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们的台湾狂拍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1-16

行前准备

【规划路线】
DAY 1:上海 -> 高雄 -> 垦丁 宿垦丁
DAY 2:垦丁一日游  宿垦丁
DAY 3:垦丁 -> 花莲  宿花莲
DAY 4:花莲 -> 十分 -> 九份 ->台北 宿台北
DAY 5:台北一日游 宿台北
DAY 6:台北 ->上海

【签证】
大陆到台湾,必备三样:大通证、G注、入台证。大通证和G注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入台证在淘宝上随便搜搜一大堆,价格都差不多,现在因为要求要买保险,所以大致价格在RMB180左右。我选择的是广州慧旅旅游专营店,他家出证速度超快,我资料提交完全之后,2个工作日就出证了,入台证也完全没有问题。

【飞机票】
考虑到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决定飞到高雄,最后从台北上海,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买了春秋航空的廉价机票,来回RMB1100搞定,好便宜,就是行李只有15kg,稍微有些不足,不能带很多东西回来。

【当地交通】
台湾旅游,首推的交通方式就是包车,轻松快捷,时间的安排比较自由,还可以多去几个景点。因为我们是三个姑娘出行,所以果断选择包车的方式,这样全程都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放车上就好。3人出行,要包一辆7人座的车,因为还有行李。包车的司机是我上次去台湾时认识的帅哥Simon,之前就相处很愉快,所以这次还找他帮忙。虽然Simon他们的价格不便宜(但是也不贵),可是服务很好,物有所值,他要开车,还要为我们介绍景点,帮我们拍照,有时候还要帮忙拎东西,时不时帮忙去排个队,,真的是非常辛苦。提供他们的联系方式:taiwanvista.tour@gmail.com。

【住宿】
垦丁选择的是新开的 丽昕缇度假会馆,4人间NT3000一晚,性价比很高,房间很干净,因为是新开的,人不多,不过相对离垦丁海滩有些远,不过因为我们有包车,所以不用在意,建议在垦丁选择包车的人可以去住,还有SPA可以泡。
花莲的如果海民宿是此行最赞的一家民宿,就在太平洋旁边,从房间望出去就能看到太平洋,可以直接在房间里看到日出,民宿的3楼是一个观景平台,早晚都可以在那里悠闲的一躺,准备一杯咖啡或者果汁,配上一本书,一首歌,可以坐上一整天。RMB1000一晚的价格其实并不贵,因为还有好吃的不得了的早餐。
台北的住宿订的比较仓促,不过后来还是订到了满意的台北时尚之家。他家是酒店式公寓,我们订的4人间是2房1厅1卫的格局,房间很干净,服务员态度很好,入住的时候还有陪我们一起check房间的设施。这家的住宿我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有优惠价NT7860两晚的价格,其实并不贵。

【天气】
11月的台湾其实是最舒服的时候,南部地区25度左右,一件短袖足以,還可以下海;中部花莲地区22度左右,一件长袖也可,早晚偏凉,加个外套;台北地区20度左右,长袖一件也不会觉得冷。

人物介绍

左一:美丽大方气质高雅女神级的孩子他妈——妮子
中间:第一次拍照就立志拍出大片的摄影师——唐唐
右一:甜美可爱气质清新的文艺青年——琳琳

One.上海-高雄-垦丁

好不容易等到了出发的第一天,中午的航班,我们早早就赶到了浦东机场,还在机场偶遇了拍电视剧的剧组,还有看到吴奇隆,不过看到他真人,觉得他真的是。。。有点矮

中午12:30的航班,下午14:30,我们提前达到了高雄小港机场。入关,取行李,拿预订的电话,和Simon汇合,3点半我们就启程前往我们的第一站——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是高雄一个文创园区,我们在园区小逛一下,园区还有一个小小的诚品书店,让我们很是意外。

从驳二艺术特区离开的时候,刚好是黄昏,我们就赶去西子湾风景区看日落。

【西子湾分景区】
西子湾很美,在海湾旁随意走走也很舒适。那天风不大,夕阳很美,有种淡淡的忧伤。

【美丽岛捷运站】
听说高雄有一个台湾最美的捷运站:美丽岛站,所以我们决定去看看,和上海的地铁站有什么不一样。事实证明,美丽岛站有,但是只有一个美丽的穹顶,不过拍照出来的效果很赞,可以拿来当宣传片了。

【六合夜市】
美丽岛站11号出口出来就是高雄的六合夜市,我们台湾之行的第一餐就决定吃台湾最出名的夜市小吃。大肠包小肠、木瓜牛奶、海鲜贝、烤鱿鱼……我们从街头吃到街尾,每样都吃一点点,一条街吃下来,已经撑死了。

在夜市打完牙祭之后,我们就前往垦丁的民宿入住,我们在垦丁预订的是新开的丽昕缇度假会馆,很干净,因为是新开的,所以价格也很优惠,四人房NT3000一晚,性价比超高。

Two.垦丁一日游

昨天一天的行程已经让我们疲惫不堪,不过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我们立马恢复状态,开始我们一天的欢快行程。
【阿嘉的家】
我们垦丁的第一站放在了海角七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虽然我们其实都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不过还是想去拍个照。

垦丁水上活动】
在阿嘉的家简单拍照后,我们立刻杀往垦丁的海边,因为我们决定去玩垦丁有名的水上活动!
我们一直心心念念想玩水上活动,换了衣服,我们就冲向海边!
我们玩了三个项目:水上摩托车、沙滩越野车、海上甜甜圈。真的是惊险又刺激!不过海上风浪还是挺大的,我们喝了好多口海水

11月的垦丁下海其实海风吹在身上还是会有些凉意,不过玩的high的时候就不会在意了!
水上活动结束后,我们决定回民宿收拾一下,因为我们浑身都湿透了,必须回去冲洗一下才能继续美美的拍照。

【本港海鲜】
回民宿整理了一下,我们重新出发,先去填饱肚子。到了垦丁怎么能不去吃海鲜!所以我们咨询Simon,他推荐我们一家本港海鲜,我们马上出发。海鲜很新鲜,我们点了很多不同类型的海鲜,鱼、龙虾、虾米都吃到了,好吃!特别是他家特色的花枝丸,味道极赞!

【鹅銮鼻灯塔公园】
吃完海鲜,我们就出发去往鹅銮鼻灯塔公园,那里有垦丁的标志性建筑灯塔,也是一个拍照的好去处。我们还在那里偶遇一群去秋游的小朋友,台湾学校的老师还会在秋游时候组织学生们一起做游戏,很有趣啊,我们在旁边看的也很想加入他们。

【龙磐石
从公园出来,我们就来往下一站:龙磐石。站在崖边望向大海,一望无际的感觉真的好棒!但是风大到快把我们吹到海里去了

其实垦丁处处都是美景,随便路上拍一张都是一景。

白沙湾】
四点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垦丁最美的白沙湾,夕阳与白沙的组合,美到极致!我们在白沙湾停留好久,玩玩沙子玩玩海水,踏在海水里的感觉让人整个都放松下来。

关山日落】
到了日落的时候,我们决定赶去关山看,听说那里的日落美景还能排上世界美景的排名。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美式墨西哥餐厅 冒烟的乔】
太阳下山后,我们的肚子也饿了,晚餐定在了垦丁大街街尾的一家美式墨西哥餐厅“冒烟的乔”(其实我觉得这个名字好奇怪),餐厅的东西味道不错,很有特色,环境也好,鸡肉卷很好吃,一个大份的适合两个女生一起吃。

Three.垦丁-花莲

第三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要从垦丁一路玩到花莲,从垦丁开车去花莲,加上沿途停留景点,大概需要7-8个小时,我们又必须在下午五点前赶到花莲(为什么?理由之后再揭晓),所以我们一早便出发了!

【多良火车站】
第一站我们停在了美丽的多良火车站。火车站沿着太平洋,可以看到火车呼啸而过,拍照技术好的,还可以和火车一起合影。我们有没有拍到?当然有啦,我们有Simon当摄影师嘛!

【伯朗大道】
我们的下一站来到了台东的伯朗大道,这里有笔直的大道和辽阔的田野,虽然水稻都已经收割了,我们只能看到黄色的稻壳……不过依然很有氛围,伯朗大道会出名也是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了一个广告,所以那里还有一棵金城武树,就是金城武背靠过的……
伯朗大道是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可以想很多不同的造型,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印出来当明信片都可以!

池上饭包】
从伯朗大道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决定就近去吃有名的池上饭包。池上饭包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原味鸡腿饭,买好了之后拿到旁边的小火车上吃,很有感觉!

【瑞穗牧场】
吃完便当,我们继续行程,下一个目的地就是有好吃的奶制品的瑞穗牧场。那里的乳制品味道也是极好的,还有很多手工的初乳肥皂,很适合作伴手礼。
去瑞穗牧场的路上有飘一些零星的小雨,到了牧场我们还有看到彩虹🌈,lucky!

【鲤鱼潭 木瓜牛奶】
接下去我们又赶去了鲤鱼潭,但是不是为了鲤鱼,是为了旁边的木瓜牛奶,因为那里的木瓜牛奶超级好喝!!!是台湾最好喝的木瓜牛奶,没有之一!绝对不能错过!

【炸弹葱油饼】
最后,我们终于在五点半的时候赶到了花莲市区,为什么一定要赶呢,因为要去吃花莲最有名的炸弹葱油饼!过了五点,葱油饼门口还是有很多人在排队,还好我们有请Simon帮我们预订,到了就可以直接拿了,一百万个赞!

花莲扁食】
垦丁一路吃下来,我们表示我们的胃已经没有位置再放晚饭了,所以我们决定买花莲扁食(我觉得根本就是云吞,只是个头大一点而已)带回民宿,晚些再吃。

【如果海民宿】
花莲我们订的是如果海民宿,是我们这次台湾之行最漂亮的民宿了,就在太平洋旁边,环境又好,三楼还有观景平台,我们晚上就在平台上大聊特聊,肆无忌惮

Four.花莲-十分-九份-台北

花莲海上日出】
如果海的阿姨告诉我们早上可以看到日出,所以我们5点半就起来等日出。果然海面上的日出就是大自然的奇景,美翻了!

【如果海早餐】
看完日出吃早餐,如果海的早餐也是特色,又漂亮又好吃😋,离开如果海的时候,我们还有给她们留言,谢谢她们的照顾哟

花莲出海赏鲸】
到了花莲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出海赏鲸,有90%的几率可以看到海豚哟!
不过看到鲸鱼的机会就不是人人都能遇到了。
11月的花莲海面风浪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我们很幸运,可以出海,那天风浪不大,还有看到两种海豚。
文艺范的琳琳突发奇想,给海豚起名字“琪琪”“琪琪的爸爸”“琪琪的妈妈”“琪琪的哥哥”……
赏鲸的行程在淡季,其实只要提前一天预订即可,不用怕没有位子。找民宿的老板,包车司机都可以帮忙搞定。

【赖桑寿司屋】
赏鲸结束后可以请接驳的车送到市区指定的地方,而我们的午餐就在早就想好要去大快朵颐的赖桑寿司屋。
赖桑在花莲很有名,性价比非常好,而且味道极赞!我们四个人才消费了NT2000,还没有吃完,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周六中午,周末赖桑生意好,不能加点,所以我们一开始就点了好多好多……他家的招牌都是必点的

【七星潭】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出发北上,第一站就到了花莲美丽的七星潭。七星潭原来是有七个潭水,可是现在都被填了,不过太平洋边的景色依然很美,是拍照佳景。我们在七星潭的两边都做了停留,从不一样的角度欣赏七星潭的美景。

【清水断崖】
到了花莲,清水断崖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个地方。陡峭的山笔直入海,不论是喜欢山还是喜欢海的人都能看到喜欢的景色。这次Simon没有带我们去观景平台,而是去了一个大家都不知道的地方,可以站在悬崖边观景。不过还好那天风不大,不然估计我就直接到海里去了……但是在那里看清水断崖,真的另有一种味道。

【苏花公路 苏澳观景平台】
接着我们就从苏花公路一路北上,苏花公路是链接花莲台北的唯一一条道路,因为台风和地震的关系,好像总是在维修中。苏花公路全程大约需要行驶90分钟,都是比较弯弯绕绕的山路,对于平时只在城市坐车的我们,会有点晕……不过苏花公路旁就是大海,一路能看着太平洋,也是很享受。
途中,我们经过了苏澳观景平台,我们下车稍作休息,也顺便拍拍美丽的蓝天白云和大海。

【诺贝尔奶冻】
花莲台北会路过宜兰宜兰有一家很好吃的甜品,叫“诺贝尔奶冻”。我们路过,当然不会错过。不过奶冻的保质期只有2天,只能买了自己过过嘴瘾,不能拿来当伴手礼了。

【十分幸福车站】
买了奶冻之后,我们就一路不停留,直接往十分赶,其实时间已经挺晚了,我们大约在7点终于到达了十分。到了十分,必须做的两件事就是放天灯祈福和寄明信片。我们也不能免俗,买了天灯,许愿。
十分车站是在用的火车站,所以时不时会有火车经过,其实好像还是有点危险,不过大家都很自觉,如果有火车来,就到旁边避让。
十分还有很多卖小工艺品的摊位,很可爱,闺蜜们买了些伴手礼带回上海,我还看到一只超级可爱的猫头鹰。

九份老街
从十分出来,已经是晚上8点了,我们匆匆赶去九份,因为要去吃九份有名的芋圆。九份有好多家芋圆,最正宗的当然是赖阿婆芋圆。还好我们到的时候,店铺还在营业,我们顺利吃到,赞!不过很多其他的店铺都已经收铺了,所以我只能打道回府。
九份的夜景很美,从山上往下看,有一种万家灯火的feel。

台北时尚之家】
等我们从九份出来,到酒店,已经是晚上10点了。一天从花莲台北走走停停,还是需要好久好久的。Simon被我们一路奴役,真的是很可怜啊~
台北时尚之家是一家酒店式公寓,很干净,2房1厅的格局,在台北来说算是很大了。可以在客厅聊天看电视,感觉好像一个小家。

Five.台北一日游

【猫空缆车】
由于昨天一天的行程实在太累了,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大约10点,才从酒店出发,准备去坐猫空缆车。
我们是从动物园站上车,单程坐到猫空站下,单程票NT360一张,真的是非常良心的价格。
周日坐缆车的人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大概排了半个小时,才坐上缆车,我们选的是水晶车厢,就是底面是透明的,很好玩啊!

【鼎泰丰】
到了台北就一定要去试试看那里有名的鼎泰丰,据说这家是一直要大排长龙的好吃的不得了的店。
所以我们中午就下定决心去排个队,不过到了之后发现其实真的还好,大概就排了半个小时就能入座,不过说不定是我们运气好
鼎泰丰的小笼包的确不错,而且价格不贵。蟹粉小笼里面真的是吃的到蟹肉,不像上海的蟹粉小笼里面只有咸蛋黄

【诚品书店】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步行到旁边的诚品书店。信义区的诚品书店是全台最大的诚品,有5层楼(其实好像和苏州的诚品差不多大小)。
诚品书店是文艺青年聚集地,里面有很多种类的文艺青年适用品。整个诚品的格调还是很好的,如果时间充裕,其实是可以在里面逛一整天的。
台湾的书从定价上来说还是挺贵的(个人觉得),不过会有一些大陆买不到的书,同一本书,在大陆买可能价格上就要翻倍了,所以如果不怕重和不怕繁体字,到是可以搬一些书回来。我们还在诚品找到 到上海来旅游的攻略,翻了一下,好多地方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台北101】
信义诚品旁边就是台北101,101是台北的标志性建筑物,现在是全世界不知道第几高
不过因为时间已经有些晚了,我们还预备去西门町,所以就在旁边简单打了卡。

【西门町】【马辣顶级鸳鸯火锅】【宠爱之名】【糖村】
因为我们的妮子同学在台企工作,所以晚餐我们约了她台湾的同事一起去西门町吃有名的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自助火锅599+10%的清洁费,价格还是很公道的,食材也非常多,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可以吃,推荐!不过西门町其实有两家马辣,更推荐去汉口店,环境比较好,而且不用自己去拿食材。不过马辣的生意非常好,几乎都要排队,不过我们有lucky girl,所以又没有怎么等就有位子了!
西门町其实是我们台湾之行的最后一站,所以购物、买药妆、买伴手礼是绝对不能忘记的。
台湾药妆的选择有很多,价格也相差的比较大,个人比较推荐 宠爱之名 这个牌子,算是台湾本土比较高档的药妆,不过效果的确很好,美白和保湿的作用都很明显。
台湾有名的伴手礼就是凤梨酥和牛轧糖,推荐糖村的牛轧糖,好吃不粘牙,虽然价格偏贵,不过真的好吃。它家的太阳饼也很受欢迎,都是送给朋友的好选择。
西门町的药妆店有很多,不同的药妆店价格也有差别,做的活动也会不同,个人推荐佑全药妆(好像在昆明街),糖村的柜台在远东百货的B1,不过远东百货晚上9点40分就打烊了,所以要乘早去。

Six.台北-上海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中午11:30起飞,所以9:30就要达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所以最后一天的行程其实就是去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乘飞机,其他什么地方都不能去。
因为下雨的关系,又遇到早高峰,我们出发的又有些晚,结果我们10点20分才匆匆抵达机场,还好赶上了值机,办好了登机牌,能够顺利回上海

后记

这次的台湾之行是我们姐妹第一次出去旅游,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很尽性,全程都很顺利(除了乘出发和回来的飞机,我们都是用奔的)。谢谢我们的司机+导游+摄影师Simon一路辛苦的陪伴。
这次是我第二次去台湾台湾真的是我们的宝岛,物美景美人更美。台湾的人文素养的确好,服务员都很有礼貌,而且很热情。大部分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台湾的消费水准和上海相比差不多,在食物上可能还稍微便宜一些。
垦丁水上活动很有意思,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有微微寒意,水上活动最好的时间可能还是在10月中下旬吧,天气和阳光都适宜。花莲其实很美,空气很好,到处都有景点。花莲其实有很多好玩的户外活动,下次我还会去,飞行伞、溯溪探险、爬山都会是很好的安排。台北虽然是城市,可是却有浓浓的人文气息,或许是因为历史和地理原因,加上台湾偶像剧的影响,我一直就很喜欢台湾这个地方,如果能在这样一个地方生活,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这次旅行的照片,姐妹们都很喜欢,纷纷表示我可以开发一个新兼职:为旅行的人拍照
将我们这次的闺蜜游分享给小伙伴们,希望大家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快乐,如果有什么去台湾旅行的问题想问我也可以给我留言哟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8 10:25

2016-11-28 10:43

引用 ampleren 发表于 2016-11-28 10:25:08 的回复:

回复ampleren:時間擠擠就會有的

2016-11-28 12: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8 12:55

引用 maytse 发表于 2016-11-28 12:55:41 的回复:

回复maytse:我文筆也不好,我只是在記流水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