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萌宝与段小片儿--云南两周游

大萌宝儿 (北京) LV.2
2016-11-26 21:02 292/5

第一次用蚂蜂窝这个app,下载点开首先是世界与你相遇的广告,立马就感觉热血沸腾,像大多数人一样,我们向往着诗意的生活,期盼着去远方流浪,去遇见一切未知的好与坏。然而,内心不够强大,腰包也不够丰满,生活中有太多的牵绊,总有抽不出身的理由,时间成了最大的障碍。当你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终于要决定出发的时候,始终有一个人陪在身边,又是极大的幸运。愿意陪你一起欢呼雀跃犯傻发呆,享受旅行中的自由,更愿意陪你一起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经历旅途中的苦痛,快乐共分享,困难共分担,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如果有这样的人在身边,都值得庆幸。所以我很知足。选在云南,选在丽江,只因为曾经的川夏与小武"一米阳光"的相遇,只因为川夏的"玉龙雪山那纵身一跃"。大萌宝儿与段小片儿组合第一次远游-云南丽江游正式闪亮登场。(以后每年尽量尽量能一起去一个远方,算是俩人之间小小的承诺,譬如西藏,譬如沙漠,这个一辈子很久,这个未完待续...)
     大萌宝儿和段小片儿本质上都是挺矫情的人,不同的是段小片儿喜欢随遇而安,大萌宝儿也就是本姑娘喜欢未雨绸缪,(其实我感觉本质其实就是段小片儿比较懒是吧!),所以选机票啊选住宿啊做攻略啊这些琐碎的小事就光荣的落在俺这,大萌宝又是一个爱幻想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女生都这样),就是身体还在这边,思绪早已跑遍云南几百圈了,就和韩国那个那个体验馆一样,人不动就已经环游全世界,哈哈哈,言归正传,精打细算购买机票,选购入住酒店(再ps下:定完西双版纳的酒店后,其他地方的酒店我就不再想住了,又便宜又漂亮,回头上照片),然后准备药品,再买美美哒披肩和帽子啊等一系列,某人在旁边反正不是特别理解为何要这么多东西,他老人家只愿意带一背包足矣,这也就是男生和女生出门的区别所在吧,俺也不管了,反正有人提包哈哈哈...
     为了能安心玩耍,连续两周加班加点完成工作,终于到了双十一,也就是出发的日子,说到双十一不得不补充白天的事,马云那丫一笑不倾城不倾国的,但真的可以让你倾家荡产啊,败家玩意大萌宝当然也不会错过,段某人在旁边看着自己腰包那个捉急啊,哈哈哈,说到正题上,吧啦吧啦匆忙到达机场,晚上十点的飞机,登上飞往昆明的飞机✈,云南之旅正式揭开帷幕,灯光亮起,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恭送皇上和皇后~~~

机场候车室

机场入口处,某人烟瘾来了

第一站    昆明
     凌晨两点飞机安全降落,不得不说昆明机场这曲线设计的,只能说施工队也是挺牛逼的(照片下面补上),搭上顺风车,结伴一小伙是本地人出差回来,巴拉巴拉和我们说了一路,终于到达酒店,此处省略一万句,总结一个字就是累,俩字就是累累,仨字就累累累!不过好在酒店还凑乎住,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是好,打开窗帘的感觉真的是万里无云,寻找过桥米线,突然发现好多家不知道哪家正宗哪家冒牌了,然后准备去滇池喂海鸥,我一直都没太搞明白滇池和海埂公园和海埂大坝的关系,很混乱的三角关系,不过海鸥还是挺漂亮的,公园也还可以,有点不太开心的就是只顾着带墨镜臭美了,把眼镜给留在了海埂,好吧,到一个城市总归要留下一点东西,说到照片我就有点不开心,为啥某人拍照显得又高又帅,姐就小短腿一个呢,还特别不上相,主要还是长的太丑,美景还是挺美的,不过这些都是小菜,真正的美景还在后面,待我慢慢到来~~

昆明机场的线条,真是服了,施工队能整出来也是流弊

入住第一家酒店

叫了滴滴,然后在路边等车

第二站    大理
      伴随着容嬷嬷那磁性声音的闹钟响起,磨磨唧唧的爬起来洗漱收拾东西退房打车去火车站,不得不吐槽吃的早饭有多难吃,还死贵!然后俺男人就是段公纸老人家和旁边一大哥唠嗑唠的可欢了,原来是遇见了老乡,都是大东北的,俩人唠的可得劲了,然后最后还替那大哥垫了早饭钱,说相识就是缘啊,俩人在那握手去了,我只能哭笑不得,走进火车站,虽然不大但感觉明显安检戒备挺严,可能是那次事件(心里默哀一下),然后就是坐了六七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大理,下午五点多阳光还特别大,搭车到了客栈,不得不说进来有种眼前一亮,别有洞天的感觉,老板的哥哥很热心,老板也不错,晚上溜达古城,可能人不是很多,很安静很幽静的感觉,不过觉得古城都差不多,还是比较期待明天的洱海之旅

入住的酒店,梦圆居精品客栈,离古城很近

地中海风情的客栈,价钱很便宜哦

很喜欢这家的感觉,时光寄存,可以写给未来一封信,然后到那个时间老板会给寄到你手上

第一次去酒吧,他自己喝桃花酿,他给人家点的茶!!!

发一张他想弄死我的一个照片,哈哈哈

洱海---算是期待已久的地方,俩人磨磨唧唧的到了九点多才去租车,又吃了早饭,大概十点出发(ps:个人感觉时间掌控的不太好,应该早点,也不会晚上回来太晚,并且一定要带外套),上午的行程安排的很悠哉悠哉,走走停停,拍了很多照片,美美的,丑丑的,怪怪的都有,不过景是真的美,我比较喜欢那种低调行事的饭店,不喜欢那种在门口拉客的那种,所以选了一家低调的老板开的饭店,吃了酸辣桂花鱼和两个炒菜,桂花鱼味道挺不错,我平时很少吃鱼的人都吃了好多,要给小车充会电,我们就去了海舌公园溜达了一下,坐个小船儿,段公纸还特别招摆船大妈的喜欢,差点留那当上门女婿了,最后价钱没谈拢,我没卖,下午我们就加快了行程,我觉得我挺扭的,段公纸比我还扭,有几次我都想原路返回了,他老人家还不同意,没办法方向盘在他手里,我们就硬着头皮往前走,挺遗憾没找到那个洱海边上比较出名的小白椅小白桌,没找到杨丽萍那个一晚上四五千的酒店,(住不起我也想饱饱眼福啊),然后就各种修路,各种走错路,俩人还悲催的不知道带外套,风吹的啊,我再次想感谢肚子的肉肉,哎,整整骑了十一小时才环海一圈,好吧,我们坚持下来的,正所谓坚持就是胜利,此处其实充满了不少泪水,多年以后也可以和娃娃们回忆想当年,你爷爷多厉害啊,因此还被封为"洱海十一郎",那名号可是响当当的!(哈哈,虽然只是在我俩之间流行),第二天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其实我俩是想睡懒觉到下午再去火车站坐车的,后来觉得睡觉有点可惜了,就就近找了一个点,这人少的啊可嗨皮了,哈哈哈...所以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趁淡季的时候去玩,拍照也方便,随便一站都是景...他在寻找王语嫣王姑娘,我在寻找段玉段公纸

洱海

有没有很风骚的感觉

海舌公园的小船儿上,段小片儿当起了船夫~~

第三站   丽江
      大理丽江-俩小时的火车很近很近,所以我们很快到达丽江,因为小林哥出去石头城探路了,所以我们后来才看到他,本来我也想跟着去探路的,特别棒又没被开发的地方,但段大公纸啊懒人一个,在火车站想找人一起拼车的,有缘千里来相会,所以就相识了俩漂亮妹纸,俩厦门妹纸没有提前定客栈,所以就被我给拐走了,哈哈哈,她们入住了小林哥的丽园,也是被客栈征服了,见到小林哥媳妇小芳(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滴好看又漂亮,后来我俩一唠嗑就唠俩仨小时,小林哥后来说我其实来云南就是来唠嗑的,哈哈哈,彼此真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晚上去古城里溜达溜达,个人感觉古城虽然商业化很重,但总体感觉还是不错,比大理古城更有意思点,到处都在放着手鼓音乐小宝贝,听着特别有那个气氛,我们左七八拐的才找到小林哥推荐的唠叨坊,不得不说特别棒特别棒,味道特别正,一个小锅黑山羊,我俩吃到最后撑的不行不行的,他家的酸梅汤特别特别好喝,而且才五元一大杯!!!从很久很久以前看了一米阳光,就特别想来看看,现在也算圆了一个念想,回来的时候正式认识了小林媳妇,我俩开始第一次聊天会面差不多俩小时,哈哈哈,因为后面还有好几次唠嗑,第二天雪山!!我梦寐已久的地方啊!穿着新买的冲锋衣,屁颠屁颠的过去,结果上面因为风大封了大索道!我那个欲哭无泪啊,后来反正还是没去成,也算是比较大的一个遗憾了,不过留个念想吧,以后要再有机会再来,人生难免会有遗憾是吧!

小林哥的客栈,棒棒哒

古城里的一个餐厅

味道特别棒的一个地方,有机会来的亲们一定要去吃一次

黑山羊火锅,他家的特色招牌,味道特别正

唯一的一个冲锋衣照片,开心出发,不开心的回来,不过回来又和小林媳妇唠嗑,唠完心情好多了

好吧,我承认是在摆拍

铂尔曼酒店

悦榕庄酒店

第四站--拉市海(茶马古道)
    因为雪山去了可能还上不去,我们就修改了路线去了拉市海,第一次骑马,第一次划皮艇,只能说风景太美,美到人进入照片都有种亵渎的感觉,哈哈哈~回来遇见一小哥司机,也是特别好的一个人,还带了我们去水库玩了一下,晚上溜达溜达古城,节奏很慢很慢,回头有时间过来看看早晨的古城~

第五站--泸沽湖
     泸沽湖-据说比洱海要漂亮的地方,所以不辞辛苦的过来玩,本来要八小时的路程因为修路所以变成了四个小时,山路十八弯,路过金沙江,躲过半道突然出现的小动物, 终于抵达了泸沽湖,可能最近看的水多了,所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了再,段公纸身体不太舒适,我们计划也就发生了改变,我也办起了贤妻的角色,鞍前马后的伺候着吃喝,买药啊啥的,后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中午起来环湖走了几公里,走走歇歇,和摩梭老人聊天,节奏很慢很慢,也许我们都应该放慢脚步,慢慢的体会生活的美好~~

从泸沽湖回到丽江,小林哥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好吃的,哈哈,晚上又溜达了一下古城,跑到了狮子山顶的观景台,又跑到了D调bar,也就是现在,边听着歌边和朋友聊天,听她说她在韩国的旅游,边写着我自己的游记(游记基本每天回来会记录下当天的事情,我这人脑袋记性不好),身边坐着最爱的人,然后突然觉得这样感觉真棒,很有feel,听着老板上台唱歌🎤,唱着自己的歌,唱着自己的故事,每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回忆,聚在一起忆往事,忆青春,忆酸甜苦辣咸~《老路,小路》这首歌听着特有感觉~

最后一站   西双版纳
     告别了小林哥,告别了丽江,来到最后一站-西双版纳,以为会很热很热,结果还好没想象中那样热,到了酒店安顿下来,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跑到了曼听公园,我发现版纳这边特别特别适合拍照,随便一站都特上相!(可能也是我俩长的比较好看,比较上相,哈哈哈~有点太臭不要脸了!),第二天去了基诺山寨和原始森林公园,全程玩下来还是挺不错的,不过后来小腿也有点受不了,最后一天我们全程就瘫在酒店里了,从版纳飞回北京那才是一波三折啊,哎,也不知道是前天晚上吃坏东西了还是坐了一天飞机,头晕了一路~回到了北京,深吸一口!霾还是那个霾,味还是那个味

西双版纳机场

曼听公园,景色还是挺美的

2016.11.11-2016.11.25所有的云南行到现在已经告一段落,简单的游记记录下来,一路走来,遇到的各种突发状况,遇到的各式各样的朋友,有苦有乐,有酸有甜,旅行的意义可能就在这里,不一定吃的多好,不一定住的多好,但会觉得放松,因为遇见的美景美色,遇见的有故事的朋友,遇见的各种感动,希望我们一直一直不停下自己的脚步~~

一口气看完,全文无尿点。叙述洋洋洒洒,表现出段小片的慵懒及大萌宝的活泼天真。也充分的体现了简单傻傻的他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不一定在路上就是幸福,其实在一起就是幸福……此处省略一万字😂😂😂

2016-11-27 11:2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8 15: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28 18:04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11-28 15:25:5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古德里安:还有好多,剩下的就没传了

2016-11-28 18:34

引用 icybluestar 发表于 2016-11-28 18:04:2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icybluestar:哈哈,我也是记性不好,每天写下来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