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忐忑二人组初游萨瓦迪卡(泰国)

ゆき (汕头) LV.4
2016-11-26 22:16 155/2
  • 出发时间/2015-04-25

先说说为啥选泰国作为目的地

对于我这个从未踏出国门的菜鸟来说,就一次刷微博,偶发现一高中女同学就两女孩去......泰...国...自...由...行.....当时我惊呆了,也超级羡慕,就萌生了出...国...自...由...行!!!  而且地点也就敲定泰国,反正都属亚洲,近近,感觉妥当点~感觉是在安慰自己~~~~            来翻翻当时那条微博先,就是它让我蠢蠢欲动

就这样,我抛弃原本和我男友想去的香港上海-苏州-杭州路线,满腔热血地想投奔泰国的拥抱,真心觉得女人太善变,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咯~

接下来就是对我同学的不断QQ、微信骚扰   向她取经

先上上照片,养养眼,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好想再去呀~~~

我的同学去的是泰国曼谷--清迈,我选择的是泰国曼谷--普吉岛,当时是14年决定就15年去玩,但是没看任何攻略,也不知怎么订机票,热心的同学刚好在14年8月份中下旬发现亚航有在做活动,就立马通知我,我也就懵懵懂懂地订了机票,而且是订在15年4月份~~后来才知4月份去泰国玩是炒鸡热的!!天气那个热啊!!!

外出旅游的花费,重头戏还是在机票和酒店上~
以下是机票的费用(两人份的),当时没计划,就急匆匆地订了机票,选择了亚航~因为是廉价航空公司,所以很多服务都是收费的~
2015.4.25  深圳曼谷   机票费用 988CNY
2015.4.27  曼谷飞普吉   机票费用 286.24CNY
2015.4.29  普吉飞曼谷   机票费用 398.34CNY
2015.4.30  曼谷深圳   机票费用 889.06CNY     (机票共花费2561.64CNY)

补充:可以手机下载亚航APP,更便于你出行选择便宜的机票哟~
其实提前两个月订机票就OK啦,一般都能订到便宜的哟~

机票确认单会直接发到你的邮箱,你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出示电子版本(在APP里可以查找得到的)办理登机就可以,提倡环保哈!也可在机场那里自主取票哦~

以下就是我最后制作出来的行程表~

列了个大纲,还有每天行程的明细,这些劳动成果都得归功于看了无数的攻略,外加书籍,加同学的攻略,再结合自身的时间安排,最后与老公仔讨论总结~旅行回来,还是觉得时间安排得太紧凑,有点让自己太赶了,到最后两三天几乎都把自己做的攻略给抛弃了,这也是导致最后两个人差点误机,回不来了现在回想,觉得那时两人就像拍电影一样,狼狈地一路赶,在机场内狂奔,太丢人现眼了

关于出游泰国需带的东西~
其实去泰国玩,并无需带很多东西,那只会增加你的负担。男生的带T恤和短裤,凉拖,女生的带长裙,短袖+短裤,简单的就可以,因为那边到处都是7-11,沐浴露、洗发露、拖鞋、牙刷、牙膏、脸巾、防晒乳什么都有~自带移动充、护照、身份证、happy卡,最重要的就是钱哈~银行卡也行~

以下是我们出行带的东西,记得下载Google Maps,炒鸡好用,它就是你的导盲犬哦,特精准!!黑色水笔记得带,在飞机上需填出入境登记卡。牙签呢是用来开iphone卡槽用的~

关于酒店的选择~
出国游订酒店,首选agoda和booking,我是在agoda订的酒店。记得在某篇游记中,作者说在booking上订酒店,后来发生了盗刷信用卡的事件,对于我这个把英语全还给老师的人来说,安全起见还是选agoda,还是作者强大,跟对方交涉,最终还能拿回被盗刷的金额。至于酒店的选择,那就取决于个人咯,可以选择住青旅、豪华享受型的、经济适用型的~~因人而异,可以参考酒店所显示的位置及其他客户的评价来挑选~~

以下是agoda及booking的APP,下载方便订酒店哟~(当时我都是在电脑上预订的)

酒店确认单会直接发到你的邮箱,你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出示电子版本(在APP里可以查找得到的)办理入住就可以,提倡环保哈!

泰国签证、Happy卡都是在某宝搞定的(签证230软妹币/人),方便、安全,对方收到护照,处理好寄出护照,都有短信通知,挺安全的。至于Happy卡,有7天无限量免费上网哟~打电话也炒鸡便宜的~但是在购买Happy卡时得注意,有些手机的型号没办法支持Happy卡3/4G免费上网的,记得网购时了解清楚,别白白浪费钱哟~到时叫同行的小伙伴热点共享下就可以啦~~

★致电大陆1铢/分钟,泰国接听免费
★致电大陆手机:00400+大陆手机号码
★致电大陆固话:00400+座机号码(区号去掉第一个0)
★发送短信回国:短信号码是 +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
★大陆拨打本卡方式:假设你的泰国电话号码是:0956859623 那内地打电话给你就是0066956859623

粗发~Go~Go~Go~

2015.4.25,今天早早就出发,前一晚全部工作准备就绪,出发出发~~~从汕头高铁专线到沙溪潮汕高铁站,再在深圳转乘地铁线,搭上专线M416公交前往深圳机场,一路的鸡冻,忐忑,兴奋......

终于到机场啦~~~

第一次来到机场,先探探哪里办理登机手续

等呀等~终于盼来最后登机时刻,我和老公就像两二货,鸡冻得互相紧紧牵着对方的手~

Now Everyone Can Fly!!!

8号登机口,登机咯,越发紧张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真心觉得好笑

上飞机咯~~和老公紧牵着手~再过个3小时左右就到泰国曼谷啦~~~哟呵~

接下来乘务人员会每个人分发出入境登记卡,填写内容如下~到时下飞机后,入境登记卡会被收取,但出境登记卡就得好好keep住,离境时才会被收回的哦~

哈哈~未到泰国就先在飞机上品尝有名的芒果糯米饭,亚航悉心为乘客准备的,糯米饭是甜的,而且本人觉得炒鸡甜,芒果很鲜甜,清爽~糯米饭真心不适合我吃,甜到爆~以致后来到泰国那边,没再吃这东东。

终于来到泰国啦,我们是在廊曼机场停机的,到机场已经是泰国时间01:15了,赶紧换上Happy卡咯,给家人报平安~

深夜的泰国廊曼机场

取了行李,和老公仔往出口走,虽然是凌晨,但是两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太兴奋了,没想到一直盼望的出境游,现在已身在此处~往上图红色圈圈的地方走,那里可以打的士,很正规的哟,不会担心被忽悠,被坑钱,全部的士都打表的哟~就收取50泰铢的服务费哦~在这里传授下两句实用英语就是--By meter! No highway!(打表!不走高速!)那里有站台,工作人员会问你要去哪个地方,你给他酒店的地址,那就OK啦,以下是工作人员填写的单子。

坐上泰国的的士,那个享受,因为大半夜的路上没什么车,师傅就像在开赛车一样,一路狂奔,而且稳稳妥妥,小刺激哈~不一会儿就来到酒店啦~师傅非常热心,把车子直接开到酒店门口(酒店是在小巷内的),还帮我们拿行李,那个贴心啊~当然我们也不忘给小费咯check in后,赶紧到附近7-11买点东西。

都说不用带很多东西咯,7-11很多东西都有的。当然少不了饮料和零食哩.....上图那种牌子的饮料不好喝,见仁见智咯~

这个我和老公超喜欢的,现在还念念不忘

嗯,时候不早,赶紧洗洗睡觉了

在曼谷的第一天

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计划行程上所安排的时间都抛之脑后,一切都是睡到...自...然...醒~哈哈~早上好!曼谷~

4.26恰逢是周末,我们就选择到这里有名的周末跳蚤市场逛逛。酒店选在离BTS Saphan Khwai站附近,当时在订酒店的时候,以为酒店就在BTS Mochit站那里(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就离Mochit站不远),还是有误差,没事散步来去,旅游不就是停停走走么?至于怎么走去,不用担心,记住有Google Maps在手,它就是你的导盲犬,炒鸡准确,出门在外靠Google Maps~

关于在泰国的出行~
在这里要补充一下我们俩在泰国出行的交通工具。在曼谷,体验了奔驰的的士,遇上堵车的的士,有趣的轻轨BTS,很便宜的游船,免费的旧码头游船专线;在普吉岛,体验了minibus,马力十足的YAMAHA摩托车,1元钱的送机服务~的士不是主要的出行方式,主要是来回机场的时候才选取的。现附上泰国曼谷的交通简介~

附上对应上图的网页,方便大家查阅:

以下是曼谷湄南河游船交通航线

第一个落脚点,酒店环境差,看走眼了,哎~~~~~

乱成一团的电缆线,泰国到处都是这样的~

沿路的菜市场

泰国到处可以看见狗狗,而且狗狗都不凶,不会乱吠,就像它这样乖乖地呆着

这就是tutu车啦,这次去泰国没有去体验,待下次咯

这就是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啦~这个市场有很多个出入口,大得很,可以逛上大半天的,我们都忘了是从哪个门进去的~
附上乍都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的分布图!

你看看,密密麻麻都是小店,逛得你眼花缭乱哈

老外貌似很喜欢吃这种烤肉哈

赶快找吃的了,饿死咯~找个好位置坐下,嘿嘿~

上菜咯,这就是泰国米粉汤,吃起来汤底酸辣酸辣的,赞~不知是不是很饿,觉得口味挺不错的

这是泰国小店的特色,自己可以随意加调味料,有辣椒、盐、甜鱼露......但我们都没加,没那么重口味哈

冰镇的阿华田咖啡,泰国到处都有,大街小巷都能看得到它的身影~

泰国现在的天气实在是热,一瓶饮料20铢,任你挑,泰国的饮料都挺好喝的,而且品种多得很,你没见过的一定很多,不足为奇~

这里有手工真皮皮鞋,鳄鱼皮包包......

天气越来越热,人也越来越多,周末集市吸引力还是挺大的,在这里什么都可以淘到

烤肉串

各类当地特色小吃

泰国有很多手工皂,而且形状各异,有各自独特的香味,就在这家人,我和老公分别买了一包柠檬花茶和蔬菜手工皂,招待我们的店员是中国广西的,在泰国留学,在这家店里打工

椰子冰淇淋,解渴解暑,实在热,热到身上都析出盐花来,一点都不夸张哦~

好精致的小玻璃杯,真想全部带回家

都好漂亮的,有木有

铜质电风扇,天气热得人都快化了,立马和老公站前吹起了凉风“风力强劲,但是家用不安全哟,小孩子很容易受伤的。。。”哈哈,跟老公评价起来

鲜芒果,好粗好粗,爽快下~

鲜青桔汁喝起来,大热天的就是不断地补充水分,鲜果、鲜果汁、各类饮料走起,可别亏待自己呀,跟下图这妹纸买的

各国友人,齐聚乍都乍集市

五颜六色的冰棍

一路旁的小地摊,人家还挺有秩序的,没人管着,垃圾也不见人家到处扔的

粉红色的公共巴士,萌萌的,有木有

一路的摊档,地上只见落叶,木有垃圾哟,赞赞赞

轻轨BTS的入口,橙色那里的文字是该站的站名哟

又是一粉色的的士

再往前就是BTS的购票处,自动售票的,跟地铁是差不多的

这就是BTS的站台前,很可爱的车身广告

乘坐当地的交通工具,轻轨BTS,跟地铁截然不同的感觉,可以看看门外的风景~~~

手持BTS的车票,就是长这个样,是纸质的哟,但人家素质很好,没见上面有任何涂画的痕迹

曼谷实在是交通拥挤,你看看人家的交通状况

来到胜利纪念碑~到这得说一说,泰国人真心nice~我老公内急然而不知哪里有厕所,so......看见附近有个执勤点,也分不清是警察局呢,还是交通局的,我老公上前询问厕所,偷偷讲句,他当时挺急的,人家热心地给他指了指方向,他向我飞奔过来,把背包一扔,准备前往厕所,但好心的警察or交警叔叔直接示意我老公去用他们的厕所哟~没错~最终就是在执勤点上的厕所,哈哈哈哈~~~~这下我老公就舒服咯~真心谢谢泰国人的热情待客呀~

这里是胜利纪念碑附近的Victory Point~也是集市,但是这里很小,买东西也不是很多,但是还是人流密集呢,后悔来这里了,没什么看点

天气真的很热很热很热,赶快逛下百货商店,吹吹冷气,人家冷气都不用钱似的,吹久了都觉得冷呀,来叹一叹雪糕先

吃完雪糕,前往酒店咯~

哟~看见没,人家的火车正在前方缓缓驶过

温馨的蜜月房,赞~

全开放的浴室,很适合新婚或是情侣哟~

看看内外环境先

喜欢这里的涂鸦,so cool !!!  杂乱无章的电线~~

前往码头坐船哟~沿路的风景~到这又得再次强调下google地图,在国外实在是接地气,只要你攻略做好,确认好码头名字,它将准确带你前往~

鸽子一点都不怕人的,感觉在这里,动物和人文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白色城堡|近帕苏曼堡
Phra Sumen Fort建于1782年,是旧曼谷14个堡垒之一,现存只剩下两个,另一个是Mahakan Fort。当初由King Rama I下令兴建,作为城牆的一部份。Phra Sumen Fort 的位置就在曼谷古城Rattanakosin Island的西北面,位于护城河与湄南河的交界。

“河边安静的公园”
Santichaiprakan公园就在昭披耶河旁,里面有个N13 Phra Athit的码头,只要找到这个公园就知道这个码头在哪里了。公园平时人不多,如果住在附近的旅馆的话早晚来转转还是很舒服的。公园不大,但是紧靠着河道,还有一些古迹建筑,也是个晒太阳的好地方。

外国友人在练倒立

看到这个指示牌,太兴奋了,终于到达码头啦,即将从昭披耶河游船N13 Phra arthit乘船到CEN Sathorn

船班时间表

看见红色圈圈处么?那就是买票处

码头N13  Phra Arthit

泰国搭乘常规线路游船,票价便宜得很呀~看到票价么?没错,一人就15泰铢,买的是橙色旗帜游船的船票,所以你得记得搭上橙色旗帜的游船,不然就去错地方啦~当时老在那挺忐忑的,时不时地走过去问问售票员,是不是这艘船,可以上船么?还好人家热情,最终也搭上正确的船班,哈哈哈~~~

看到了么?各色的船儿都来到这个站,给游客上岸咯~

码头边的酒店,感觉挺不错的

傍晚的风景

又一船儿徐徐而来

上船咯,开始在湄南河上漂荡咯~咸咸的海风吹来,带走了你一天的卷困,好舒服呀!现在也不会很晒了~

对船内各种的好奇,感觉自己就像乡下来的,土到掉渣

休息下,看看沿河的风景吧

泰国的船儿,就跟他们的公车、的士一样,各具特色

在湄南河漂荡了9个站后,最后安全到达CEN Sathorn,现在码头已人头涌涌,因为大家都同一个目的地--Asiatiqua码头夜市

穿梭船班时间表,有专船免费接送哟~

夜幕降临时刻,我们赶来啦

旧码头夜市也是人头涌涌呀~

简介:位于曼谷的charoen Krung路的河边夜市Asiatique,于12年4月27日晚正式开幕。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 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

远处的摩天轮

顺道逛了圈,赶紧找吃的,肚子饿得都咕咕直叫了~餐厅真的很多,有选择困难的就要开始烦愁咯~最后和老公就在这家落脚了

我就只顾着肚子饿,都没去注意这家人叫啥,真对不住呀~

餐厅服务不错,还有一两个服务员会说点点中文,估计中国游客越发的多,餐饮竞争,也不得不学学几句

在这种环境下进餐,真的很浪漫,很舒服~跟着心爱的人一起携手自由行,吃上一顿饭,就是这么幸福~

等着上菜

开吃咯,来泰国不得不品尝的,冬阴功汤

烤肉串

海鲜意面

吃...吃...吃......

解决了肚子,开启散步模式,又是各种的有趣吸引着我,恨不得都带回家,哈哈哈~~~~

好可爱哟,请欣赏

跟乍都乍集市一样,你会走晕掉的,我完全没方向感的

T恤可爱吧,Q吧

小物件

好喜欢这些碗盘

NaRaYa曼谷包专卖店哟~
NaRaYa(娜莱雅)所生产的包包,其产品种类繁多,有各种尺寸的手提包、背包、化妆包、晚宴包、小钱包、手帕、相框、拖鞋、面纸套、厨房用品等一应俱全,颜色款式多到让人眼花缭乱。台湾日本称作「曼谷包」或「空姐包」,最早是日本的空姐人手一只,由于这些包包质地轻盈,好收纳,可当第二个行李袋,而且好看不失庄重,价格实惠,遂带动起各国空姐们的流行风潮,因为款式越来越多,更成为女生游泰国时争相购买的时尚包包。

在这店跟一位老奶奶买了纪念品,跟老奶奶交谈,才知道老奶奶的爸妈也是潮汕人哟,她是在泰国出生长大的,都很久没回去过,只是还会说点潮汕话,很亲切哟

在空旷处,一群演奏者用扬琴弹奏很多动感时尚的现代流行乐哟,大家都在那围观,记得当时有录下来的,最后不知肿么都没了

上楼可看泰拳表演哟

巨大的摩天轮

走到累了,看见一马杀鸡店,来泰国,肿么可以错过马杀鸡呀,赶紧撸个

我当时是穿着长裙,但是人家给我套上一条裤衩,是很大很粗的一条裤呀,估计4个我都钻得下,请看下图

看到这军绿色的一大片布了没,没错,那是一条裤

服务员的技术真的一流,按着按着,脚儿都轻松了不少,快舒服得睡着了,只闻那处有位仁兄哈哈大笑,估计被按摩脚底了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8 17: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