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车一微单,街子古镇闲游

十月 (成都) LV.3
2016-11-26 22:44 173/4

关于一路的闲语

本来是跟朋友约好的,她临时有事,我很少一个人出去玩,不过又不想辜负那么好的天气,想想油门一踩就走呗,去了才知有风景相伴独一人也不错。

一走进古镇就被门口的银杏配牌坊吸引了,特别的古色古香,这两天大家都争着去看银杏,银杏处处有啊

从楼里往外看也是很大气,只可惜没有广角

一进入古镇就是一条小溪,清清绿绿的,看着心情大好

偶遇一只小蝴蝶,我可是蹲了很久才拍到这张的

到的时候是一点多了,看见这肉肉的烤肠,确实无法抵抗啊

小溪旁有很多这样的雕像,不过我最喜欢放风筝的小孩,让我想起无忧无虑的童年

转角进入一条小岔路,没什么人啊,路边摆放的学生作品倒是一道风景,能有一天静静的画上一副画也是美的

牌坊的造型很特别啊,正如题“游客览鹤”

穿过这条路有一排杨柳树,映出对面的小红楼隐隐有种幕帘的感觉

一个人就只有这样跟古镇来个合影了

溪里戏水,溪外放风,都是童年啊

路上一个婆婆在卖豆腐块,软软的很入味,酱汁看起来辣辣的,其实很香,连我这个正在忌辣的都忍不住要多吃

走了大半个小时,才走到正面口,我这慢悠悠的逛啊

下面这几颗树就是标志性的景观了,高耸入云,恨不能来个全景

古塔也是标志性的建筑,介绍上说上面还雕刻了白蛇传的故事,认真看了一圈,真的很是精致,古塔配红柿是这个古塔摄影的经典照,我的技术有限,后面会看到专业的作品哦

接下来一路都是好吃的啦  作为什么都想尝一口的人来说绝对会撑饱肚子,亲测

大红灯笼高高挂,有么有

充满激情的标语

没有想到这里面还藏了一方戏台,难得的是正好赶上下午的戏开场,来杯大碗茶,听听这的剧团川戏,不得不说老人家们精神都倍儿好,虽然不是专业的,听的是一种环境,一种心情

路上偶遇一汉装美女,本来想给她拍一张的,但是她没有同意,就只能留下一张背影了

这就是我上面提到的,古塔与红柿子的搭配,等到树叶都落了,相思也来了

这张就是我之前提到的专业摄像作品

窗明几净,书院小读,愿有人相伴左右    ( 诶,一下文艺了。。。)

好像制成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再附上一片银杏叶,满满心意终有人懂

这里应该也会有一些文艺表演吧

真心觉得这个造型配上国旗很特别

古镇的后段有一条巷子,有卖农产的,小商品的,各式各样的,要是想带点什么东西回去一定要去逛逛,比古镇里面的商品店更有感觉,更实惠

小巷路边卖爆米花的爷爷和奶奶,很久没有见到这种传统爆米花了,每次快要出炉时爷爷都会吹响那个哨子,滴滴的声音特别大,超吸引人的,出炉时“砰”的一声特别响,制出来的爆米花也特别的香,很多人都来买呢

路遇前方喜事,就不往里走了

这个山楂和梅推荐来一包,当小零食挺不错的

还是不甘心,回来的时候在街上蹲了又蹲,一定要来一张古塔跟柿子的合影

还有这几颗大树也不能放过

逛了不少时间了,又回到了门口

我在街子等你来

关于停车

最后说一下停车位子,其实古镇外面的那条街上就很多汽修洗车的地方,直接停去洗个车也是很方便的,不过要提前问问洗车多少,一般跟外面是一个价的,单独停在当地人那也是要收费的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8 12:25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11-28 12:25:57 的回复:

回复photo:你指哪些方面啊

2016-11-28 12:5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8 18:04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11-28 18:04:31 的回复:

回复hemaka:是的,上面还有个古刹没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