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点尘 LV.11
2016-11-26 20:51 548/5

候机中,无聊就来一碗便便面

怎么辣么挤呢😊

云海

2016.7.4带上爸妈游马来
        很早前就有这样的想法,带上爸妈去走走,才说‘’你们去把护照办一下吧‘’这样随便的一句话,她们就在第二天兴冲冲的去办了,过了一星期我再次说的时候,他们说我们已经办了。
        早在3、4个月前就在做各种各样的准备,第一次带爸妈出国,爸妈各种担心,老妈说我高血压,糖尿病,各种老年病,我太胖啦,过去了我耐不住热啊😂😂找各种各样的理由,老爸也是慢悠悠的说别去啦别去啦……;英语超超超超菜的我,各种纠结各种矛盾体的我……,感觉自己有那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有时很多事,左思右想,瞻前顾后不如逼自己一把😁这样第一次就成行了。
        最早开始看可以带二老去哪里合适,选来选去,最终决定去马来吧。一个半月前把机票订好,这样各种纠结各种担心,都没办法,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所以,各种攻略,各种游记,每天抱着电话,iPad,看,写,看,写……
         订好第一程机票,开始看,去哪几个地方,怎么去。最后定下来去亚庇,出海去环滩岛,在吉隆坡转机。然后开始计划,来去几天,每个地方在几天,玩哪些地方,住哪里……各种问题,计划,修改,计划,修改……看了无数攻略,游记。
        7月4日,下午5点半,昆明直飞吉隆坡。早早来到机场,差不多等了2小时吧,还算好,没晚点。顺利登机,4个半小时到达吉隆坡。我买的是亚航的机票,没有托运,直接下机,跟着人流入境。一直在惦记买电话卡,攻略游记里看到的是神马卡,我不会说😱😓,但是根本还没等到攻略里介绍到的地方,一看到有卖电话卡的就直奔过去,在那个地方差不多就耽误了1个半小时,最后总算开通了,因为英语超超超菜的我,必须要有电话来翻译,地图,各种。搞好电话后,找银行,国内没有兑换马币,就想着直接在ATM取款,结果,机场所有的ATM都不能用,急,急,急,怎么办?取不到钱,哪儿都去不了😥😥心一下慌了,居然没想的可以直接去换啊,机场有直接人工兑换的地方,还好还好,赶紧兑换了1千人民币,囊中有钱才不慌😁换完钱,买完电话卡,晚上10点半多,找出口,打车去酒店(旅馆),在机场花了2马币买了个票,心里暗自高兴,以为2马币就可以去到我们住的地方,但是但是但是,傻啊,2马币只是买了一个可以叫出租车的机会,结果,机场到住处,花了50多马币,好贵啊😓😓
        第一天,各种波折,总算住下了,到了酒店,把第二天早上去机场的车预订好。爸妈一开始有点担心,但是找到住处,再预订好送机,她们好像就好一点,洗洗睡觉,爸妈很快入睡,我却没有睡意,那晚,我一夜没睡。翻来翻去,在想各种问题,各种担心,但是去没有解决的办法。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准备好再次出发,很顺利,车准时在门口接了我们,安全顺利,把我们送到机场,候机,吃早点,只会看图点餐,也算糊弄过去。2小时,到达亚庇,传说中的沙巴,坐了大巴,很容易的找到了住的地方,放好行李,找地方吃饭,很热,顶着烈日,饥肠辘辘,找了个在国内一般不去的小吃店,进去吃了面,是中国人,问了去水上清真寺的车,于是吃完东西,走起,水上清真寺,也还算顺利,坐车很便宜,直接门口下车,在水上清真寺外面转了一圈,顶着大太阳,准备坐车回酒店了,等车,太热了,又手脚并用的问了路人,最后坐的车不是我们来的时候坐的那路车,但是在车上遇到了华人,车是他租给马来人的,于是又和这个华人聊了起来,太幸运,他让司机把车开到了离酒店很近的地方,真是很温暖。其实我不是健谈的人,但是,没办法,在外面什么都找不到,遇到能交流的能问的不管是神马,都凑上去,开口。
        下了车,准备去看日落。由于刚到,没有方向感,明明转个弯就是我们住的酒店,还是费劲的去找。在瞎转的时候,看到一个华人商铺,打算进去询问一下下,这个时候,不善言辞前怕狼后怕虎的那个我,一边去吧,大胆的走进去和老板聊起来,出门在外,总希望能遇到好心人帮忙指路,但也仅是期盼能帮忙指路而已,这次出门,好像有很多很多幸运啊,和老板说明来意,老板居然说开车带我们去,很意外,大大的意外,老板开着他的车,带我们去了他认为不错人少的海滩看日落,还一边和我介绍聊天,其实我也感觉这样健谈的那个不是自己😁,其实看日落的海滩离我们住的地方真的很远,但是这个并没有阻拦好心人的热情,他开车带我们去了比香格里来酒吧看日落还远的海滩,陪我们在海滩玩,还给我们照相,看完又送我们回到酒店。一开始爸妈还担心说怎么不知道的人,就上人家的车了,我说人家一个人都不担心我们三个,我们有什么好担心的呢?真的真的,这给我的这次带爸妈出行又添了很多勇气,也让我很温暖很温暖,很感动很感动。回来的路上,他还给我们推荐了几个吃东西的地方,我们当晚就去了他给我们介绍的地方吃了奶油老虎🐯虾,还有两个其他菜,但是我忘记了名字,看相不好,味道不错,就是感觉什么都是贵。
        第三天,这天去了环滩岛。一大早,起床,我直接把泳衣穿好了,建议爸妈也像我这样。接我们的师傅晚了好久,想去吃早餐又担心来了接不到我们,不去,又等的无聊。不管怎样,顺利到了码头,稍作停留就出海了,担心晕船,在码头赶紧吃了晕船药,带上好心情出发。蓝天碧海,快艇开的很快,溅起很多咸涩的海水,爸妈很开心越往里走,水越蓝,看的所有的担心都没了。快接近小岛岸边时,进行了第一次浮潜,水不好,睡眠上看很漂亮,但是看下面就不太好了,水里的杂质很多,水底生物很少,小鱼🐠也不多。老爸喜欢钓鱼🐠,本来去环滩岛就是想出海钓鱼🐠的,结果,说是海上风浪大,就取消了,很遗憾呐😭,就在岸边玩了一会儿,就回去了,回到酒店第一件事洗澡,海水要洗过才舒服,洗完澡出来,去找肉骨茶,不喜欢吃,但是既然来了,就打算尝一尝当地特色,人超多的新记吧,反正我记不太清楚了,随便吃了一点,就去逛逛了,亚庇不大,就那么几天街,我们随便逛了一下下,天色暗下来,感觉街上小混混有点多,其实就是我们走的那条街有点乱而已,所以爸妈说赶紧走吧,回去了,其实也没什么很想买的,所以也就回去休息了。
        第四天,哪儿都没去,就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随脚走,热啊,顶着辣太阳,打发了一天的时间,于是,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再次回到吉隆坡。今晚又去吃了好心的华人老板介绍的海鲜餐厅,又吃了一顿简单的海鲜。
        第五天,一大早又去赶飞机✈了,我是很担心赶不上的,所以每次都是早早的就到机场,每次只要赶飞机✈都是要在机场好几小时,哎,其实没必要啦😄,2个多小时后就到吉隆坡了,坐机场大巴来到瓷厂街,跟着导航绕错了一段路,但还是被我找到了,确实是在瓷厂街,热是热闹,但是感觉有点乱,不过,还好我们只住两天。到了吉隆坡,放下行李,直接去双子塔了,还是顺利的,我们是坐轻轨去的,也找到了哦,在近处真的很壮观,拍了很多照片,我本来是很想进去逛逛的,只是爸妈不喜欢,所以也就作罢,我们在外面坐等天黑开灯,开了灯的双子塔更漂亮了,又是啪啪几张,又想着怎么回去了,当然,不是打车,本来有免费观光巴士的,无奈人太多了,只能又去坐地铁回去,还好,出去逼着自己狠狠记路,这些在外面都不是问题了。晚饭我们在瓷厂街吃的,看相不好,味道一般,吃不惯,但是在外面随遇而安吧!
         第六天,我们在吉隆坡。今天又起一个大早,出来跟着导航,逛了攻略上提到最多的几个景点,逛完就去坐了免费巴士,跟着巴士看看吉隆坡的景色也是好的啊😊所以我们就随便上了个车,跟着车子看了一圈,时间也就过去了。晚上随便找了点吃的,一天又过去了。
        第七天,又是一个大早赶飞机✈,其实可以不用很早的,但是,这就是我,每次赶飞机都是来的最最早的,所以又是提前了3小时到了机场。早点又是在机场吃的,吃完自助换登机牌,过安检,候机。吉隆坡机场好大,所以有了小心思,早早来机场,逛逛逛逛逛😁😁😁😁😁买了些东西,登机,回家……
         从没想过我可以写辣么多,仔细看看,就是流水账,别介意😁😜😜😜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6 23:16

很不错

2016-11-27 00:31

2016-11-27 09:0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8 17:55

引用 saindymelody 发表于 2016-11-28 17:55:11 的回复:

回复saindymelody:亚庇当地特色就是肉骨茶,奶油老虎虾这些,个人觉得还是海鲜味道好些,肉骨茶不太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