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明珠,最美巴厘岛,完美的Ending!

sunshine (北京) LV.5
2016-11-26 21:55 463/6
  • 出发时间/2016-11-15

巴厘岛6天的行程结束了,回来后一直梦到在巴厘岛各种拍照的场景,哈哈,趁现在记忆还深刻,赶紧写写游记,也算是对此行程的纪念,第一次出国游、第一次写游记,我的第一次就献给了巴厘岛,开始计划的蜜月行程是欧洲,考虑到天数以及欧洲的景点比较分散等因素,老公无意间说了句,去巴厘岛吧,想想也是,很多明星都在那边结婚,确实很美,海岛比较适合蜜月,于是开始了去巴厘岛的各种准备,订机票、订酒店、行程安排、联系包车司机等。

先来欣赏些美照吧!
海神庙(Tanah Lot ): 盖在海边的一块巨岩上,它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涨潮时,此庙四周环绕海水,和陆地完全隔离。落潮时方可以相通。

蓝点度假酒店(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Hotel):是一座建在悬崖边上的5星级酒店,虽然位置较远,但美丽的无边泳池以及浪漫的白色教堂却弥补了它的不足,成为情侣以及新婚夫妻蜜月享受静谧的最佳酒店之一

乌鲁瓦图/情人崖( Uluwatu):是个观赏日落的地方,那里有著名的情人崖,海浪拍打着悬崖,海鸟在晚霞中翱翔,景色非常迷人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全球最美的十大落日海滩,既有夕阳的美景,又有美味的海鲜烧烤,这样的氛围才是金巴兰海滩最吸引人的地方

蓝梦岛(Nusa Lembongan):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岛上可游玩地包括潜水、水上冲浪等。

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Volcano):是座活火山,位于巴厘岛中部北边山区,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

圣泉寺(Pura Tirta Empul):巴厘岛上著名的庙宇之一,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

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明信片和摄影作品上熟悉的场景,田间点缀的椰树和雄伟的火山背景使它在世界上无数的梯田中独树一帜,难得的是热带风光与田园景色的完美契合。

乌布皇宫(Ubud Palace):乌布皇宫挺小,但是,他古旧,沉稳,建筑很有特色,在乌布皇宫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关于巴厘岛

巴厘岛有“花之岛”、“诗之岛”、“天堂岛”等美称。这里沙滩细洁、绿树成荫,岛上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空气清新,有如人间仙境。这里居民友好,大街上碰见房地居民都会主动给你问好,被世界主要旅游杂志评为世界上最令人陶醉的度假目的地,很多明星都在这里结婚、蜜月,是一个安然享受假期的不二选择。这里是Spa的发源地。无论在海滩、森林还是田野,都能享受到巴厘岛古式香薰按摩,再来一个花瓣浴,享受不过如此。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酒店在途牛订的,北京巴厘岛需要8个小时左右,感觉坐的时间久的可以选择转机,我们坐的港行,包括托运、午餐,总体还行,亚航还优惠些,但是貌似有的不包括托运根午餐,选择的时候要问清楚了;机票根酒店一体的,定机票的时候还没查各种攻略所以不知道巴厘岛一流的是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是景点,所以酒店都在库塔宜必思,一个三星级的酒店,比国内的三星级要好,等各种攻略准备好后,给客服打电话,想换酒店也来不及了,不过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在市中心,酒店隔壁的二楼就有一个大型超市,里面东西也很便宜,离免税店步行十分钟的距离、家乐福打车十分钟,免税店的二楼还有一家中国菜,价格也超级实惠。

关于天气

巴厘岛地处赤道,属于典型的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南纬8度,全年平均温度约28-32摄氏度之间,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为雨季,也属于淡季,很多酒店都会有折扣,旅游的人也相对不是很多;大多数都是晚上下雨,第二天上午凉快,下午就开始炎热了,偶尔白天也是阵雨,很快就会过去,不会影响游玩,其它时间为旱季。5月到10月比较凉爽,也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巴厘岛的地区天气状况,除了中部山区气温略低,海边地区气温较高外,其它地区大多是晴朗炎热的好天气。

关于签证

巴厘岛现在是免签,只需要带着自己的护照、机票、身份证、行程单即可,飞机上乘务员会以家庭为单位给你一张过海关的申报单,全英文,不过很简单,后面我会给出模板;过海关时网上很多人多要给1美元的小费,大可不必,我们过的时候很顺利,不用担心那么多,都是多余的。

行前准备

1、文件类:
身份证、护照、电子行程单(出发前几天会发送到你的邮箱,打印出来即可)、纸张+笔、巴厘岛的电话卡(某宝可以买);
2、服饰类:
防晒服、游泳服、泳镜、手机防水袋、内衣内裤、睡衣、遮阳镜、遮阳帽、拖鞋、单鞋(舒适即可,如果去火山跟梯田可以穿)、拍照的配饰等;
3、生活用品:
那边很多酒店都没有准备洗漱用品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带,洗面奶、水、乳液、晚霜、卸妆水、牙刷牙膏、沐浴液、洗发膏、身体乳、防晒霜、毛巾、浴巾、洗衣液、防蚊虫叮咬的喷雾、化妆棉、遮阳伞等;吹风机酒店都有;
4、电器类:
当地手机卡、相机(充电线、充电器、储存卡)、水下相机(可以某宝租)、移动电源、自拍杆、耳机、转换头、插线板;
5、钱卡类:
最好是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日的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在国内提前换几张1美元,作为小费;
6、药品类:
创可贴、止泻药、退烧药、肠胃药、晕船药、感冒药;
7、其他类:双肩背、单肩背、下载谷歌地图、即时汇率app、有道翻译软件等;

关于兑换

巴厘岛当地是印尼度(IDR),1人民币元大约等于1955印尼卢比,一个比较好算的方法就是印尼盾后面去掉3个零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大概范围,可以下载一个即时汇率app,很方便,有很多人是在国内兑换好美元,在去巴厘岛兑换印尼盾,我们感觉麻烦,直接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当地取钱,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要去很多,用多少取多少,我们一天取200万印尼盾,相当于人民币1000元,在那边瞬间感觉自己是土豪了~带那么多现金也不安全。

关于交通

巴厘岛的地形坡路比较多,公路相对也比较窄,当地租摩托车的很多,开的也很快,建议还是包车出行,一天35-40美元,合计人民币240-280左右,10个小时,我们都是包车游完的,也可以自己打车,尽量别打私家车,比较黑,要找当地的蓝鸟出租车,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车是蓝色的,上面画着一只鸟,哈哈,会打表,还是蛮优惠的;但是一般都会给司机整数,不用找零了,还可以下载uber跟国内的滴滴一样,可以叫车。

关于门票

海神庙:60.000Rp
圣泉寺:15.000Rp
京打马尼火山:30.000Rp
德格拉郎梯田:10.000Rp
情人崖:30.000Rp
还有几个地方没去,门票也列出来吧:
象窟:15.000Rp

spa:330*2=660;
蓝梦岛一日游行程:500*2=1000;
蓝点无边泳池午餐+游泳:367*2=734;
各种吃、和、购物3000多,两个人6天下来差不多1.3万多;人均消费6500;

第一天

中午12点15的飞机,香港转机,停留三个多小时,逛逛机场商场,19点40起飞,到达巴厘岛的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钟了,跟随人流走到入境口大厅,排队过海关,然后下一个出口将申报表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他们并没有看~左拐出来后就看到一排接机的都在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游客的拼音名字,一眼就看到负责接我们的美女了,因为唯有她举着非常突出的牌子-途牛~哈哈登巴萨机场并不大,但是已经感觉到巴厘岛的风情了,虽然下着小雨,确实是雨季啊~但是并不凉快,接机的美女会中文,说的很好,人非常热情,说了注意事项,给了两瓶矿泉水,以及一张巴厘岛的电话卡,由于太晚了,当天晚上就没有去取钱,直接让司机就送我们回酒店了,酒店距离机场15分钟的距离,到酒店办理好一切后,就美美的睡觉啦!

第二天

海神庙(Tanah hot)-蓝点无边泳池(Blue point)-情人崖(Uluwaut temple)-金巴兰日落(Jimbaram beach)
吃完早饭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先让司机带我们去附近的ATM取钱,取钱的界面也是英文的,不明白的可以翻译下,然后再去买当地的手机卡(在国内准备的电话卡不知道为什么不能用,可能是在国内插手机试了试导致的吧!额)

当地的印尼盾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水稻,听司机说这里一年三季水稻,也会偶尔看到有在农田工作的人

大约一小时的路程,到了海神庙

刚到海神庙逛了一会就感觉好热,突然间的转变,身体和心理还没适应过来。。。。逛了一会就坐下来休息会

由于第一天下过雨,从草坪上站起来后屁股都湿了,坐在旁边亭子里的当地人呵呵的笑我,嘿嘿不过天气炎热,一会就干了,衣服的料子也不明显~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只大大的蜥蜴吧?~具体是啥我也不认识,没来得及抓拍他就溜走了,逛的差不多了,就去下一站,蓝点酒店了,也是我此次旅行最想去的地方之一,简直美呆了

到蓝点酒店后,先吃个午餐,正好挨窗户的那一队情侣刚走,我们果断坐过去了,哈哈这个位置虽然有点晒,但是感觉超级好啊,吃着美食,看着对面的印度洋,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美好,里面很多人在冲浪,帅呆了~

蓝点无边泳池真的跟网上看到的一样,超级美,如果再有机会来的话一定要在蓝点酒店住一晚,就这么在静静在躺椅上看看书、喝喝饮料、享受着慢节奏的生活

躺在躺椅上,正好有一对新人在拍婚纱,静静地看着美好的事物。。。

玻璃教堂没法进去,大门锁着,里面有工作人员,好吧,那就在门口来张合影吧!

下午差不多4点钟的时候离开蓝点,好舍不得,因为还想晚上去金巴兰看日落,下一站是情人崖,这边到情人崖很近,差不多十多分钟就到了,因为穿的裙子,所以进去的时候要每个人围上一个纱笼

还没来情人崖之前就听说这里的猴子很厉害,不是抢眼镜就是咬人,嘿!小猴子还是挺厉害,你的地盘你做主~

一女孩离猴子很近,准备拿手机拍它,结果不一会小家伙儿就张开嘴扑向那个女孩~果真厉害啊,女孩吓得赶紧跑开了

这个外国人,看看猴子然后慢慢的坐下,感觉他是想看猴子有啥反应吧,结果,这只吃货一直在吃,嚼的还挺香,根本不看他哈哈

情人崖也不大,逛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就直奔金巴兰海滩看日落了,不过那天不敢巧,阴天,一大朵乌云,将日落挡住了,不过在海滩边吃着海鲜,听着音乐、看着夕阳也挺美的了

一定要尝尝当地小哥卖的烤玉米,确实不错,甜、辣两种口味,我们的大餐还没上来,先来张合影吧

有一个自建的乐队,会轮着一个个餐桌唱歌,其实主要目的是为了要小费啦,唱的确实挺好听的,但也有委婉拒绝的,我们的餐还没上来就开始慢慢下雨了,只好搬进屋里了,不过海鲜真的不错,确实美味

吃完美时候,差不多快9点了,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蓝梦岛一日游(Nusa Lembongan)-免税店逛街(DFS)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蓝梦岛,早上8.30司机在楼下等我们,到码头后,做了登记,等到10点开船,登船之前来两张自拍

快艇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蓝梦到了,真的被眼浅的景色震撼到了,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海天一色,简直就是海上明珠

下船后小哥已经在等候我们了,去他们度假村换上泳装带我们去潜水了,我们两个人包了一条小船,虽说不是太高端,相比一船人的那种,我们还是比较惬意的

我虽然会游泳,但是还是有些恐惧感,船夫人很好,拉着我们游了一会,他带着面包帮我们引来很多小鱼,水下真的超级美,各种各样的小鱼

潜伏时间是两个小时,感觉玩了一会就累了,12点多就要求回去吃午餐了,这是吃午餐的环境,很优雅,吃着美食、看着美景,心情美美嗒~两个人一盘披萨、一份螃蟹、一碗米饭、还有一盘菜,量挺大,都没吃饭,很满意

吃完后,就一直这么静静地坐在看着美景发呆,希望时间就这么停住哈哈,不想走,真想在这个小岛上住上一个月~2点30左右去看恶魔的眼泪,也是超级震撼,差不多三四分钟来一波~

梦幻沙滩

回到码头玩玩水、等4点的船回巴厘岛

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是附近的免税店逛了,来一趟如果不买点什么感觉对不起自己啊,哈哈哈

楼上有家中国菜馆,里面的服务员也会说些简单的中文,真的超级想念中国菜,点了炒面、蟹黄汤、沙拉、还有我最喜欢的西兰花哈哈哈,美味~

第四天

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a mountain)-圣泉寺(Trita emple)-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乌布皇宫(Ubud palace)-乌布市场(Ubud Pasar)

看完美丽的海滩、日落,今天的行程是巴厘岛的人文景观,火山最好安排在上午,因为下午可能会阴天或者下雨啥的,很容易看不到火山,京打马尼在巴厘岛的北部,活火山,以海拔1717米的巴都鲁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路程很远,坐车两个小时到,当天的天气还算好,可以看到火山,火山口貌似还冒着烟雾~

旁边还有很多摊位卖水果和衣服

圣泉寺必须穿着过膝的裙或裤寺庙门口有免费领取纱笼的地方,出来的时候还回去步入寺庙,地方也不大,很快就逛完了,一进门一个大标志

司机去停车了,这家伙就悄悄跑过去偷吃人家果子了~

当地人头顶小芭蕉,见游客过来就主动给你吃,但是只要你一接手,他们就会给你要钱啦

当地人认为一棵树、一块石头、一尊雕像都是具有灵性的,树好大,照不全~,里面放着祭奠的东西

十多个泉水口,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们顶礼膜拜,虔诚沐浴。这儿的泉水历经千年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的功效据说都是不同的,有的可以消灾解惑、有的可以祛除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的居民们更是每天早、中、晚都要来此沐浴三次。

进另一个院儿时,要将头发扎起来,门口有大的牌子说明,也会有工作人员提示

这儿便是圣泉寺的泉眼所在的水池底部遍布黑色细沙,泉眼处水涌沙舞如一朵硕大的墨绿色牡丹盛开在倒映着蓝天绿树的清水中

这里每天都有人们在祭奠,巴厘岛人认为他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天赐予的,所以一天都会祭拜两三次,让神灵保佑他们,感觉他们是很有信仰的国家

鱼好大~

圣泉寺的出口会经过一条长长的市场,卖的都是当地的特色

下一站,德格拉郎梯田

遇见巴厘岛最美田园风,层层叠叠的梯田、民族画、色彩斑斓的小花布,足以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

天天变的灰暗了,很多小孩都在这里卖明信片,用可怜巴巴的语气说赞助他们上学之类的。。。

这边专门有个老大爷,给你提供扁担拍照的,当然也是给小费的,至于多少就随意了

天气渐渐变的灰暗,一下台阶就可以看到一家小餐馆,吃着美食欣赏着田园风,有种诗情画意的境界

这张俄罗斯摄影师牵着女友的手环游世界的照片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哈哈到了此地我们也来一张吧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乌布

在乌布皇宫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晚上,院内会有巴厘岛传统舞蹈表演,可惜我们没看到,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因为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游客只能在一进门那里转转拍拍照,由于开放区域不大,所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许多艺术爱好者们慕名而来

古色古香,给人的感觉就像一座百花盛开的大花园,这里一间间充满巴厘岛建筑艺术的独栋小楼穿插其中,还有众多的艺术装饰品和金碧辉煌的家俱点缀其间。

乌布皇宫出来穿过一条街就是乌布市场

如果你是想买一些最能代表巴厘岛的特产,当然是要来乌布传统市场了,跟赶集似的,在可以买东西,你一定要学会砍价,力度很大,从8万可以砍到一两万

看到这位母亲,感觉好不容易……

此处省略……

我在吃冰激凌……它在看我、貌似还在笑,好可爱

找了半天没找到脏鸭餐太饿了,就找了家有格调的餐馆解决晚餐啦!没吃到的美食,那就下次

第五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做spa、购物,巴厘岛的spa的闻名世界的,还没来之前就听说这里的spa做完后像是睡足了八九个小时的满足感,来巴厘岛一定要感受一次,司机接送,刚进门会有柠檬汁迎接,休息片刻后,可以进行150分钟的按摩了,确实很放松很舒服,我们做的是晒后修复,按摩的过程中,服务人员时不时问你是否ok,态度很好,中午时间海管了一顿午餐,炒面炒饼、最后还赠送了小礼物

下午开启购物模式。。。

晚上吃了当地的猪排饭,味道还不错

第六天

第六天凌晨的飞机,在巴厘岛机场免税店逛逛,休息会,坐飞机回北京

最后放一些过海关填写的模版,11项那块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全部选择no

这是游玩路线所花费的时间,70%的游客都会住在库塔,属于中心地带

结束了6天的旅行,感觉没玩够啊,订行程订的有点早,没想那么多,真应该玩七八天才尽兴,这次最大的感受就是整个行程吃、住、路线、联系司机(提前一个多月就加上司机微信了,一个朋友推荐的,人超级好,感觉很绅士,有文化的一个人,有想要他微信的可以联系我)都是我们自己制定的,虽然费心,但是玩的很充实,很有意义,而不是跟着导游逛巴厘岛必去的五大商场购物,我建议一定要自由行,海岛不适合抱团,其实想想哪里也不适合抱团~出发前加入了一个巴厘岛的群,里面跟团的人后悔的……stop here~巴厘岛我还想去第二次、第三次~当地人也很友好,网上说晚上会有很多抢包的,其实在哪里都会有,所以尽量别一个人出去,别露富就没事,在巴厘岛一直用英语跟人交流,还算勉强,回来后都有种想好好学英语的冲动啦,哈哈哈,哦对,司机夸我英语好~人虽然回到北方寒冷的北京,但是心还留在巴厘岛,努力挣钱、尽情潇洒,等有小宝宝了,一定还会带着孩子再去的,下次一定好好体验下当地的风俗,完美的ending!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8 11:5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8 12:25

引用 qinlei_ 发表于 2016-11-28 12:25:56 的回复:

回复qinlei_:嘿嘿,好几个地方没去,给下次个借口

2016-11-28 19:41

引用 crystal_ 发表于 2016-11-28 11:56:55 的回复:

回复crystal_:加油,一定多拍照片

2016-11-28 19:41

楼主很用心,感谢分享,一点点看完了,超级赞

2016-11-28 22:44

引用 Define 发表于 2016-11-28 22:44:24 的回复:

回复Define:谢谢,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