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 ❤️小情侣❤️ 简单惬意的三亚之行(附带各种攻略)

王子安 (淄博) LV.6
2016-11-26 21:49 479/5
  • 出发时间/2017-01-19

序言

和女友的第一次旅行本人之前去过一次三亚,跟着旅行团,走马观花式的去过兴隆南海观音、亚龙湾森林公园等,真心建议自由行去三亚,每个人观念不同,在此不再多说

提前准备的时间不是很久,因为具体的出发日期迟迟不能确定,但也算是精心计划了本来上传了一张行程安排表,可能是像素的原因,看不清楚,所以把照片删除了

实际行程安排:
Day 1:济南三亚——椰梦长廊——宿凤凰岛隐居海上
Day 2:鹿回头山顶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宿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Day 3: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宿亚龙湾喜来登酒店。
Day 4:三亚国际免税城——亚龙湾——宿亚龙湾喜来登酒店。
Day 5:三亚济南

实际行程和计划的差不多,就是原本计划去加井岛的,由于到了三亚之后感觉水有点凉,再加上女友单位有事情要处理,所以去加井岛的行程就取消了,有些遗憾,但是有了更多的时间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游玩,事实证明,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游玩二至三天,真的挺不错

关于三亚的若干实用信息

【关于天气】
说明一点,想去三亚的朋友,完全没必要关注三亚的天气预报,真心不准,我去之前看网上的天气预报,每天都有大雨,退票的心都有了,到了三亚之后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天气预报仅供参考~~~ 总之,避开台风就好喽~~~

【关于机票】
出发前的几个月,几乎每天都要刷一遍机票信息,总结如下:
三亚飞往全国大部分城市的机票,在起飞前的两三天最便宜,有的一二百元就搞定~~~
全国各地飞往三亚的机票,提前两周买就可以了,不用很早~~~

【关于交通】
之前看过N多攻略,最终决定当地租车,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文章中会提到,而且,还不用担心随身行李太多

【关于住宿】
相信很多朋友和我一样,看了很多,选择酒店选的头晕,最后都比较不出来了~~~文章中有个酒店攻略,是亚龙湾的,仅供参考,另外,在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住宿性价比超高,亲身体验

【关于饮食】
当地特色,当然有尝一下喽,清补凉、抱罗粉,等等~~~没有尝试的我就没有发言权了,我去过两家餐厅,拾味馆、钱小胖新派湘菜,这两家都很好,朋友们可以大胆尝试,文章中有详细介绍~~~

~~~声明~~~因本人技能有限,所有照片均为原版,无任何修图(个别图片用过手机美图秀秀),拍照技术也是仅仅会按快门,要求高的朋友多多包涵~~~

下面进入正题
~~~~~~~~~~~~~~~~~~~~~~~~~~~~~~~~~~~~~~~~~~~~~~~~~~~~~~~~~~~~~~~~~~~~~~~~~~~~~~~~~~
因为是一早的航班,最近天气又不是太好,各种担心高速封路等等,于是前一天晚上就住在济南机场附近了,话说机场附近各种宾馆,也就那样吧

Day 1

早上起个大早,早餐是前一天晚上在家买好的面包行李没有托运,在厦门中转的功夫换上了夏装

PS:飞机上的座位,请选A,我也是看了攻略才知道的,事实也是如此,选A可以俯瞰南海观音,很美很惊艳,相信我

一直到下午一点才到三亚机场,貌似机场正在扩建???还要坐摆渡车才能到临时停车场。

刚一进临时停车场还没下车,就看到了预定的红色敞篷甲壳虫,挺兴奋的和苗师傅交车,接下来的几天,这辆红虫子就是我们俩的了

(从第一天下午一点到第五天的中午十二点,总共算4天,租金1200元。我是从淘宝上租的,各种租车公司都看过,经过几番比较,淘宝上各种旺旺,选定了这家三亚热火汽车租赁,感觉掌柜人挺好的。有的朋友可能感觉大型租车公司信用好、安全,我个人觉得都一样,大胆尝试喽~~~我这辆敞篷甲壳虫是2010年的车,跑了5万多公里,车况还行。)

微信转3000元押金,交车~~~

先就近找了个加油站,加了200元95号汽油,足够跑的了,最后也没有用完~~~

此时,女友单位开始这事儿那事儿的,太影响心情直接开车去了凤凰岛,双十一的时候预定了凤凰岛的隐居海上酒店,价格相当给力,299元一晚~~~住在17楼,用性价比超高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感觉捡了个大便宜  忘记拍照了~~~

行程安排的有点满,再加上各种原因,决定不去加井岛了,主要是为了潜水而去的,等以后再有机会吧。先给女友处理单位的事情最后也是本人出马搞定的,我好厉害

下午四五点钟,准备开车去椰梦长廊,本人屌丝一枚,头一回开敞篷车,先在凤凰岛上开着敞篷甲壳虫自我陶醉一番

凤凰岛开车去椰梦长廊,用不了十分钟,对于我这个北方人来说,挺美的由于阴天,没有想象中的美

天都快黑了,我们开车去了旺豪超市(胜利购物广场店),貌似旺豪超市在三亚好几家,连锁的。把车停在楼顶停车场。路上路过拾味馆,之前有在攻略中看到过,离超市又很近,我们步行就去了~~~

我们两个人,点了原味的骨汤、手撕鸭、粉丝蒜蓉元贝、清补凉、椰子饭,非常满意,此店隆重推荐~~~

店家承诺25分钟上齐所有菜品,有一个专门的沙漏计时,否则没有上的菜品全部免费。我们真的就碰上这种情况了!!!椰子饭在沙漏漏完的时候还没有上,过了一会儿服务员端着椰子饭来了,看起来很抱歉的样子,我们没打算的计较的,毕竟没有耽误我们吃饭。最后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专门主动告诉我椰子饭因为沙漏漏完了还没有上,所以椰子饭免单。瞬间感觉好温暖,为店家点赞  (PS:一直到行程结束,三亚人民给我的感觉都挺好的,民风淳朴

这个清补凉是吃了一半才想起拍照的

饭后在路上买了一个椰子喝,看到当地人每人一个椰子坐在桌子旁聊天,纯天然的饮料,真羡慕~~~

去旺豪超市逛了逛,买了两个芒果,还有些菠萝蜜干、椰子饼之类的,看到有高脚杯摆在货架上,突发奇想买了两支,还买了红酒、开酒器  结完账发现有个卖芒果饮品的店,好像叫什么泰芒,看起来很诱人,要了一份,就是芒果汁、芒果冰沙、奶油、芒果片一层层摞起来,量很大,味道还行,两人一份足够了~~~

满载而归,回酒店休息

Day 2

今天原本计划去加井岛的,各种原因,就不去了,主要是想深潜,等下次去别的地方喽~~~

睡到自然醒,超爽,退房的时候都到吃午饭的点了,我们直接开车去了钱小胖新派湘菜饭店,我是通过大众点评选的这家店,点了番茄清江鱼、吊锅皮皮虾、蒜蓉四角豆,事实证明,又是一次明智的选择

照片地点中没有钱小胖新派湘菜馆,我刚刚添加的,不知对错与否,多多包涵

另外再说一点,服务员态度很好,服务贴心

饭后驾车去鹿回头公园,敞篷派上用场了  感觉真的是超爽~~~

原本计划看夜景的,但行程时间怎么安排也不正好。白天看看也不错啦~~~

到了停车场,现场从飞猪(阿里旅行刚刚改的名字,马云给起的名字全是动物)上买的门票,当时好像还有活动,超便宜~~~

下面请看鹿回头的爱情传说~~~

乘坐景区的电瓶车到山顶,来到一个城市,就该欣赏一下它的全貌

这也是在鹿回头公园,这叫神马花???

鹿回头山顶公园游览结束,准备驾车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很期待,当然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路程比较远,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快到景区时,路标很明显,顺着盘山路,先到达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在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办理入住。(提前在艺龙网预定的孔雀房,每晚1700多元,也是比较了各种房型后的决定)前台服务员告诉我们也可以自己驾车上山,果断决定自己驾车~~~

酒店的电瓶车在前面带路,对自己驾驶技术有信心的朋友完全可以选择自己驾车,因为我租的是敞篷车,感觉真心棒棒哒~~~

鸟巢度假村的服务真心一个赞,毕竟价格也摆在那里,由于整个度假村在景区里面,面积超大,所以山路多,只要有公路的地方电瓶车随叫随到~~~

无奈本人文学功底差,只能这样形容,房间很赞,绿树环绕,放眼望去,风景很美

从房间放眼望去,有山,有海,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是哪个湾的海,真他妈美~~~

请自动给我打码谢谢~~~

叫了酒店的电瓶车,带我们去索桥,看过《非诚勿扰2》的都知道啦~~~

在这里讲一下,住鸟巢度假村的客人,可以免费不限次游览索桥,不住店的每人次好像是20元,还有峭壁天池,就是《非诚勿扰2》里面的无边泳池,只有住店的客人才可以使用,还有《非诚勿扰2》葛大爷和舒淇的试婚房,住店客人免费参观,不住店的需要买票,价格忘记了,另外还有森林公园的门票,貌似200元?住店客人可以免门票~~~总之,优惠很多~~~

过了索桥,往上走一点就是峭壁天池了,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水有点凉,也可能是快到吃晚饭的点了,竟然被我和女友包场了

相机角度调整了好久~~~定时自拍~~~

天色渐黑,叫酒店的电瓶车带我们回房间。

晚餐就近解决,就在酒店的泰餐厅用餐,之前看到网上总体的评价印象是价格贵,还不怎么好吃,挑战了一下,一般般~~~

点了四个菜,鸟巢特色牛肉,菜卷碎猪肉,有个菜名忘记了,里面有腰果有鸡肉,是不是叫腰果炒鸡还有个曼谷炒饭~~~

饭后回房间小资了一把,前一天在旺豪超市买的干红、芒果

芒果真心大,真心好吃

Day 3

早上起床后,推开凉台门,被绿树环绕,真的有鸟儿在唱歌~~~心情超爽,瞬间没有了睡意~~~

早餐很丰盛,能想到的几乎都有,吃完早餐貌似都已经十点了,可以直接吃晚饭了~~~

今天有雾,坐在窗边,远处很朦胧~~~

早餐后办理了退房,房卡先自己留着,下山时一起在度假村前台办理手续,因为还要凭房卡在景区游览~~~

坐电瓶车先去了主峰~~~

鸟瞰整个亚龙湾~~~还有大片的亚龙湾酒店群~~~

下面是葛大爷和舒淇的试婚房~~~

电影里面的那个厨房

从主峰望过去,鸟巢度假村的客房,我找了到我们住的那间孔雀房

主峰游览完,坐电瓶车去了兰花谷~~~

下车后顺手拍了张照,感觉还不错

兰花谷里面当然有兰花人工种植的兰花~~~

已经到了中午,在兰花谷买了清补凉、烤肠等~~~早上吃饭太晚,随便吃点喽~~~

游览完兰花谷,先叫景区的电瓶车带我们一段路,再叫酒店的电瓶车带我们回鸟东,就是鸟巢的东区,我们住的孔雀房在东区,车也停在东区了~~~我们准备自己驾车去索桥,然后再去峭壁天池嗨~~~昨天没有嗨够

路上拍了张照~~~
路窄坡陡,非常危险,建议不要尝试~~~

把车停在鸟巢度假村的集结地,好像是叫这个名字,马路对面就是索桥了~~~

又一次游览过江龙索桥~~~

今天峭壁天池不能包场了
加上我和女友,七八个人~~~

今天宝宝戴泳镜了

在峭壁天池嗨完之后,都下午四点多了~~~

叫酒店的电瓶车送我们去集结地开车~~~最后一次坐酒店的电瓶车了

在这里介绍一下,以下纯属个人见解~~~
全部游览完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后,我觉得总共三站景点,最下面的兰花谷景点,中间的过江龙索桥等一系列景点,最上面的主峰景区一系列景点,that‘s all~~~
希望对一头雾水游览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朋友有所帮助,其实一点也不复杂~~~

在鸟巢度假村前台退了房卡,开车去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
提前在艺龙网预定的,一楼,环礁泳池房,两晚3200多元~~~

从阳台出去直接就是泳池了~~~

晚上在亚龙湾喜来登的香料园自助餐厅就餐,也是双十一时候从飞猪购买的双人自助餐劵,总共388元,全国 N 家喜达屋旗下的酒店通用~~~

之前看到网上的评价一般,实际我觉得挺好的

铁板烧不错,比我们家乡的喜来登自助要好很多~~~

晚餐后去海边散步

在这里再普及一下~~~
亚龙湾酒店群的酒店,一线的酒店都有专属沙滩,从酒店可以直接步入沙滩~~~二线、三线的酒店距离沙滩较远,貌似都有自己的电瓶车穿梭~~~详细情况可以加“叫个猩猩”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有一篇亚龙湾酒店群的攻略~~~我也是看蚂蜂窝的攻略知道“叫个猩猩”的,我不是打广告

晚上,我真的从“叫个猩猩”叫了水果~~~一个专门做水果外卖的微信公众号~~~
叫了一份菠萝蜜、一份车厘子~~~赠送了一份木瓜~~~

真的很好吃,木瓜是真甜~~~所有水果都比在家吃到的味道好很多
我觉得有点贵,这三份水果花了118元~~~

今天的行程结束~~~最充实的一天的

Day 4

亚龙湾喜来登的早餐一般,之前看评论就说早餐不怎么好,确实如此~~~

早餐结束后,开车去海棠湾的免税店,车程半小时~~~
海南的高速路不收费~~~天空放晴,一路上风景很美~~~

在免税店,女友嗨了,这个水那个乳的,还有包包~~~
原谅我不懂,也不能帮朋友们写攻略了,这个环节略过~~~

购物结束,也可以自己带走,还要再退税很麻烦,直接机场取就可以了~~~

再回到亚龙湾都下午了,开车去了不是亚泰就是百花谷,我也没有分清,导航有点乱~~~

简单吃了点饭,要了抱罗粉、炒饭、椰子、清补凉,味道一般啦~~~

又去超市买了瓶干红

下午就在亚龙湾的喜来登溜达~~~

好多泳池,也有恒温的,沙滩也不错,惬意的午后
一直惬意到天黑

嗨完后回到房间已经很晚了,火速叫外卖,在美团发现了“不仔客海鲜(亚龙湾店)”,叫了清蒸波士顿龙虾套餐、爆炒芒果螺、香辣和乐蟹、文昌鸡、椰子饭、冻椰子

白天在亚泰还是百花谷,买的干红

在凉台的小桌上

味道都不错,冻椰子忘记拍照了,也是超好吃

又是愉快的一天~~~

Day 5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的时候都快十点了,亚龙湾喜来登的早餐十点开始撤台,吃完早餐收拾行李,开车去机场,大约半小时的路程,走高速就可以,还车,店家很热情,还把我们送到了候机楼,在三亚的最后一顿午餐,机场的赛百味~~~

听说家乡下雪了,还好航班没有延误,购买的西部航空公司的票,廉价航空公司,机上不提供餐食,也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我提前通过西部航空的微信公众号花50大洋购买了10公斤的行李托运,感觉好坑爹,还有最奇葩的,在飞机上,全程乱哄哄,因为乘务员在飞机上卖彩票,这次真的开眼了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三亚之行圆满结束~~~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8 18:58

引用 王子安 的图片:

哈哈哈 没太看出来~这个爱情故事呢!哈哈

2016-11-28 19:0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9 09:25

引用 sea水杉 发表于 2016-11-29 09:25:28 的回复:

回复sea水杉:每天简单用手机记录、旅行结束后深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