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日本游记——从大阪到东京14日全记录(part one)

长颈鹿 LV.5
2016-11-26 22:06 403/6

写在前面

楼主觉得旅行是一件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的是,所以不会制定条条框框的行程,一天以内要去哪里哪里,几点要怎样怎样。旅行的随机性真的很大,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路上,所以出发前我会规划要去的地方这样就能决定每个地方呆几天,剩下的都是随机自由发挥了,就算遗漏也没有关系,不正式下一次再出发的理由吗?

这趟旅行发生在2015年的暑假,是四个女生的闺蜜行。大家都是老师,所以错过了樱花季、枫叶季,不能再错过夏日祭了~抛开历史政治因素,日本是一个游人还会再来的地方,很多东西值得怀念。所以过了这么久,我还是选择记录下我们的旅行~

行前准备~

1签证:万能的淘宝,这次选择的是朋友推荐的“幸福在线”,有微信公众号,客服还是蛮负责的,效率也不错,没有交保证金
2.机票:七月出行,五月买的ANA,上海----大阪东京----上海。不走回头路,价格是2400人民币。再早一点有2100的,但当时签证没下来,就没有下手。
3.换钱:当时汇率非常好,1:20所以买买买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每人换了50000日元💴,其他都刷卡,华夏银行也可以随时境外取钱,第一笔不收手续费。

关于房间&交通

住宿全部在网上预订,推荐的途径有三个:1.booking在东京大阪我们住的是经济型的酒店,交通方便是考量的重要标准,后面游记中会一一介绍。2.airbnb京都我们选择了民宿,是一家独栋的日式🏠,主人也很好是会说英语的太太,在日本这个太不容易了,天天聊天喝酒。3.e路东瀛是一个专门做日本旅游的网站,定了热海的温泉,上面选择比booking要多一些,一些活动也可以在上面预定。
交通:主要是Google map和地铁地图,居然没有迷路只有大阪东京乘坐了新干线,所以没有买jr pass,如果往返的话买一张会比较划算。日本交通的各种卡真的令人很头疼,地铁也有国营私营,有些卡并不通用,有时候往往会为了用卡而变的绕路,所以大多数时候我们是买单程票的,有时候也会买一日券,这个都是看行程临时确定的。

第一站——大阪

当天晚上五点的✈️从上海大阪,早晨接到全日空邮件说日本有台风,请及时关注航班动向。到了机场被告知晚点两小时,还发了100元餐券。逛机场时发现其他去日本的航班都取消了,就我们的还能飞,既高兴又担心。结果证明这是我做过最颠的一次飞机,一度以为要掉下来了
落地后定的皇包车来接机,接机的小伙说,刚才台风大得我差点就开不过来接你们了(大阪机场填海建的,过来要经过一座很长的桥),担惊受怕!

房间拍出去,对面那个大楼下面就是天满桥站,也有京阪电车,去京都可以直达很方便。

边上有几家便利店,里面的便当都很好吃,推荐lawson的炸鸡块和意面~边上还有一家居酒屋也是很好吃,这要去!

最爱亲子丼,默默地吃到光,又要了一碗!

住的酒店离大阪城也很近,走路过去大概25分钟,比转地铁方便,因为地铁站离公园还有很长一段路…

One

天气不好,只能先去逛吃啦,直奔新斋桥

国人爱去的蟹道乐,我们也不能免俗。食物很精致,服务也是,四个人点了两个套餐,主要尝鲜,也不能吃太饱,毕竟还有很多美食呢~

吃完就在旁边的新斋桥买买买,一直买到了店铺关门,药妆店,百货公司真的是什么都要买,而且日本商场8:00就关门了,导致后来我们都是逛到关门才回去吃晚饭的~

晚上吃了接机师傅推荐的拉面,会有单子给你选择浓度和硬度,请不要选加浓的,太太油了!

看见这浓浓的汤了吗?

糖心蛋很好吃哦

大阪海游馆和天保山摩天轮🎡紧挨在一起,做地铁可以直达,下来大概走10分钟就能看见啦~

Two

前面的广场上有个乐高版的长颈鹿,现在应该换成别的了吧~

有透明箱体和普通箱体,我们选择了普通的,一是因为要等,还有就是怂~
转一圈也蛮久的,就开始自拍了

远处的海游馆

拍了纪念照,日本人弄的就是各种精致,70人民币左右吧,不是很贵就买了一张留念。

摩天轮边上有个小型商场,动漫周边什么的也可以看看,还有吃饭的地方

路边很多饮料贩卖机,遇见冷梅那款请坚决远离,太……

坐完🎡决定先吃饭,往回走一点有几家小店挨着,应该都是家庭作坊吧,我们选择了红色的这家味道很好,生意也不错的,当地人来得多~

最爱亲子丼,必点!

吃完午饭就可以开始逛海游馆了,电梯上到最顶层,然后是螺旋式慢慢往下走的。很多当地的妈妈带着小朋友来,人流量还是蛮大的,整个逛下来走走停停,需要三个小时吧~

海游馆对面有个展馆,当时是火影忍者主题展哟~

我不是粉丝就没有去了

急着去买买买!

Three

买得太累,于是睡到自然醒直接去黑门市场吃午饭,这里很大,各种食物水果,海鲜

也有日用品什么的,买了个保温杯比百货公司便宜。

看看这物价,怪不得日本人都喝野菜汁、青汁什么的

momo的季节,我是每天都要来一杯,这里的现榨真的好喝,价格也摆在那里,四个人只买了一杯…

这个类似哈密瓜,看看有迷你

攻略上介绍的店铺几乎都是国人,而且也没位置,就随缘找了家小店,大概七八个位置吧,都是老师傅,客人也都是当地的,菜单没图片看不懂,语言也不通。没关系,我们可以拍照!

最后点了个拼盘,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在日本看不见北极贝?

最后的这个大家都表示有难度,但是不能对不起师傅们所以我吃了,口感不太好形容

下午地铁到梅田,下面有一条步行街,嗯,应该不止一条,地方很大,各种卡哇伊…再次沦陷

卡哇伊的主题餐厅都要排队,就再次随缘~这次吃的是荞麦面,夏季日本到处都是荞麦面

吃过后就去坐有名的Hep Five摩天轮,步行即达。买票的话,周游券可用,但是我们没有买因为并不是每个景点都去,所以只好现场购票,排队大概30~40分钟,坐上去我是有点慌的,因为太高,而且是晚上…

红红的,恋爱约会不二选择

Four

今天是重头戏,环球影城!门票是在便利店买的,因为考虑到天气,所以没有买指定日期的快速票~忠告就是尽量能来多早来多早,开了门一定要用跑的

我们八点多到的,门还没开,已经人山人海了!是真的人上人海,五六十条队伍都看不到头!

最热门的哈利波特一定要去,那个人啊!进园区要去拿票,分时段进入,然后每个项目在排队,我们排的过山车,三个半小时!

看看这人吧,快速票这个时候就爽歪歪了!

差点没有热晕过去,最后大家都不讲话了。城堡里很赞哦,再长也要坚持啊!

出来拍一张,真的很好玩,最后哈利波特跟我们再见招手好激动啊

第二好玩的是蜘蛛侠,排队一个半小时吧,不过是室内的,比较凉快

一边排队一边进入情境

还有好莱坞过山车,神奇飞车什么的都很好玩,慢慢拍过来,我们没有快速票,从早到晚基本上也都玩到了。

夏季晚上有花车巡游表演,最喜欢芝麻街了

Five 奈良

奈良我们选择了当天往返,坐电车过去很方便,选择了一日券,地铁、公交都可以用

刚到的时候乌云笼罩

日本井盖都是精致的,每个城市都不相同

走着走着,天晴了🌞

出站左转,一直有往东大寺去,慢慢的就会看见小鹿啦

可以走一会再买饼干,拿在手上会被围攻

要吃的,先鞠躬,不过不要一直逗它们不给吃哦

东大寺,全木结构

逛完出来找了个价位合适的,又是荞麦面

东大寺的另一个方向是春日大社,要爬一会山哦,进入主殿是要付钱的,我们就在外围看了看,求了御守

下山之后坐公交回地铁站,直奔梅田天空大厦,现在负一层的拉面小路吃了晚饭,然后上去排队看夜景

先是落地玻璃景观层,好多情侣

然后走上天台,地毯是夜光的,和我的鞋子好配

东京比更漂亮!

第二站——京都

在天满桥可以直接坐京阪电车到达京都
我们在airbnb上定了民宿,房东太太会说英语,网站是儿子帮忙打理的,人很好哦!不在市中心而是在居民区,坐🚌可以去各个景点,有时候阿姨也会自己开车带我们去逛逛,还会和我们一起喝酒聊天~带我们去她喜欢的地方吃早餐喝咖啡,还做了一顿晚饭,看我们行李多帮我们运去车站,知道我喜欢做手工,还送我不料,反正强推他们家!

中文,英文,日语三合一聊天

儿子在美国留学过,现在好想去了东京工作,偶尔会帮妈妈接待,我们的行李真的超重的,毫不犹豫丢给他

One

到的时候是下雨,坐定后开始跟我们介绍,帮我们做计划~所以说不要太早框死旅行计划,随时都有变数哟~

后面就是我们的🏠啦

独栋的日式传统房子,主人住在不远处的另一个现代风格的房子里

上下两层,我住在二楼,全都是榻榻米

主人家的房子,儿子姓人见,名序,初次的意思,我们叫他人生若只如初见~

坐着🚌去旅行,记得下车前按铃~

鸭川纳凉床,阴天下雨没人啦

街景

清水寺,匆匆掠过。地主神社就在旁边,一问五点就关门,赶不及了,本来要去求姻缘的

道达二三年坂已经接近五点,更多店家关门了,游客也大多散去,正好清静的慢慢逛逛

遇见一家仍然开门的,买了手帕和纸

人少的街道才能疯

天黑了,人散去,灯亮起

衹园附近的店铺都开门,吃过晚饭可以好好逛,不过感觉二三年坂那里的小店更具特色~

坐🚌回家,经过这里,每次都看见当地人来拜拜

Two

今天人见妈妈带我们去了有情调的咖啡馆吃早餐,一路上开车带我们参观,特意带我们来看看最大的鸟居~

还绕道来了这个景点,虽然我们不认识,但人也太好了吧!

最后把我们送到了三十三间堂,里面是很多菩萨,外面的庭院很漂亮

从三十三间堂出来,坐地铁去了伏见稻荷大社

出站随人流走就对了

午饭选择了路边的鳗鱼盖饭

这里的守护神是狐狸,可以买一块写上心愿挂起来~大多数是用来创作涂鸦的~

买家秀和卖家秀

如果想拍到别人游记里那种没有人的一排鸟居,请一直一直往上爬!

另辟蹊径走小路也很美丽啊

Three

最后一天上午去了金阁寺,又是人见妈妈开车送我们的,送完我们回去打扫卫生,然后还帮我们送行李去车站,人间处处是真情啊!

门票好似一张符,我一直保留着~

天气好,金光闪闪

出来买了京都抹茶冰激淋泡芙,人见妈妈说四个人打车回去更划算,但因为这个没吃完差点被拒载,我是一直把它握在手里的,吃上不能吃东西哦!日本出租的门是驾驶员控制的,不用乘客开关!!!

中午开始前往东京,乘坐新干线,车票是到车站直接买的,记得一定买一个你喜欢的便当上车,不吃你一定会后悔的!这个大约40块人民币,想想高铁吧,能不买吗!

未完待续......东京,热海,湘南海岸会在part2中介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8 10:54

还没写完

2016-11-28 10:5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8 21:56

引用 vivian_song 发表于 2016-11-28 21:56:10 的回复:

回复vivian_song:哪个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