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放空——穿行在武汉的四天三夜(2016.10.5-8)

• 出发时间/2016-10-05

WHY 武汉?

选择武汉,似乎是一种必然!
      想看看名声大噪的黄鹤楼,想尝尝莲藕、鸭脖,想感受九省通衢的底蕴......
      亲民的火车票和酒店、一般的火爆程度,国庆出行也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
当然会遭到各种壕们的唾弃。不过旅游本来就是为了放空,在平和的心境下,哪里都有值得回味之处不是么

WHICH WAY 行程规划

Day1:上海----------汉口火车站----------酒店(汉阳希尔顿)----------鄂军都督府----------黄鹤楼----------

----------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亢龙太子酒轩----------酒店

Day2:酒店----------东湖磨山景区----------武汉大学----------湖北省博物馆----------东湖听涛景区------

----------楚河汉街&晚餐---------酒店

Day3:酒店---------汉阳江滩----------晴川阁----------酒店&午餐----------昙华林----------精武路第一

家----------江汉路步行街----------酒店&晚餐

Day4:酒店----------汉口火车站----------上海

WHAT 值得珍藏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俗称“红楼”,不只有历史的积淀,也是凹造型的好地方。凭身份证领门票哦

小长假的尾声,黄鹤楼依然是人头攒动。楼很一般,倒是崔颢的诗和楼内的艺术作品赏心悦目。

落日之下,武汉长江大桥厚重而坚毅

听出租车司机说,武汉的每一座好大学都坐拥一座山。
承载着很多莘莘学子梦想的武大,“国立”气息浓厚,却秀美不过厦大......文法理工农医,你能认全咩?

越王勾践剑,镇馆之宝,真心不是盖的!

东湖听涛景区,像个1980、90年代设置的大公园。
听说原来这里也和千岛湖一样养鱼、开餐船,可不久后水质就变差了。想想祖上居住的太湖,这样的学费还是少交为好。

还是喜欢汉阳江滩,褪去了繁华,长江水的恩泽与泛滥时汹涌的痕迹同在。

新旧两桥之间,隔着一代人的记忆。

小家碧玉般的晴川阁,是当地人拍摄汉服婚纱照的好去处。

每个城市都有个痛宰文艺狗的小街坊,在上海它叫田子坊,在武汉它叫昙华林。

离开的那天清晨,再看一眼汉口站。

MAKE IT HAPPEN!一点小贴士

tip1.天时地利:
     10月初的武汉虽已不是火炉,但气温还是略高,夏天的衣服足以。
     武汉的天气永远是灰蒙蒙的一片,空气质量一般,要注意防护。
     上海武汉的动车和高铁票价只差40多元,时间却相差1.5小时左右,建议乘坐高铁。
tip2.民以食为天:
     武汉的小吃名声在外,但是去户部巷一定要进正规的店家,千万不要尝试小摊,味道不好,卫生也堪忧。
     最著名的湖北菜无非亢龙太子酒轩和湖锦酒楼,亢龙临江总店等位虽多,地方也是超级大,可以同时容纳三场以上婚宴。武昌鱼清蒸很不错。

桃花醉小酒馆也很值得尝试,桃花酒棒棒哒,连锁店很多。

精武路第一家的鸭脖子是一定要尝尝的,绝对比某黑鸭好!类似的名字很多, 解放大道888号的那家才是正宗的。

tip3.旅途中的家:
     挑一家好酒店!好酒店!好酒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入住的世茂希尔顿是2016年刚开业,生日升级了江景房,可观日出可看江景,还有入住礼相赠。晚餐和游泳池也是棒棒哒!
     虽然听说有时会堵车,但武汉地铁还算方便,出租车也很便宜,所以真的没必要扎堆在市中心居住,离地铁口近一点就行。我们住在汉阳,没有感觉任何不方便,反倒是汉阳江滩的纯天然让我们印象深刻。

tip4.关于景点:
     黄鹤楼虽然鸡肋,去还是要去的!之前有好多游记说去晴川阁就行,我的感觉一个是小家碧玉,一个是大家闺秀,个中滋味全看个人喜好。
     东湖磨山景区比较远,如果不是花开和枫叶的季节,建议就不要去了。况且山下的湖边在修,如果想和东湖亲密接触,去听涛景区就好了。
     听说武汉有近十条地铁线路在同时开工,东湖的环湖自行车道也在修,建议过个2-3年再去,相信会很不一样的。

HOW MUCH 决算表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8 16:1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21:56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6-11-28 16:14:08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fatjone:谢谢亲支持,俺一定继续努力哈!

2016-12-01 10:41

引用 lingwei 发表于 2016-11-28 21:56:13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lingwei:粗去玩嘛,年底了要犒劳自己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