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横冲直撞美利坚之东西乱窜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对自己的承诺

时隔半年之久,我终于打算开始写流水账了。

说起上瘾这个词语,我想了很久,感觉这个词语似乎离我越来越遥远,越长大越茫茫然,自己越来越失去对一件事情的执着,已然没了从前打泡泡堂都能打一整夜的瘾,不管是多好看的剧,也不会去熬夜看,不管是画画,做手作也不会坚持,简言之,我好像找不到自己瘾了。苦恼许久,后来发觉“出发”这件事情勉强算得上我的一个瘾吧。毕竟出发前可是一整宿都未眠呢。

这几年断断续续的走过一些地方,除了个人微博,微信等上面晒几张照片,却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主要自己也太懒,照片囤积了几万张都无法分类整理,每次准备打开来整理,看着看着照片就不了了之了。这一次去美国,是目前为止旅行时间跨度最长、距离最远、时差最大的一次。中间也发生了很多小故事,记忆犹新,每每想起哭笑不得。三个女汉子,两个上海出发,一个在底特律,在纽约汇合。全程自助,自驾2000多公里。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甚至在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停车场时一脸雾水,开始着手看地图研究游玩路线。状况百出,惊喜也不断。所以这不是一个旅行攻略或者参考,纯属旅行流水账,没有去很多景点打卡。只为纪念那13天在美利坚的日子。

同行的小伙伴们曾一起去过港澳,泰国,这次相约一起跨越太平洋,去走走看看,行程主要是根据机票来的,反反复复商议了很久,然后走出这条东西乱撞的线路。哈哈,不管怎样的旅行,都是不同的体验吧。在此也特别感谢身边的朋友给了很多建议和帮助,有插曲,也顺利完成了旅行。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们的信任,让没连续开过300公里以上的我参与驾驶,共同驾驶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感谢猴哥的远程导游,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如果有人去美国旅游的话可以微博找他哦!私人地陪,会拍照!人超好!微博@蓝懒Bruce

大多数照片是iPhone手机所拍摄,胶片出片了没几张,还有部分微单拍摄。

上海-波士顿 ✈️「无缘的大house」

我的装备,28寸行李箱一个,一个书包,一只小挎包。(事实证明完全不够装啊!)

左图是一宿没睡出门前,右图是坐了14个小时灰机刚落地时,一脸兴奋啊哈哈。

这次国际往返是小伙伴订的海南航空,机型波音787,舒服度,服务,餐食,觉得都很不错。遇到的一个阿姨独自坐飞机去波士顿看女儿,她说体验过不同的航空,也觉得海南航空是目前坐的体验很不错的。14个小时,看了几部电影,吃了睡,睡醒了吃,还是挺好打发的。原本担心时差的问题,在下了飞机当地时间下午2:30,貌似就自动启动了当地的生物钟,异常兴奋。顺利入关后,跳上shuttle bus去往地铁站,我们订的民宿在波士顿一个叫newton的小镇,Google map显示40mins地铁。温度适宜,穿着短袖觉得不冷不热,在地铁上,和当地居民闲聊(东拼西凑的词汇),仿佛置身美剧中。乘着有100多年历史的地铁穿过森林,穿过小镇,不知不觉就到达newton station,看起来是个很惬意很安静的小镇。下了地铁拖着行李也一阵狂拍模式。超喜欢这个小镇。镇上有条小街,有一些餐厅,酒吧,饰品服装店,一边路过一边想着待会出来逛荡,拖着行李走过一幢幢的门前都有花园的房子,感叹着这里的人民的居住环境真是羡慕不来啊,大约走了10来分钟,就来到了房东Robert的家。

在我们打算入住的时候,房东和我们说明了一个情况,他说早上在我们订的房间里发现了bed bugs,已经处理了并更换了床褥,要是我们不放心可以帮我们更换其他的房间,而且给我们打折优惠,也可以取消。我们欣然接受了并开始准备收拾洗漱打算在附近逛逛。而事与愿违,我刚洗完澡,在美国的小伙伴得知我们的情况,建议我们立马换住宿,说美国人超怕臭虫的,这个一旦发现,整个房子都可能会有,如果被咬,引起皮疹,之后的旅行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并且马上帮我们预定了一个酒店,让我们趁天黑前赶去。想想为了避免这个风险,异常尴尬的我们和房东说还是想更换其他住宿(我都洗好澡了好么真的好尴尬),他却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帮我们打客服电话取消。依依不舍的只好在门口拍张照留恋一下了。

打包收拾,我们叫了辆uber。车主是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学生,租在此处,还说这里很安静很舒服。心里又是一阵唏嘘。抵达酒店天色渐黑。第一天也真是够折腾的。酒店旁边就有个大型超市,随意感受了下美帝的物价,车厘子$4.99/磅,牛油果$3两个,买了点吃的喝的,便回酒店休息了。

大概睡了不到5个小时便醒了,小伙伴Jenny也醒了,美国时间凌晨3点多,看时间还早又睡了一会,到6点多怎么也睡不着了。起床去吃早饭。酒店有自助早餐,阳光散落在餐桌上,天气好的睁不开眼。自己动手做了蜂蜜松饼,吃饱喝足,准备出发第一天的旅行啦!第一站必须是哈佛校园!

酒店提供shuttle bus往返于附近的地铁站和景区,问了前台说有8点钟去G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Square的接驳车。哈佛大学其中一个门在那边。看看时间快差不多了,于是我们便在门口等。酒店自动门一打开,一阵寒风向我袭来。果然比想象中还要冷。这艳阳高照的天象完全就是假象啊,冻的我赶紧回酒店又加了一双丝袜。大概内心是热情的,冻冻好像也就适应了。

爱上哈佛校园

无法形容我对哈佛校园的爱,这也是我喜欢波士顿的一大理由。

校园里青青草地上随处可见的活泼小松鼠们,一座座红砖欧式建筑上散落着树木的影子,时不时能听见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遇见的学生们也很友善的对我们微笑,和我们say hi。完全开放式的公园式校园,没有见到所谓的大学门头,一步小心就能走出到街区。

漫无目的的走访了John Harvard的铜像,图书馆、法学院、纪念教堂、音乐楼、科技中心等等一些没看名子的好看的房子。

记得当天的气温大概是10度上下,天气晴好,风很大,路上看到有人穿羽绒服,有人穿短裤短袖,有人穿卫衣衬衫,这个季节很百搭么?虽然穿短裙的我在乱风中瑟瑟发抖,但看到众多短袖党们并询问了2个短袖党他们冷不冷,他们都说不冷。我似乎也觉得没那么冷了。大抵是内心是火热的。

校园里的游客并不多,学生们或在校园跑步,或抱着一堆书,大家行色匆匆,安静的做着各自的事情。

走过一幢幢建筑,一片片的草地,要我如何带走这些美景,唯有不停的按快门把它们装进相机手机,留着以后想念。令人伤心的是用胶片拍的哈佛校园全是空白卷。

The Harvar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哈佛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参观地,各种各样的历史标本收藏,不定期的主题展览,是新型的永久性画廊。成人门票是$12/张。

展览划分了非洲亚洲、中南美的一些野生动物的标本,还有恐龙化石。部分非洲野生动物,亚洲馆有印度犀牛、西伯利亚和孟加拉老虎,还有一只猎豹。中南美有美洲豹、美洲虎、貘、树懒、巨型犰狳等。

还分类了哺乳动物,海洋生物,罗默脊椎动物,昆虫,鸟类,灭绝的候鸽,矿物宝石,气候变化,进化论,玻璃花,新英格兰森林为主题的展区。

品种成千上万,光鸟类就有10000多种,还看到了一只特别像愤怒的小鸟标本。。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仿佛它们的目光也在注视着你。印象特别深刻的居然还有活的巨型蟑螂在展览。展馆里还免费提供了笔纸写生。兴致勃勃的画了一只鸟。这真是个绝佳的写生机会呀。

一直向往看看真正的动物世界,在这个博物馆也大饱眼福了。还有一些没上传的博物馆里的照片,喜欢的朋友可以私我邮箱。

还有不定期的一些主题展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去之前关注一下官网。http://hmnh.harvard.edu/home
看了一些资料对Glass Flowers的评价颇高,由于时间关系也没能去欣赏。晃着晃着一天都快过去一多半了,才想到还没吃午饭。

走出校园,马路对面就是哈佛书店。兴冲冲跑去逛了逛,店不大,有两层,地下一层是旧书。还看到马云爸爸的书放在很醒目的位置。本想着买两本原著书以鼓励自己看看英文书,一看价格,再搜搜淘宝,为什么美帝的书如此昂贵。纸质感觉貌似也是泛黄的再生纸。最后还是放弃了。买了一些些小纪念品。遇到一个台湾的姐姐大概看出我们是游客,主动和我们说了附近有个Open Market,有吃的玩的,可以去逛逛。说着肚子好饿了。时间到下午了也开始犯困了。

就在离书店不远处的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了人口聚集的地方,很热闹,在转角看到一家Starbucks,先来杯美式提提神。集市上有画漆画的街头艺人,街头魔术师,还有街头歌唱艺人,远处还看到有小朋友的表演舞台。有烧烤,有小商品摊儿。热闹非凡。赶上趟儿了。这大概也是难得的人口如此聚集的日子了吧。

领了免费的冰激凌,开心到要飞起来。逛完集市,看时间还早,艳阳依旧高照。我们便去了查尔斯河和昆西市场。下午的天气变得阴晴不定,风更大了,在查尔斯河边,被乱风吹的冻死,

未完待续……

波士顿纽约🚌
纽约旧金山✈️
旧金山洛杉矶🚗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西雅图✈️
西雅图上海✈️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8 15:0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19:53

引用 猪猪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1-28 15:08:0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猪猪的棉花糖:未完待续哦!

2016-11-29 19:08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11-28 19:5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