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泡温泉?想吃美食?想来点刺激?来贵安吧

• 出发时间/2016-11-11

DAY1玩:奇趣家儿童职业体验中心

在微缩小世界里的寻找逝去的童真
儿童育乐教育(Education+Entertainment=Edutainment)目前在国内超受欢迎的,而贵安新天地里的“奇趣家”是目前亚洲单体规模最大儿童体验世界。周末和节假日“奇趣家”都会每天开放两个场次,我趁着两场之间1小时的清场缝隙溜进了这个小“城市”。奇趣家每场次4小时活动时间,小朋友可以自己规划在小镇的游玩线路;选择"打工赚钱" 或"花钱消费",在玩耍的过程中提前感知成人世界、培育健全心理、增强社交能力、塑造健全人格。
体验中心里面有自救自护、公共服务、商业制造、娱乐传媒、饮食休闲等5大类别、66个不同主题场馆,能全面涵盖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小朋友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爱的角色进行情景体验。

据说消防局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主题场馆。消防局里有卡通版的消防栓,小朋友在不仅需要学习消防知识,还可以穿上儿童版的消防员服装、坐上消防车到模拟一次火场救援呢!从防火安全到火场逃生统统都能学到,相当有意义!

在牛奶工厂场馆里小朋友通过体验给仿真牛挤奶的过程了解到每天喝的牛奶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我这个老大不小的老顽童都忍不住去玩了一下,相当有趣!

医院这个主题场馆真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有牙科还有手术科,还煞有其事的可以给人偶病人打针做手术拔牙齿……做牙科医生角色的时候小朋友可以了解到自己的牙齿构造以及保护牙齿的重要性,而做外科大夫角色的时候可以了解人体内脏的构造,说实话我现在对于什么脾、胆之类的位置都不是太了解的,很羡慕小朋友从小可以接受这么好的教育。不过毕竟涉及到仿真人体内脏器官,所以需要年龄稍长一点的小朋友才能参加。

电视台这个主题场馆可以说是全场技术含量最高的地方,无论是摄像机还是其他器材都是货真价实的,操作起来真得要专业人士指导才行,最好玩的竟然也有提词板哦!

奇趣家大剧院

在施工现场这个场馆,小朋友不仅可以学习与辨认各种安全警示标志,还能了解到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自我保护的事项。

美容沙龙

邮局

画室

公安局

特种部队

国学堂

DAY1玩:温泉世界

泡汤——于氤氲间浮生若梦
温泉在古时候又被称之为“汤”、“泉”、“池”等。 早在1000年前的先秦《山海经》里就有“温泉”的相关记载:“寇水出代群灵丘县高压山……,又东合温泉水,水出西北喧谷,其水温热若汤,能愈白芨百疾,故世谓之温泉焉。”而汉代的天文学家还专门写了一首《温泉赋》:“览中域之珍轻,无斯水之神灵。……于是殊方跋涉,骏奔来臻,天地之德,莫若生兮。帝育臣民,资厥成分。六气淫错,有疾疗兮。温泉泊焉,以流岁兮,除苛,服中正兮。熙哉帝哉,保性命哉。”由此可见,老祖宗们对温泉的研究由来已久。

在泉世界里忘掉全世界
福州是三个中国温泉之都之一,而贵安更是拥有中国五大温泉之乡和中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的美誉。贵安在古代是福州通往浙江温州的省际驿道,早在宋代之前就已在贵安汤岭设有驿站,始名温泉驿。我今晚入住的世纪金源大饭店隔壁就是按国家AAAA旅游景区标准兴建的“温泉世界”,这么有历史底蕴的地方我自然是不能错过的……
一处清幽,温身润心怡情养性;
一口温汤,涤净沧桑铅华尽释!
于氤氲间,浮生若梦,超然物外,沂泉佳酿,恰似人间四月天。

“温泉世界”的大堂装修得富丽堂皇,完全就是按照五星级酒店大堂的标准打造。成人票定价是188元/人,网上预订的话有折扣,不过最让我羡慕妒嫉恨的是新天地的业主享受的超大优惠,对于他们来说每天溜达过来泡一泡真的可以有哦!

女宾区
在前台取钥匙牌后跟着指示牌顺利溜进“女宾”区。走廊过道的摆设一点不马虎,更衣室里更是宽敞明亮,柜子以及毛巾等用品都很整齐干净,让人感觉用着很安心。

温泉区
“温泉世界”位于半山之上,背倚贵安山脉主峰,面朝潘渡溪。而温泉区采用园林式景观设计,汤池、草木和亭台桥廊之间曲径通幽,灯光与雾气在夜色下显得格外迷幻。

贵安温泉富含硫、钙、锂、硅等多重矿物质,是属于硫磺性水质的温泉。而“温泉世界”位于贵安汤脉的主脉位置,园区里80多个温泉池的水都是直接取自泉眼的源脉温泉,并且采用的不是稀释的降温方式,这样身体吸收矿物质才更有效。

说到泡汤,我们不可能不想到唐代著名的华清池。白居易的《长恨歌》中对杨贵妃泡汤有这样的描述:“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

特色养生汤:
酒韵泉——由红酒泉、白酒泉、黄酒泉三口特色汤池组成,活血化瘀,嫩滑皮肤。

本草堂——由薄荷泉、首乌泉、当归泉、艾叶泉、人参泉、灵芝泉等特色草本汤池组成,名贵中药与完美泉质的黄金配比使养生疗效达到最佳。

钟乳石洞
仿制最富盛名的安斯渥斯钟乳石洞温泉,在石笋和钟乳石的环绕泡汤,感觉很特别。

除了各式各样的小汤池外,园区里还有水上乐园和游泳池,绝对是小朋友和游泳爱好者的天堂。

泡温泉的间歇也可以到园区里的休息区吃点水果、看场电影、发发呆。

DAY1吃:汇景阁自助餐厅

自助晚餐(售价188元/位)
汇景阁自助餐厅位于世纪金源大饭店的一楼。
晚上自助餐188元一位,不过在官方微信预订的话更便宜。让我比较惊讶的是,来用餐的不仅是住店的客人和周边小区的居民,竟也有一些从福州市区专程开车过来的食客。
每天嘴上嚷嚷着要减肥的人最好不要选择自助餐厅,特别是像汇景阁这种价格不高但食材又好出品也不错的!
汇景阁有几个细节比其他很多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厅做得更好:免费提供鲜榨无掺水的西瓜汁、橙汁……等饮料;免费提供啤酒;提供一人一锅的自助小火锅……

生食
生食是最能体现餐厅食材新鲜度的,汇景阁的生蚝和刺身类都很新鲜,光是生食对我来说就已经吃回票价了!

熟食海鲜
无论是鲍鱼汤还是濑尿虾,无论是火候的掌控还是味道都挺不错的。所以说虽然是自助餐,但五星级酒店的厨师水准还是不错的。必须重点说一下的就是,蟹膏很丰富啊很肥美啊!

DAY1住:福州贵安世纪金源温泉大饭店

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均超五星级!
2013年5月1日开业,是世纪金源酒店集团旗下第16家按照超五星级标准兴建的现代化豪华饭店,整栋酒店楼高38层:负一层为流香轩茶艺棋牌室和商场;一楼为大堂、商务中心、商场、汇景阁自助餐厅、御景庭大堂酒廊、樱之屋料理、北京厅、福州厅;二楼为金世纪中餐厅、宴会厅、国际会议厅、首长接见厅、昆明厅、重庆厅;5-18层为高级楼层;20-33为豪华楼层;36层为行政酒廊;35-38层为行政楼层。

客房
饭店共有450间客房,包括高级客房、豪华客房和行政客房,其中高级客房和豪华客房每间均为52平方米,内部设置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豪华客房均设于视线更好的高层。

有丰富的欢迎水果。

提供开夜床服务,不仅被子会打开30度方便客人入睡,而且毛毛拖鞋也会摆好在窗边。

其他
1、免费提供WiFi服务,经测试上传和下载速度都很不错。
2、免费提供自助早餐。
3、拥有地上和地下停车位近500个,自驾人士不怕没车位了。
4、一楼大堂有银行ATM和饮料零食自助售卖机,相当方便。

DAY2玩:贵安欢乐世界

要玩就玩最刺激的!
贵安欢乐世界于2013年10月开园,目前包括海洋探秘世界、亲子梦幻乐园、欢乐村庄、魔法集市、精灵王国、绿野仙踪、淘金小镇、埃及部落、梦幻雪城、恐龙乐园、星际迷航等十一大主题区域。

星际迷航
这是全国规模最大也是最先进的360度全裸5D球幕飞行影院,视觉效果远超目前设备最好的IMIX影院。在这里,观看5D影片不用借助其他任何观看设备,只需要坐在3层楼高的太空舱上,从上至下置身35米高的巨大屏幕前,裸眼就能体验5D特效。我一直以为玩过山车时的那种感觉是以为速度造成的,但看这个5D电影的时候其实椅子摆动的幅度相当小,但逼真的视觉效果也让我产生了类似于坐“过山车”的感觉,真的很神奇!

绿野仙踪
这个区域以鲁滨逊漂流冒险的故事为文化背景。通过这条全海西最长、最惊险的人工漂流河,沿途的超级食人鱼、疯狂原始人、会动的大象等还原了南美亚马逊河原始雨林风貌。

淘金小镇
小镇里风情街商店、旅馆、邮局、作坊鳞次栉比,通过等比例的模型还原了当年美国西部小镇风貌,是美国淘金时代的社会缩影。

翼龙飞椅
当伞形转盘和中间转台反向旋转启动时,塔身将徐徐上升,在升到大约27米高度的时候,飞椅就以50km/h的速度绕中心立柱飞行。飞椅呈波浪荡漾状飞翔、飘荡,看着就很刺激啊!

云霄弹射
这是全亚洲最高的自由落体项目,俗称“跳楼机”。这是从美国引进的先进技术设备,短短 1.8秒内我们就被弹射至60米高处,紧接着自由落体3秒后落回原处。

虽然我试过从4200米高空跳伞,也爬过超过8000米海拔的雪山。但这种“高空弹射”的快感和“瞬间失重”的刺激同时体验,还是觉得好酸爽啊!

沙漠飞鹰
就是我们平日里说的“过山车”啦!这种悬挂式过山车又被誉为“过山车之王”。和一般的“过山车”翻两圈不同,这个“沙漠飞鹰”通过轨道变化创造出飞翔、跌落、翻滚、弯转等疯狂节奏。我这次专门选择第一排的位置,而且全程没闭眼,绝对刺激,绝对是凌空飞跃的感觉!

极速风车
这是这么多年来我玩过最刺激的机动游戏,没有之一!
坐在风车扇叶上,前翻、后翻、各种角度的翻!
简直就是在18米高空上的狂野舞蹈!

DAY2玩:花海拓展公园

花海拓展公园占地710亩,目前包括花海园林、户外探险、水上竞技运动、萌宠乐园四大主题。

花海园林
花海园林占地约410亩。沉香、黄花梨、紫薇、海棠、樱花、玉兰、红豆杉、金丝楠木、紫檀等近20种、数万株珍稀名贵花卉与树种与水、堤以及步行系统和谐地连为一体,完美实现了“一树一花一景”的设计理念。

户外探险
项目总占地约200亩,涵盖秘境攀爬、绳网历险、波浪行走、穿越时光、空中漫步、极限攀岩、极速穿越、天空之城、沙滩城堡、狂野战车、沙池冒险、欢乐骑行、极速竞技、网球场等项目。

安国际大剧院
引进世界一流的舞台设施,联手全球顶尖的演艺及知名的主创团队以及横跨亚欧美非四大洲的国际顶尖演绎精英及多种动物表演,共同打造视听盛宴--福秀。

DAY2吃:金世纪中餐厅

挑逗你的味蕾
金世纪中餐厅位于世纪金源大饭店二楼,有十九个富丽堂皇的贵宾包厢。
世纪金源酒店集团旗下的餐厅出品一向水准挺高的,贵安这家也不例外,色香味俱全。

DAY2吃:源铁板烧

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
源铁板烧餐厅位于君豪大饭店一楼,铁板烧师傅以铁板为舞台、刀铲为道具为食客现场制作各种美食。(售价198元一位)

DAY2住:福州贵安君豪大饭店

2014年10月1日开业,是世纪金源酒店集团旗下第19家按照超五星级标准兴建的现代化豪华饭店。

客房:
饭店共有612间客房,包括豪华客房和行政客房。其中豪华客房每间均为60平方米,视线相当开阔,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欢乐世界、水世界和温泉世界。夜景特别的美!

卫生间:
采用干湿分区设计,有独立热带雨林式喷淋式淋浴间;提供优质洗漱用品及沐浴用品;浴巾与面巾干净洁白且柔软,可安心使用。

有丰富的欢迎水果,入住进入房间时客房服务人员会立即送上一杯热茶以及冰毛巾,相当贴心!

提供开夜床服务,不仅被子会打开30度方便客人入睡,而且毛毛拖鞋会摆好在窗边、浴袍也会挂在浴室门口。

与众不同之处
君豪大酒店的装修风格走得是简约时尚风,但对于住客的入住体验可一点不简约。住过那么多的温泉酒店,把泡汤池子放在客房里的君豪不是第一家,但是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对水温进行精确调控的确实是独一无二。在私密的空间里,享受温泉对身心的滋养。就如马克•吐温所说:5分钟后你会忘掉自己,20分钟后你会忘掉世界。

DAY3玩:贵安高尔夫练习场

完善的设施:
2016年新开业的贵安高尔夫练习场占地1.7万平方米,拥有38个标准打位。

优雅的环境:
一楼是大众体验区,而二楼则包含两间独立豪华包房。

贴心的服务:
完全小白?不打紧!
这里有专业的教练可以给予细心的指导,提高球技速度杠杠的!

实惠的价格:
高尔夫是贵族运动?玩高尔夫消费很高?
NO!
练习30个球只需要30元人民币哦!
是不是很出乎意料呢?

实用攻略

1、从福州北站出发:
贵安旅游4号专线
自驾途径: 福飞北路—— G150福州绕城高速—— 133县道
2、从福州南站出发:
124路(黎明站下车,同站换乘)——贵安旅游2号专线
自驾途径: S1531福州机场高速 ——G1501福州绕城高速—— 133县道
3、从福州机场出发:
空港快线火车站专线(闽运汽车北站下车,同站换乘)——28路(新店站下车,同站换乘)——贵安旅游2号专线
自驾途径: S1531机场高速—— S1531福州机场高速—— G1501福州绕城高速
4、从市区三坊七巷出发:
54路(小康佳园下车,同站换乘)——贵安旅游4号专线
自驾途径: 福飞南路 G1501——福州绕城高速 ——133县道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8 15:30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