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10日(注意剧毒红水母,内含水灯节 天灯节 高空跳伞多图......)

CHH-Tao LV.10
2016-11-26 22:45 502/10

简单说明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什么写得不好请大家多多见谅,虽然游记是第一次写,但我也是一个喜欢旅行的boy。
       这次的旅行是7个男孩的组合,我们商量了很久要不要组上女生一齐呢,不过到最后我们决定来一次全boy的旅行。因为我们不是第一次去泰国游玩了,所以这次我们的游玩地点没有太多的景点,都是一些比较悠闲的地方,虽然景点不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泰国的水灯节跟天灯节而且还去玩了高空跳伞,所以也算一个包含了悠闲,特色,刺激的旅程。

南塔岛 甲米 曼谷 清迈 芭提雅

南塔岛

Rok岛

Haa岛

暴走准备---签证

泰国签证我所知的有两个:第一个是落地签 第二个是在国内签。
落地签:
一般来说我个人是不建议落地签,第一排队时间需要很久,第二从今年开始落地签已经升到2千株了,所以落地签真的不建议。
国内签:
国内签其实很方便很简单,一般各大旅行社和某宝就可以帮到你们了,只要提供他们所说的相片资料等就可以,一般5到7天的工作日就可以了,所以只要预留好签证的时间就可以了。
如果能到国内签好就在国内签吧,也省的麻烦。有好多的朋友问过我,在入泰国境内的时候是不是真的有人检查现金,反正我和我朋友去了这么多回也没有被人检查过,其实一般来说,入境的时候大大方方,不要弄得一个偷偷摸摸的样子也不会有人去检查你的。

暴走准备---飞机&酒店&订车

飞机:
飞机的话如果你想便宜一点的话,基本上亚航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亚航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推出一些非常便宜的机票,虽然飞机的时间他已经限制了,但如果你个人可以在闲时的时间去旅行,那么他们的特价机票真的非常划算。就算时间凑合不上他们的特价机票也没关系,他们在平时的时间也有特价,虽然力度没有指定高,但价格也算是比较惠民的。
在这也提醒一下,特价机票是不包含托运跟飞机餐的,所以在选择出行旅行箱的时候一定要先理解清楚规定。至于飞机餐嘛,老实说我是在广州出发的,按照飞去曼谷的时间来说也只是3个小时左右,所以有没有飞机餐也不是那么重要,如果是午餐或者晚餐时间点的飞机,建议先食饱再上飞机(反正一个飞机餐加一个饮料就大概5,60RMB左右吧)。

不过如果选择亚航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一点,就是从今年10月31号开始,亚航取消了广州直飞甲米的航班,所以如果你想直接先从广州飞到甲米的话要么就转飞,要么就不要选择亚航。因为我们在订机票之前亚航公司还没取消直飞航班,但是订完机票之后几天就收到通知,从31号开始取消全部直飞了,所以我们也只能接受航空公司帮我们改的飞行计划。

2016.11.10
广州---曼谷
11:50---01:50+1

2016.11.11
曼谷---甲米(631¥)
06:40---08:00

2016.11.14
甲米---清迈(296¥)
16:00---17:45

2016.11.16
清迈---曼谷(216¥)
14:15---15:30

2016.11.21
芭提雅---澳门(350¥)
10:30---14:00

因为我们曼谷芭提雅是在网上订车接送的 所以在这里没有曼谷芭提雅的飞机行程。(每一趟飞机的托运大概就80RMB左右)。

酒店:
南塔岛酒店:当地居民自建别墅
预定方式:agoda airbnb
房型:两间大床,一间双床(可加床)---不含早餐

甲米酒店:Aonang Viva Resort Krabi
预定方式:agoda booking
房型:大床(可加床)---含早餐

清迈酒店:The Grand Wipanan Residence
预定方式:agoda airbnb
房型:双床(可加床)---含早餐(还有洗衣服务)

曼谷酒店:Vince Hotel Pratunam
预定方式:agoda booking
房型:双床(不能加床)---含早餐

芭提雅酒店:A-One Pattaya Beach Resort
房型:双床---不含早餐

还有一个要注意的,一般好多小伙伴都喜欢连接酒店wifi,不过要注意有一些酒店的wifi是有分收费和免费的,所以大家在连接酒店wifi的时候最好就是看清楚再连接,如果不懂的话就去问前台吧,不然到退房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用了收费wifi就不好了。

暴走准备---订车&租当地摩托车&单车

订车
对于自由行的我们来说,查实我觉得订车真的好重要,提前把机场酒店的接送订好,再出行噶途中也没有那么麻烦。一般来说,订车可以直接上某宝就可以搞掂了,基本上按你的人数、接送的地点、车的舒适度价格都有详细的标明,所以在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
摩托车:
另外有很多小伙伴去到泰国都想去租摩托车自己来开,那在这我就简单说明一下,在曼谷清迈芭提雅开摩托车会硬性的被人罚款,一些交警看到你不是本地人他就会上前叫停你,然后看你有没有摩托车的驾照,如果没有你就必须交钱,然后他就会开一张罚单,如果之后你再被人叫停,你出示这张罚单就不用再罚了。不过交的罚金就真的要看罚你的那个交警噶脾气,如果他脾气你还可以讲价,如果他脾气不好,你不交他说的钱,有可能就会被他慢慢处理磨时间,情况再坏一点有可能就带会警局喔。查实说真的在曼谷芭提雅这些地方就真的不建议租摩托车开,因为真的太塞车了,就算是摩托车也走不快,在清迈开摩托车也是还可以的,如果你不想被人罚款,你可以考虑租单车也是可以的。而在南塔岛你就可以放心开摩托车了,而且南塔岛说小不小,说大也好像大不了那去,毕竟南塔岛也是一个孤岛,岛上的7-11和街市也不多,所以租摩托车也是挺方便大家出行玩耍的,而我们是直接跟别墅噶包租婆租的,一辆250Bate一天。
单车:
单车我们只有在清迈租过,在其他地方感觉也用不着。我们那间单车铺的出租单车都是60到100Bate一天,不过要押两本护照(可能我们租七辆单车吧,他们说要两本),你可以选择放押金,但是一辆单车要押2000Bate,所以我们就押了两本护照,因为之前我的朋友也在这里租过单车也是押护照也没出什么问题,所以应该也是安全的。

暴走准备---兑钱&行李装备

兑钱:
最好在出行之前多多少少也兑换好一定噶泰铢,这也方便你到当地之后可以买一些零食或者饮料。在广州的话,兑换泰铢我问了很多银行都说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汇率的话就只能看你兑换那天的价格来定了,基本上都是1比5左右。除了在国内兑换,大家也可以到当地的银行和兑钱的地方兑换,银行的话也是看汇率来定的,而兑钱的店铺大家最好走多几间对比一下,因为我们一直走看见过几间的店铺,但汇率都不一样的,有的只有1比4点多,有的1比5点多,所以大家兑钱的时候不要急,有时间就多看几家。

行李装备:
1.衣物: 防晒衣 、帽子、墨镜、人字拖
   衣服:泰国很热 很热 很热 泰国只有夏季和雨季,当然雨季的话夜晚也还是有点风的,所以可以备一两件薄薄的长袖衣服
   泳衣:女士有身材的尽管多带比基尼,男士有身材的就直接泳裤也好沙滩裤也好
这里提醒各位,泰国某些场所是需要穿长袖衣服,裤子, 鞋子,所以女生男生都最好备一套保守的衣服。如果大家只是5,6天的行程大概就3,4套衣服就足够了。如果像我们要去十多天的话如果带太多衣服也比较麻烦,怕到时东西买多了行李箱放不下,不过有些酒店会提供洗衣服务的,像我们在清迈的酒店30Bate就一个洗衣机,反正放到放不下为止也是30Bate,如果一个只有1,2套要洗的话大家可以跟同行的一伙伴租一部洗衣机就搞掂了。如果酒店没有洗衣服务也可以到前台问一下,基本上在酒店群附近总有1,2间洗衣店,我们找的一间就是洗衣90Bate/kg,虽然地方不同可能价格也不一样,不过应该也不会差太远的。

2.日用品:牙刷、毛巾、驱蚊水、洗面奶、沐浴露等,当然一般酒店都会提供牙刷、毛巾、沐浴露等的,不过有些小伙伴还是喜欢用自家的就把它们都带上吧,当然最重要的 最必须的就是防晒霜 防晒霜 防晒霜,这个真的不能不带

3.药品:胃药、正气丸、清毒药丸或者冲剂(因为泰国食的真的太上火了)防晕车药,药膏等

4.电话卡:某宝可以直接搞掂,如果电话卡不够了也可以到当地的7-11买,如果不会操作就叫店员帮忙,泰国的7-11店员人还是很好的
至于其他常用日用品大家就按自己需求准备就好,如果忘了带或者量不够就直接在当地的7-11买吧,真的不要小看泰国7-11。

暴走准备---跳伞&一日团

跳伞:
泰国跳伞在全世界来说真的算好便宜了,虽然只有15000尺,但比起某大国噶高空极限活动来说,同样高度噶活动已经都要好几千块了。在哪里订跳伞呢?当然某宝一定可以帮到你,上去搜索一下都有好几家出来了,大家就对比一下。基本上跳伞越多人组队去跳越便宜,如果你想要相片和视频,他们也会提供的,当然是要收费的,就比如我订的这家来说,相片或者视频选择一样的话就3500Bate,相片和视频全要的话就4500Bate(这个价格是按2016年来说,如果以后按照物价来说升价了也不意外)。
一日团:
基本上一日团主要是出海岛的比较多,如果你去甲米、南塔岛、芭提雅等等其他地方,它们附近也有一些离岛可以提供潜水、水上活动、上岛露营等,要去这些离岛要搭快艇的,报了一日团的话也省得自己麻烦怎么去,而且在某宝订了一日团,基本上都是包接送来回酒店和午餐的(虽然午餐真的不怎么好食,最好还是自备一些干粮饮料吧),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出海的话,我还是建议提前报一些一日游的团。

以上都是出发前一些准备,我记得的都基本上都写了,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再留言问吧。

接下来 就让我们走起来吧

Day 1 南塔岛

经过一夜的转机和等候,在早上的8点多我们终于来到了甲米查实在机场内我们也没怎么训过。不过我看我的小伙伴他们的活力真不是一般的好,就算一晚不怎么睡他们也非常的活泼,而我已经困得不要不要了。

到了机场拿好行李之后,我们之前订好接送酒店的司机就已经在门口等我们(真的不能不说,我们这趟行程的全部接送司机都会提早的等候我们,这一点真的太棒了不用浪费我们的等候时间)。

大家依然可以在车上来各种自拍(备注一下,带墨镜就是楼主我本人了,谢谢)

而我们的路线是先直接上南塔岛玩两天再回甲米,因为南塔岛也算一个离岛,所以我们还要搭船过海啊。

我们选择的别墅在南塔岛算是比较静的一个区,就只有一条简单的小街,街上基本上有7-11、餐厅、杂货铺、更多的就是一些当地居民的家和他们出租的别墅。而我们到当地的时间已经是11点多了,而别墅要两点才可以入住(泰国好多酒店都是两点才能入住的),所以我们就在这条小街选择了一间餐厅食午餐。

当地好多面海的餐厅都会加建一个平台,上面都会建有千秋,坐在上面一边荡千秋一边看海吹海风还挺舒服的(不过真的很晒)。

在餐厅一边慢慢的食饭一边休息,等到两点之后我们就去别墅了。因为今日我们什么行程,毕竟搭了一个晚上的飞机,大家就算怎么有精力也会累,所以经过简单的休息之后我们就跟别墅噶包租婆租了几辆的摩托车在岛上飞奔一下。

我们租的别墅还有一个泳池喔,大海涨潮之后看上去泳池和大海就像一体一样挺棒的。

这个沙滩是南塔岛挺出名的沙滩,而且它的日落非常漂亮。

这个杂市已经算是岛上最大的市场了,有海鲜、蔬菜、肉类买,不过从我们的别墅开摩托车过去也要25到30分钟啊。

Day 2 Rok岛&Haa岛

今日的行程就是之前提前定好的出海活动,因为我们租的酒店离出海的码头挺远的,所以也要一大早就起来准备了。

简单说一下我们报的是去Rok岛跟Haa岛的双岛团,还有一些三岛和四岛的团可以让大家选择,我们选择这两个岛是因为它们都是刚开发的而且有小马尔代夫之称,岛上都很原生态,海水也特别清澈。基本上大家只要报了团,旅行社就会安排给你安排好了,你只需要按照他们的时间活动就行了,基本上我们这条线路有三个潜水地方给大家浮潜的,时间至少也有30分钟以上(我们不选择3岛,4岛的原因之一也是害怕时间都用在搭船上了,因为一个岛去另一个岛也要好几十分钟啊)。

对了 所谓的码头查实是一个沙滩来的,因为我们是第一个到,一开始没看见码头也没看见有什么人在,以为那个司机是来耍我们的,不过后来发现在沙滩附近有两个旅行社的员工,她们在这里等候报团的游客,然后那着一些警告牌告诉我们出海以后有什么要注意的,我们才开始相信这里确实是所谓的上船码头。

注意---红水母

这个好重要,如果大家以后到吉米、南塔岛、离岛附近潜水看见这种红色水母一定要马上离开上船啊,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差一点就被这水母刺到了,我们之后上网查了一下这种红水母是有剧毒的,在这年4月吉米附近的海域突然出现大量这种红水母,也有游客和当地的水手被毒身亡了。(这相我还真的冒多大风险去拍啊,查实我去拍的时候还不知道它有剧毒,之后一查还真的心有余悸啊)

这真的是水清沙幼啊

等外卖的时候最适合做什么呢  答案如下

Day 3 甲米

今日我们就从南塔岛回到甲米了,因为前一天的潜水已经让我们累得不要不要了(真的不要小看浮潜啊,浮潜五分钟,感觉运动两小时了,我真心佩服外国友人啊,每一个潜水地方都可以潜到时间到为止)。所以今天我们的活动主要是走走甲米噶沙滩、去massage、甲米的夜市和酒吧。
massage的话我感觉没有在曼谷芭提雅这些地方做正宗,可能我们只是选择了一个小时的吧。至于甲米的夜市和酒吧也真的必须去走走看,晚上各种灯红酒绿,走在街上不时有一些人妖会拉着你跟你玩拍照什么的(但是要注意这些可是要给小费的喔,如果你不想跟她们有什么接触就直接摇头摇手说声no thanks直接走就行了)。

之前所说的让大家带上清毒的药不是说假的,基本上泰国的夜市都是比较上火的小食

不得不说外国人就是会玩会享受,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尽情的跳尽情的唱,棒棒哒。

Day 4 甲米---清迈

今年的水灯节、天灯节是从今天开始,而2016年11月14号的这天除了有水灯节、天灯节这些按泰历换算成新历的活动以外,还遇上了不知道多少年一遇的超级月亮,而最重要 重要 重要的是11月14号就是楼主我的生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水灯节、天灯节、超级月亮再加我的生日,我感觉真的不知道下次要等多少年咯,所以这一年我感觉我都非常的棒棒哒唷~~~~~
不过今天的行程还真的很赶,因为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又刚好飞机延误了,原本计划是下午5点左右可以到清迈,结果差唔多到7点才到清迈,而且只要是泰国大城市都会有一个特征 就是超级塞车,真的塞得不要不要的,原本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是15分钟的,不过我们撞上了天灯节的活动而且又是工作日的下班时间,15分钟的路程也走了30多分钟啊,因为天灯节的活动从5点就开始了,不过集体放天灯节的时间就是晚上8点到9点这,不过我们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已经要马上出来了。
原本想在酒店附近或者古城内看有没有单车租的,可能是因为活动的关系吧,都已经关门了(后来了解到除了酒吧餐厅这些以外,其他店铺都是6点左右就开始关门了,所以我们也没能赶上租车),结果我们只能快步走去放天灯水灯的地方(为什么不搭嘟嘟车了,这个就真的不用考虑了,除了活动要封路以外,路上人也特别多,还有各种单车、摩托车、出租车,所以走路也比坐车快啊)。集体放灯的地方大概有两三个吧,有两个祠庙是统一时间放,还有表演看(不过这年刚好遇上泰王的纪念活动,所以表演都取消了)应该这些祠庙就是所谓的收费场的。当然也有免费的,当地的民众就是去古城一边的护城河集体放的,虽然大家去到就可以直接放没有固定的时间,不过到现场之后查实也好壮观的,所以大家有机会也必须要去看一下泰国的万人天灯节啊。

在机场去酒店的路上已经有个别的开始在放天灯了,查实那时候我们的心还是挺急的,就是怕赶不上。

除了天上密密麻麻的天灯之外,地上也是密密麻麻的人啊,每个人都要举起天灯走。

这一条就是护城河了,水灯就是在岸边放的,一盏盏水灯节顺着河水流向大海。

生日快乐啊~~大家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ye~~~~~~~

愿望要成真喔

ye~~世界和平 中国雄起 加油~~~~希望大家的愿望也跟着成真~~~~

放完天灯水灯之后,我们终于有时间去食东西,幸好附近就是一条夜市了。

这个是来泰国必须要食的东西,我们给它改了个名字就是叫“地气粉”

Day 5 清迈

今日我们早上起来之后,就走出古城中心找到了一间出租单车、摩托车的店铺。基本上围绕着古城和清迈大学踩单车也是挺不错的一个选择,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踩单车进入清迈大学的时候都被路上的安检拦下了,然后那个保安说今日学校不开放(当时我们以为是因为这天是学生要上课所以就不对外放开),之后我们看到附近有一间7-11所以就进出休息一下随便也商量一下改地方。在7仔我们就问了一下店员为什么不给进大学,她们说没有不给进的啊。所以休息完之后我们就在另一个入口进去,也是看到了一个安检,远看他们的意思也是叫我们回去不给进的样子,然后我们就假装转回去,转进了一个停车场然后再找路进入了大学,后来我们发现查实也是有好多外国人开着摩托车进出,所以我们想是不是单车不给进了,因为除了我们也好像没发现有人旅客是踩单车进出的。反正如果大家想单车进出的话就多绕一点路吧,毕竟清迈大学就想广州大学城差不多,他们设置安检也检不了全部的。
至于你想踩车上素贴山的话,那我真的衷心叫你放弃算了,基本上我坐车上山的过程中心内自己也跟自己说了:幸好不是踩车上山,素贴山的山路真的不是开玩笑,虽然山不高,但是路陡弯多,连摩托车上去也很困难,所以你想上素贴山,我建议你还是踩到山脚之后搭嘟嘟车上车吧。到了晚上我们还去了清迈另一个夜市和酒吧逛了一晚。

这间粉店真的诚信推荐,而且也有不少的人专门去找它来食喔,老板的祖先是潮汕人的后裔,他的国语比我们说得还好。虽然他们只买鱼蛋粉面,但我们也想食海南鸡饭,他就跟隔壁的饭店老板说直接送来店铺一齐食(他隔离的水果榨汁店里面的老板女儿很漂亮窝,果汁也很好喝)

这就是出租单车摩托车店铺

古城墙

古城区域里面的街路

这就是我们偷进清迈大学的停车场小路,停车场不是封闭的,四周都有出路

清迈大学(这里的学生全部都是开摩托车上学的)

这个就是上双龙寺(应该是这个名字)和观景台的楼梯,不要以为好高,查实就几十级而已(反正我就累倒了)

这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古城和清迈的机场,我们也看到飞机起飞的过程

今天晚上也有一个怀念泰王的活动

Day 6 清迈---曼谷

因为今日我们要转飞到曼谷,所以一早就把单车还回去,然后就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去机场。大概3点多到了曼谷,然后又是一轮塞车时间(如果能走高速就叫司机走高速吧,反正也是100多株的事情,如果你想曾着塞车好好观赏风景的话,那也不偿不可)。我们到酒店大概也差唔多4点半了,反正要走也走不了哪儿去,大家就在房间休息一下,到晚上6点多就去附近的地方找个食的,然后就去附近购物商场和超市走走。至于到泰国买什么我想我就不用介绍了吧,大家肯定也有自己的一份清单。

泰国的路况真的好混乱,不要以为你站在斑马线就会有司机自觉停车让你 不会有的 不会有的 不会有的,真的只能硬冲,反正在泰国过马路什么的就先专心过好马路吧,就算有红绿灯也不一定安全的。

曼谷的马路

水门Central World和临时的小杂市

Day 7 曼谷

早上的行程因为有的人可能还是太累了所以选择继续在酒店休息,而不休息的人就去了Big C的超市买东西,Big C超市大概就是国内的万家,百佳那些超市,不过里面东西真的好便宜,特别游客都会专门选择过来买零食,包装,价格都有好多选择,所以大家都大包大箱的走。
而下午的行程我们就在曼谷水门的街头暴走一轮,然后就搭地铁去了摩天轮公园(在曼谷如果你们想要去的景点有地铁的话就选择地铁吧,原因也还是那个 不用塞车。不过搭地铁就准备好多一点零钱,当然你也可以到工作窗换,不过泰国人的数学真的不是一般的差,他们的数学已经不是体育老师教那么简单了,很多时候反而我们直接算好给他们)。摩天轮夜市在曼谷也算比较出名的,除了有一个标志性的摩天轮以外,还有小型卡丁车场、酒吧、餐厅、装饰品、手工艺、衣服店铺。在摩天轮夜市看完日落食完晚饭之后我们就去了曼谷的夜生活,反正来到泰国也要去见识一下泰国出名的红灯区,而我们选择的就是nana。怎么去?很简单地铁BTS的Nana站(很容易记吧)反正出地铁之后开导航就找到了,就几分钟的路程而已。

这里的零食真的百花缭乱,而我们却好认真的在玩。

成功的购物

晒 晒 晒 热 热 热

我最喜欢的游乐设施

这个日落也不比其他的差喔

他们说要拍出大片的感觉

Day 8 曼谷---芭提雅

今天早上我也有一个难得可以晚醒的早上,因为我们订了中午12点的车去芭提雅,不过今天有三位小伙伴要回广州勒,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多的假期,所以接下几天就只剩4个人的行程了。我们从水门坐到芭提雅北部大概到酒店还没到两点,所以还不能拿房,我们就到附近食了午餐。食完饭我们也还是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休息到4点多的时候我们有两个小伙伴说要在去试一下massage,所以就带他们找了一间,这次他们选择了两个小时,而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就会酒店继续小睡,到了黄昏的时候我们就出了沙滩看日落,看完日落就去了一个叫tabasi的夜市,这个夜市包含了小食、衣服、手信、纪念品等等,而且除了外国游客也有好多当地的本地人去,有的店铺是可以讲价的,所以大家问了价钱之后觉得太贵的话不需要急着走,可以跟他们讲一下价钱,虽然夜市也算挺大,不过买的东西也差不多,所以大家就顺着眼缘去看吧。

可惜比较多云的日落

来一个日落四连拍

Day 9 芭提雅

今天的行程就也是我们整个行程的重点之一,芭提雅的15000尺高空跳伞,呼呼~~~~~~~~因为跳伞一般是分上午场跟下午场,不过基本去了都要等几个小时,虽然来回接送酒店,不过回程的时候也要等到差唔多人数才会开车的。而我们4个人去跳,再加上各种的排队,所以早上7点半出发中午差不多1点才回到酒店,而且我们还是闲时去跳了,听说如果是黄金期去玩的话有的上午场也要排到下午才能跳,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去玩的话还是选择淡季的时候去吧。
下午回到酒店大家都选择了休息,毕竟上午的活动太刺激了,大家激动过后都感觉到累了。也是到了黄昏之后,我们就出发出芭提雅最出名的风月街Walking Street,这条街在全世界来说也相当出名了,就算旅游团又会带游客走一下,所以大家如果来芭提雅也必须过来体验一下。至于注意事项嘛:看好自己的钱包,然后街上也有很多人向你介绍他们店铺的特色,反正大家不需要也是摇摇头摇摇手说no thanks就行了,反正出来玩不要太认真,因为他们那里就是这样的习俗。

这里除了是一个跳伞基本也是一个小型飞机模型库

这才是真正的俯瞰大地啊

呼呼~~~~天空真的很棒

老实说我原本的发型不是这样的,跳完之后发型也变成all back

有一个不肯出镜

这就是世界闻名的Walking Street

Day 10 芭提雅

因为昨天晚上在Walking Street玩得太晚了,所以大家起得比较晚,我们食饭的时候都已经1点多,不过今日也是我们的行程最后一日,明天一早起来就要去机场了,所以今天的行程也只是简单的走走。

如果说这只是一个人的量呢

Day 11 芭提雅---澳门

我们10点半的飞机,所以一早起来直接退房就要赶去机场了。

END

以上就算我们算是11天的旅行过程了,虽然去的景点不算多(毕竟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去,一些著名景点之前也各自游览过了),不过有玩得、有悠闲的、有刺激的、有夜生活的、有购物的,如果还有什么不清楚或者想再了解清楚的可以留下你们的问题,希望可以帮到准备要出发的你们拉,祝准备出发的你们有一个精彩的旅行。

还有毕竟我是第一次写游记,而且也好久没好像以前那样写作文一样写那么多的东西了,所以如果有错别字或者语句有问题请大家多多见谅,我们下次再见  谢谢~~~~~~

掂晒啦

2016-11-27 13:14

引用 🌜Devil_Kng🌙 发表于 2016-11-27 13:14:25 的回复:

掂晒啦

回复🌜Devil_Kng🌙:完美

2016-11-27 13:3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8 17:25

楼主有没有在芭堤雅 租 摩托车呀

2016-11-28 19:42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1-28 19:42:20 的回复:

回复Lies?:没有 听说也是要罚款的

2016-11-29 09:38

引用 Monica-Z 发表于 2016-11-28 17:25:51 的回复:

回复Monica-Z: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

2016-11-29 09:38

请问下浮潜费用大概多少

2016-12-08 10:09

引用 叻Yeah 发表于 2016-12-08 10:09:48 的回复:

请问下浮潜费用大概多少

回复叻Yeah:我们在淘宝订的 我们选这两个岛是3百左右 有三个浮潜的地方 浮浅是免费的 提供浮潜道具和一个午餐

2016-12-08 10:26

引用 CHH-Tao 发表于 2016-12-08 10:26:35 的回复:

回复CHH-Tao:谢谢。两三百蚊都几抵得过。

2016-12-08 11:02

引用 叻Yeah 发表于 2016-12-08 11:02:33 的回复:

谢谢。两三百蚊都几抵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