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旅记】13天东冲西撞美利坚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22000RMB

对自己的承诺

时隔半年之久,我终于打算开始写流水账了。

说起上瘾这个词语,我想了很久,感觉这个词语似乎离我越来越遥远,自己越来越失去对一件事情的执着,已然没了从前打泡泡堂都能打一整夜的瘾,不管是多好看的剧,也不会去熬夜看,不管是画画,做手作也不会坚持,简言之,我好像找不到自己瘾了。苦恼许久,后来发觉“去旅行”这件事情勉强算得上我的一个瘾吧。毕竟出发前可是一整宿都未眠呢。

这几年断断续续的走过一些地方,除了个人微博,微信等上面晒几张照片,却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主要自己也太懒,照片囤积了几万张都无法分类整理,每次准备打开来整理,看着看着照片就不了了之了。这一次去美国,是目前为止旅行时间跨度最长、距离最远、时差最大的一次。中间也发生了很多小故事,记忆犹新,每每想起哭笑不得。三个女汉子,两个上海出发,一个在底特律,在纽约汇合。全程自助,自驾2000多公里。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甚至在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停车场时一脸雾水,开始着手看地图研究游玩路线。状况百出,惊喜也不断。所以这不是一个完整旅行攻略或者参考,纯属旅行记录,没有去很多景点打卡。只为纪念那13天在美利坚的日子。

出发前,没能想象过在自驾的过程中,如果车子半路抛锚了怎么办,出现了事故怎么办,手机没信号迷路了怎么办,开在半路了没油了怎么办?三个毫无长途驾驶经验的妹纸居然真的做到了!全程几乎没有什么大状况出现。站在自驾终点站马蹄湾的跟前,俯瞰着跟前的壮丽景色,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回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兴奋不已。我从踩油门都不太稳到后来小伙伴也能在后座睡着了(也有可能是太累哈哈)。从搞不清楚的自助加油站到后来的驾轻就熟。一切的尝试,都让我感受到了挑战的乐趣。

同行的小伙伴们曾一起去过港澳,泰国,这次相约一起跨越太平洋,去走走看看,行程主要是根据机票来的,提前一个月不停地刷机票,反反复复商议了很久,然后走出这条东西乱撞的线路。哈哈,不管怎样的旅行,都是不同的体验吧。在此也特别感谢身边的朋友给了很多建议和帮助,有插曲,也顺利完成了旅行。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们的信任,让没连续开过300公里以上的我参与驾驶,共同驾驶了2000多公里的路程。感谢猴哥的远程导游,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如果有人去美国旅游的话可以微博找他哦!私人地陪,会拍照!人超好!微博@蓝懒Bruce

大多数照片是iPhone手机所拍摄,胶片出片了没几张,还有部分微单拍摄。

第一站波士顿 「无缘的大house」

我的装备,28寸行李箱一个,一个书包,一只小挎包。(事实证明完全不够装啊!)
左图是一宿没睡出门前,右图是坐了14个小时灰机刚落地时,一脸兴奋啊哈哈。跟着游记再回味一下!

坐上时光机,出发!

这次国际往返订的国内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机型波音787,舒服度,服务,餐食,觉得都很不错。去程波士顿西雅图回国,往返6k不到。波士顿西雅图刚开始都不在旅行计划内,因为这个便宜的直飞机票才加上,旅行下来还是很匆忙的。

遇到的一个阿姨独自坐飞机去波士顿看女儿,她说体验过不同的航空,也觉得海南航空是目前坐过的体验很不错的。14个小时,看了几部电影,吃了睡,睡醒了吃,还是挺好打发的。一直作息习惯比较规律的我,还担心时差的问题,在下了飞机当地时间下午2:30,貌似就自动启动了当地的生物钟,异常兴奋。顺利入关后,跳上shuttle bus去往地铁站,我们订的民宿在波士顿一个叫Newton的小镇,Google map显示40分钟地铁。温度适宜,穿着短袖觉得不冷不热,在地铁上,和当地居民闲聊(东拼西凑的词汇),心想,此时此刻,地球的另外一边上是沉睡的黑寂,我在这头和路人闲聊,仿佛穿越。乘着有100多年历史的地铁穿过森林,穿过小镇,不知不觉就到达Newton Station,看起来是个很惬意很安静的小镇。下了地铁拖着行李也一阵狂拍模式。超喜欢这个小镇。镇上有条小街,有一些餐厅,酒吧,饰品服装店,一边路过一边想着待会出来逛荡,晚上还能来小酌一杯。拖着行李走过一幢幢的门前都有花园的房子,感叹着这里的人民的居住环境真是羡慕不来啊,大约走了10来分钟,就来到了房东Robert的家。

在我们打算入住的时候,房东和我们说明了一个情况,他说早上在我们订的房间里发现了bed bugs,已经处理了并更换了床褥,要是我们不放心可以帮我们更换其他的房间,而且给我们打折优惠,也可以取消。我们接受了并开始准备收拾洗漱打算在附近逛逛。而事与愿违,我刚洗完澡,在美国的小伙伴得知我们的情况,建议我们立马换住宿,说臭虫超可怕的,这个一旦发现,整个房子都可能会有,如果被咬,引起皮疹,之后的旅行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并且马上帮我们预定了一个酒店,让我们趁天黑前赶去。想想为了避免这个风险,异常尴尬的我们和房东说还是想更换其他住宿(我都洗好澡了好么真的好尴尬),他却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帮我们打客服电话取消。依依不舍的只好在门口拍张照留恋一下了。十分感谢房东大叔。

打包收拾,我们叫了辆Uber。车主是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学生,租在此处,还说这里很安静很舒服。心里又是一阵唏嘘,无缘享受了。抵达酒店天色渐黑。第一天也真是够折腾的。酒店旁边就有个大型超市,随意感受了下美帝的物价,车厘子$4.99/磅,牛油果$3两个,买了点吃的喝的,便回酒店休息了。

大概睡了不到5个小时便醒了,小伙伴洁也醒了,美国时间凌晨3点多,看时间还早又睡了一会,到6点多怎么也睡不着了。起床去吃早饭。酒店有自助早餐,阳光散落在餐桌上,天气好的睁不开眼。自己动手做了蜂蜜松饼,吃饱喝足,准备出发第一天的旅行啦!第一站必须是哈佛校园!

酒店提供shuttle bus往返于附近的地铁站和景区,问了前台说有8点钟去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Square的接驳车,哈佛大学其中一个门在那边。看看时间快差不多了,于是我们便出去门口等,当酒店自动门一打开,一阵刺骨的寒风向我袭来。果然比想象中还要冷。这艳阳高照的天象完全就是假象啊,冻的我赶紧回酒店又加了一双丝袜。大概内心是热情的,冻冻好像也就适应了。

无法形容我对哈佛校园的爱,这也是我喜欢波士顿的一大理由。

校园里青青草地上随处可见的活泼小松鼠们,一座座红砖欧式建筑上散落着树木的影子,时不时能听见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遇见的学生们也很友善的对我们微笑,和我们say hi。完全开放式的公园式校园,没有见到所谓的大学门头,一不小心就能走出到街区上。

漫无目的的走访了John Harvard的铜像,图书馆、法学院、纪念教堂、音乐楼、科技中心等等一些没看名子的好看的房子。

记得当天的气温大概是10度上下,天气晴好,风很大,路上看到有人穿羽绒服,有人穿短裤短袖,有人穿卫衣衬衫,这个季节很百搭么?虽然穿短裙的我在乱风中瑟瑟发抖,但看到众多短袖党们并询问了2个短袖党他们冷不冷,他们都说不冷。我似乎也觉得没那么冷了。大抵是内心是火热的。

校园里的游客并不多,学生们或在校园跑步,或抱着一堆书,大家行色匆匆,安静的做着各自的事情。

走过一幢幢建筑,一片片的草地,要我如何带走这些美景,唯有不停的按快门把它们装进相机手机,留着以后想念。令人伤心的是用胶片拍的哈佛校园全废掉了。

哈佛自然历史博物馆(The Harvar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是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参观地,各种各样的历史标本收藏,不定期的主题展览,是新型的永久性画廊。成人门票是$12/张。

展览划分了非洲亚洲、中南美的一些野生动物的标本,还有恐龙化石。部分非洲野生动物,亚洲馆有印度犀牛、西伯利亚和孟加拉老虎,还有一只猎豹。中南美有美洲豹、美洲虎、貘、树懒、巨型犰狳等。

还分类了哺乳动物,海洋生物,罗默脊椎动物,昆虫,鸟类,灭绝的候鸽,矿物宝石,气候变化,进化论,玻璃花,新英格兰森林为主题的展区。

品种成千上万,光鸟类就有10000多种,还看到了一只特别像愤怒的小鸟标本。。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仿佛它们的目光也在注视着你。印象特别深刻的居然还有活的巨型蟑螂在展览。展馆里还免费提供了笔纸写生。兴致勃勃的画了一只鸟。这真是个绝佳的写生机会呀。

一直向往看看真正的动物世界,在这个博物馆也大饱眼福了。还有一些没上传的博物馆里的照片,喜欢的朋友可以私我邮箱。

还有不定期的一些主题展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去之前关注一下官网。http://hmnh.harvard.edu/home
看了一些资料对Glass Flowers的评价颇高,由于时间关系也没能去欣赏。晃着晃着一天都快过去一多半了,才想到还没吃午饭。

走出校园,马路对面是哈佛书店。兴冲冲跑去逛了逛,店不大,有两层,地下一层是旧书。还看到马云爸爸的书放在很醒目的位置。搭讪了个正在认真寻找书籍的美女,我问她平时喜欢看什么书,有推荐的书吗?她给我推荐了《简》。本想着买两本原著书以鼓励自己看看英文书,一看价格,再搜搜淘宝,为什么美帝的书如此昂贵。终于知道了那些回国的人狂买书的原因了。纸质感觉貌似也是泛黄的再生纸。最后还是放弃了。买了一些些小纪念品。遇到一个台湾的姐姐还主动和我们说了附近有个Opening Market,有吃的玩的,可以去逛逛。说着肚子好饿了。时间到下午了也开始犯困了。

就在离书店不远处的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了人口聚集的地方,很热闹,转角看到一家Starbucks,先来杯美式提提神。集市上有画漆画的街头艺人,街头魔术师,还有街头歌唱艺人,远处还看到有小朋友的表演舞台。有烧烤,有小商品摊儿。热闹非凡。赶上趟儿了。这大概也是难得的人口如此聚集的日子了吧。人们也都很有热情的融入各种活动表演。

领了免费的冰激凌,开心到要飞起来。逛完集市,看时间还早,艳阳依旧高照。我们便去了查尔斯河和昆西市场。下午的天气变得阴晴不定,风更大了,在查尔斯河边,被乱风吹的冻死。匆忙拍两张就撤了。

邻近傍晚时分,各个街道都没什么人了,好似一座空城。天空开始乌云密布,昏压压的。还以为要下雨了。到昆西市场太阳又出来了,黄昏的阳光照耀着,把影子都拉的很长很长。去尝了波士顿龙虾,打算周边逛逛,发现各个商铺都开始陆续关门了,天还没黑就都关门了,才想起来这里8点才日落。我们坐地铁到shuttle bus指定停摆的地方,回酒店天色才渐黑。

偶然的特价机票带我们来到波士顿,真真切切的爱这里的一切,不管是没住上的大 house还是令人艳羡的哈佛大学,还有热情的人们,都让我流连忘返。如果有机会还想来波士顿小住。

坐大巴去纽约

波士顿纽约的大巴票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https://peterpanbus.com/tickets/)$18/人。会发电子票到邮件,打印出来,凭票乘坐。4个小时左右到纽约

出国在外,瞌睡也变少了,早上早早起来去吃早饭,今天给自己做了蓝莓味的松饼,感觉特别好吃。酒店好贴心咖啡有纸杯能够take away,每天都不能缺少的至少一杯美式咖啡。吃完回房间收拾东西。然后乘坐酒店的shuttle bus到地铁赶9点的大巴。本来时间是预留的好好的,到了车站没找到大巴,只看到火车轨道,拖着行李来回找找不到,遇到好心人带路,原来汽车站在隔壁。赶在最后几分钟总算进站上车了。心有余悸。

底特律的小伙伴也坐上飞机了,准备在纽约集合啦。

又是一个好天气,蓝天白云朵朵。路边的房子好可爱。

在纽约暴走

大概下午1点多到达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地铁站,我们定的旅舍在96st,地铁过去大概20分钟。对纽约的初印象是:脏乱差,陈旧的地铁,随处可见的垃圾,天花板上墙上的霉迹斑驳,一阵阵的异味散发出来。这点上远不及波士顿的干净清爽。虽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可也没有理由停止时代的进步呀。站点上上下下都没有电梯,拖着28寸行李箱的我真真的是得到了很充分的锻炼。好在碰到热心的乘客们帮助,都会主动询问我需要帮忙吗?帮忙拎上拎下,都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就微笑挥手示意,仿佛在说:举手之劳,不用谢。消失在人群中。

出了地铁站,发现陆上也是垃圾满天飞呀。当天风很大,吹着垃圾纸片满城飞舞,也是蛮壮观的。

本来想的是着重西部玩一下,又觉得到了美国没去纽约就像没去过美国一样,绕了点路先到波士顿再到纽约,这初印象着实不太好。喏,看图~

纽约好的地段住宿都比较贵,再加上软妹币不值钱。所以选择了地理位置还比较方便条件一般的青年旅舍,两个人定了个单间的上下铺,浴室是共用的,好在住的人好像不太多也可能是作息习惯不一样,没碰上要排队的情况。

放下行李,和另外一个伙伴Li约的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哥伦比亚大学溜达溜达,慢慢走过去边走边逛,看到路上有很多五颜六色的杂志箱,我在想放在中国,会不会就直接被回收了?当天遇上了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典礼,学校里热闹非凡,很多家长也来了,看到很多华人学子,穿着学士服在拍毕业留恋。令人艳羡。在学校随意晃悠,拍了点游客照,看时间差不多了,和Li约在中国城的某个美食广场,出来地铁站简直惊呆了,像穿越了般来到了中国某二线城市的街道,人来人往,大大的中国字招牌,中国人们在美帝活出了一个城区来,毫无违和感。在美食广场,看到熟悉的排挡,拉州拉面,满记甜品,各种中华料理,感觉特别神奇,Li特别兴奋,说啊好久没吃中餐啦!我们就各种窗口各种料理都来了个遍,感受美帝的中华料理,还有1美元买到一盒又大又甜蓝莓也觉得大大的满足。吃饱喝足,便回去休息了。在美国,基本上每天晚睡早起,人倒也精神。

第二天又是暴走的一天,去了华尔街,自由女神像所在的哈德逊河对岸,没有上岛,去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中央公园,第五大道,时代广场,一路上公共交通➕两条腿,一天走了2-3w步都是起码的,把时间用的满满当当。倒是打了很多卡,但是如果真的再让我用这一天,我想我大概会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里呆上一整天吧。各种艺术珍品令人瞠目结舌,看到了这辈子没见过的各种大师真迹,还有只在艺术概论书上看到过的雕塑、画作,真是大开眼界。在艺术馆里泡了泡觉得自己都要醉了。不得不说,纽约艺术氛围超浓厚,大多数人真的不太需要只为了生活而生活。博物馆里用相机拍了很多照片,分享了部分,有需要的可以私我发邮箱。

逛到肚饿,出去在门口吃了路边摊,貌似是墨西哥小吃,炒饭超辣。然后又去吃了网红甜品店Lady M,店很小,没有几个座位,我们稍微等了一会儿,才坐下,吃了个优雅的下午茶,看到店里还有老夫妻,真是一种情怀。感觉很温馨。

天色渐晚,纽约大概要晚上8点之后才开始天黑,我们前往时代广场,一睹纽约夜景风采。狭小的道路,挤满了人来人往的人,或拍照留念的游客,或匆匆路过的路人。各个商厦的一直在变动画面的LED大屏幕照亮了几条街。感觉超累的一天,得到了十二分充分的锻炼。我大概就是这样暴走暴瘦7斤的吧。哈哈。在时代广场前拍了会照片,小伙伴在微信里交了个党费,我们就回旅馆了。洗完澡趟床上大概就秒睡了吧。

第二天一早我们乘地铁去了布鲁克林区的dumbo艺术街区,据说是《美国往事》拍摄经典场景。那边的红房子搭上布鲁克林桥,真的很有意境,大概是比较早,没什么人,很多门店也没有开门。就来一睹铁桥一座,5月的纽约真的好冷啊,不知道是靠什么毅力穿着短裙就来了。终于买到电池,在dumbo拍了一卷胶卷。纽约真的好适合胶片扫街啊,可惜玩的不太熟悉,废掉了很多卷。

纽约怎么能不看一场百老汇音乐剧呢,小伙伴们考虑到我的英文比较差,就选了剧情比较简单易懂的《狮子王》,我们是前一天去剧院门口买的票,三人连坐前面位置只有第一排了,选了正中的位置,离舞台超近,总指挥就在我们正前方1大概1米的位置,整个编剧在舞台的正下方,探头看了几眼,好多人呢。坐第一排的好处就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演员们的表情,每个人都很用心表演,十二分的投入,真真是超棒的体验,舞台的灯光效果,动人的音乐,还有那些精致的服饰道具,每一个细节都超级棒。是一场耳目的盛宴。百老汇音乐剧,名不虚传,一定要看!结束后和总指挥的老爷爷拍了张合影,我说超棒的演出,谢谢,他很开心的笑着。每天上演数场,不见演员、工作人员的丝毫倦怠。演出过程中是不允许拍照和录像带。

下午去了朋友的驻留工作室,也不造是啥,听她们巴拉巴拉讲了好久。晚上吃了顿韩国大餐,感觉都快吃睡着了。明天就要去旧金山咯,开启美西自驾游。

纽约留了我们半天

大概纽约也觉得我们停留的时间太短,还没能上去帝国大厦俯瞰整个纽约城,还没能好好的购物一番,还没能静静的坐下吃一顿美式正餐。可是,你干嘛把我们“留”在机场呀。

是早上9:00的飞机,美东和美西有时差,到旧金山当地时间中午12:00,想着还能在旧金山玩半天。预留好的时间,结果公共交通出了故障,停运了将近1个小时,我们到机场的时候,已经过了值机时间,但是还没起飞。我们都有行李,必须托运,可是和机场工作人员怎么说都是你们无法乘坐这班飞机了,那个华人工作人员一开始一直跟我们讲英文,说你们没有时间观念。当时就急了,说我们坐的火车出了故障停了1个小时,我们不是故意迟到的啊,想着重新买机票好贵啊,心酸,好穷啊,就哇哇的大哭了,洁一边安慰我,一边看当天最便宜的机票。后来工作人员又和我们说帮我们申请下一班航班,帮我们办了托运,给了张stand by的机票,说:免费更改。那个激动呀,连忙说谢谢,赶紧去安检。安检的时候,我有个登机箱,居然忘记里面放了新买的化妆水。安检人员过了我的箱子,不给我拿箱子。一脸严肃,双手示意叫我后退,不准靠近。打开箱子才看到那瓶无辜的全新的化妆水,直接扔了。

然后我们一架一架飞机的等,等了好几班都没有空位,一直等到下午1:40的航班总算有空位了。所以,纽约是多么的“眷恋”我们呀。在机场拍拍照逛逛免税店,调整心态,安慰自己这是精彩的旅行故事。看到鸽子飞到候机厅,也是蛮诧异的。

旧金山,短暂的停留

抵达旧金山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了,我们下机取了行李后,根据指示标很容易找到租车公司方位,乘了一趟地铁几分钟就到了,选的是Alamo租车公司,非常的方便,拿了订单、护照、驾照、驾照翻译件给柜台,几分钟就办好了。租车保险也是提前办好的,柜台人员也没有再推销,给了个回执和钥匙叫我们直接去相应的停车场取车,选了比较经济实惠又省油的丰田卡罗拉,本来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是开车党,拿了车找了半天后备箱怎么开,后退档位也忘了。真是把小伙伴吓了一大跳,一边百度一边熟悉挡位,就这么样开出来了,一出地下停车场,兴奋不已,啊那山那海那空旷,小伙伴一边看地图一边跟我说你专心开车我来拍照。由于错过航班所以停留旧金山的半天游玩时间就在纽瓦克机场度过了。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要开到1号公路一个比较中间的位置住一晚,2天开到洛杉矶。吃过晚饭就开车去了金门大桥打了个卡。在旧金山开车真的太考验技术了,上上下下的道路,看对面的路,一会儿仿佛在天上,一会儿仿佛立在8楼,我一直很小心开,开的很慢,然后很多车一直超车,大概他们都开习惯了。印象中青岛也是有很多坡道的城市,旧金山的坡道更陡,坐在车里下坡的时候感觉车都要翻过去了,感觉好吓人,我们定的的酒店门口又是一个超陡的坡道,要在前后都有车的马路边停车,可是急的一身冷汗啊,有个超级热心的加州大叔路过,看我们停车困难,停下来指挥了好久,不停地鼓励:你可以做到的!总算把车停好了,临走时还给我们高歌了一曲,超high啊,还边唱边跳。真切的感受到了加州人民的热情啊。他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就独自一人旁若无人的边唱边走了,真是逗趣啊。

旧金山订了个超复古的酒店,我感觉那个酒店电梯应该有很多年头了,有点像《泰坦尼克号》ROSE和JACK逃跑乘坐的那种电梯,手动关上拉门,感觉像穿越了一般,打开房间更像觉得来到文艺复兴时期,超古典,比起纽约的酒店,床好大啊好软啊,坐了大半天的飞机,感觉累累的了,躺下就想睡了。三人一间双床房,还是蛮省得呢。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过早饭就退房出发了,先去了附近的超市采购了些零食饮料水果,路上补给品。提前打印了一份百度百科里打印出来的1号公路自驾路线,写的挺挺详细的,我们就按照上面给的坐标导航。网址贴出来分享给大家,亲测很实用。https://wenku.baidu.com/view/8576df1789eb172dec63b729.html
想去哪个景点就输入上面的坐标地址就可以了,上面分享的景点没有一一都去,还不小心错过了17英里那段私家公路,据说很美,错过有些遗憾。

加州1号公路北起旧金山红树林国家森林公园南段的莱格特(Leggett),南至洛杉矶的达纳岬(Dana Point),逶迤绵延约1000公里,一路都是沿着太平洋海岸线展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见沟填土,面海筑基。时而崇山峻岭,弯路曲折;时而碧海银滩,波涛轰鸣;时而陡峭悬崖,群峦迭翠;时而牧草如茵,牛马成群。

人们都说,驾车游览加州1号公路,最好是夏季从旧金山洛杉矶。走在这个方向,从北往南,大海在右,你在左,左面多是群山、丘陵、草甸、沟壑,通常早晨到中午还弥漫着薄雾。向右望去,面朝大海,岸边红树林郁郁葱葱,山坡上鲜花盛开,绿草茵茵,大海一览无余。如果是下午,由北往南方向正好迎接太阳西晒。天边的夕阳照射过来,给海洋涂上蔚蓝色,给山岭草甸涂上金黄色,海岸边蜿蜒起伏、疏密有致的红树林勾画出浓淡不一的天际线。如果选择从洛杉矶旧金山,驾车看海需要特别注意与前方来车的会车,因为加州1号公路有一些路段是双向两根车道,山路崎岖,还要看风景,不免分心。

醉美1号公路

整个在1号公路上自驾的过程是兴奋的,说了无数句“太美了”,“等我结婚度蜜月再来开一次吧”,“下次来一定租敞篷车开开”,内心的幸福指数快要溢出来了,一路的美景,真的是赏心悦目。

旧金山出发,计划2天开到洛杉矶,全程大约740公路,在1号公路上停留一晚,酒店定在了1号公路相对中间靠多一点洛杉矶一个叫Pismo beach周边的酒店。

开出旧金山1小时多小时路过一个湾,叫Monterey Bay,是个度假区,我们停下来去溜了溜。据说可以坐船去看海狮、海狗。大约需要提前预定,这个之前没有了解过。那边还有个集市,有餐厅,有商铺,我们简单随意逛了逛便离开了开往卡梅尔小镇。

卡梅尔小镇离旧金山大约200多公路,我们中午时分抵达,停了车就去海边撒欢,5月的海风吹吹还有点凉,不过也依然看到穿着比基尼的老美们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有人在沙滩遛狗,一阵好欢乐。沙滩挺干净的,不过还是比不上泰国斯米兰群岛的沙子细腻。我们开启了三人逗逼狂拍模式,忘我们的撒欢。然后慢悠悠的逛了逛小镇,真是个花园式的小镇,找了家餐厅,吃了个惬意正餐。心满意足。开去Pismo beach还有250来里路,在小镇停留了大半日,依依不舍的离开,离开时也是想着,下次多点时间在这个小镇住上几日。

开出小镇大约80公里处,便来到了著名的景点Big Sur,是个绝佳的观景区,停靠的车辆也不少,我们下车拍了留念照,Li说:熊要不你开会儿,我也要欣赏下风景。哈哈,让我也体验了一把自驾在美景路上的乐趣。第一天由于停靠的点比较频繁,各种想下去看看拍拍照,主要是我,哈哈哈。超出了预留的白天时间,还是开了一小段夜路,抵达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在Pismo beach订了间海景房。第一天的自驾游几乎是满电满放啊。都累趴了,洗洗赶紧睡了。

我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起床的,旅行总是让人兴奋的,睡眠质量超高,触枕即眠。洁说自己收拾得慢,也会和我差不多时间起床,Li司机是个永远睡不饱的小盆友,不过她虽然最后一个起床,却总能最快一个转换到等待出发状态。我们的主要司机比较辛苦啦。打开窗帘,满眼碧海蓝天,新的一天开始啦。居然海景房都忘了拍照,一大遗憾啊。胶片拍的全漏光了,心塞赛。我们下楼吃过早饭便早早的出发了,也没能去泳池泡泡,5月的加州还是有点凉,我感觉下不了海。倒是有看到小朋友们拿着泳圈冲浪回来一身湿漉漉,外国小朋友的身体素质真是好。

感觉这快区域,游客很少,大多都是当地居民,出发前车子出了点故障,报警器总是响,也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停在路边,找了个路人帮我们看看,然后自己又好了,可能是车子预热时间不够,早晚温差太大,晚上都只有几度的样子。不响了我们就出发了。一早上海滩上撒欢的人还不少。

吸取了前一天的经验,第二天的自驾只停留了荷兰风车小镇。

洛杉矶下午3、4点,Li同学去逛了个美术馆,我和洁在附近找了个日料馆吃饭等她。然后开去了圣塔莫妮卡海滩,看日落。那边有个大型购物商圈,特别适合逛吃买买买。时间充裕的可以预留1天逛。几个商厦连在一起,到走的时候没有在停车场找了40分钟的车,明明在电子找车的机器上找到车的停靠区域和号码,就是找不到,转了好多好多圈,转傻了,友情提示,一定要记住从哪个电梯上来的,不然真的会晕头转向。然后我们出来到商场找到我们之前的那个电梯口下去才找到我们的车。真是哭笑不得。

洛杉矶定了airbnb,听取了猴哥的建议,订在了好莱坞北面山上,第二天去环球影城也方便。往山上盘旋驾驶的时候,Li司机突然惊到,说这条路好像《穆赫兰道》拍摄的那条路,激动不已,赶紧叫我拍了个小视频。后来猴哥告诉我们就是那条路。我是回国后才补看了这部电影,把我吓得不轻,还好当时没看过。猴哥在半山上等我们许久,汇合后,带我们去看了洛杉矶夜景,整个城市尽收眼底,那边是喧闹的,我们是安静的。

找到住处,大约已经是后半夜了,感觉几个人几乎都精神恍惚,累摊了。这家airbnb房东真细心,房子随处可见的小纸条温馨tips。是一幢楼房里的一间房,里面有两张床,装修比较简单,但设施齐全。当时用新用户预订还节省了10美金呢。考虑到我们都是走经济实惠路线,总体来看还不错。据说这边治安也还可以。猴哥一边帮我们订好了第二天环球影城的门票,一边跟我们讲游玩攻略,几个必玩项目,必看的秀,把停车场位置定位好,在美西后半段的旅程,多亏了猴哥的协助。线路图,行程规划,无微不至的关照。再此,特别感谢猴哥!感谢!

环球影城,找回丢失的手机

如果在洛杉矶只停留一天,你会选择去哪里玩呢?我们选择了环球影城。据说北京也正在建设环球影城,建好了也一定会再去玩一趟!因为真的真的太好玩儿了!各种好玩儿!

早上开车出来路过昨晚看夜景的地方再俯瞰了一下白天的洛杉矶,白天围栏开了,开车进去溜达了一下。虽然前一晚没睡几个小时,到了环球影城也跟打了鸡血一样振奋人心啊,特别是我,哈哈哈!一早过去停好车,验证门票进去,在里面的一家汽车餐厅吃了个早饭。吃饱喝足。开始撒浪,走路都带小跑的,兴高采烈。

首先去排了必玩项目top1:studio tour,有普通话讲解,我们选择了这列小火车,一路坐着小火车,感受好莱坞拍摄现场,体验科技地震,人工暴风雨,3d恐龙世界,真是太神奇了!还看到我爱的美剧《绝望的主妇》场景拍摄地,仿佛看到了4个家庭主妇在门前欢声笑语。整个studio tour大概1个多小时,下来正好赶上《未来水世界》的开演,叫你现场感受好莱坞影视剧,小心坐前排会湿身的哦。哈利波特是2016年新开的,正好赶上了,变形金刚玩了两次,如果不一定都要排在一起的话可以走单人口,一般来说排队时间会短一点。过山车是坐爽了,又是大半天的满电满放的状态。据说又开了行尸走肉,我估计我不敢玩儿。因为晚上还想去圣塔莫妮卡海滩那边购物,大概下午4点左右就出来了。出来门口发现人没早上那么多了,想着在地标再拍个到此一游照,发现手机不见了,左翻右翻都没找到,然后我确定:手机真的不见了。打电话,没人接。马上回想最后拿手机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然后我想到我是忘在洗手间了。赶紧回去找,到门口我们说明了丢手机的情况,说要进去找一下,工作人员很好说话,同意我们三都进去,还祝我们好运。找到之前的洗手间,无果。心碎了一地呀。在异国他乡丢手机是怎么样的体验?超没安全感!还有5天的旅程呢!我们又跑到游客服务中心,也无果,刚碎的心呀碎成流沙了。怎么办呀,真的找不到了。小伙伴们安慰说,美帝人民素质高,不会拿你手机的,肯定是捡到了还没还回来,这才刚丢呢。突然灵机一动,借了小伙伴的iPhone登录自己的账号,查找我的iPhone,就在园区里面!我们找到那个区域,可是那么多人,到底是谁捡到我的手机呀。然后就在茫茫人海中,逢人就问,你有捡到一个粉红的iPhone6s么?显示的ip地址一直都没有动过,我猜想应该正在休息或者就餐,我找到就近的休息区过去问,居然一问就问到了!她说我的手机是锁着的不知道怎么还给我。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是太激动人心了。找了1个小时的手机,总算找到了。太感谢好心人了!好人一生平安!又是一篇精彩的故事,小伙伴说,每天都好精彩,好想过平静的一天啊,哈哈哈。

出来路过IN-N-OUT BURGER,打包了份尝尝味道。由于时隔太久了,我也已经忘记是啥味儿了。大概就是汉堡的味道吧。算是打了卡。

吸取之前的教训,在停车的时候好好的记住了上来的电梯口,并且拍了照。晚上逛了在附近找了家蛮有情调的越南餐厅吃了晚饭。

洛杉矶之行就此告一段落了,第二天继续前行出发拉斯维加斯

前往大峡谷,LV中转“偶遇”警察

第二天,出发前去超市买了点路上喝的吃的,在西部几乎每天都有5小时左右的驾驶。会有很长一段的荒无人烟的地段,买点补给品还是很有必要的。还有就是随时关注加油站和用油量。

开去LV的路上车子又出故障了,车底板里什么东西搭下来了,几个女生也都不懂车,车子能开,就觉得一直蹭在地上挺危险的,路过的奥特莱斯就没去逛,直接开去了酒店。LV住的酒店大概是整个美国行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个了,酒店超大,还有露天泳池。没时间去泡泳池了,放了行李,稍微休息了下就开去附近的租车公司,美国租车公司貌似都在机场边上,过去和工作人员说明了下情况,要求换一辆车,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年级有点大的老爷爷,我们在讨论去大峡谷要不要换一辆suv车,主要行李越来越多,怕去了峡谷那边再出故障就没有在城市里换车方便了,老爷爷就在电脑上操作着置换,我们问要加多少钱,他在键盘上敲击了数字,我们看了下嗯还好能接受,他又敲为零了,也就是说他给我们免费升级!太兴奋啦。最后选了GMC。后来开了才发现,好车开的就是不一样啊,提速快,不晃。各种喜欢。

换好车我们去了LV的奥特莱斯,路上遇到很多警报车,极速超过我,当时还在高架上。我就傻了,什么情况,现在要怎么办,我要停下吗?可是现在能停车吗?还没来得及思考,纳闷着,就看到前方一名警察朝我们招手,我们慢慢开过去靠边停车,警察示意摇下车窗,摇了,然后直勾勾的看着警察,不明所以。他很快速的说了一段话,大概意思是碰到警报车,说明有人处于危险之中,需要让道,你明白吗?!我懵懵的直点头。心想怎么办没让道还差点超车,会不会要罚款,完了完了,美帝的罚款是要破产啊。内心戏没过1分钟,警察示意我们可以开走了。大概是警察看我们一车的外国小姑娘,就没追究吧。

后来回国查了一下当时情况,得出以下没注意到的交规:(严肃脸)

看到或听到警察车、消防车、救护车的灯光与声响,一定要靠边。听到了汽笛般巨大的警告音响,或看到警车或消防车闪亮的红光,驾车者必须驶到右边停车。即使驾驶者享有前行的绿灯,他仍应停车让警车或消防车安全地驶过。

拉斯维加斯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建立在沙漠几百公里外的城市,这个城市好像是只为娱乐而存在的。开去奥特莱斯天色渐黑。没逛几个小时,开回酒店都快10点了。在酒店楼下吃了铁板烧,为我们主厨的是一个泰国人,做的时候很炫酷,火焰三丈,味道不错。吃完还送来了lucky cookies。这个晚饭吃的太晚了。

一瞥大峡谷风光,驾车7小时也值了

路线:大峡谷——宿page小镇——马蹄湾、羚羊谷——开回LV

拉斯维加斯开去大峡谷再开去page小镇差不多有700公里,也就是差不多一天都在路上了。压力不小。

一早起床的我去楼下给小伙伴们买了星爸爸早餐,简单吃过就出发了。出发前发了条朋友圈求鼓励,圈友们连连打气。

驶出城外,一路上荒无人烟。寥寥几辆擦身而过的车。在拉斯维加斯换车时把手机支撑器落在那辆车上了。慢慢长路只能人肉holder,人肉导航了。辛苦洁童鞋。

抵达大峡谷的时候,太阳已经斜的很厉害了。来的时候没有做攻略,只在网上看到照片很震撼就想来,时间再匆匆也要来。山上的风很大,带一件防风外套很有必要。停好车,我们来到游客中心,很贴心那边有专员指南,问我们就只有大概2个小时,应该怎么玩。他给我们指引了一条路线。公园里都有shuttle bus,带你一站一景去参观。

站在峡谷跟前,俯瞰峡谷风光,阳光照耀在岩石上,照红了整个峡谷,着实震撼不已。真是一览众山小啊,有种君临天下的错觉。站在崖边,或坐在崖边,双腿悬空,很慌,也很刺激。不知道5月的大峡谷是否是淡季。人很少,我们在路边等了好久才找到一家法国人停车下来,帮我们拍了合影留念。也算给此地打卡了。虽然只是匆匆一瞥,眼前的景色也觉得值值的了。大峡谷公园的植物呈现各种造型,感觉很特别,风干的树干,树叶依旧绿葱葱。

还要赶去page小镇,依依不舍的驶出大峡谷,路旁的树荫着光辉,从间隙里洒在车窗上。如果有机会,还想来大峡谷深度游。这里真是个探索露营的绝佳地。开出公园一路上都是壮丽的峡谷风光,夕阳暖慢西下,照到整个峡谷更红了。太震撼了。世界真奇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路上依旧是荒漠一片,大片的无人区。太阳完全沉下去后,温度也开始降低了,在西部,白天要开冷空调,晚上要开热空调。page小镇也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因为一个景点而建立,周边几百里的荒芜,感觉几乎是隔离的。小镇设施完整,一应俱全。留在这个小镇的人都是什么想法呢?

晚上吃了泰国菜。这里还有泰国人定居。

羚羊谷、马蹄湾打卡记

第二天要一早去羚羊谷登记进去参观,不知道是不是时差的关系,华为手机、苹果手机还有车上的时间显示呈现了三个时间。时差误了1小时,还没开门,在门口等了1个小时。我们去的是上羚羊谷。据说正午的时分是最佳观赏时间。那个时间一般至少半年以前在网上预约登记,我们没约到,是比这个稍早一点的时间进去参观的。一团大概10人左右,有专人导游开车带到入口,导游会教你把手机调到什么模式拍摄最佳,也会提示最佳拍摄点。沙漠车程大概几分钟,整个参观时间1小时左右。一大早的太阳已经开始毒辣辣的烫到身上。导游带我们进入狭窄的峡谷中,大约就只有一人宽的样子,都要逐个依次进入,入口和出口都是一个地方,所以参观完都要原路返回。狭小的峡谷里挤满了人。空气中还有点点沙尘的气息,感觉挺不舒服的。我们都要捂着口鼻才感觉好一点。要说此景,感觉照片上要更美更壮观一点。挤在狭小的夹缝里,实在有些不悦。门票不便宜,要$48/人。体验感实在一般,感觉1个小时都呆不了。

参观结束后,开车去了马蹄湾,马蹄湾景点是免费的。一定务必要备好饮用水,防晒用具。荒漠里加上太阳暴晒很容易缺水。停车的地方距离景点有2.4公里,在沙漠徒步,来回差不多要1个小时。马蹄湾完全是开放式的景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看到很多胆儿肥的人就紧贴站在悬崖边,真心佩服。这里也是拍大片的绝佳地,蓝天、白云、骄阳,千米沟壑围绕着浅湾,还有小船划过。此景,算是整个美帝行程里安排的最后一个打卡景点。一路上匆匆忙忙,感觉都值了。有种完成使命般。返程到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路探讨着,WE MADE IT!虽然中间有很多小插曲,也算是顺利的完成了旅行。眼睛和心境收获满满,也收获了急剧下降的体重。嗯,我很中意。更成就了旅行的坚固三人组。

晚上抵达拉斯维加斯已天黑,酒店定在机场附近的度假酒店。第二天还车和去机场都方便。这一晚居然是整个行程里最大最豪的房间。性价比极高。

去西雅图探店全球第一家星巴克

西雅图,我们旅行的最后一站。

早上9:10分的飞机,中午抵达西雅图。在这里短暂的1天时间。为了出行方便还是在机场租了一辆车。这次选了budget租车公司,租了一辆ford,也是提前在租租车上订好的。去柜台confirm,服务超好,水果饮料零食招待,结果和我在网上预订的金额出入很多,网上也购买了保险。柜员把单子打车来,我就纳了闷了,为什么之前都是对的,我们在三强调和我们网上订的不一样,他的意思就是这样。我就打电话给租车公司了。他和我们说,是美国租车公司默认加的保险,去掉就可以了。我们又去协商,才给我们重新打了单子。还是Alamo实诚点。

取了车我们直接开去了派克市场。在那里吃了整个行程中最奢侈的一顿海鲜大餐,却物有所值。

停车又出了个小小插曲,路边车位都限时,一般都只给停2个小时,我们开到一个小的停车场,没有门卫,没有停车缴费机,只在门口挂了个牌子,上面写了需缴费金额,下面挂了个box,编了号码,给相应的车位投钱,难道是在这里缴费?直接投钱?没有回执?那怎么证明我缴费了啊?正在疑惑,看到一个人停车出来了,然后他把钱折的很小,塞进box,done!这样就可以了?他说表情在说,我们都是这样的。惭愧的国人意识:原来别人都是靠自觉呀!

美国的餐饮业,服务都超好,随叫随到,可能是因为小费制国家。服务很周到。期间还会不时地询问我们好吃吗?我们都连连点头。

吃完,去探访了全球第一家星巴克,这家星巴克保留了最原始的裸体美人鱼LOGO,也是作为历史的印证,很多星巴粉纷纷慕名而来,是派克市场的一道风景线。店很小,我们买了咖啡打包带走,店里有售卖老的LOGO的马克杯,来买杯子的也是一种情怀吧。

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回国,我们的旅行结束了。

盼望下一次旅行!

消费明细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8 15:0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19:53

引用 猪猪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1-28 15:08:0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猪猪的棉花糖:未完待续哦!

2016-11-29 19:08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11-28 19:5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