云梯,玉屏楼,坐索道下山到慈光阁站。
因为大雾加下雨,基本没有什么景色可以看,我们时间也比较紧张,几公里走下来也是很累人。

前山的路没有后山的路好走,有些路段比如百步云梯那也是有点吓人。但同时这样多变的道路反而别有一番趣味,希望我下次走前山的时候能再遇上个大好天气!

最后就是下午在汤口换乘中心乘坐大巴返回上海,结束这段小旅程啦!

最后一些tips

上山需要带的东西:雨衣、手套,如果有雪的话,防滑鞋垫也是要买的。手套我觉得就买一般的白线手套就够用了,我就在前山的个别地方抓了下绳子,其他地方都挺好走,并且爬山热到燃烧,根本不想戴手套。

黄山前我们最纠结的就是天气,房间和路线问题。
天气后来不是问题了,来都来了,肯定得上山吧,而且山路好走,我们开始担心的雨雪天安全问题也不算问题了。

房间的话,我们是11月底上的山,不算旺季,房间还挺好订的。因为房间预订需要打全款并且取消预订不会全款都返,所以如果没定下上山日期的话,先打听下房间还剩多少,可以别急着定。但是白云宾馆因为靠着光明顶,所以一直都比较热门。

路线问题。在客栈老板娘的讲解下,我们发现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选择。在山上住一天的话,基本是就是我上文所说的路线了。
别想一口气吃个大胖子,急着把黄山一下子全部逛完。
正如我同学所说:黄山一年四季都美。这次我们是深秋去的,那么至少还有三个季节的黄山在等着我们探索。

最后,我越来越明白,不论去哪里,人对了,哪都是有趣之境。在此向跟我一路的四位小仙女表达我的爱意!么么哒!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8 12:1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