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蛋”老公带着DDP逛古集,在罗马,梵蒂冈,佛罗伦萨,威尼斯和米兰疯狂找厕所(胶片小清新)更新

SUSAN CHEN LV.4
2016-11-26 21:22 544/4
  • 出发时间/2016-11-10

行前感言(心理建设)

行前为什么要有感言呢,哎,结婚一年多,也有感言啊。
一年前我们一起去了土耳其度蜜月,让你这种只知道跟团游的人,爱上了自由行。p.s因为我爱做攻略啊。
但没有留下什么记录,只有手机里的照片,和每天大概记录的花费的一张小纸条。今年意大利之行可以说也是临时决定,因为十一想跟闺蜜团出去玩,发现去泰国的机票超级贵啊,再一搜十一月去意大利的机票都比去泰国便宜啊,我们说干嘛不去意大利啊。(然后就抛弃了没有年假的闺蜜们,他们一定会说这女人结婚以后变太多了。)
总之,我们决定去意大利了,然后买了阿提哈德的转机票,因为真便宜,但犹豫一小时,涨价几百块。总之,以后不动先办签证再买机票的脑筋了,看到便宜机票果断买买买。两个人机票价格好像是八千出头,上海阿布扎比转机,因为之前去土耳其也是买的俄航,虽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但这次就试试其他的吧,反正也这么便宜。
我做攻略一般就是先看看看别人的游记,对这个地方有个大概印象后,挑些我们喜欢的,我们两个其实都不爱走大众路线,也没有收集景点癖好,所以基本是按心情来。我觉得这样还是蛮好的,更何况,在准备签证的时候,突然你来了个两条杠的大炸弹。所以这次出行从一开始的“文艺复兴艺术探索之旅”(刺客信条实地体验),变成了,带着大大皮出去走走散散心吃吃喝喝吧,做做胎教也是蛮好。

准备签证和行程计划

意大利签证中心: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下载个人旅游签证申请审核表里面,一项一项去完成,多的也用不到,觉得没必要浪费钱找淘宝,自己弄也是蛮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有几个我遇到的问题,可以分享,也欢迎来问我。
1,签证申请审核表(自己愿意研究一下怎么打印也可以,但我还是到那里再填的)因为去的早,叫到我的号了,我们两个还没填完表格,但是并木有关系,到了柜台继续填,而且边填还可以边问,不要太好。我们在填酒店的邮箱,(我还特地发邮件问酒店,因为booking上定的并没有)结果人家说,传真邮箱无所谓的,没有也可以的。说实话,表格一拿到手里,总是有很多不确定怎么填的,从最基本的到底是大写还是小写,他就问了我不止三遍,所以我建议吧,还是到那里填安心,省的搞半天还是要重填,不过可以在家先填一份A4的试试。带一只黑色水笔是明智的。
2,银行水单,三个月,余额保证够你玩的时间就可以了,所以一万以上就可以了。
3,上海的话,久事大厦,七点五十分就可以安检进去排队拿号,上二楼拿号,上三楼找意大利签证中心。
门口人很多,差点被吓到,但 不是所有人都是办签证的,我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办完还可以直接去上班(我们还在对面吃了小笼)
4,重点信息拿荧光笔标出来。
5,照片要求3.5*4.0,这个我都纠结了一下,发现地铁里那种只有3.5*4.5,事实证明是一样的,可以接受的。(搞不懂干嘛意大利要求这种市面上没有的规格)
其他的一时没想起来,但应该连我都觉得不纠结的,你们应该不会纠结。
———————————————————4天以后.............————————————————————
大概四个工作日,护照就返回签证中心了,顺利签出,实在太有效率了。

—————————————————下面是定主要游玩的城市——————————————————
我们都爱罗马,决定再看一遍《爱在罗马》,他已经玩了好几遍的刺客信条。所以我们把罗马放在第一站,虽然很多人觉得一开始看什么都好,应该把罗马留最后,可能我比较随性,也可能我就是那种甜点为什么一定要留最后的人。所以我们是罗马进,米兰出。
我们这次没有买一本厚的意大利LP,而是买了2本,罗马佛罗伦萨托斯卡纳的Lonely Planet。
可惜时间太短,而且两位新手驾驶员,国内都开得有危险,目前还不敢自驾游,所以就放弃了。原来威尼斯他是不想去的,我觉得如果太过旅游城市,不去也没什么,但后来还是被同事说服了,说去意大利怎么能免俗不去威尼斯呢。(好吧,我就是耳根软)
最后,罗马-佛罗伦萨锡耶纳)-威尼斯-米兰,除去前后飞机时间,大概十天,应该也会让我玩够的同时,又开始想家。

走之前最后的整理:
那天做心理测试,我发现我原来是有严重焦虑倾向的,怪不得我要做的事一定要列List,要买的东西也要写下来,即使出国几次,每次都要想一遍,到底有些什么要带的,反正写了给你们也可以看看,回来可以再更新一下,估计有些东西是没用的:
1,洗漱类:小支牙膏,牙刷,毛巾,洗面奶,水乳,面膜,拖鞋
2,电器插座:转换插头,充电器,充电宝
3,药物食品:感冒发烧药,拉肚子药,金银花茶,方便面,火腿肠
4,衣物:羊毛衫,围巾,最好带个帽子,鞋子还是要舒服一点
5,文件类:机票,酒店订单再打一份带着,所有的预约门票打印两份,火车票订单打印两份,护照复印件,所有东西扫描发邮箱

开头先放一些我用这次用胶片拍的照片吧,我用的是Fuji Natura Classica,胶片这次只拍了三卷,最后在米兰用的黑白卷还没洗出来。但是这次带胶卷出国真的有点麻烦,除了中国的安检处,我拿出胶卷示意要手捡,他们给我手捡了以外,在阿布扎比还是意大利,都是不睬你,一定要你过机器的,就连我怀孕,我发现跟他们讲,也好麻烦,所以我后面都不说了,反正应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所以以后还是买防X袋托运算了,不过我这次洗出来,除了觉得颜色没有以前那么艳丽(可能也因为我换了卷尝试)其他的并没有什么问题。大概除非1600的高度卷,其他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爱在罗马》除了厕所太难找

从浦东到阿布扎比飞了也好久,幸好去的时候,三个人的位子,只有我们两个,我后面可以横着睡一会,导致我们回来的时候也企图旁边没有人。体验下来,阿提哈德的航空还是性价比很高的,除了第一程不知道怎么忘记了我在网上选好的餐食以外,其他的都提前将我选的“低脂餐”“海鲜餐”先送上来。说到这个低脂餐,我简直太高估自己了。低脂真的不好吃,吃的我太痛苦。
到了阿布扎比,已经那边的早上六点多了,逛了一圈机场挺大,不过我们的航班也就两个小时左右,所以等一会就起飞了,然后这一程从阿布扎比罗马的行程,比想象中久了很多。不过看看电影,睡一会,也就这么过去了。因为一切都还在兴奋和期待中呢。不知道罗马会是什么样的。

到了罗马机场以后,开始找机场大巴,但是走来走去就走到意铁的入口了,那我说要不我们坐意铁吧,价格是€14一个人,感觉也还好,而且快+舒服,想着大肚子了也不要太折腾,就在自动卖票机上买了两张十分钟以后的票子。(其实是被前面一对外国老夫妇浪费了很多时间)一看还有十分钟,我们在哪里坐车还搞不懂了,刚来也人生地不熟的,赶紧跑起来吧。反正跟着指示箭头和人流的方向,大概还找对了,打好票(因为看到很多人说如果不打票,会视为没有逃票的说法)然后找站台发现我们要去的是2站台,这不是3站台嘛,当时还离开车不到5分钟了,急死我了,后面一问,就在旁边走出去。最后,终于安心的坐上了前往罗马Terminal火车站的列车。这种机场到火车站的火车,都是没有座位的,随便坐,一路上,我还老是怕坐过站了。因为中间停了好几个也都是ROMA开头的车站,但好像都是小站,最后到了一个类似上海火车站的大站,我又看到了Terminal,应该就是这个了,赶紧下车。其实那站就相当于上海火车站,也会有地铁,罗马一共就三条线,并不是很复杂,A线和B线都会在大火车站经过的,在机场拿一份地铁图,基本大景点的站台都会写上,什么梵蒂冈博物馆啦,其他的景点都很集中,所以也是靠走就可以,反正我们是没有买通票,因为之前买通票发现根本用不回本,还会觉得有点不划算的负担感。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以后,我们打算去逛逛的,这次定的酒店,罗马的排第二,因为它虽然是个蛮小而美的小院子,然后那种公寓的感觉,但因为和图片实在有点差,而且说好的热水壶也没有,虽然第一天接待我们的很热情介绍,尽量想告诉我们怎么玩,然后推荐周围的好吃的店。总体只能打3.8分吧。
放完行李,我们就高高兴兴的粗发啦,我们的酒店走出去就可以看到马西莫战车竞技场,再走五分钟就到了凯旋门和斗兽场。一开始看到凯旋门和斗兽场肯定是很激动的呀,然后就一直在问他,老公,你看凯旋门上雕的这些都是谁呀,下面的是俘虏吗,上面的是不是当时的皇帝呀。反正我们两个就一路自问自答自娱自乐,但斗兽场,大概真的是照片看过太多,反而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已经不能被它的历史和承载的故事给震撼多少了。对我来说,真的是个怎么拍都还蛮美的建筑,有着历史的沧桑感和建筑的美感。

合影必须要有的,你看看后面的人,所有罗马的景点,给我的感觉就是人人丛丛众众,我还以为我去的时候已经是淡季了,为什么会这么多的人,让景点变得真的不那么美好了呢。

这张照片看着没什么,但其实当时看完斗兽场和凯旋门,我们往上面走,想去找点吃的,心中是有点小失落的。但经过这里,好看的爬山虎和里面传出来的手风琴的音乐,而且周围又没有太多的游客,倒反而给了我很多惊喜感。这才是我想要的罗马嘛!

在tripadvisior上搜了下意面,看到这家离我们比较近而且评价很好,想着第一天吃意面,应该怎么吃都会觉得很好吃吧。而且走进那条小街道,我看到就这一家有点微黄的灯光下,我就猜是这家,而且给人感觉也是很温馨的。

然后就随便点了两个,因为好像英语好多单词也不认识啊,只认识mushroom, tomato还有cheese啊,其他那些都什么材料,反正我是搞不懂,随便点吧,就点了两份意面和色拉。这顿好像不算贵的,点了水+啤酒,也就20多欧吧,不过你看餐盘也是一次性的,而且坐了一会,感觉来的还算是当地的居民,接了孩子放学来吃一点的,或者朋友坐一会随便吃点的那种小店。这份红红的意面,cheese味很重,还放了咸肉,我觉得挺好吃的,但老公那份绿色的就不怎么样了,我感觉他吃的脸都快绿了。所以后面我就跟他换了一换,因为我发现这个绿色的面,虽然一开始吃不习惯,但吃着吃着,还是不错的,而且面都好劲道,咬的我脸都酸了。

吃完了再去看了眼夜景,因为景点也早就不能买票进去看了,再加上第一天到人有点疲劳和不习惯,今天本来也不想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就是来熟悉熟悉周围的环境。
这时候,我想说已经开启找厕所之旅了,因为就连斗兽场这种,在中国应该算是超大景点了,周围居然是没有任何厕所的,而且地铁站里也是没有厕所的,大概也就火车站我看到过花钱的厕所。所以我们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后面有出来买了点水,酒店旁边就有小超市,还是蛮方便的。依云大瓶的只要0.8欧,便宜是便宜啊,真不懂为什么到中国来以后可以变那么贵。
然后就是洗洗睡,调时差。
意大利一般的酒店,是真的没有拖鞋和牙刷的,所以一定要自己带啊,毛巾倒是都有。而且带着拖鞋在飞机上换下来真的很舒服。

梵蒂冈差点被黄牛忽悠走

昨天其实只有半天熟悉整个城市的气氛, 今天是留了一整天的时间来逛梵蒂冈这个城中国。我对宗教历史 ,其实不太能侃侃而谈那么多,喜欢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和感受。
早上在酒店吃过简单的早饭以后,坐着地铁就来到了梵蒂冈。下来以后也是走了大概五分钟就看到了梵蒂冈博物馆的方向标牌,一切都算顺利,门票是早在TB上就预定好的,两个人只定了一个讲解器。到了门口,有两排队伍被隔开,然后问我给一个“工作人员”看了我的预约单,他先是指示我往右边那对走,后来又看了看我的单子说,我没有定圣彼得大教堂的入场券(当时我的确没有定登顶的一系列门票,一个是考虑自己毕竟DDP,不一定有精力爬上去,真的有的话,也想到了那再说,不然有点浪费)然后他又BLABALA说了好多,说这是梵蒂冈的中心地带,不去这里等于没来过梵蒂冈之类的,然后说我只要upgrade一下,因为听上去一切都很简单,我又觉得他是工作人员,就说好吧,那我Upgrade一下吧,就跟着他走了,结果他带我到了一个就是旅行社那种小门口,付了42欧两个人,被带到一个英文小团里面,我就蒙了,我说这42欧到底是入场券还是这个导游的费用啊,赶紧向TB卖家求助,她回我说,圣彼得广场和大教堂不用门票啊。然后我觉得我是被当地黄牛给忽悠了,然后老公在一边安慰我,算了,要么我们就跟着,不想跟了就自己走就行了,但我当时就很不爽啊,那我这42欧是玩的么,我本来就是想自己看,跟着团还累赘,而且还是英文,听的多累啊。就拿着单子进去理论,说我不要跟团,结果。。意大利人也是不同,就直接退我钱了,看来人家的黄牛也还算讲道理。
然后已经快到九点半,我们预定的入场时间了,赶紧往入口奔。(我是真的有小跑一下)然后就很顺利的进去了,进了入口再兑换门票,一路上去就进梵蒂冈博物馆啦~~这时候我要感叹自己的攻略做的真的不怎么样,进到里面感觉就蒙圈了,根本不知道往哪里走,本来是想,看个博物馆,还需要什么攻略,但真的有点大,而且东西很多,需要好好做功课。
但是到了壮观的地方,像西斯廷的壁画,是不准拍照的,但其实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太多艺术细胞的来说,我也看到好多以前高中课本里的名画,因为也看了两集BBC文艺复兴的讲解,也试着自己去分析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的画风。我老公比较喜欢历史,所以在埃及馆也待了蛮久,听他讲那些我记不住的人名,对他还是很崇拜的。

一上午的梵蒂冈博物馆还是很充实的,但是回来以后看了《天使与魔鬼》《达芬奇密码》《但丁密码》以后,我觉得我对他们的历史和宗教神圣感,其实还是知之甚少。

出了梵蒂冈,已经很饿了,在门口买了瓶水+三明治,其实味道很一般,只是为了充饥。也知道梵蒂冈吃的不太好,但为了休息一下(上厕所),还是在路边找了个风景看着还不错,人也挺多的店里坐下,事实证明,这种旅游景点,都是游客的饭店,水平真不怎么样,一份意面,一份披萨,从细节上来说,这个盘子都很旧很脏,让人感觉很不好,味道也很勉强,反正这次去意大利,我给不出太多的推荐餐厅,但真的要写起来黑名单,我倒是可以写出一大串来。

吃完午饭,往圣彼得广场,参观圣彼得大教堂啦。但是那天天气很好,人很多很多,我们两个拍了快一个小时,才从蜿蜒的人群,进入安检,然后进入圣彼得大教堂,而且DDP也没能爬上去看通往天堂的钥匙。所以也算挺遗憾的一件事。不过排队的一路上,真的见到好多虔诚的信徒,拿着十字架,唱着歌。有时候也挺羡慕有信仰的人。

可能很多人来,也是为了参观这座《圣殇》,据说以前是没有玻璃罩着的,只是后来每个人上去摸,把圣母的鼻子给摸掉了,所以现在只能远距离的欣赏一下了。不过雕刻得的确很柔美,动作和线条都很自然。大理石雕的袍子真的能感觉到那种皱褶和快要滑落下来的感觉。

这里好像是梵蒂冈博物馆的礼品店,所以是不是可以从梵蒂冈博物馆直接出来到这里不用排队的?我也不知道,不过这里还可以寄明信片,如果没有在梵蒂冈博物馆寄的话,这里也可以寄。

意大利的街道,好多这样漂亮复古的自行车,而且他们不是摆设,是真的交通工具,好想拥有,不过回国我怕被偷。。。

晚上在西班牙广场站下车,想再溜达一下,随便吃了顿麦当劳,然后发现西班牙台阶真的是365天那么多人吧大概,两边有一些名品店,夜景挺漂亮,我们就坐了一会,又逛了逛。
我记得那晚老公还跟我发脾气呢,估计觉得老婆走不动,来了两天,也没逛什么景点,觉得有点可惜,还想走到特雷维喷泉去看一看。其实我也不开心呢,毕竟我也腰酸背痛,但是也是自己当初说,怀孕没什么的,出来和正常人一样,但其实自己真的是尿频+走不太动路。
不过几乎每次我们都会在旅行中有几次小的争吵,我现在回想觉得也正常吧,在吵架中,也会反省自己的不足,希望以后能够更加互相体谅。

DAY3是周日了,老公安排的周日集市活动!其实真的来意大利应该多逛逛这种二手集市,体会当地风情的同时,说不定还能淘到些自己喜欢的小玩意,古着衣物,二手皮具等。(具体地址待我找一找,反正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是很远,走过去大概15分钟吧)

周日赶集市,暴走一整天

酒店吃完一餐简单的早饭,兴奋地出发啦~~

集市的门头也是像博物馆呢。

一开始进去,比较多的都是些衣物鞋子,其实应该是当地人来买的比较多。但也看到有很多游客来逛的。两边两排,其实后面会延伸出好几列,有的好逛呢。那天早上我就把腰给闪到了。我们最后只买了张写过的明信片。有很多黑胶唱片,其实我很想买一张手风琴的,意大利风味的,但好多,我也挑不来,所以还是没有买,贵是不贵,五欧一张。天气很好,逛逛集市也是感觉很好。

经过集市的路上,看到的风景不凑,不过我一路上真的是毫不打扮,实在太挫。不忍直视,不过DDP也还是追求舒服为主。

逛完集市,已经快中午了。坐地铁来到(哪站地铁查一下),一下来就看到一个蜜蜂喷泉。小小的,几乎不算个景点吧。然后找了

边上好多冰淇淋店,随便买一家,味道也不错。五欧好像。

在tripadvisor上搜了下评价不错(查一下店名)味道和服务质量证明也是不错的,至少在这么热门的景点旁边,味道已经算是很不错啦,奶油面很好吃也很劲道。店家自制的甜点,看着也很有食欲,旁边的食客都是欧洲其他城市来旅游的,店家也都很热情,我们没有尝试披萨,但是看邻桌的披萨真的好诱人,颜色很漂亮。这一顿 €50,吃的很满足。

许愿池不愧为必来景点,真的很壮观很美,尤其是和刚才看到的蜜蜂喷泉比起来,同样是喷泉,气势可以差那么多哈哈。不过人也真的是好多好多,我都觉得来到了城隍庙的九曲桥。我投了一块钱,希望下次还可以来罗马。他投了2块,希望有艳遇。在我面前还这么说,简直就是希望我吃醋,他的心意我懂了,我就没打他。

万神殿,第一眼就被它沧桑的外墙给震撼到了。那天下午的天气有点阴,所以进入万神殿以后,会有种暗暗的感觉,我是来欣赏它神奇的穹顶哒。没有一根梁的大穹顶,和我们学校的大礼堂结构是一样哒哈哈。不过人家的历史久多了,而且进去看以后,真的是很大,不过老公说也是因为它的纹饰,小方块由大到小的视觉关系,所以显得穹顶更大更高。以前的设计师和建造师就有这样的水平,还是很厉害的。

真是一步一景,四河喷泉,没有单独的照片,只能把老公的挫照放上来啦哈哈。这位任劳任怨的挑夫,全程这样背着大大的包,我都是不背包哒哈哈,每天一大桶水还有各种东西往他包里塞,真是辛苦他了。

沃纳广场就在后边,蛮大的一个广场,也会有很多表演的艺人等,走马观花看了一圈。

时间尚早,体力也还算可以,我说那我们去那边的圣天使堡吧,反正走走也差不多,觉得这里还是很值得来看一眼的,桥两边的天使都雕琢的很生动,加上它的故事性,原来是监狱啦还有电影的元素,觉得不管从照片中还是看实物,是很特别的一个地方。

暴走了一天,真的有点累了,就决定在酒店附近吃吧 。一开始以为是自助餐,其实吃完才发现,就是餐前酒+小食。虽然米饭有点生,披萨有点冷,也没有特别好吃的东西,不过价格倒是不贵,10欧一个人,带一种酒,我喝了Mojito不加酒精,我反复确认了好多次 ,真的好怕万一喝了酒就惨了。“吃饱喝足”以后回到酒店,收拾一下行李,因为明天就要出发去佛罗伦萨啦。

初遇翡冷翠,就爱上了它的古老与美

早上的意铁从罗马佛罗伦萨,时间定的比较充裕,没有很早,其实意铁真的不用留太多时间,因为我们提早蛮多到火车站,发现信息根本就是在差不多开车前十分钟才出来站台,一开始我真的好捉急啊,觉得怎么会还不出来,发现大家都等在大荧幕前等着,我也安心了。其实就跟赶地铁一样,所以也就第一次比较早到。我的意铁票是在TB上代买的,这里真的要推荐这个卖家,我的梵蒂冈博物馆也是他代买的,后面也帮了我不少忙,回复及时,而且收费又蛮合理的,如果你嫌麻烦,完全可以把时间和地点给他,让他帮你买,真的很方便。(店名后补)
因为在罗马的三天,由于倒时差等等,真的也没进入状态,但到了佛罗伦萨的大艳阳天(这次老天真的太给面子,基本雨都是在我们后面追赶,但也没遇上)心情就超好,走进老城里面,到了我们酒店楼下,我其实心里还有点打鼓,外墙有点破破的啊,也没有什么人接待,我在Booking上给屋主留言,然后电话给他,他就很热情的说下来接我,而且主人的英语真的好好!因为Booking上的评价有些也没有很好,说什么楼梯很陡,但我进去以后发现真的别有洞天,好棒的老房子,从此开启了我们这三天的美好之旅。屋主一开始就拿出一个他自己手写的地图,把主要景点,超市,有什么特色的集市,哪里风景比较美可以徒步,有几个好吃的推荐等等的标出来给我们,然后这个房间真的好大,厨房,厕所,屋子里暖暖的很舒服,全天自动控温的空调,感觉古老与现代的结合啊,反正我们两个是觉得开心的不得了,大概是罗马的屋子实在太小。回来我们也一致认为佛罗伦萨是最成功的住宿。

外面看起来是不是真的有点旧旧的。。。

层高很高,实木的梁也没有拍到,但感觉房子应该是挺有历史的了。

旁边五分钟就是Uffize,十分钟就可以到圣母百花,第一眼拖着行李见到圣母百花真的美呆了,所以一放好行李,今天就来欣赏圣母百花的美了。感觉无论怎么拍照,什么角度,都没有亲眼见到那种效果。

回来才发现,原来那天的天,这么蓝,这两天被北京雾霾吓到了,害的到上海的快递都不送了。。。

这家是很有名的吃Panini的店,就在我住的楼下边上,每天晚上看着好多人排队,小哥很喜欢“调戏”妹子的,这款我很喜欢,火腿+蔬菜的清爽口感,还有一款是腊肠+茄子+芝士的,更爱这一款,€5一个真的又便宜又好吃,怪不得每天都排长队。

傍晚逛一逛阿诺河,河边很舒服,坐在桥上很闲适,感觉下班了会有很多人骑着自行车到河那边去,我觉得是不是都住在那边,然后在这边上班。我拍的是圣三一桥那边,没有拍Vecchio桥,但是晚上望过去,那边灯火通明,好热闹,有点像宫崎骏动画里,澡堂开场前的场景哈哈,原谅我想象力丰富了点。
休息一下,好好睡一晚,明天的重点是乌菲齐美术馆。

美第奇家族的办公室Uffizi

提早晚上买好的预约门票,其实淡季根本不用预约,尤其是我们这么早到,门口都没什么人。

一进去就是一面粉绿的墙,好小清新,DDP也要摆拍一下。虽然全程已经完全无打扮,但也要记录真实的状态哈哈。

我们猜测这些石膏像是美第奇家族的成员。

乌菲齐珍藏着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几位大师的画作,虽然看的时候,只有部分是在书本里或者视频介绍里看到过,有些很有名的作品,也只是脸熟,回来以后,我也想整理一下,因为只能说出,这幅画在课本里见过,有点太傻了。

弗兰切斯卡的《乌尔比诺公爵夫妇肖像》
少有的侧面画像,其实是因为公爵的右眼在战场上失明,所以为了掩盖这一缺陷,而采用的画法,但从两位精致考究的穿着和神情中,就能看出两位不平凡的地位,虽然是两幅画,但背景却是连续的,也可看出当时的画法已经非常注重细节和人物的刻画。

《乌尔比诺公爵夫妇肖像》

波提切利《维纳斯的诞生》
这幅画应该是最为熟知,就跟卢浮宫的《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但是在这里,即使这样的名画前面,也不会有众多的自拍杆和照相机,我觉得这是在乌菲齐美术馆最好的感受。
波提切利是佛罗伦萨画派的重要代表,

岁时被做皮革匠的父亲送到修士画家利比门下为徒。利比带着波提切利一同描绘现实生活中的人,并借鉴古希腊艺术中的理想,所以他们创作的圣母子和神话人物都具有世俗的情态:和蔼可亲、动作轻盈、身着绢纱、临风飘逸。后来波提切利又转从韦罗基奥门下,与比他小7岁的达•芬奇同窗共学。1470年,27岁的波提切利决定自立门户,独立开设自己的绘画工作室,接受社会订件。由于波提切利曾师从利比,因此也受美第奇家族的喜爱和赏识,逐渐成为美第奇宫廷画家中的领袖,受到美第奇家族的保护

我看到这幅画在想,居然还有描绘这类题材的,可能背后有什么隐喻,或者画家想表达什么。

《微醺的酒神巴克斯》(又名《扮作酒神的自画像》)卡拉瓦乔
跟GUCCI的酒神不太一样嘛。。

百度了一下,这些都是木上淡彩画。主要描绘的都是耶稣,圣母,圣子等题材。

《手持奖牌的年轻人》波提切利

这些画作可能不是那么有名,但是配色柔美,即使完全不懂美术的我也觉得色彩很舒服。

略微有点粗糙,不是很细,但是主要是表情画的到位。

在美术馆里不仅能看到大教堂和老桥等,记得看《但丁的密码》里面,好像可以从旧宫直接到乌菲兹美术馆。

《金翅雀圣母》拉斐尔
这一幅在BBC上解读的很详细,从草地的绿色,怎么绿,圣母的衣服颜色还有后面背景的分析,当然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只能说,这幅画,很祥和的气氛。

《天使报喜》

白天的Vencchio桥和完善的还不太一样。

名画看的审美疲劳的我们,来看看GUCCI

名画看的视觉疲劳了吧~~来支持一下公司,花了€7一个人来GUCCI MUSEO逛一圈。

GUCCI应该算是意大利奢侈品的代表了,所以进来看看它的演变,有一些古着包包真的也是很美。

我还是很爱VENCHI的冰淇淋,不管是巧克力味还是香草坚果等,都很好吃,虽然都说意大利随便哪家小店都很好吃,反正我觉得,随便哪家VENCHI就很好吃啊。自从在国内的时候就吃了75%的巧克力,觉得原来纯度这么高的黑巧克力也可以不干那么浓郁,就爱上了。

大理石纹纸小店和意大利药妆

在LP佛罗伦萨托斯卡纳的那本书上,介绍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老公又是对手工制作,钱币邮票这些特别感兴趣的人,所以第一天我们碰了好多壁,才搞清楚他们的作息时间,下午一两点到三点可能在吃饭,人家是不开门的,晚上七点以后也去吃饭了,也不开门,所以只有下午的四点五点六点可以逛逛这些小店。然后上午我们都是在逛博物馆,也跟这些小店完美错开。所以跟着LP的地址找到几家银器店,都是关门!
今天,我们吃好饭,目标就是昨天碰壁的几家小店和最有名的意大利药妆店。
银器店1:
里面有好多好漂亮的银器,扳指啦,拆信刀也很漂亮,有一把绿色鸭子的拆信刀,我觉得很美,但是价格也美,好像也要两百多欧,杯子,刀叉,相框等,做工都挺精致的,只是我们都觉得,价格有点高。所以什么也没带回去,只带回去记忆。
大理石纹纸店:
其实有很多这样,卖大理石纹纸和各种手工做的本子的小店,也有很多店里,可以直接看到制作过程。这是一家无意中,推门进去的小店,但是老板很热情的邀请我们观赏做大理石纹纸的过程,一盆水,然后点点洒洒各种颜色的特殊颜料,再用小工具勾出不同的花纹,最后,附上纸,图案就这么神奇的上去了。其实我真的很想拍照下来,但是因为人家太专注,我实在也不好意思拿出手机来做这种扫兴的事哈哈。所以大家一定要自己去看看,买一张独特记忆的纸,因为纯手工,所以每张纸也都是独一无二的,价格也会比一般的纸贵很多哈哈。
银币和邮票收集店:
在这家,老公终于收了一对漂亮的银币,是梵蒂冈为了纪念保罗二世教皇的纪念银币。蓝色的丝绒盒子+835银,75欧一对的价格,我觉得倒是可以接受的。其实这家店主营的是邮票收集,看里面也是别有洞天。而且进去的门,安保也做的很好,要老板开门才能进入。老板戴着块劳力士,看的老公眼睛都绿了。感觉这就是他的梦想啊哈哈。
大教堂后面的陶瓷娃娃店:
经过大教堂后面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家卖陶瓷娃娃的店,可惜当时也是关门,让我们驻足欣赏了好久,有提着篮子的小姑娘,有抱着宝宝的妈妈,陶瓷娃娃的确很细巧,但是价格也是有点小贵的,回来以后我们进去看了才发现,原来是以教会成员开的一家,有点慈善意义的小店。

漂亮的时装小店

看很多人写这家店有点难找,有点隐藏,还真是,我差点就错过了,不过跟着路名和路牌,还是可以找到的。门口就是这样的不经意,一点也不像一个商店。
进去里面有中文的介绍册,漂亮的导购也很热情,可以试很多你想要的产品,但是我没有买很多,毕竟药妆的功效还是一般,我觉得也就买个玫瑰花水就够了,€14一大瓶,倒是挺便宜的。

吃够了Pizza意面,想来点别的,来这好像都要吃T骨牛排,我们在tripadvisor上找了这家评价比较高的店,来了果然也不错,但那天不提供烤牛排,我们点了份松茸牛排和当地比较多的那个牛排,名字太复杂我也忘记了,主要我看中他家的提拉米苏,都说好吃哈哈。
松茸牛排很嫩,提拉米苏真的很好吃,看着就很诱人吧,是典型的托斯卡纳小酒馆的感觉,桌不多,也就五桌左右,我们来的很早,七点半我们第一桌,有些tripadvisor上的营业时间是不准的,像这家就没写下午其实是不开门的,你六点半来它也没开,所以太早吃晚饭是不行的。(其实我们是来了一次发现人家关门,然后才回酒店休息一下,后来还纠结到底要不要出来好嘛,DDP还是很容易累的)

吃的那么饱,这人晚上还要回去喝点红酒,吃点火腿片哈哈,我就补充点水果维生素就行啦,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中国胃还不能适应,这人吃了火腿片晚上

依依不舍的最后一天,继续美术馆博物馆

好有逼格的图书馆,可惜不开门,也没法进去看看。

学院美术馆里的大卫

一大早就来到学院美术馆,一样都要安检进入,但这里有不买票也可以上的厕所哈哈。来这里当然是为了看那座大卫的。

多角度哈哈,原来一直不知道,大卫是在绑纱布,体现出那种战场上刚下来的少年的英气,手很大,但却因为角度,显得很和谐。

逛了一圈,又到周围的考古博物馆,这里倒没有很多游客,旁边有一所大学,所以考古博物馆更像是当地学生会来的博物馆,有老师会在那边讲课,也有很多学生,不过厕所只有一间,他上完出来一群女学生排队在外面等唯一的位置哈哈,吓死他了。

他说要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一定要来这个地方的考古博物馆。
但我看来看去,所有的考古博物馆都一样啊,从陶器到青铜器然后钱币啊,棺材之类的。感觉所有地方的历史都差不多发展顺序嘛。

特地来百年老店吃Pizza,结果人家中午不卖Pizza,只能吃两份意面了,量也很小,没吃饱。

下午也逛了逛小店,因为我们没有安排THE MALL一日游,所以在佛罗伦萨的时间倒也挺悠闲,然后我们就去了公寓老板推荐的优美的林间小道,其实就是可以一路走到米开朗基罗广场的,然鹅,我并不知道这个广场要爬山啊,怪不得说可以看到景色优美的落日呢。
而且我也没爬上去,DDP实在不想太累,腰酸背痛的也爬不动了,这时候混蛋老公就显示出他的混蛋来了,没买到什么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老婆又总是爬不动腰酸上厕所,混蛋老公就开始 跟老婆生闷气。
以下就是两个人生闷气的状态!你看我生闷气也这么逗逼,你生气闷气来可是来真的,简直太混蛋了。

匆匆走过的威尼斯

混蛋老公一直跟我抱怨为什么我要来威尼斯,还不如在佛罗伦萨多呆一天,我跟他说毕竟这是个那么特别的城市,来一下还是值得的。

一出威尼斯的火车站,就买了24Hour的一日船票,其实像我们这样中午到,第二天下午走的,买一日票还是很划算的。建议还是要买,除非只在主岛,不去彩色岛玻璃岛之类的。一开始也摸不着头脑,搞不清这个水上巴士是环线还是有方向的,但上去坐坐就能明白了。留给你们自己体会哈哈~~
水上巴士我坐的稍稍有点晕,但是坐在外面行李架那边,还有前面通风一点的位置比较好。
住在火车站附近,也是为了第二天回去方便点,想想还是挺明智的,毕竟威尼斯的路也不好走,也就住一晚,离火车站近是最好的。
但是火车站附近吃的真的是又贵又难吃,尽量不要在这附近吃。
下午我们去了趟玻璃岛,时间不够去丽都和彩色岛了。但其实后面两天,也已经有点累了,感觉兴致就没有那么高了,在玻璃岛上随便看看,还是蛮好,就逛逛小店。

有些玻璃装饰还是很精致的,但很多店都是那种游客专卖的风格,有点难看。

我觉得这艘游艇很漂亮啊,

晚上逛到圣马可广场,看看周围的奢侈品店,找找劳力士,不过也没看到空霸在展柜外。
两个人准备找点Pizza吃,结果地图带我们到了

点了个酸辣汤,鱼香肉丝,咕老肉,番茄炒蛋。其实味道还算可以,只是量略小,米饭老公又加了一晚,而且最想不到是酸辣汤竟然是这么一小碗,上来的时候我们也是惊呆了哈哈,不过味道可以,一顿大概吃了三十欧,不过很饱很满足的,一路走回酒店,威尼斯的夜路真不好走,弯弯绕绕的,而且道路很窄。而且路灯也不是很亮,感觉会随时从弄堂里窜出个人来,好吧,我又想多了,但是如果两个小姑娘肯定不敢走,还是坐船好了,我是晕船,所以走走路还比较舒服。舒舒服服睡一觉。(威尼斯大概是水城的关系,晚上蚊子超级多,还有酒店居然配了蚊香就知道了)

走过叹息桥,纷纷拍照的时候,一位大叔走过说,拍桥不拍人,好吧,我们不迷信哈哈。

我总觉得威尼斯的建筑除了欧洲那种哥特式还有拜占庭式的风格意外,不知道怎么有种东南亚的味道。

到处可见的狮子威尼斯的市徽,DDP已经有点累了。中午我们又去吃了一顿天津菜。

其实威尼斯有很多小店还不错,这副眼镜说是意大利本土的牌子,回来换了镜片,还比较复古,挺喜欢哒,很轻。

拖着行李到了火车站,还有点不舍,最后拍了一张 照片。

米兰的天气很适合吃重庆菜

米兰有很多好看的电车,蛋素,我就拍了这一张糊掉的,非常不开心。以为一直还会有机会再拍,然后就回来了!以后一定要好好逛逛米兰,把它留在最后一个,也真的是没办法了,最后一个城市,总是不被爱的。

大城市的地铁就干净多了,地铁上不会再有满车的涂鸦,说实话还真的满不习惯的呢。

一出地铁看到米兰大教堂还是很漂亮的,只是那天天气不太好,阴阴的湿湿的,好吧,大城市都这幅鬼样子。

逛完MAXMARA已经快12点了,感谢老公的耐心,一直做包架衣架,女人在买衣服的时候,是不会累的哈哈。但这里没有座位,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哈哈。

米兰运河边的周日古集

据老公说,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日是最大的,我们其实去的时候,都不确定有没有,但是他还是想来看一看,我们就地铁坐到(查查哪一站)就是运河边,然后走过去五分钟就到了,水都干了。但是路旁的古集摊位,还是让他眼前一亮,很兴奋的开始逛起来了。摊位没有佛罗伦萨的多,但是我觉得这里的质量比起来好一点,至少卖二手破键盘的我是没看到,我看到别人收的二手皮包,感觉还不错。但那时候,我已经快饿死了。找了边上一家看着不错的意大利餐厅就进去了。
环境服务还有味道都还可以,看到边上那桌点了香肠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我们大概还是不太会点菜,点了一个肉丸,也不知道是什么肉,但味道也还行吧。总之,这家餐厅我觉得不错,好像盘子还有装饰都是鸡。

面包啃成这样。估计收盘子的时候,服务员肯定觉得我们不会吃哈哈。

吃完以后,继续逛,边上还有几个店面,有一家我记得是卖二手的打字机,各种各样,各个时代的,还有电话机,唱片机什么,比较成规模了,也很有主题,有人还跟店长合照,店长表示“me?”受宠若惊状。
如果正好是最后一个周日,一定要来这里逛逛,路上还有电车的轨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会有电车经过。

图片来自豆瓣,就是这样的啊。但是我有一卷黑白的还没洗出来,洗出来再贴上来吧。

图片来自豆瓣

有一个摊位,都是这些娃娃的眼睛,还有睫毛,我说怎么和我小时候癖好一样,喜欢挖娃娃的眼睛,老公直呼,“老婆好变态哦”哈哈,觉得受到了惊吓。

达芬奇博物馆,适合大孩子也适合小孩子

重庆印象,量大味道美又便宜

晚上我们地铁到(重庆印象饭店),怕太晚去没位子了。还好我们到的时候刚开门,里面已经有几桌人了,服务员还在吃饭,说吃好了给我们点菜,我们快速浏览了一下菜单,价格真的是太美好了,好便宜,比在威尼斯那顿还要便宜。酸菜鱼+水煮肉片+土豆丝+3碗米饭+水+啤酒,好像才29欧,旁边那桌刚从瑞士过来的,直呼,你们这边价格也太便宜了!而且量真的好大,跟在中国吃的量是差不多的,大碗,也不知道真的是不是饿了还是什么,味道很好吃啊~~真的强推这家店。

明天就要走了,老公有点依依不舍意大利了,毕竟回去肯定是苦逼了。
既然最后一天了,晚上我们再去逛逛吧,又来到大教堂附近,竟然找到了达芬奇雕塑,他说他一直在找呢。看来还真的踏破铁鞋无觅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我是不是古诗背串了,我觉得挺顺哒)
然后吃完饭当逛街了,我说来米兰都没有去拿破仑商业街逛逛是不是也太不对了,走走过去也不远,不过大概九点不到,那边的店面已经关门关的差不多了,哎,都不如

芬奇雕像(就在大教堂后面)

小结

意大利这样的地方,还是需要多了解一下他们的历史和文化的,当然,去旅游就是一种了解,我们回来以后也说,以后这些去过的国家,可能真的不会再花那么久的时间去一次了。但是等以后可以来个巡回,第一站伊斯坦布尔,第二站佛罗伦萨,第三站。。。。
这样想想,也是很有意思。
游记纯属给自己留个纪念。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8 15:58

引用 软妹纸 发表于 2016-11-28 15:58:48 的回复:

回复软妹纸:其实11月是多雨季,去的话会总下雨,还好我那几天没下,我想应该和国内差不多吧,春秋温度适宜,夏天人会比较多,那边应该圣诞节去度假的老外也很多。总之没有特别不适合去的时间,主要看你自己的安排啦,别太冷的时候应该都可以哒,反正四季都有各自的美哈哈

2016-11-28 16:3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8 17:25

引用 josephinewong 发表于 2016-11-28 17:25:45 的回复:

回复josephinewong:欧,生活跟经过一定是很不一样的经历呢……最想生活在佛罗伦萨,或者生活又不一样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