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从苏梅到新加坡,患上了一到冬季就想去海岛的病。——Cissy&Leo的首篇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6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2017年春节只剩2个月了,楼主Cissy和Leo只有这个长假能凑在一起,于是开始计划此次的Bali游。不时在相册里翻看2016春节去苏梅和新加坡的照片,满满的都是回忆。上次出游前,Leo就始终教唆楼主写游记,拖了近一年,恰好今天周末有空,外面又下着小雨,Leo又不在家,于是楼主决定开始补游记。
      楼主和Leo本来一直计划2016春节去麻袋,无奈机酒实在太贵,最终放弃。选择苏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楼主很喜欢这个名字,而且距离又不远,Leo不喜欢飞太长时间。所以最终选择了苏梅+新加坡两地游,一次出行,两种体验。

行程计划+机酒

春节出游的机酒实在是让人肉痛,我们是2016.2.6(阴历二十八)出发,2.13返程,8天7晚,但航班时间并不是很好,基本上浪费了白天的时间。
      机票定于某程,新加坡酒店定于某程,苏梅酒店找了代理预订。
      让人肉痛的机票价格如下:

住宿酒店如下,依旧让人肉痛:
      2.6-2.9  苏梅NoraBuri;2350/晚。
      2.9        新加坡Dorsett;955/晚。
      2.10-11 新加坡Westin;2992/2晚。
      2.12      新加坡JenOrchardgateway;810/晚。

DAY1 上海 to 苏梅

航班是8点55,考虑到春运高峰,楼主和Leo五点半就打车前往浦东机场,但是到达后还没有开放值机。快到7点时,终于可以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了,一切妥当之后便去逛日上,虽然是刚开门,人也是蛮多的,患有选择恐惧症的楼主在Leo的一再催促下终于艰难的选择了几样商品,虽然没有提前做攻略,但是后来查了下价格,还是超级划算的。
      清晨的浦东机场分外空旷,楼主和Leo便开始了拍照模式

12点多落地曼谷,由于前段航班是东航,后段是曼谷航空,所以需要提取行李再重新办理托运,好在一切顺利,航班也基本正点。办理好托运,在机场随便逛了逛,吃了份芒果糯米饭,貌似是16rmb,和上海比起来真是便宜又好吃。随后,就前往登机口等待了。

从曼谷飞往苏梅的飞机都比较小,机上的座位空间也一般,好在飞行时间不长,1个小时后就到达了苏梅岛,久闻不如一见,这座小机场真的如同花园一般。坐着敞篷摆渡车去取行李,出关,人真的是超级多啊,而且并没有非常明显的路标指示,只好跟着人流走了,排队出关大约耗费了近一个小时。出去后找到了接机的小伙伴,提前在TB订的,就带着我们前往酒店了~

NoraBuri酒店位于查汶海滩,离机场并不远,一会儿就到了。酒店被一条马路隔成了两部分,一侧是海景房,另一侧是山景房,地势逐渐走高,直到半山腰上。酒店大堂具有浓浓的东南亚风,welcome drink非常好喝。办理入住只需将代理发来的订单交给前台,也无需再付押金,非常方便。我们订的是海景别墅,在靠近海滩的那一片区域,房间安排好后,管家便开着小游览车带我们去了房间。

海景别墅独门独院,门外的草地上散落着几朵鸡蛋花,门铃处的那一朵是楼主专门摆上去的

别墅面积很大,私人泳池既被植被包围,也能透过植被看到前方的海景。此房型让楼主和Leo颇为满意。

管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酒店的设施及服务,以及赠送的一些餐券等等,不地道的英语我们基本只听懂了一半...放好行李,已近傍晚,楼主和Leo准备出去觅食啦~
     我们打车去了查汶大街,随便进了一家大排档,点的烧烤套餐,大约花了200块,还有龙虾,和三亚的龙虾比起来真是良心价啊。(此处无照片,之前由于手机内存严重不足,删了好多照片
     吃完饭在街上四处逛了逛,苏梅还是外国友人居多的。便利店随处可见,7-11,全家等等,深得楼主喜欢,各种小饮料、小食品真的是物美价廉。之前听说这边的蚊子非常厉害,我们就去了一家药妆店买了瓶驱蚊液,可是直到离开苏梅也没用过,从来没被蚊子咬过...(打算下次去Bali时带上)
     酒足饭饱,拦了一辆tutu car,谈好价格,上车回酒店。

DAY2 苏梅,Eranda SPA

2.7,今天是除夕,国内的伙伴们各种high,各个微信群里狂发红包。楼主这次出来开通了中国移动的国际漫游,还租了一个移动wifi,两手准备,事实证明,还是移动好用些,漫游宝时不时就宕机了,还得重启,并且超级费电,苦了没有开漫游的Leo,少抢了好多红包
    在苏梅的这几天楼主和Leo就一个宗旨,放松放松再放松,所以并没有去各种景点和一日游。
    上午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去餐厅吃早饭。

餐厅在酒店的山景区域,在一个观景平台上,可以看海景。下图即为餐厅视野,那条马路将酒店分割为两部分,那一边即为海景别墅区。

吃完早餐顺便在酒店的山景区域转了转,觉得这边的山腰泳池别墅也蛮好的,也能看见海,下次要是还有机会来这里,可以住这个房型,还比海边的便宜些。逛完我们便回自家泳池游了会儿泳,然后又去了酒店的大泳池,人也不多,可以游得很畅快。山景区域和海景区域都有泳池,面积超大并且是无边的。

下午楼主和Leo去了Eranda SPA,环境很美,手法不错,推荐。

提前在点评上搜索了一家口碑较为不错的餐厅,做完SPA直接让他们把我们送去了查汶大街吃饭。
      在苏梅的这几天,基本每顿必吃冬阴功和芒果糯米饭。

吃完饭去central festival逛了逛,然后就tutu car回酒店了。此时国内的小伙伴已经在看春晚,我和Leo坐在泳池边看星星,房间里的电视播放着中央四台转播的春晚,然而画面很糊,我们只好听听声音就罢~

DAY3 苏梅,W

上午没有做什么安排,在酒店里四处逛逛,游泳,发呆~
     这次在苏梅的几天天气一直不是很好,风浪较大,天气比较阴...

下午楼主和Leo去了W酒店吃下午茶。之前很多游记提到W有多美,楼主也不可免俗的想去看一看,结果此行被Leo狂吐槽。景是挺美的,但人是巨多的,而且2/3是国人,到处都在凹造型拍照,下午茶也谈不上好吃...(所以这次在计划Bali行时,Leo再三强调再不要去此类地方了,楼主深表同意)

晚餐在central festival搞定。

DAY4 苏梅 to 新加坡

在苏梅的最后一天,楼主起了个大早,出去走走,再看看即将要离开的风景,此时Leo还在熟睡

吃完早餐,我们又去了海边,风浪依旧很大,会拍到沙滩上。

中午1点半,我们要飞往新加坡了,开始下一段旅程
    考虑到今天的旅程会较为费体力,所以在新加坡的第一晚选择了帝盛酒店,地铁上盖,从机场坐地铁过来非常方便。
      下图是新加坡的地铁票。

在附近觅了食,吃了海南鸡饭,Leo一发不可收拾,基本顿顿都是海南鸡饭...
     然后去牛车水和小印度转了转,顺便取了后面两天要去的景点的门票,在TB上预订的,是当地的一家旅行社代买票,在牛车水附近。

DAY5 新加坡,滨海湾

今天换酒店去了westin,在滨海湾附近。过去的较早,还未到入住时间,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就去了滨海湾。

westin我们依然订的是海景房,作为一个内陆的孩纸,楼主太过于偏爱大海。

位于酒店35层楼的无边泳池。

安顿好房间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滨海湾花园、摩天轮、鱼尾狮公园等,反正都在滨海湾这一片。

暴走的一天,回到酒店已经非常疲惫,还是去35层的泳池游了一会儿放松一下。

DAY6 新加坡,环球影城

今天的日程是环球影城一日游,游玩体验还是很棒的。

DAY7 新加坡,乌节路

再看一眼窗外的景色,就要搬去乌节路了。

在乌节路住的是JenOrchardgateway酒店,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下了楼就可以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

DAY8 新加坡 to 上海

回程航班是一大早的,早早就去了机场,在机场也并没有停留很长时间,都没有好好体验一下樟宜机场。下次再来吧~

后记

由于假期时间有限,行程只能安排这么多,许多事物来不及体验,在苏梅的短短4天根本不够,如果日后还有机会再去苏梅,一定要来一次深度游~

2016-11-27 09:00

引用 葱葱葱葱那些年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7 10:16

真美!

2016-11-27 12:25

引用 葱葱葱葱那些年 的图片:

2016-11-27 14:4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7 16: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27 09:00:04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1-27 16:32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7 10:16:38 的回复: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感谢支持

2016-11-27 16: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7 12:25: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1-27 16:33

引用 东风雪铁龙C3-XR 发表于 2016-11-27 16:25:0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东风雪铁龙C3-XR: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1-27 17:1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27 14:48:03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11-27 17:1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8 11:56

想问一下,苏梅的酒店代理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12-08 17:05

引用 一只站着的猪 发表于 2016-12-08 17:05:51 的回复:

回复一只站着的猪:微博搜索“泰国苏梅岛酒店专家_Ken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