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汕头,只为吃吃喝喝~~~2016年11月19日~2016年11月20日

飘逸蝴蝶 LV.16
2016-11-26 22:32 119/2
  • 出发时间/2016-11-19

~~~写在开始~~~~

这是一场说走并没有马上走的旅行。只为了吃。重点是牛肉火锅~~~
温馨提示:计划来汕头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很强大的消化功能哦~~~
行程虽短,但是我们一安排好住宿,就开始吃吃吃啦~~~

~~~粗花~~~

福州汕头,我们选择的是动车。但是没有直达到汕头站,只有到潮汕站哦。潮汕,潮汕,顾名思义,就是潮州汕头的中间,所以计划去潮州或者汕头的小伙伴,都可以坐动车到潮汕站。出站以后,可以选择两种:公共交通和打车。不用说,打车速度是最快的,最省时间的,但是也花费也最高。而公共交通,又有两种,一种是快线,西线,每人18元,停的站点少,省时间。另一种就是公交车。181路,每人10元。站点有点多,到市区估计要花一个半小时左右。要根据你下塔的酒店选择你的乘车方案。因为我们想吃的基本都在汕头的旧城区,所以我们选择的酒店在旧城区。说道汕头的就旧城区,真的很泉州。道路两边的建筑,司机开车的方式,等等,感觉就像在泉州。。。。。新城区,就比较繁华啦~~~~

~~~开吃第一天~~~~

这是我们入住酒店的旁边。新华酒店,新华书店,新华美发厅~~~简单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开始愉快的吃吃吃啦~~~
原本预计立马奔向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的,结果叫了专车,开车师傅说,海记,比较适合年轻人,正宗的牛肉丸子,要去飞夏。我们就去了飞夏啦~~~(插播一条广告:来汕头旅游,除非你选择公交车,如果打车的话,还是选择专车吧。出租车,一知道你是游客,一般都不打表,总觉严重被宰...专车师傅还是不错的,会介绍这里的很多美食。

粿:好像是汕头的特色主食之一哦。
素菜炒粿条(10元):用沙茶酱炒的,加点芥蓝菜和西红柿,好吃到飞起来了。
大碗的汤(50元):这里面有他们家主打的手锤牛肉丸,牛肉,牛肉饼。配的酱料味道有点咸微辣,但是大爱呢~~~牛肉丸和牛肉,都坚持了牛肉本来的味道,牛肉饼,就有点不同,味道重一些,咸一些。汤汁,清清淡淡,但是有牛肉味,加点芹菜,好喝呢~
喜欢他们家的原因,很简单,所有产品,任意搭配,价位可选,比较灵活,很棒~~~
吃饱了,就选择步行,去八合里海记吃牛肉火锅,哈哈哈哈。重头戏啊,一定要吃的嘛。所以不能错过咯。

走出来不久,就看见这个。想去飞夏老二手锤牛肉丸店的朋友,可以找这个坐标。因为汕头好吃的店,都不是延大街的,都是七弯八拐的小路边上,比较难找呢。我们是照着导航去的八合里海记。顺便逛逛汕头的老城区的街,看见凉茶店,哈哈哈哈。喝一碗吧~~~没错,我们就是这么随性。

上面图片:这碗是佛手香缘汁(5元),是三碗中,最不甜的一碗。

上面图片:这碗是老药桔(3元),三碗种第二甜的。颜色也最深。

上图:最浅色的那碗:山楂汁。三碗中最甜。
这家店的老板很良心:佛手山那碗少了点,还给加满呢。给老板一个大大的赞。
无意间碰见的凉茶铺。喝喝消食。。有木有很机智。哈哈哈。
起初对于他们的凉茶,以为都是略苦的,清热解毒消食嘛。没想到,都是甜的呢~~~哈哈哈。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买一瓶回去哦,膏状的,舀一勺,泡水,就能喝咯。
其实凉茶铺,在汕头街头很常见,而且一碗也不贵,3元5元的。赞赞。

上图:又是无意间发现的,却被告知,下班啦~~~每天早上7点到11点才营业哦~~~
下图:就是这次汕头之旅的重头戏:牛肉火锅。据说,上过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哦。

到的时候貌似下午3点多,很多肉都没了。有的,我们都点了,然后就是内脏:牛百叶和牛肚。
锅底,没有选,服务员直接上了。清汤加块白萝卜。
好吃到爆了。不管是肥牛还是嫩牛肉。个人喜好肥牛更多,因为肥的地方,也没有很肥,而且很嫩。胸口油,那就更不要说了,煮久点吃,脆脆脆的,不是肥油的。再来,牛百叶,哇哈哈哈。就是一个爽脆额口感啊。牛肚嘛,稍微咸了点,所以第二次就没点了。
非常满足的一顿,吃完就毫不犹豫决定明天还要再来。早点来。
这下,真额好饱了。散步回去吧。
一个不小心,又遇见来汕头必喝的亚强果汁冰。队伍不是一般的长啊。在他附近也有两家,无人排队。。。=,=

蜜桃黑布林(加浓):三杯当中最清爽的一杯。最解渴的一杯。

芒果草莓汁(加浓):据说草莓是进口的草莓。不是我们见过的那种。芒果味道很浓。赞赞。

牛油果百香果(加浓):酸。不过好喝。嘻嘻。
纯的果汁加在一起榨的,但是别家就是没有他们家好喝。

这也是回酒店路上看见的,实在吃不下,就没买了,黑色肠粉,下次再来试试。嘻嘻。

鹅肉,应该是广州一大特色之一吧。我们实在吃不下,就买了个翅膀尝尝。卖家还搭配了鹅血和鹅肝。不错。这一盒20元。鹅血很嫩,鹅肝也好吃。翅膀嘛,肉还是不错的,皮就肥了点点。酱汁,很油,加点透明的那袋酸的不知道是啥,混在一起,就不油了。好吃好吃。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杀去富苑饮食了。蔡澜推荐的,不去,对不起自己。满怀期待的去了。

有点像有店面的高级大排档,这种店,才地道,才好吃。
不懂是去的太迟还是太早,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鹅肝,普宁豆腐,都木有了。
点了,生腌蟹,卤水鹅肠,隆江猪手,薏米胡萝卜汤,银鱼,白粥,青菜。总共207元。
吃的很饱。惊艳都没有,估计太期待了。但是银鱼搭配白粥,确实很好迟。很清肠的感觉,白天吃的太油腻了,来这里解解腻还是不错的。但是猪手和青菜都很油。。。腌蟹也蛮好吃,肉很嫩,很入味,还有红膏,但是吃不惯生的朋友,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鹅肠嘛,脆脆是没话说啦,也是油。。。汤就中规中矩,马蹄很清爽,还OK啦。
吃完这顿,回家洗洗睡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感觉棒棒滴~~~

~~~~开吃第二天~~~~~

自然醒到10点,计划去小公园附近吃肠粉咯~~~

这家是一定要来的,我们以为不回再回头,所以选择了打包,其实在他那边吃是最好的,会有配酱料。
10元一个的粽子,又大个,配料也很丰富,虾仁,腊肉,干贝等等,甜甜咸咸,好吃好吃~~~

在肠粉店的对面看见这家煎包店,好多人排队,我们也过去凑热闹。卖三种:芒光、黑木耳、洋葱。每个都是1.5元。当地人,都是20个起买的。。。一锅5、6分钟就好。我们吃了芒光和洋葱的,芒光的比较特别,里面放了藕粒。脆脆的,就是皮厚了点。好吧。福州的一号煎包,也是1.5元一个,有肉呢~~~顺便打个广告。

鲜虾肠粉:5元,牛肉肠粉:6元。中间是牛肉的,两旁是鲜虾的。肠粉的皮,真的好好吃,好嫩,感觉牛肉的比鲜虾的好吃点。据说汕头的肠粉比别的地方的都好吃,可是我吃完,没有很惊艳。。。我们在小公园这里找肠粉店,找了好久呢。。。

这个是坐标。。。。想吃这两家店的朋友,找到这个纪念馆,就不远了。

汕头,粿汁,是必吃的小吃之一吧。也是满大街都有的。在这个正始中学的正对面,一个老人家开的,10元一碗。大肠也太好吃了吧~~~~非常入味啊~~~粿条,也很赞~~~汤不够了,还可以免费加。应该有很多料都可以选的,这个好像和福州的捞化有点像呢。但是真的好吃。不是什么有名的粿汁店,但是吃了也很满足。

路过路过。杏仁茶,不能错过啊。看招牌,好像也很地道的样子。

买了杏仁茶以后才知道,原来芝麻茶更多人喜欢。。。=,=4元一杯。好好喝哇~~~很稠。我的爱。

地标。想吃这两家的朋友,找到正始中学,就能找到啦。这个很好找~~~

吃完粿汁,走了走,逛了逛。

午餐时间,必须再次杀来八合里。这次早点到。吊龙膀(28元),三花趾(32元),肥牛(28元),嫩肉(28元),牛百叶,牛肉丸(28元)。后来还想吃五花趾(38元),可惜,卖完了。好满足的最后一顿。不枉费大老远跑来汕头吃牛肉火锅。还想带鲜牛肉回家的,可是卖家说,这个肉啊,半小时没有煮,会影响肉的质量。哎呀呀,好难过,带不回家了。那就开开心心带了牛肉丸子回家。最佳伴手礼~~~

介个,就是在亚强果汁冰旁边的店,因为太早来,亚强还没开,就选了这家。也是任意两种水果任意拼凑。以价高的那种水果为售价。牛油果奇异果,牛油果百香果,奇异果火龙果。。。。。是两位老人家开的,不太会说普通话,只想试试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喝,因为价格很美丽。

以甜汤,为结束这一次的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非常红的张师傅豆花店。其实还有卖各种甜汤。在人民广场附近。豆花,一层豆花,一层糖。拌起来吃,不然前面太甜,后面太没味道。有点不同的是,名叫豆花,确有布丁的口感,很神奇。人巨多。。。三两下,一大桶就卖完了。来汕头绝对不容错过的。一碗才4元。然后其他的产品也是任意搭配。后来我们还打包了,绿豆爽,燕麦+赤豆,百合+银耳。推荐:豆花,绿豆爽,燕麦+赤豆。好吃又好喝。

小小的潮汕站。。。。挤满了人。。。

~~~小总结~~~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这次的旅行,完全为了吃。非常满足。
其实我们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只知道大概什么必吃,不要错过。然后很多都是到了当地导航的。
爱吃,或者路过汕头的小伙伴们,不容错的美食,牛肉火锅肯定是首选啦~然后就是肉粽,杏仁茶,粿汁,肠粉,果汁冰。
其实这次还有一些没有吃到,比如蚝烙,可能和台湾的蚝阿煎差不多,但是没有吃到呢。再比如五花趾,时刻不忘好吃的牛肉,哈哈哈哈。真的很嫩,很脆,很爽。留下一点点遗憾,一点点期待,会成为,我下次再来的动力吧~~~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8 15:25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11-28 15:25:55 的回复:

回复jirehe:行程安排:11.19 到达汕头: 新华酒店,办理入住手续,飞夏牛肉丸子---老熟地凉茶铺------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亚强果汁冰-----花园里鹅肉店------福苑饮食
11.20:小公园附近:老妈宫粽球,肠粉,煎包,杏仁茶,粿汁-----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百香果果汁冰------人民广场附近:张师傅豆花店----回程。
都是吃。。。。一路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