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游+新加坡一日游+墨尔本黄金海岸7天游

2016-11-26 22:37 198/3
  • 出发时间/2016-09-30

行程概况

9月29号,9W078 新德里-香港 凌晨1:10起飞,29号上午9:20抵达香港
9月30号,TZ317 香港-新加坡 早上7:15起飞,10点40抵达新加坡
9月30号,TZ6 新加坡-黄金海岸 晚上22:25起飞,10月1号上午7:45抵达黄金海岸
10月3号,JQ435 黄金海岸-墨尔本 早上07:40起飞,11:05抵达墨尔本
10月8号,TZ25 墨尔本-新加坡,下午13:20起飞,18:15抵达新加坡
10月9号,TZ322 新加坡-香港,凌晨1:55起飞,5:45抵达香港,坐巴士到香港罗湖海关再坐和谐号回广州
TZ系酷航(flycoot)这四段航程单人来回2500RMB,提前很久定的票,有开口所以其实很划算。JQ捷星这一段是单人1050RMB,其实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不过我和男朋友都很磨叽,最后只订到这个价,不算贵也不算便宜。
所以机票一共是单人3500RMB全部搞定。
然后一直很崇拜各路驴友牛人,也很追寻那种地球各国家境内自由游荡的酣畅淋漓感,所以本次虽然很多凌晨航班,但是也折腾得欢快,虽然回到广州真的好散架。
不过折腾后能活得更纯粹和明白些,也是极好的。那种感觉叫:能更真实的知道活着。

香港一日游

香港机场允许有境外落地机票的旅客停留7天,所以拿着机票和护照填好表格,过海关后直接入境香港

我是出差新德里过来,男票从大陆晚上才到香港,所以白天就自己一个人玩儿。
因为之前已经来玩过香港,像什么星光大道、IFC mall,太平山顶、铜锣湾、兰桂坊之类的都去踩过了,这次就只挑了没去过的点来踩。一直听说东荟城的跑鞋便宜且款式多,就盯上了它。
路线很简单:机场-东荟城-香港富豪机场酒店
机场到东荟城很方便,坐S1巴士才3.5港币,回程也是坐S1。因为第二天出发航班很早,定的这个酒店可以直接有走道到机场,也很方便,但是香港酒店都是很贵,这个富豪机场酒店一晚909元。
香港巴士不找零钱,如果和我一样没有八达通的,记得先在机场里的711买点小东西再去坐巴士。我就忘记换零钱,拿着一百港币找了排队的好几个人有没有10港币换,都说没有。一则大部分人都有八达通不太用现金,二则应该也觉得让我自己回去机场711买点东西找开就好,也不愿意换。然后我就乖乖拖着行李箱又跑回去机场711买了个口香糖,劲爽那种。吃了一颗,确实劲爽。。哭,感觉嘴巴被冰辣到。。。
坐到东荟城刚好是午饭时间,就开始先去找吃的,一家越南芽庄,牛肉买很好吃,幸福感爆棚。(要知道印度是一般不能吃牛肉的,我已经一两个月没吃牛肉了)很多outlet,然而衣服没看中,跑鞋看了好久好久,买了两双耐克,确实比其他地方便宜好多,款式也算很新。惦记这个气垫的款型很久,年初一直都在1.5K左右,现在红色的五百多港币,蓝色的1.1K港币,觉得赚翻就下手了。可以情侣鞋,臭美下。
还兜到最下层超市逛了,后来去完澳洲觉得香港的超市也是深受英国影响的style,大肉大鱼搅拌扎起,不像国内的大部分超市。买了个很大的蓝莓面包做早餐,然后这个面包基本就成了我这趟旅游里吃到的最好吃的面包了。
东荟城里有免费wifi,因为我没去单独买sim卡,逛到下午5点多后就出来坐车回去了。因为出来后没有信号了,与男票汇合出了点状况,本来约好6点多在酒店见的。结果那家伙跑去东荟城找我,回到酒店连上wifi才联系上彼此。那家伙找不到人急坏了,还找印度同事要我印度号码,可哪里打得通。。。所以得出的教训就是约好的细节一定要双方都理解一致。
BTW,富豪机场酒店环境确实不错,值得推荐。大大的落地窗,夜景美。到机场走路基本十几分钟就可以,很便捷,赶时间的朋友也推荐考虑这家。

新加坡一日游

30号上午10:40基本准时着陆新加坡
好巧遇见男票认识的4位旅游大神,也是基本一样的路线。一行6个人有说有笑就开始计划怎么出去新加坡一日游。但是才没聊几句,发现他们四个已经购买了酷航的联票服务(一人差不多150RMB),我们两个没有单独购买。要换联票只能去交费或者先走免费过境签,回来入境大厅处再办理新加坡-黄金海岸的登机牌。因为听说持有澳大利亚有效签证的旅客在新加坡申请96小时过境签通过率都比较高,我们商量了下决定不付费办理联票了去尝试过境签。
非常顺利的过了,给海关官员看了打印的澳洲行程单,基本只扫了一眼就让我过去了。逗逼男票其实新加坡签证还没到期,可以直接过的,因为担心我一个女孩子单独走过境签被拒,就说我们两是一个办过境签的。结果那海关一查电脑,说你不是有签证吗。。。还好也没为难,直接放他也过了。(因为我之前是和男票一起办理新加坡签证的,结果他批了一年有效期,我只批了一个月有效期。听朋友说是新加坡对未婚女性办理旅游签都比较谨慎,不知是不是真的)我们就这样省下了150RMB每人的联票服务费。
不过购买联票服务的话,新加坡机场有提供不用办理过境签也能一日游的服务,免费巴士提供。那4位小伙伴就走了这个路线,后来他们总结是这个免费巴士很坑,停留点和时间都不好,玩得憋屈。巴士要求去程和回程都得按照他们的时间来,不能更改。因为这个时候没有过境签,你自己溜去玩自己回来再过海关就麻烦了。他们是有特殊通道所以不用办理过境签。
新加坡的地铁也很发达。买个地铁卡就可以了,EZ-link易行卡是按照坐的实际次数计费,游客通行卡则是一天固定额度任意坐。行程安排比较少的朋友建议办理EZ-link卡会比较划算。
新加坡之前我们也玩过了,所以也基本只挑上次还没在鱼尾狮海滨那边拍照的去了。沿着海湾踱步拍照,看游客在坐船嬉戏,点了两杯咖啡和甜点,就这样大概过了几个小时。晚餐去了farrel park下面有一层食街吃晚饭,是本地的阿姨推荐的。(新加坡中午普及率极高,全程基本不用英语),也还不错的地方。在这层食街发现新加坡也有类似娘惹的文化,这下面的小吃就是一家叫小罗惹的店面拿的。
下午大概6点多我们就开始坐地铁回机场了。一直觉得新加坡机场很多娱乐,所以趁这次中转时间不赶,去体验。事实也证明新加坡机场设施还是比香港机场到位许多的,免费脚按摩器、亲手涂鸦、免费电影、电子像素成相自拍等,玩得比较舒服,哈哈。

黄金海岸两日游

准时抵达黄金海岸
有几个小tips:
1. 澳大利亚海关不允许带水果入关,所以我们吃剩下的水果被扔了;
2. go explore的卡一天10澳币可以任坐,很划算;(后来证明按次数坐的真的随便几个站都快到10澳币)
3. Octpus的sim card可以按照每天2澳币的套餐买,一天500M流量加部分话费,足够用。机场的小摊不提供这个套餐,只有起始充值就30澳币的套餐。所以呆的时间短的朋友记得到黄金海岸市区再购买套餐,可以省十几澳币。(不要以为十几澳币很少呢,都要省一百RMB左右了。。。)
4. Uber比打taxi便宜差不多一半,虽然相比国内还是贵;
5. airbnb在澳洲很好用,我们大部分都是在上面定的民宿,性价比高。而且和当地的生活的人聊天真的也很长见识。
4. 澳洲的物价真的是高到飞起。。。随便在外面吃一顿很简单的都不小心二十几澳币每人。只有牛奶比中国便宜了很多。。。
推荐的景点:
黄金海岸的日出,一定一定要早起看!!!不然真的可以说白来了,几十公里绵长的海岸线,晨曦摇曳渐变到彻底的清蓝非常好看。我们很幸运的看到了鲸鱼在很远的地方打滚嬉戏,很震撼和惊喜!!!可以想象他们的巨驱,隔那么远还能看到海面被其搅动。一边是海鸥漫步沙滩,一边高楼林立沐浴晨光。很壮阔~
天堂农场:可以抱树懒,看骑马表演,看剪羊毛现场教程,和袋鼠合影,看牧羊犬驱羊入圈等。本来以为这个农场已经很天然氧吧了,结果到了墨尔本大洋路才知道这个还是逊色很多滴。
因为男票还有洲际的优惠券免房费,我们在黄金海岸的洲际住了,里面的草坪直接可以和袋鼠玩。。。很大一个湖,旁边还是富人区,很安静开阔又被绿色环绕的安宁幸福。穿着红裙子在一堆绿色里很有感觉。。虽然男票一直说不太好看。。。

墨尔本大洋路自驾游三天

飞机在降落墨尔本的时候,我被机窗外的景色惊艳到了,看下面的图儿你们应该能理解我为啥说天堂农场比起墨尔本还是不能称之为天然氧吧了吧。
自驾游三天的路线:
day1: 沿M1公路行驶到达吉朗Geelong,在吉朗午饭后,沿C122行驶经托尔坎Torquay进入B100,也就是著名的大洋路。沿大洋路一路行驶,下午五点到达阿波罗贝Apollo (然后实际那天有一个地方滑坡了,绕线而走晚上9点多才到达阿波罗住宿)
day2: 阿波罗湾-奥特韦国家公园-坎贝尔港- portcambell-Gibsen steps-十二门徒日落 - 瓦南布尔 这一段是最精华的路段
day3: Warrnambool(瓦南布尔)— 坎珀当(Camperdown)— 克拉克(Colac)— 吉朗(Geelong)— 墨尔本(Melbourne)
tips:
1. 吉朗的超市买好东西囤货,路上不至于饿肚子。因为有些路段真是几十公里不见一家店。。。
2. 交通维护很到位,某些路段有问题也不用太担心,交警会给你耐心讲解和在前方几十公里处及时告知旅客。
沿路风景只能看部分照片来看了,农场成片,牛羊成群,油菜花连绵;大海壮阔,风雨泼洒的得让人心生畏惧;浪花飘飘忽觉似唯美的雪花般,沾满植被树木;一路的树很魔性的伸延,还见到了野生的树懒。
这三天很费体力也很值得!

墨尔本市区两日游

回到墨尔本之后,我们就开启了比较慵懒不赶路的风格了。前面几段其实都安排非常紧凑且每天都挪地儿,所以特意安排两天休息好点。
墨尔本市区不大,而且有免费的电车,非常方便:
涂鸦街(霍西尔巷) -皇家拱廊- 圣保罗大教堂 - 战争博物馆-植物园 - 墨尔本大学-联邦广场 - the meat & wine Co - Erake skydeck高空夜景- 维多利亚市场 - 国家图书馆- 国家监狱等我们都一一逛了。
个人推荐点:墨尔本大学和涂鸦街
阳光很好,人文素质很高,海鸥很多,人口也不少(尤其在经理大洋路三天没什么人后,会觉得有人类围绕自己很有熟悉的属性回来)

回程

回程到达香港之后,回广州,我们是这样走的,可以参考,土豪直接香港飞机转广州的请忽略。
香港机场到罗湖口岸较方便的方式是从地面运输中心的机场巴士总站乘坐龙运A43 (15——30分钟一班)坐2站到上水铁路站下,往前走到地铁上水站A3口进转乘东铁线(罗湖方向) 坐1站到地铁罗湖站A2口出,按指示步行至罗湖口岸过关。全程大概要花1小时20分钟,花费HK$30.9+HK$21=HK$51.9。这种方式换乘次数较少,适合拿着大件行李的游客。也可以直接机场地铁到罗湖,费用大概double.
出了香港海关,直接在对面进大陆海关,然后买和谐号的票到广州东站。

小结

1. 回国了有大米吃好幸福。。。哈哈。
因为我们在澳洲基本吃各种面包,体验那种文化,然而其实最亲切的方式还是从小接受的米饭;
2. 与房东聊天,澳洲人民在家磨咖啡很普遍,会拉花。成本也很低,刷新了我对喝咖啡的认识;
3. 在维多利亚市场看到一群高中生,作业是调查市场食物的价格以及配方受众,还是觉得这种教育方式注重实践和市场观察很赞,值得学习的;
4. 澳洲女人不化妆的很少,活得比较精致。男生都好帅,连清洁工我都觉得帅呆,一路花痴。。。
5. 第一次走出亚洲之旅,之前在印度真的觉得中国已经是发达国家,去完澳洲觉得嗯,中国是发展中国家。
6. 因为世界那么多的不同,才让活着不会太单调,但愿以后的旅游计划也能和今年一样都去实现。
最后祝所有的旅游者都拥有一颗安稳活着,不断折腾的心。
瑾以房东给我们拉的咖啡,致敬所有真实活着的精灵。

因为自己旅游参考了很多友友的攻略,现在略有些时间觉得也应该回馈下。大家对这个路线细节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我会继续完善滴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