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自由行--牵手去瑞士

• 出发时间/2016-10-27

第一关-瑞士签证

大家好很希望我下面写的一点东西可以帮助到想去瑞士【自由行】的朋友们

本人十月15日结婚蜜月旅行定在10月27日到11月8日,共计12天。选择瑞士,主要原因是不想去海边安逸的度假,这个纯粹是个人原因,觉得一到海边就很压抑同时我们也想着必须要选择一个安全系数相对高的地方旅行,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跟老公俩人从来没有出过国,护照是白本,没有任何国外生活经验我们也是一路受了亲朋好友的不理解外加弱弱的抨击挺到了签证办完,才算松了一口气即使有反对的声音但是各位朋友还是给出了宝贵意见和切切实实的帮助,在这里真心的感谢各位,爱你们

目录写的是第一关-瑞士签证,是因为办理签证简直是过五关斩六将打印纸就不知道废了多少,费心血的事情,很是劳神,办下来的那天,就在想一定要大吃一顿,以后这天一定是个纪念日,必须是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废话说完我们说签证办理
1.材料准备:上携程找到办理签证的需要材料,一一按照说明准备材料,缺一不可。
链接奉上: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1624497s2.html#ctm_ref=gs_ttd_290593_27_vsa_2_100050_undefined
建议(1)资产证明:有房本给房本,有车本给车本,没有就提供存款证明,总之提供的东西越多越好,这些上交复印件即可,因为存款证明原件交上去是不会退回的,所以没必要等到自动失效,有了复印件,拿着原件就可以去取款了。
建议(2),从携程下载一些需要准备材料的模板,包括单位证明,行程单等有什么模板下载什么,然后自己在稍加修改,完善即可。
特别说明:机票订单,保险单,酒店订单,这些网上订即可,酒店订单可以上BOOKING,订不用交手续费,可以随时取消的酒店,这样可以确保如果签证没有通过也不会有损失,订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我就是当时没有看清楚定了一个收费的,且不去也不会退还的酒店,不过也正是这个失误让我有了更加努力的动力和一定要万无一失的拿到签证的决心。
2.预约递交材料:上中智瑞签网站注册填写资料并且预约即可,不想找旅行社代办的话只有这一个途径可以办理。
链接奉上: 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ch/login.php
建议(1)瑞士签证办理的人特别少,所以不用一大早就去排队。基本到哪里就可以办理了。
建议(2)材料份数按人数打印,上交。不是一家子用一份材料。
建议(3)行程单和酒店订单及机票单日期一定要一一相符,不能有出入,我被这个原因拒绝过,所以特别提醒下。我一共去了三次中智瑞签中心,才把材料完整递交上去,所以说我也是被磨去了棱角的,弄得一点脾气没有了。乖乖听话,让咋弄就咋弄吧!
以上是办理签证特别注意的,因为在这里吃过亏,所以记忆尤其深刻如果想去瑞士自由行,大家加油!

第二关-攻略准备

通票,去瑞士自由行最重要的东西,下飞机第一个要去办理的事情,购买通票。超级霸道的
顺便说一下,在任何一个火车站飞机场你都可以买到它。它是你瑞士自由行省钱的重要工具。涵盖公交车、船、2000米以下的火车,还包含列支敦士登的公交车。即使付费火车也会给你一定的优惠。还有很多博物馆免费出入。

说实话,我本人在攻略准备上没有任何效劳,全是老公准备,我只是看了一下别人的攻略,简单的说了想去的地方,其中一个就是大花钟,女孩子对这个应该是很期待的,其他的也不知道去哪了,很是惭愧。做攻略是个烧脑工作,很是佩服做攻略的人,辛苦了在这里我就说下我们的行程安排以及一些玩前准备工作。
1,行程安排:可能大家会问,行程单不是已经写了形成安排,是不是必须按行程单来出行,我告诉大家不是得,可以更改。
(1)机票:机票订购,途牛预定的往返机票,去时候是直飞,回来时要在德国慕尼黑机场转机,但是行李直接飞回北京。小惊喜就是去的时候飞机上基本没什么人,所以空位很多,可以平躺睡觉
(2)整个城市行程(按住宿排序):飞机直飞苏黎世(2天)-卢塞恩(3天)--茵特拉肯(3天)-日内瓦(3天)。因为出来玩不能总带着行李,所以一个地方多停留几天就可以把周边城市都转悠到,瑞士很小,交通发达,不论公交,地铁,火车,船,方便的一塌糊涂,这里没有安检,没有堵车,没有晚点,一切不想发生的事情,真的不会发生,只有开开心心的玩,不由得心中赞叹,这是多好呀。
第一站:苏黎世
【特别注意】下了飞机要走到附近的火车站去买瑞士通票,我们虽然是12天但是买的是15天的通票,通票是不管坐什么交通工具基本都不会在单独花钱了,而且有的景点通票免费,超级划算,这趟出行之所以花费不是很多主要原因就是这个通票。价格的话我会单独在写一张,这里就不提了。
(1)景点:瑞士国家博物馆-班霍夫大街-苏黎世大学-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湖-苏黎世老城区-圣彼得大教堂-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茨(瓦杜茨城堡、列支敦士登政府办公大楼、列支敦士登国家银行、列支敦士登国家会议厅、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列支敦士登邮票博物馆)
(2)住宿:Olympia Hotel Zurich (苏黎世奥林匹亚酒店) ,不含早餐,一人12.5瑞法,自助6点开餐,早餐是住过四家里面最好的一个了早上能吃到熏三文鱼,环境挺好。【电梯】酒店的电梯不管那个酒店都是特别的小,只能进两个人的。
(3)美食:入住酒店边上有一个叫COOP的超市,买点水,说一下瑞士当地的大瓶饮料和带气矿泉水很比国内便宜,还有牛奶。记住一定要买大瓶的。逛街带上即可。瑞士随处可见这个超市。【特别注意】这里的购物地方基本能都是开门晚关门早,周末不营业。所以买东西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第二站:卢塞恩
(1)景点:垂死狮子像-卢塞恩湖-卡佩廊木桥-八角水塔-冰河公园-瑞士交通博物馆-瑞吉峰-巴塞尔市政厅-丁格利喷泉-巴塞尔教堂-德国魏尔小镇-卢塞恩老城区
(2)住宿:ibis budget Hotel Luzern City (卢塞恩城宜必思快捷酒店) ,同样不含餐(早餐12元瑞士法郎一位)。早上6点开早餐。环境挺好,房间比较紧凑。
第三站:茵特拉
(1)景点:少女峰   图恩城  图恩城堡  荷黑马广场     因特拉肯中心    伯尔尼老城区   伯尔尼大教堂     伯尔尼国会大厦
瑞士国家银行   爱因斯坦故居   熊苑
(2)住宿:Hotel Alphorn (奥尔夫恩酒店) 含餐
第四站:日内瓦
(1)景点:
(2)住宿:Hotel Admiral (海军司令酒店) 含餐,这家酒店是预定不退款的,我们每半年签证前错订了这家,不过也是所有里面最便宜的一家了,也是定的早的原因吧。
2.出玩前准备工作
兑换瑞法,如果想去瑞士周边国家欧元也需要兑换一些,不必太多,申请个全币通信用卡最好是芯片的,因为有的地方不刷词条卡;开通手机国际漫游功能,淘宝租赁wifi,下载有用的软件,譬如旅行翻译,Google地图等;带转换插头,牙膏牙刷,一次性拖鞋(你可以做飞机穿)。这些是肯定不会提供的,热水壶,吹风机就看酒店是否准备了;我们11月去的,正好是秋天,不算很冷,但是如果打算去雪山还是带上羽绒服吧。

正式的旅行从这里开始,第一站:苏黎世

期盼已久的旅行终于开始了北京首都机场苏黎世,我记得当时是早上6:45的飞机,我们凌晨3点起床出发去的机场,过安检都很顺利,等待登机的时间可以顺道逛了下免税店。到达苏黎世当地时间中午11:30,与北京时差7个小时。一下飞机阳光明媚,心情也随着好天气澎湃起来了
这是我们在苏黎世住的酒店。

上图是国家博物馆,当天下午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这里,有瑞士通票,是可以免费进入的,进去不可以拍照,背包要寄存,所以进去时要准备硬币,取包时在收回就行了,由于语言不通,所以进去也只是看看展品,看看纪念品,一切注解都完全看不懂,都是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英语
然后我们去吃饭,去一家百年老店。之后我会逐个介绍。
吃完饭后去逛老城区,顺便去苏黎世大学参观一下。还有圣彼得大教堂。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打算去国际足联总部看看。希望可以碰到那某个球星。这里只有一层可以参观,后面还有个足球场,可以进入。在他边上还有一个动物园,但是是收费的,所以我们没有进去。
然后我们返回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爱因斯坦母校)。感受一下浓重的学习氛围后,我们就去逛苏黎世老城区。

从国际足联回来我们来到了爱因斯坦的母校,很气派吧,我们简单的照了几张相片,进去走了一圈,楼内有咖啡厅,有餐厅,哦对还有很大的阶梯教室。在楼顶老公还和一个在这里学习的泰国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亲切友好的交流,至于说了啥我就不清楚了。我不会外语

然后我们就逛老城区

苏黎世

参观完后。我们去苏黎世湖。从火车站做四站车到湖边。湖的两岸住的都是富人。不仅家家高层别墅有两三辆车和游艇快艇,一定要来看下,太美了,宁静,悠闲,生活本该这样的。

第一餐,店名Restaurant Johanniter 大众点评可以搜到,我们点了份猪肘子,我是吃什么都一样的随吃很无所谓的人所以我评论的没有什么实在价值,老公倒是提了很多次说特别好吃吃。第一次吃了小洋葱,被腌制后是种酸酸的味道。杯子里是我们在超市买的一大桶柚子汽水,0.69瑞法,挺好喝的。

酒店早餐,品种还是很多的,一共住了四家店,每家店的早点都是大同小异,面包,果酱,酸奶,咖啡,水果,麦片,果真,茶,肠。每餐我都吃的饱饱的,因为自助,也因为一顿早点的价格实在是不得激起我的食欲。每样都要吃点的,尝尝味道。每天出去玩也是很消耗体力的,所以尽可能多吃吧。吃不了冷的可以把牛奶加热,但是要单独跟服务员说。

Haus Hiltl,按克收费的食物,每一百克4.5瑞法,全素食,品种多自己选。也算这里的一个特色了,吃完了去喝了一杯星巴克,焦糖拿铁,也要6-7快瑞法一杯呢。之所以喝一杯是因为想知道有什么不同,不是因为馋了,就是鉴定下而已

军械库地窖,地方嘛大众点评排名还是很靠前的,但是没有期望的好吃,因为实在是太咸了,怎么吃都咸。小牛肉还是很嫩的,如果不咸我就给您好评啦,下次记得少放盐。

第三天 瓦杜茨

第三天从瑞士到了另一个国家列支敦士登首都瓦杜慈,一个邮票王国,一个富有的国家,公交车都是大奔呀。这里家家都住别墅,国土面积非常小,即使是首都半天就看完了。之前看攻略说邮票博物馆边上地上都是邮票,但是去了才知道已经没有了,并且听当地人说以后也不会有了,哎,可惜了。本想拍照留念呢,失望
同样这里的货币是瑞士法郎,瑞士旅行通票依然有效。

列支敦士登政府办公大楼

瓦杜茨城堡

列支敦士登国家银行

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

布谷钟

这个是在大众上推荐军械库地窖,是一家百年老店。我们两个人点一个苏黎世小牛肉和一个图林香肠花了55瑞法。瑞士饮食受德国的影响很深。很多菜是德餐。
下面鸡腿那个是列支敦士登的超市买的还有列支敦士登啤酒。啤酒就两种味道还不错。

第二站:卢塞恩(第四天)

第四天

我们早上七点多就来了,虽然是个景点,但是这个时间这里真是没什么人,百度了下这个被人评价为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期间抗击暴民牺牲786军官和警察。自己去感受吧!他边上就是又给交冰河什么的一个公园,通票免费,我们是晚上来逛的,地方也不大,十来分钟可以看完,都是被风化的石头展览,上千年了

卡佩郎木桥

八角水塔

当天赶上这里跑马拉松,大家有秩序的上船到起跑点,全民运动参加人数非常多。

街边的一个小店橱窗里摆设的小玩意,很喜欢,正赶上当天是周末,所以小店都不开门,只能外面观望了。

逛完这三个景点我们打算去瑞吉峰。于是我们坐船再做火车。同样因为有通票免费。

其实旅行不止是看风景,一大部分乐趣来自遇到的不同的人,发生的未知事情,感受一下别人的感受。当然吃美食必不可少啦,吃货们都这样吧。一路搭船,火车来到了1600多米的瑞吉峰,火车上遇到的外国老太太,一路跟我们聊天,讲述自己的这次旅行路线,很友好的跟我们合影呢。到了瑞吉峰的顶峰看到了峨眉山的大石碑,威武了,是不是和我一样有种很亲切的感觉呢,还是说尴尬了,飞了十多个小时也没跑出中国,很迷茫
下山后我们打算好好享受一下

前两张是在狮子像周边吃的,我们这次最贵的一家店,一顿饭就要和人民币700-800元,不过是百年历史的老店了,现场制作,白水都要三瑞法一杯,我们不知道收费所以要了两杯,有点被坑了,味道还是很纯正的;

吃完了我们俩商量一下
下一步去哪里啊
于是就非常愉快的决定去瑞士国家交通博物馆
说真的我真不知道去哪里但又不想耽误,所以只能听他的。

博物馆很大是瑞士最大的博物馆。我们逛了2小时还是没有逛完。由于我对这些东西不是很感兴趣我俩就草草出来。决定去吃瑞士鼎鼎大名奶酪火锅

事实证明没有想想的好吃。还是国内改良版的好吃
这个火锅加了一些干白葡萄酒,吃起来有点苦。只有面包和土豆沾,配菜是一些腌菜和珍珠洋葱。

第五天 巴塞尔&德国魏尔

第五天

巴塞尔市中心丁格利喷泉,非常有意思,本人很喜欢,并不是因为喷水柱有多高,喷泉节奏转换有多好,而是因为每个喷泉虽然看起来都很笨拙,但是又各自有各自该负责的环节,感觉像时钟一样,滴滴答答的不停歇的工作着

巴塞尔大教堂

巴塞尔市政厅

巴塞尔位于德国瑞士的边境
在这边直接可以做有轨电车到德国魏尔小镇
于都申根国没有任何安检连护照都不需要

距离巴塞尔很近的德国魏尔小镇,从巴塞尔坐公交就直达的地方,这个超市强烈推荐,购物就在这里吧,便宜,一定要多买,不然后悔的。几毛欧元就能买到的护手霜在国内可是100元以上的东西哟。这里就要是使用欧元了,附近你餐馆是不可以刷信用卡的,这也是我前面说为什么要兑换一定数量欧元的原因,这里可以吃到比瑞士便宜的饭,相比瑞士的任何东西都很便宜了,不过瑞士还是让人喜欢的不得了,就是除了贵,没别的毛病了。
在这里同样是瑞士人购物的天堂很多人都从瑞士中心坐车一个多小时。

来了一定要品尝下最后一个是手工巧克力,漂亮的不得了,各种口味,用料十足,6瑞法100克,奇了怪了这里怎么什么都按克收费,不是按斤吗?太不实在了,伤心相比我还是喜欢瑞士莲的巧克力球,迄今为止我认为是最好吃的巧克力如果吃巧克力可以不上火,我一定吃到饱,吃胖了也无所谓
晚上我们回卢塞恩
去冰河公园转了一圈,公园很小,通票免费进入。这个公园就在垂死狮子像旁边。

这是我们的晚餐,在卡佩廊桥旁边。

第三站:因特拉肯&图恩城(第六天)

第六天,我们早早起来坐火车去因特拉肯。我们不想耽误任何时间去看风景。每天就睡7小时
因特拉肯才10点多我们的旅馆在因特拉肯西站很近走着5分钟就到了。
办完入住,老板娘说你们可以把行李存放酒店直接玩去。下午3多点回来就可以入住了。
我们说太棒了。于是我们晚上7点多才回来。
下面我会告诉大家这一天我们去了哪里。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因特拉肯是一个小镇从火车站西到火车站东就1.2公里
但是很繁华超市、赌场、商店、酒店都有。
确切说是旅游小镇这里可不适合购物。

因特啦肯的荷黑马特广场。里面散养的带铃铛的牛,靠近时老公让我把红色外衣脱了,说牛对红色敏感怎么说呢,这是斗牛吗?你是不是想多了。。。要跳伞来这里吧,天空翻跟头,我是没敢玩,所以老公你也就算了吧,看你胆子也没很大
这里玩跳伞170瑞士法郎一个人。
在广场附近报名买票。
先把你开车带到山上,有人教你如何跳伞怎么穿衣服,如何打开降落伞。
大概得腾出两个半小时去玩。

这是我们中午饭这家叫猫头鹰餐厅hooster,还算实惠
牧场边上的饭馆,这里能看到大长腿美女,这个我印象最深了。。。
吃完饭我们想去看图恩
于是就来到了图恩
图恩城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繁华、美丽。

图恩城堡,漂亮是漂亮,也不让进,只好远观了。

这就是我拍的,用手机拍的,没有美图秀秀,不是百度下载的,请不要再猜他是否真实你就当油画看都行,总之很漂亮。

晚上的图恩湖显得很宁静

第七天 少女峰

出发前
我们背了一些吃的面包、肠、泡面因为我真有些不想吃西餐了。

少女峰,海拔4158米的雪山,老公有高原反应,上来后不要快走,缓慢溜达就好,不是很冷,之前的棉裤又白带了。火车直达,到3571米。
这里2000米以上的火车是单独收费的,即使有通票,不过通票是可以打折的,到了山顶还可以自助盖章,留念
建议大家带上墨镜。山上特别晃眼。

第八天 伯尔尼&法国圣路易&德国魏尔

首先,我跟大家强调一下伯尔尼瑞士的首都。Bern在德语是熊城意思。
这里除了古城建筑并没发现有其他美景。不过还是值得去的。

伯尔尼大教堂
由于没有合适的位置拍摄
大家就将就看吧

伯尔尼国会大厦

伯尔尼大钟楼

爱因斯坦故居

没有熊的熊园,怎么跟熊照我还是这么黑,我跟老公基本没有合影,我真是不想跟他合照,太伤自尊了,我俩合影简直就是这个图里的我和那个小猪在照相,黑白配不过我比你瘦

中午一点多我们打算去法国的圣路易看看,顺便购物。
但是,让我们很失望,所以也没照任何照片。法国人不想我们想象那么好。没有瑞士人和德国人那么热心去帮你,相反很冷漠。
草地里易拉罐饮料瓶烟头应有尽有。小孩下车直接踩草坪去超市。这里的物价还是比瑞士便宜。可是我们的信用卡不知道为什么用不了。这一路上只遇见一个法国人给我们指路,还是用纸给我们画出来。
于是我们就又去德国魏尔再次采购了一下。

晚上回去老公发烧了。

第四站:日内瓦(第九天)

早上起来吃早饭一位好心人给我们一些退烧药。
同时酒店的老板娘也给我们药
我们真心的谢谢你们。
再见了因特拉肯

下一站日内瓦我们做了两个半小时火车才到。
由于老公病了我们当天什么活动都没有
知道晚上才去酒店对面的中东菜馆吃饭

第十天 日内瓦&蒙特勒

慕名已久的大花钟,其实这个颜色吧搭配我还真不是觉得很漂亮,不过人家是按当季节的花朵摆放,不知道其他时节会是什么样子了当天是阴雨天

大断椅

万国宫

百达翡丽博物馆
通票免费
里面介绍了关于百达翡丽的一切事情,你同样能看到一系列精美的产品。绝对晃瞎你的眼。
里面不让拍照

中午我们随便找个地方吃了泰国的盖饭。
然后就坐火车去蒙特勒,参观西庸城堡。路程大约一个多小时

一个可以进去参观的古堡,西庸水上古堡,有种神秘的感觉,就是那种就算看到有骑着扫把在飞的小魔女也会觉得理所应当可惜里面不让拍照,同样通票可以免费,当天还有party,我像遇见偶像的粉丝一样跟一个穿成古装衣服的人合照,我猜他扮演的是大臣

这是费雷德雕像
瑞士人为了纪念这名歌手在日内瓦湖对面立雕像
当天由于雨太大了。天黑了。就没拍好

我们打算避避雨再回去实在是太大了
于是跑进去一家餐厅吃饭。
这里的菜品比较多
同样自助餐也是按照克计算的

吃完了我们赶到车站雨也停了。
跟每次一样车非常准时我们回到日内瓦已经晚上20:30
建议大家来蒙特勒玩也需要腾出一天时间。

第十一天 法国依云镇&洛桑

瑞士的湖真的很多,几乎是每个小城都有,苍蓝的天空,墨绿的湖水,高贵的白天鹅,那一瞬间,只想静静的把他保存在相机里

法国依云镇的某处,被雨水刚刚洗刷过得街道,干净整洁,艺术感十足的小别墅,不是别的,只是个餐馆或者小卖店,怎么可以这么美,我想竭尽全力的记住这里,我悄悄的在这里停留了很久

这两地方是接依云水的源头
当地人真的很幸福天天喝着这么好的水

意外的发现,在楼梯上的标志,不是很显眼,不会被轻易发现,创造者真是有心了,处处都想留下印记,想寻找有缘人吗?期待下个你来看看我没看到的。

地铁站里的小主人,我喜欢她,我觉得她也喜欢我,因为她跟我合照的时候会摆出不同的pose,我们拍了很多合照,哈哈

之后,中午没有吃饭我们去了洛桑
奥利匹克博物馆

洛桑城堡

酒店的早点,特意拍的麦片,我大云集微店也有出售好吃的麦片,扫我微信啊。

大花钟,断腿椅,法国依云镇,还去了奥利匹克博物馆,喝了依云水,依云镇真的很漂亮,蓝天白云,生活在这真是享受。还去了蒙特勒的西庸城堡,这里可以进去的城堡建立在水上,想看城堡来这里就对了。

小遗憾&小趣事

遗憾的事:虽然拍虚了,但是这个很好吃,后悔没吃到草莓味的,只吃了巧克力,提来苏口味,我想都吃一遍啊,我想去各地喝各种不同的酸奶,特别想。还有就是我真心还想去德国魏尔的超市。还有就是没有看到日内瓦的那个大喷泉,因为当时正在维修。瑞士莲巧克力买少了,还想吃
由于最后几天下雨我们去蒙特勒,没有去拉沃葡萄园梯田。因为那里真的很美。
趣事1,我们从慕尼黑转机的时候因为登机口改了我们不知道差点耽误了飞机,还好有个保洁大姐及时告诉我们改了登机口,我们正在跑的途中听到了机场广播在叫我们的名字呢
趣事2,遇到了来自浙江的12个人来瑞士拍婚纱照,这是多有钱,据听说吃顿方便面也要好几十瑞法呢。它们先去法国,然后从法国瑞士。再去西班牙,然后回奥地利,再去俄罗斯,最后回国。
他们说:"你们俩挺厉害,能单独去瑞士玩也是很有想法"。
我们也说:"我们也很佩服你们能跑到欧洲照婚纱照"。
趣事3,我们到苏黎世找酒店的途中,有人主动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忙,警惕性瞎高的他急忙说不用不用,拉着我就跑。然后跑到另外有人又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忙,然后又拉着行李跑。
后来,才发现当地人都很热情,他们愿意帮助别人。
趣事4,在等火车的时候老公和一个韩国人唠了起来,俩人还跑出去抽了根烟,上了火车还下象棋,连输三局。
趣事5,从魏尔回茵特拉肯的火车上碰到一个很健谈的黑肤色女人,那个眉飞色舞的面目表情丰富的不行,一路说着我听不懂的话,他俩说的挺美,我就睡着了。后来,才知道那个女的是南非人已经定居瑞士30多年。住在首都伯尔尼。她是去魏尔买菜,虽然瑞士很发达,但是还是保持节俭的生活习惯。
趣事6,老公见到瑞士大兵就很兴奋,也如愿以偿的和人家照了合照,不知道人家是不是愿意啊。
趣事7,我在火车上做了一个报纸上的九宫格,居然做完了,我很佩服我自己啊。
趣事8,学了一句德语。实在不容易,问了很多遍,终于记住了。
感动的事情1,酒店的人知道我老公病了以后主动送来了药,旁边的好心人也主动给了退烧药。
2,我们在火车站找存包处的时候,询问了一位民警,他不光给我们解释还主动带我们过去,很是热心。
一共四个警察带我们去。然后还给我们解释机器怎么用。

花费总结

这趟旅行共计花费不到34000元人民币
第一项:签证1216元
第二项:机票9156元
第三项:酒店1308瑞法左右,四家酒店分别是214,306,360,286元,外加不含餐的早点共计花费122元,最后一家酒店交了城市建设税19.8瑞法。
第四项:饭费及其他购物不到7000人民币。
第五项:瑞士通票,15天的通票,一个人440瑞法,共计880瑞法。
第六项:wifi,445元
其他花费:去少女峰的火车票,1536元人民币

个人小体会

以上就是这次旅行的全部,记住的记不住的都在这了12天在13个城之间穿行,可能图片没有一一发到,但是攻略说明里都有提到,回来后很多人问感觉怎么样?我说自己像个傻子一样确实是,要不是有老公在我真的在这里寸步难行,哪怕一小会都会觉得很无助,语言,地域上的距离让我觉得周围很冷漠。自由行最重要的是能交流,有方向感,并且自理能力自我保护意识都要很强。老公像个导游一样带着我去各个著名景点,品尝美味,就是购物地安排时间少的可怜,每次还催促我赶紧走,这一点看你要是当了导游绝对没两天就被开了,假导游因为有你在我才可以放心的在火车上睡大觉我相信了你绝对是一个可以在做任何事情前就会计划好一切的人还有人问印象最深的是那里?之前老公也再问那里觉得最好,我说是德国威尔小镇的那个大超市护手有,润唇膏,洗面奶,巧克力,通通想带回来的东西,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可是当时怕超重,记得每个人托运行李不得超过23斤但是其实印象深刻的让我觉得难忘不虚此行的地方就是留下了新的记忆关于瑞士的美好回忆国内玩真的体会不出太大的差异,但是国外就明显对比出了大大的不同很多和我们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过马路车让行人,比如路上很少的人,比如电梯间很小只能承载两个人,比如周末各大商场都不开门,比如麦当劳点餐比我们的贵,比如狗能坐公交比如他们没有公园,比如他们的公交车上下车是按钮控制,比如天空很蓝空气很好,比如八点多才开始亮天,比如下午才会出太阳,比如他们坐火车坐地铁都不安检,比如他们没有堵车,比如瑞士莲巧克力球怎么可以这么好吃,比如冰激凌里都是巧克力块比如他们大部分人都会说两种甚至以上的语言,比如他们也有HM,有C&A,比如他们的月票一年也要3000瑞法,比如他们国家兑换外币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5瑞士法郎。比如他们的蔬菜都是拌沙拉吃,比如那里的中国餐馆的菜真的很贵,比如那里很多工作人员不是当地人,比如瑞士的人都好瘦,比如地铁是自控的无人驾驶比如鸽子在地上到处跑不怕人,比如那里的教堂很多钟声很好听。。。很多,我没见过没想过的东西。期待下次旅行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28 01:0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8 18:5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9 09:25

棒棒棒~~~写的真可爱

2016-11-29 09:33

引用 chendalong 发表于 2016-11-29 09:25:3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chendalong:我觉得奶酪火锅吧,算是特色了,瑞士莲巧克力球很好吃,还有我发的图片那个冰激凌,当地的啤酒种类很多可以尝尝,推荐我们去过的第一家餐厅,在苏黎世博物馆附近的西餐厅,算是实惠味道也不错的了。

2016-11-29 21:43

引用 甜甜向上 发表于 2016-11-29 09:33: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