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三脚架一个人逛狮城

这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喜欢旅行的人,或许都会时不时点开机票软件查看机票。所以在九月中旬的一次查询中,我悄悄订下了春秋航空新加坡往返机票。

我确信我们都有自己的旅行风格。有的人喜欢走到哪算哪,沿途自有风景和趣事,而有的人一定要在某些景点打卡,当图片变成真实的模样出现在面前,有的人喜欢拍风景,拍别人,有的人却喜欢拍自己……所以,有句话叫旅游见人品,或许没那么严重,只不过是旅行风格不同而已。

以往,我总是等老公,等闺蜜,等朋友,等假期,等长的假期……在等待的一次次后,我决定一个人旅行,就像2004年的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也不失浪漫和情怀。

有时候,你的朋友或者朋友圈是不会告诉你这个地方有多有趣的,正如我刚才提到的旅行风格不同。各自关注的点也不同。所以,在我的朋友圈里,很多去过新加坡的圈友分享的照片更多的是:金沙酒店,大榴莲,鱼尾狮,或者金沙酒店和莲花,或者两个榴莲……所以,我们得把视野放到蚂蜂窝来,瞧瞧蜂友们的分享,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前往的远方……

全程一部苹果5S,不管怎样,上图是王道

行前准备

可能因为我是经常被吐槽的处女座缘故吧,喜欢非常条理性地记录行前准备,尤其喜欢使用表格,否则我一定会忘记很多事。曾经还真有下属离职时跟我说不能接受我是表格控,但很多事实证明处女座在管理上是有天赋的

新加坡对于国人来说早就不陌生了,所以我也不想花大篇幅来说明。我更想记录和分享的是双脚行走在路上的感觉,眼睛看到的空间以及心灵感受到的喜悦。好吧,下面就省略N字,简单说一下我觉得出行最重要的几件事。

机票:春秋航空往返不到两千
酒店:booking预定,原因很简单,可以免费取消。然后我选的类似青旅这种,可以认识不同国家的人。
签证:只有电子签且必须找代理,于是我在淘宝上找的代理人民币240
wife:淘宝上租借
攻略:泡蚂蜂窝,足够了。
当地交通:在7-11买的EZ-link card 地铁公交都可以坐。我全程地铁没坐过bus,而且在怡丰城去圣淘沙的捷运也可以刷这张卡。我充了30.5新元,含工本费5元,最后到机场时,在机场地铁站退了11新元。第一天走路较多,紫线坐的最多,其次是蓝线,然后是绿线。
地图:切记!!!一定要提前下载好,我第一天早上出行就差点崩溃,不过后面被我化解了,留到后面再说。
语言:英语,中文。虽然华人很多,但很多地方还是说英文!!
天气:提前了解目的是为了准备衣服。爱美的人懂哦~
货币:新加坡元,简称新元。在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的,预约时有备注一百元一下的面额,方便使用。另外visa,master card更常见,包括ATM机取现,当然也有银联取现。

好了,以上就是我觉得出行前最重要的几件事了。都办妥或充分了解后,我就可以暂时放一边然后慢慢享受身未动心已远的感觉了

规划适合自己的行程

有个闺蜜说我们的旅行风格很像,所以一定要约一次旅行,但唯一不喜欢是我的行程太赶了。对于上班族,又是HR喵来讲,除了国庆、春节几乎没有长假了,还要考虑家庭,所以这次可以玩三个整天,已经是我非常开心的事了。

前面有提到我喜欢做表格,让看表的人都能很快理解意思,所以我的行程绝对是一张表,而且有不同色块的表。

事实证明,我的行程还是排得太满了,而且最后一天腰实在酸痛到不行,尤其我还对地图研究不擅长。这一系列所带来的后果就是有些既定行程是注定会错过的。每当遇见,我会觉得遗憾,但又总是对自己说,下次会有机会再来的。世界那么大,或许我可能真就错过了……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下了班就出发

把工作妥妥安排好,穿上我的小白鞋就出发啦~~~去程非常辛苦,坐了5小时40分钟,而且不解的是飞机上特别热,但回程同样的航空公司同样的飞机,机舱内温度却较适宜,不知道有没有同感的伙伴?

新加坡北京时间没有时差,到了新加坡机场,是晚上10:50。都说新加坡机场是全球最漂亮机场之一,急着去check in,所以没有逛,而回程留了足够时间却又没力气逛了,未免有些遗憾。
         填好入境单,顺利通过。出来后直接坐出租车🚕到住处。经过的路上看到了摩天轮,色彩变换,就这么真实地出现在眼前,有点小兴奋。
         我住在小印度,初来匝道是有点担心安全问题的,还好出租车就停在道路上,过个红绿灯就到了。阿三们还是比较友好的。
          这个时候,麻烦来了。check in需要用我当时预定时的visa卡,然而我可爱的老公居然在前一天晚上说服我,国外盗卡猖獗,你还是别带了,就这么给我拿出来了。好吧,我默默地用现金付了房费,本来还跟老公微信聊得火热,回到房间后直接关机睡觉💤
          第二天醒来,开机才知道他担心了我一晚上。收拾好早早就出门了,开始我的行程。我的行程图是截图发在QQ上了,但没有下载,就是这么巧,腾讯的防盗功能太强大发现我不在常用服务区不让我登录!!我要去哪里?好吧,既然我在小印度,我就在附近逛吧,然后新的问题就来了,打开Google地图说什么也用不了,重新下载也不行,本来对于电子产品就一无所知的我,更是顷刻间想不到任何方法,忽然加上担心身上的现金由于付了房费可能会不够,心情霎时降到冰点。
         冷静!!!幸而想起蚂蜂窝有搜索和地图功能,打开后有苹果手机自带地图可以使用,好吧,行程终于拉开序幕。

D1:小印度、甘榜格南、滨河湾、鱼尾狮

虽然到印度去可能是我的下下下……一站,所以无法体会置身印度的真实感觉,我仍然觉得新加坡的小印度就是印度的缩影。这里每天都聚集了成群结队的印度人,印度男人。因为除了白天,能看到很少的印度女人,到了晚上毫不夸张地说满大街印度男人。到底是男女比例失调还是女性地位不够高,或许都有。

有帅哥就有屌丝,无论谁,总有些人是更热情的。我亲眼看到一桌的人跟另一桌的东南亚女孩聊得很high,然后一起合影,吃饭,喝酒。

因为住在小印度的缘故,所以我有不同时间点体会这里的机会。早上的小印度是最安静的,门店几乎没开门。这个时候也是最适合拍照。

陈东龄故居。

这栋彩色的房子其实很好找,在地铁小印度站出来左拐就是。旁边还有菜市场,可以看到印度人在当地的生活。这里的蔬菜种类不多,尤其没什么水果。

在色彩中走街串巷,满眼都是喜悦。从彩色房子出来,沿着大街往前走,是小印度最中心的地方,在街道旁有个很大的集市,而且多数奇怪本地人在逛,可以买到手工艺品,比如有着印度风格的地摊,靠垫套。

这些鲜花要么一朵一朵,要么一把一把,要么一串一串,当地人或戴在头上,或拿去祭拜。

逛了一上午,正好走到街角的一家餐厅,叫了杯冰咖啡。顺便熟悉一下当地的美食,体会当地的用餐环境。后面回住处稍微休息一下,继续出发去甘榜格南,然后在那边午餐。

甘榜格南。苏丹回教堂,是一座清真寺。

甘榜格南是穆斯林集聚地,建筑风格和小印度区别不大,同样的色彩丰富。

在附近找了个餐厅午餐,休息。

继续往前走,终于走不动了,问了下附近是否有地铁站,正好有,搭上地铁往滨海湾花园出发。然而到了站出来后却没有找到,明明跟着地图走还是走错了。在雨季,大半天的好天气已经很给面子,现在下雨了,趁还没下大赶紧往前面的商场跑吧。
         终于等到雨停,天色已渐晚,原本是要从滨海湾花园出来后,沿着双螺旋桥到金沙酒店附近的,现实却是反着来了。

在老巴刹吃了晚餐,继续往前走。去鱼尾狮公园的路上,遇见了印尼的节日庆祝,一看就是一个小时。不得不感叹新加坡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文化,非常吸引人。

欣赏表演的同时,也是在调整和休息。起身,前往今天最后的一个点,也是必须要打卡的点--鱼尾狮公园

D2:牛车水,莱佛士登录点,克拉码头

前一天行程,步行太多了,后面的行程又有点打乱,所以起床后洗了个头,也不用确定先去哪里了,到了地铁再说。于是到了小印度地铁站,去牛车水就两个站,那就去牛车水吧。
         牛车水是在新加坡的唐人街,有很多美食。牛车水附近还有个广场,有卖旧货的,计划中是要去的,但最后我没去,主要还是前一天步行太多,腰有点酸痛。逛牛车水的时候,又下雨了,正好看到了詹美回教堂,便在里面小坐了会。

雨下停了,在这条街忘后面走,竟遇到了马里安曼兴都庙。在门口脱了鞋子,跟着人流走了进去。印度教的神真的太多了,而且非常有趣。不得不再一次感叹新加坡文化的多元,更是包容。

虽然我们没有信仰,但每每看到他们的虔诚还是会被深深打动。

史密斯街,在这里吃了海南鸡饭。

新加坡的咖啡非常地道,而且价格还不算贵。我记住了糖炒咖啡☕

中午回住处休息了一下,下午决定去克拉码头。而所到之处,的确惊艳了我的眼。莱佛士登陆点就在新加坡河的一边,旁边是维多利亚歌剧院,对面是酒吧餐厅,在那里点杯咖啡,坐下来,静看时光变化。

安德逊桥,很美。

爱琴桥和安德逊桥是连着的,根据你的方向往前或往后走十五米就到。可惜照片拍花了,就不上照了。我觉得两座桥各有特色,各自都很美丽,值得停留。

维多利亚剧院附近有好几栋纯白色欧式建筑,随便怎么拍都很美。

The arts house.也许你不懂艺术,但至少我们可以彼此谦让,待人有礼貌。

遇见一场精彩的表演。

克拉码头,一定要去。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那边坐下来喝杯咖啡或是新加坡司令。白天的美是大块色彩组成的,远远看去我可以说有点荷兰的感觉吗?不过很遗憾没有等到晚上看这里的夜景。我觉得有上海外滩的地位。

其实,行程没有排的太满,就是可以走走停停,这种感觉很好。遇见陌生人的微笑,你以微笑回应,或许同样是游客,或许在这里有了自己的生活,彼此心照不宣即可。
          晚上就在住处附近找了餐厅吃晚餐。周边热闹非凡,在他们中间吃饭,听音乐……

D3:圣淘沙、圣安德烈教堂

坐紫线到港湾站,就到了怡丰城,逛到四楼,穿过美食街,就可以坐捷运到圣淘沙了。那个交通卡在车里也可以通用的。说起来,真的体会到新加坡的小,比香港还要小。原本以为圣淘沙非常远,其实一点也不。我对许多项目都不感兴趣,除非带了李帅,适合亲子游。

圣淘沙有三个岛,西罗索海滩和巴拉湾海滩在一个方向,而丹戎海滩在另一边,无论哪个岛都可以搭乘免费的小火车或观光车前往。我去了巴拉湾海滩,只为亚洲最南端。
         出了地铁跟着人群,看到中间的花园,往左边走就是tram的站,很方便,当然也可以往右边不行。建议还是搭小火车。

下午还有时间,对购物也不感兴趣,所以在怡丰城的美食街吃了午餐,就坐地铁去市政府附近了。美食街,我推荐那个花生馅麻球,很香很糯。吃完饭惦记着前一天没有去的圣安德烈教堂。
          每个地铁站都有线路图,拍了放手机里,超级方便。

阿门。在教堂坐了一个小时,也为此次新加坡之行画上了句号。

回程感触

很早就想去新加坡体验南洋文化,然而很多时候看到的新加坡都是别人行程中的中转站。但去了新加坡,我觉得新加坡值得一游,她的魅力正是这种多元文化。要问我几天时间最好,我会建议5天,我没有去乌节路,没有去空中花园,没有去金沙,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和教堂,所以还是有些遗憾。一路上还遇到了两个越南妹子,超爱说话。我说17年春节会去越南……

人美 景色美 看得我都想去…

2016-11-26 21:51

2016-11-27 08:59

顶了不错啊! 也欢迎来踩踩帮顶我们的斯坦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2016-11-27 09:17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11-27 09:17:34 的回复:

回复qianyizimu:好的😀ོ

2016-11-27 10:03

引用 pinkpink虫虫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7 10:1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7 11:25

引用 pinkpink虫虫 的图片:

2016-11-27 14:49

引用 pikaadr 发表于 2016-11-27 11:25:0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pikaadr:谢谢

2016-11-27 17:4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