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旅 2016 11.11-11.16 京都 大阪 环球影城之行 河豚

JEFFARRY (上海) LV.15
2016-11-26 21:23 133/1
  • 出发时间/2016-11-11

行程

这次日本之行开头是非常折腾的。本来只是想去个大阪4天发发呆顺便过个生日,之后有同伴加入,行程就变为了6天。再后来同伴因为有事去不了到出发前三周又能去了。然后自己又在出发前出了一次差点丢掉性命的车祸。好在后来的行程还是不错的。

想着第一次去日本,然后国航东航这个时间段都有优惠的里程换票或者机票,所以选了大阪京都。总共只有6天时间,刘同学又买了12点的机票回国内,所以其实真正能玩的时间只有5天半不到,不想太赶的情况下,订了京都三晚,大阪2晚的行程。奈良什么的只有下次又机会再去了。

11.11 上海大阪京都(下午毗沙门堂-晚上伏见稻荷)
11.12 京都(南禅寺-永观堂-银阁寺-东福寺-八板神社-高台寺-二年板)
11.13 京都(岚山小火车-常寂光寺-天龙寺-龙安寺-金阁寺
11.14 京都大阪(入住-友都八喜-下午道乐蟹-心斋桥-高岛屋-BIC Camera)
11.15 大阪 (环球影城)
11.16 大阪上海

行程注意事项

1.京都的寺庙关门都很早,很多是4点就关门了。所以在安排行程上要考虑好时间的安排。
2.旅行还是合适的时间去合适的地方,红叶季和樱花季是最推荐的。有些寺庙会有夜枫和夜樱花,这是别有风情的。关于枫叶红的情况可以参考这个网站http://www.nihon-kankou.or.jp/kouyou/
3.穿个好看的袜子很重要,因为去寺庙都要脱鞋,袜子很脏或者有洞就很尴尬了。
4.大阪的商场例如高岛屋之类的8点关门,时间请安排好。电器店和药妆店会晚一点,友都八喜和bic camera 是10点关门,药妆店很多也是10点。

住宿

京都的住宿要比大阪贵,所以很多人会选择每天从大阪京都。我自己的建议是,每个地方的白天和晚上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既然去了就住京都吧。

住宿方面
1.airbnb订了3晚京都的住宿,位置在山科这里,是个airbnb超赞房东,用了500的优惠券以后,一共1347,住的地方位置不好,可是房东每天早上都可以送到附近的地铁,或者寺庙(比如12号就是送我们去南禅寺)晚上可以从京都市里的固定位置接我们回去(最晚9点),所以真的很超值。

关于airbnb预订有个小窍门,付款的时候可以选一下当地国家的币种会比rmb更便宜,因为airbnb的货币转换费率是3%,同样的房间价格我用rmb结算就要1400+。

2.大阪就用一晚免房一晚积分换了大阪洲际(平时羊毛多撸点,关键时刻就用上了)
都说大阪洲际的免房很难订,但是我提前一个月觉得还好,甚至京都的二条城的皇冠我看的时候也是有房的,无奈分不够,所以如果想用ihg积分换免房的还是提前几个星期刷一下,会有房间出来的。

大阪洲际的免房给的是豪华城景,也算升了一级。空间可以看到很宽敞。大阪洲际的位置很好,就在大阪站边上走过去5分钟,旁边有友都八喜。走到道乐蟹梅田也只不过15分钟。离环球影城也就40分钟左右(加上换乘,实际请参考google地图),附近也有药妆店,不过可能有的东西会贵一点。

房间里有bose的蓝牙音箱。espresso胶囊咖啡机,配的3种口味的TWG的茶包

这个是欢迎礼,豆沙果冻,有点甜但是还蛮精致的。第二天回来还看到开好夜床的睡衣上放了梅子糖。

备品是洲际常用的马鞭草味的AGRARIA(其实也就住过2次,拖免房的福,囧~~),很大方,卫生间里放了两套。卫生间忘记拍了。。。

夜景是非常不错的,这两张都是用手机拍的。

因为特意选了生日那天在大阪洲际,还幻想着回到房间酒店就准备好了蛋糕,然后我就可以开始过第二个26岁生日。可是回到酒店才发现。什!么!也!没!有!

那叫失望啊,于是厚着脸皮打电话问宾客中心能不能送一块小蛋糕。竟然得到的答复是没有。不过会准备一份小礼品。于是在吃完玄品河豚以后回来看到了这盒马卡龙。可是心里还是很怨念,因为很想吹蛋糕,刚走了一圈也没有看到卖完整的一个小蛋糕或者大蛋糕的地方。

总之,大阪洲际如果不花钱还是非常非常不错的。自己花钱的话,那还不如多吃几顿好的。毕竟整天都在外面,在酒店也就是睡个觉,还没有早饭!

关于吃 拉面+河豚

1. 如果拉面什么的就随便看到顺眼的店进去吃吧,不会太差的。
有些店的拉面汤底分两种,一种清汤(assari)一种口味重的(kotteri),觉得都可以试一下
这个是天下一平,京都的连锁拉面店,第一碗清汤,第二碗口味重的。

这是随便的路边小店的拉面

2.玄品河豚
日本还是推荐吃下河豚,玄品河豚是个连锁店,京都大阪都有,料理店据说都有专门的执照所以很安全。河豚是非常鲜美的,玄品的河豚分日本野生的和青岛养殖的,价格差一倍。店里有很多中国去打工的,沟通完全没问题。但是请抵制的住诱惑拒绝推销。因为会强烈推销野生的,而且是套餐,而且是一人一套。

京都吃了一顿,点的时候以为一人一套才够吃,其实2个人点一套再单点点别的也是可以的。看到在店里吃的日本人都没有点套餐的,都是点个火锅再配点别的。

当然野生的河豚味道和养殖确实是不一样,野生的更紧实一点。连生鱼片都不能做厚切,因为会咬不动,只能做薄切。

野生的和养殖的套餐内容差不多,区别就是用的养殖的还是野生的河豚。

基础的套餐就是
凉拌河豚皮+河豚生鱼片+河豚火锅+河豚粥+甜点
点一份的话可以额外再点点河豚肉,粥大概有4小碗,甜点都是跟着人头上的。
中等的套餐就是额外多了 香炸河豚+烤河豚鱼
最好的套餐再多 白子(精巢)+寿司+河豚胶原蛋白,野生的没这个套餐。

我比较推荐的是,点一份中等的套餐(可以是野生的也可以是养殖的)
凉拌河豚皮+河豚生鱼片+河豚火锅+河豚粥+甜点+香炸河豚+烤河豚,再单独点一份白子(点养殖的就可以了)+河豚肉(如果套餐点的野生的,这个就点野生的,反之亦然)

喝的有酒和果汁,如果你不想花这个钱,可以要免费的热茶,中国的服务员绝对是先推荐你点饮料的。

养殖的4种套餐

野生的三种套餐

京都八板神社附近吃的野生的套餐

调料是梅子醋(也可能是橘子醋不记得了)+白萝卜末+辣椒酱(不辣),吃的时候拌匀吃

火锅吃完后会打蛋进去,加煮过的米,然后放日式酱油,盐,就成了一碗粥。

配的萝卜和酱菜很好吃,比道乐蟹的好吃。还会送一包海苔让你撒在粥上。

冰激淋就选这个带花生果仁的,比较好吃。

后来在大阪又吃了顿养殖的,有一个秋季的限定套餐,最后煮粥有松茸。里面选了厚切鱼片,还有个寿司豆腐鱼板的组合

这个就是烤白子了,味道也是不错的,没有腥味,据说还很补。

关于吃 道乐蟹

大阪相信很多人都会去吃一下道乐蟹,我看网上说要预约要排队,可是我们去都没碰到,可能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2,3点,而且我们去的不是道顿掘那家是去的梅田那家。

去的话就点16点前的那个套餐吧,服务员说蟹的用量和晚上是一样的,价格却便宜很多。

道乐蟹的网址如下,有中文版本还有菜单可以看的很清楚了。

相较于河豚,道乐蟹给我的感觉就还好了,毕竟之前500rmb在珲春吃了4.2斤的帝王蟹,那才是爽翻了。

下面是16点前的那个套餐,点了个华舞+羽衣,这样大部分的都能吃到了

蟹烤了以后放到酒里,喝起来就是酒+熏烤的味道

关于购物 药妆类 高岛屋退税

大阪洲际附近的逛了2家药妆店觉得价格有点贵,到心斋桥逛了下,就便宜了不少,心斋桥的药妆店价格都差不多。逛几家觉得价格差的不大就买吧。反正我就给自己买了眼药水,然后别的都是女同事要的东西,在一家店都买齐了。

我是一路从心斋桥走到难波的高岛屋,又去买了另一个女同事要的东西,高岛屋8点就关门了,退税要排队大概半小时吧。所以大阪的一天就基本在买东西了。

关于购物电器 友都八喜 BIC 汇率

1.两家都是10点关门,早上好像9点开门。
2.友都八喜挂的是含税价,BIC CAMERA挂的是税后。算下来觉得有高有低但差的不多,看哪家做活动了。
3.结账的时候是以不含税的价格,大概是7.4%左右而不是宣传的8%,帮别人代购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4.目前各种卡组织都有5%的折扣,我刷了几个不同的卡组织,然后手上的卡都是没有货币转换费的,感觉汇率从好到差牌是这样的顺序
ae>master>银联>visa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有不同意见的也可以交流下。
5.我买了刮胡刀braun的9095cc感觉比飞利浦的三刀头好用点。

上面是友都八喜 含税价格,下面是BIC CAMERA

关于环球影城 门票 快速票

环球影城除了门票外,快速票可以节省在某些项目的排队时间。快速票有很多种,有哈利波特的,有最刺激的那几个项目了(最刺激的应该是飞天翼龙和好莱坞美梦过山车逆转版),如果两个都想玩的话目前好像是快3.这个都可以去环球影城官网看。http://www.usj.co.jp

我这次买快速票4主要是为了哈利波特少排队。但实际上因为我是周三,然后天气也不是很好,早上9点就入园了,基本上只用了哈利波特区域,用了一个大白鲨,别的地方几乎没有排队或者排的不是很久(刺激的项目没有玩)。所以如果不是周末去的话,我觉得做好攻略先去哈利波特拿整理券可以省了这部分钱。

如果想玩刺激的,可以买有飞天翼龙的快速票。然后进园就去拿哈利波特的整理券(需要拼环球影城的门票)

购票无非是直接去环球影城官网订或者淘宝。这次的票
1.门票(官网7400日币,如果注册生日月有优惠)是在飞猪(淘宝旅行)买的 308rmb一张。有个店铺有优惠票368一张,叠加双11出境超市券6.0
2.快速票是自己在官网买的4500jpy一张

门票淘宝还是比较便宜的,快速票就是官网买便宜点,不过淘宝也赚的不多,一张30左右。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