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豪哥法国+意大利19日纯自由行

2016-11-26 23:07 454/14
  • 出发时间/2016-09-19

一些看似官方但实际上很真诚的话 ℃

不管走到哪里我想说最爱的还是我的祖国,我们伟大的中国.家是最好的!!!
不要说我官方啊,但是真的非常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帮助我解决了N多问题,几乎是你想问的都能搜索得到,搜索不到的自己提问就好啦.经验丰富的蜂王们永远在那里等待回答你的提问.......

首先全程的计划都是我一个人搞定,虽然并不完美,但是所有的没考虑到的都是下一次的经验.豪哥说了,他之所以不参与就是怕万一两个人意见不一致了,本来去旅行是很开心的事情,总吵架就太扫兴了.不管他是借口偷懒这么说还是真这么想,总之在旅途中,不辞辛苦的帮我拍了那么多的照片,还全程背着包包,全是苦劳啊.在这里我真的要说一句,谢谢你陪我一起实现梦想.

论......有一个会拍照的老公之重要性

~行程概况+基本费用 ~

[Day 1]    9.19  北京-巴黎              老佛爷百货,巴黎春天百货
[Day 2]    9.20  巴黎                      租车--凡尔赛,莫奈小镇,疯马秀
[Day 3]    9.21  巴黎                      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亚历山大三世桥,香榭丽舍大街,塞
                                                     纳河,埃菲尔铁塔
[Day 4]    9.22  巴黎                     巴黎圣母院,艺术桥,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凯旋门
[Day 5]    9.23  巴黎                     蓬皮杜艺术中心,卢森堡公园,先贤祠,莎士比亚书店
[Day 6]    9.24  巴黎-阿维尼翁      租车--岩石公园,断桥,教皇宫,钟楼广场,圣母大教堂,泉水小镇
[Day 7]    9.25  阿维尼翁              石头城,红土城
[Day 8]    9.26  阿维尼翁-尼斯      英国人林荫大道,圣尼古拉斯大教堂,尼斯老城,城堡山,尼斯海角
[Day 9]    9.27  尼斯                     埃兹小镇,山顶植物园,摩纳哥城,天使湾
[Day 10]  9.28  尼斯-米兰             米兰大教堂,斯福尔扎城堡,圣玛利亚修道院,森皮奥内公园,和平
[Day 11]  9.29  米兰-威尼斯          圣马可广场,圣马可钟楼,圣马可大教堂,叹息桥,总督府,大运河
[Day 12]  9.30  威尼斯                  布拉诺岛,穆拉诺岛
[Day 13]  10.1  威尼斯-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圣乔凡尼礼拜堂,
                                                     The Mall
[Day 14]  10.2  佛罗伦萨              领主广场,海神喷泉,乌菲兹美术馆,维琪奥桥,圣十字殿,五渔村
[Day 15]  10.3  佛罗伦萨-罗马      梵蒂冈,文艺复兴百货
[Day 16]  10.4  罗马                      古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址,提图斯凯旋门,君士坦丁凯旋门,
                                                     帕拉蒂尼山,图拉真广场,图拉真圆柱,
[Day 17]  10.5  罗马                      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万神殿,纳沃纳广场,四河喷泉,共和广场
                                                     许愿池,西班牙广场,西班牙台阶
[Day 18]  10.6  罗马-巴黎-北京     回家啦!!!!

> 机票 <    北京巴黎 直飞往返 + 罗马巴黎 单程             ¥ 19000   (包括座位升级和行李托运)
> 酒店 <    5巴黎+2阿维尼翁+2尼斯+1米兰+2威尼斯+2佛罗伦萨+3罗马       共17晚      ¥ 11000
> 保险 <     ¥ 857     20天2人
> 签证 <     ¥ 1306
租车+交通 <     ¥ 7500    (接机+油费+停车费+火车票+地铁+巴士+船票)
> 门票 <     ¥ 3500    (巴黎博物馆通票+疯马秀+Rome Pass+凡尔赛花园+山顶植物园+其他)
> 餐饮 <     ¥ 10000
> 外币 <     € 1000    (如果国内换的不够,当地有支持银联的ATM,借记卡直接可以换,手续费很低)
> 网络 <     ¥ 400     18天

总计:不含购物 60000左右 / 2人

我爱冰淇淋.......

几乎所有去过法国的蜂蜂都推荐的冰淇淋店,确实好味道。
我就是按照海报上的颜色选的,没想到还挺好吃的,哈哈。

红土城的冰淇淋店。

城堡山的冰淇淋店。

几乎所有的景点都会有卖冰淇淋的。

许愿池边上的冰淇淋店。

阿维尼翁老城的冰淇淋店。

梵蒂冈城外的冰淇淋店。

最最著名的西班牙台阶,冒着被警察说的风险坐在最下面的台阶拍个照片马上到一边吃去了,吃完了才能坐在台阶上。有很多巡视的警察,看我拍完赶紧走了很nice的对我笑了一下,也没有很严肃哈。

发现后面有人盯着我吃冰淇淋呢么.......

各式各样的冰淇淋,吃的我啊.................

机票+酒店____吧啦吧啦吧啦~

我本来是不打算写有关机票酒店签证吧啦吧啦的废话的,因为现在自由行的人很多,有关这些大家其实都很清楚,或者蚂蜂窝随便一搜就解释得很详细了。但是为了整体游记的完整性,还是简单介绍一下。

OK,开始!不论定什么,都是越早越好,不论准备什么,都是越全面越好。
我一开始是从去哪儿网定的机票,巴黎进,罗马出,转机就等1-2个小时左右,挺合适的机票,但是后来由于豪哥觉得航空路线会经过埃及上空容易被炸等等不安全隐患......所以硬是让我给退了,从新定的国航的直飞。我其实一开始就是推荐直飞的,不为别的,不累啊,转机多烦啊。最后,损失3000。从阿里旅行定的北京直飞巴黎往返和巴黎罗马的单程,但是忽略了欧洲行李的问题,最后我俩交了70欧的托运费,唉。
所以.............诗意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两点:

1。选择大的航空公司更放心,还有就是国航一定会等自己国家的人都上了飞机才会飞(后面再详细诉说这个故事,中国人一定要看!!!)
2。买机票一定要看清有关退改签和行李托运的要求。

www.booking.com                                     www.agoda.com                                            www.expedia.com

如果你是自由行到欧洲,推荐以上三个网站,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根据筛选条件选择自己满意的酒店,我一般同时参考蚂蜂窝上的酒店评价,有更详细的咱们中国人的评价以及图片。现在还有一个很火爆的Airbnb,看到有其他蜂蜂使用过,但是我胆子小,还是觉得有星级的酒店更安全些。
我的筛选条件是,选择安全的区域,离地铁近(300米之内),评分7.5以上。一定要定位,对照蚂蜂窝提供的地图准确的知道自己的酒店在哪儿,都有哪几站地铁可以到达,明显的标志,不要到了在现找,不过话说回来了,Google地图还真是方便,哪儿都能导航,中文呦 ^_^

签证+保险____吧啦吧啦吧啦~

*签证*
1。自己办理,链接: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fr/login.php    (两人 1306人民币)
根据上面的步骤操作就可以,非常简单,准备的资料也有很详细的说明,我当时是交完材料48小时准时出签,自己去取的,也可以快递。(女孩子去递交材料的时候化个淡妆啊,别忘了洗头,要拍照呢)

2。找代理,蚂蜂窝上就有很多链接,携程,佰程,都可以。

*保险*
我买的保险是从别人的游记里看到的,觉得还不错,开心保 www.kaixinbao.com (¥ 857 两人/20天)只要确保是可以办理 深 根 签 证 的保险就行,都一样其实。

下面是我自己总结的2016所需资料,按照这个准备肯定没问题。

租车&交通____吧啦吧啦吧啦~

我选择的从蚂蜂窝上关联的‘国际租车’来定。www.zuzuche.com

1. 选择全险,最有保障,但是在办理取车的时候一般对方都还会再推荐你上一些其他的保险,其实是不需要的,蚂蜂窝上推荐的全险已经足够,除非是遇到极特殊的情况。
2. 我在租车之前也询问过很多蜂蜂,提到了有关异地还车的费用,其实在搜索的时候显示的费用就是全部的费用了,异地费并没有标志出来,因为我这次是两个订单,一个是同城,一个是异地,没有感觉价格差异很大。
3. 个人认为Hertz比AVIS服务好,建议大家使用知名的租车公司。翻译件蚂蜂窝都有提供,自己填写并上传驾照照片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记住开车的时候和驾照一起随身携带。

4. 取车还车的时候要仔细检查,取车时要确保车辆所有的损伤都有记载,店员一般会和你一起检查,发现有问题后会在纸上标记出来,我们在AVIS的时候查到了好几处都是没有标记的,在Hertz的时候也查到了两处新的伤。注意还车时间,超一小时也会多算一天的价钱,还有门店营业时间。我们在尼斯还车的地方是店面在地上,车直接开到地下车库找个位置停好(记住停的车位号),再上来交钥匙就可以了。

5. 押金的话一般会刷500-1000刀,我是单独带了一张国际信用卡专门刷租车押金,方便查询是否解冻,也不影响其他消费。
6. 如果你的英文不是很好或者看不懂法文租车前一定要问清车是加柴油还是汽油,有的车油箱盖上会贴,有的没有,所以最好还是问一下。加油站有很多不同的公司,可以提前搜索一下,价格是不一样的,但是步骤一样,都是自助的,加满之后屏幕会显示金额,直接去旁边的收款处说你加油的机器号码和金额就可以了。在这里同样要注意安全问题,有生人和你搭话一定不要理,装作听不懂。最后一次加油的小票要保留。满油还车

7. 租车很便宜,加油也和国内差不多,但是停车费高,而且位置也实在不多,所以如果决定租车,在订酒店的时候一定注意停车位的问题。一般路边划线并有pay的标志都是收费的,但是缴费的机器是需要当地办理的银行卡才可以,残疾人车位坚决不能停,其实当地的标志仔细看都能明白,有配图,有的地方是可以免费停半小时,超过了时间就会有拖走的危险(会有人检举)。地下车库都可以用信用卡,银联不行。还有一种是从机器上买时间的,头30分钟免费,计算好自己大概有停留的时间,投币或者信用卡,吐出来的小条条放在司机前挡风玻璃的位置确保外面的人能看清就可以。

8. 导航问题,Google非常好用,中文的呦,但是前提是你的手机不能是国航的,否则会很卡,我俩的iphone都是港版的,用来导航超级好,但是豪哥还带了另一个手机,MI5,把电话卡换它上面导航总是不准,要么就是刷不出来,所以,如果你也是这种情况那还是租一个导航吧。

巴黎的地铁和巴士票是通用的,一般买成组的就好,10张1组和20张1组的有优惠,也可以单次买。下图就是地铁自动售票机的屏幕显示,可以用信用卡。非常方便,但是千万记住刷完了进地铁后也不要扔,出站的地方大多是不需要再刷车票,但是也有个别的是需要的,如果你扔了就只能是蹭着别人出去还不能被抓到,被发现你没有票按逃票算,会罚款的。最重要的出门在外,不能丢中国人的脸,人家可不相信你是弄丢了或怎么样。

火车票提前在网上买好,法国:voyages-sncf.com   意大利:http://www.trenitalia.com
购买成功后票会发到你的邮箱,如果收件箱没有注意查阅垃圾箱或者其它邮件中。

我本来计划的早上从佛罗伦萨出发到比萨,看斜塔拍个照片然后就奔罗马了,但是由于时间上没计划好,取消了,我想着从火车站坐车到斜塔10分钟,回来10分钟,留半小时拍照,足够了,可是事实是我们去的太早了根本没有车,等的话完全不确定时间,火车票又已经都买好了,计划的时候应该留两个小时富余好了,但是凡事总有遗憾嘛,留给下一次啦。

火车订单打印出来后确保随身携带,几张纸也不沉,放在背包最后面,省得需要的时候找半天。

火车上基本都是按照自己的座位号码坐,但是个别的也可以随便坐(其实就是有的人随便坐了别人的位置)看情况。

门票&消费____吧啦吧啦吧啦~

1。巴黎的博物馆很多,如果打算大部分都看一看的话就建议买博物馆通票了,真的可以省不少的钱,但是并没有不用排队,只不过是有单独给使用通票的游客排的队列而已。传说中的去早点儿不如去晚点儿,很多博物馆我们都是下午去的,在要关门前的一个小时,直接进不排队。通票我是在凡尔赛买的,本来是想在机场可以买到,但不知是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早店铺没有开门还是机场没有卖的,反正当时找了好久。没有从网上买是因为听说从网上购买的要到指定的地点去兑换才可以,觉得有些麻烦。
2。巴黎有名的夜场节目“疯马秀”我是提前从网上定好了的,因为说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进,不用兑换,很棒,从某宝上搜就可以,评论最多的可靠性也高。这个秀很有名,也是看别的蜂蜂的游记里推荐的。还有丽都秀,但是内容性质是一样的。
3。有的游记里也提到过,个别有些景点的门票需要单独购买,售票处很明显,不多说。
4。罗马我们买的是梵蒂冈门票+Rome Pass,我们在罗马只有3天,其实应该买单次的车票就可以,因为罗马太小了,景点和景点基本都挨着,根本不需要经常坐地铁。

欧洲消费高大家都知道,但是能省的地方我觉得不应该浪费,比如路边卖的水是3欧一小瓶,可是超市只有0.3欧可以买6大瓶,买了放酒店就可以,自驾的话放车上几瓶,很方便。
早餐如果不包含的话在8-15欧每人,正餐人均150人民币。
景点的卫生间也是要收费的,1-2欧,所以多带点儿零钱。

2016年10月最新退税说明~~~

退税目前只有两种:Global Blue & Premier Tax Free。每个商场的税单可能长的不一样,但机构只有这两个,售货员会帮你填好。

1。如果你的回程飞机登机是在T1,那你就只能在T1退税,我们当时是从罗马巴黎T3,下飞机之后看退税都不用排队,想在这里就退了再回T1,结果被告知退税地点以回程机票上显示的航站楼为准。
2。到了T3之后会发现排着大长队的退税窗口,现在已经不用非得海关盖章了,你看到海关窗口对面就有很多自助的机器,墙上也都贴着最新的自助退税步骤,拿出你的税单把条形码扫一下屏幕会显示成功,这样就直接投递(旁边的黄色信筒)或者去排队退现金就可以了,楼上是退欧元,海关盖章窗口的边上是退人民币的。
3。有关于退现金还是退信用卡的疑惑在这里我想说明一下:
退现金:
~ 优点   钱当时到手,踏实 (前提是退欧元,如果退人民币汇率损失很大)
~ 缺点   除了上面一条优点剩下全是缺点!除了慢还是慢,除了等还是等,退现金(欧元)只有一个窗口一个服务员。

支付宝退税:
现在有退支付宝了,Alipay,写清你的支付宝账号就可以啦,15个工作日到账(不算投递时间,以收到税单日算起),这个是最最推荐的,无论是Global Blue还是Premiertaxfree都开通了,如果没有选项,就在信用卡退款处画勾然后信用卡号处填写支付宝号就可以啦,最好不要涂抹修改。最重要的是所有税单在投递之前手机拍照以防万一。两家退税公司都有客服邮箱,还有中文服务。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下面的邮箱。
Global Blue:taxfree@globalblue.com
Premiertaxfree:customerservices@premiertaxfree.com

退信用卡:
有支付宝了就不要选择信用卡啦,但是比起退现金还是信用卡更好,虽然到账的时间久了一点,只要你保存好退税单的照片,就算没退回来直接发个邮件就好了,最重要的不用排队,我认为时间是最宝贵的,有排队退税的时间喝杯咖啡休息一下不是更舒适?!自助机都有各种语言,扫描以后把税单上的姓名地址信用卡号填写清楚放在给你的信封直接投递就可以啦。

补充一个Tip啊,护照别随身携带,走之前多复印几份放皮箱里,除了登机需要原件,旅行途中包里背一份复印件就行了,怕丢的话两个人一人背一份,不管是购物退税还是租车,复印件都是可以的。

We are in Paris...

Day 1 ~ Day 6    巴黎

最初的时候纠结巴黎到底应该给几天,9月中旬的法国南部虽然仍然很暖和但是薰衣草肯定是看不到了,尼斯下海的话也会偏凉了,所以我决定留给巴黎充足的时间,而事实证明5整天依然没呆够。

早上6点落地,早了一小时,还好预定的接机提前到达,是当地的留学生,一路上告诉了我们好多注意事项,很是贴心。我觉得定接机真的是非常有必要,飞了十几个小时很疲惫不说,小巴黎之外的地方还是很不安全的,另外又能得到很多的当地有用的信息。
将近2小时我们到了酒店,巴黎也是堵车的,而且赶上下雨。和预料的一样,还不能办理入住,要等到下午2点,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准备出去吃东西买电话卡。终于闲逛闲逛到了1点钟,回到酒店房间已经好了,于是我们收拾了一下先睡觉,把时差正过来。睡了3个小时出发去购物。

13号线Pernety(我管这站叫“喷嚏”)哈哈,离我们的酒店只有200米,很方便。

9月的巴黎服装标配,短袖或连衣裙+毛衣外套,一大早出门还是有些凉的,但是中午超级热,所以防晒真的很有必要,豪哥就是没有注意,回来以后胳膊都两个颜色了。晚上也会有些凉,但是只要有外套,光腿一点儿都不冷。

喜欢巴黎的建筑,复古,优美。

知命的老佛爷百货,美。

甜品真的是好看又好吃,不过买不对的话也真是甜的要命......满大街都是马卡龙,真的不明白有什么好吃的。

下图是巴黎春天后面那条街的一家中餐馆,我们点的拉面,很正宗,好像是香港人开的,反正会说国语,味道很赞。

第二天一大早,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去取车,然后奔凡尔赛。通票也是一样的队列,拍得巨......长,花园是单买票。

从酒店开到凡尔赛宫大概是1个小时20分钟。

下午的安排是莫奈小镇,从凡尔赛出来以后就直接开车到小镇吃饭。

凡尔赛到莫奈小镇开车1个小时。

房子里面我们并没有拍照,豪歌说是对已故者的不尊重。

接着我们就去还车,然后溜达溜达。

看,这个车带孩子多方便。

每家餐厅都很美。

第三天,巴黎圣母院,由于某位先生犯懒起晚所以我们到巴黎圣母院的时候已经排了大长队,没办法,这个是一定要进去的,一定要登顶的,排了有1个小时多,终于...........钟楼顶端的景色太美了。

看着这楼梯就知道,又是要腿软的一天.......(这个时候还不知道下午的凯旋门一样很多楼梯,还有蒙玛特高地,总之,觉得那一天走了我人生到目前为止最多的台阶)

由于没有广角镜头,拍的不够壮观,而且现在四周都围上了铁丝网,拍照很不方便。

下午,蒙玛特高地,也很震撼。

这一天啊,又是高地又是台阶的,累死了。

虽然就是个门,但是个很美的门。哈哈哈。

凯旋门顶上的景色也很美,感觉哪里好像都能看到铁塔。想想北京..............我就呵呵了。

不知道是什么,就觉得很美。

晚上,疯马秀,很棒,恩,身材都不错。

结束的时候已经快11点了,我们坐地铁回去的,出门就是,本来还怕不安全,结果刚下地铁就看见两个扛着枪的士兵,顿时放一万个心。

第四天,卢浮宫,酒店附近面包店里的点心,太诱人了。

运气还不错,阳光很好。

能看到玻璃反光中的一个个人脑袋嘛.....

喜欢所有的房顶。

卢森堡公园,美。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中午12点多,正是晒的时候,想摘墨镜拍几张根本张不开眼。

豪哥拍累了耍脾气,看得出我这一身怨气吗,哈哈哈,你累,那我帮你背包,总之,就是得给我拍照!!!

先贤祠。

莎士比亚书店。

第五天,蓬皮杜艺术中心,这个有通票的队,挺快的。

这天我们起的到早,就是人家10点才开门我们9点15就到了......唉,真是闲的。
其实我是之前查好了所有博物馆的开门时间和关门时间的,但是当时给忘了这个茬儿了。

亚历山大三世桥,就是个桥,挺宽的,能看见铁塔,有个很nice的老爷爷看我俩互相拍照主动上前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合影,法国人有的很热情,有的很蛮横,就像中国人,哪里都不是完美的,不要崇洋媚外。

铁塔啦,就记得之前琼瑶的《一帘幽梦》里面一段台词说埃菲尔铁塔“远看是一座塔,近看也是一座塔,从左看它是一座塔,从右看它还是一座塔”,真的很欠的台词,但是我想说,虽然它真的就知是一个塔,但它真的好美。

必须亲一个啊!

到了晚上也依然很美。

铁塔周围没有传说中的小偷,但确实是有很多黑人,手里拿着小型的铁塔和自拍杆在吆喝着,碰见一个人就会上前询问是否需要,不用理会,摇摇头就可以了,我们一般都装做不会说英文直接摇头,省着废话。而事实证明他们中文日文韩文英文全都会几句,所以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肢体语言。

晚上的灯光秀。

We are in Avignon...

Day7 ~ Day8   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很小,开车很方便,老城转转,再到附近的小镇看看,很舒服。

断桥,还是很美的。

去泉水镇的路上,说实话,可能是天气不好,没觉得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啊,赶上了大暴雨。

第二天一早就看到了当地的马拉松比赛,围观的不管认识不认识都给加油,感觉很温馨。

来看看吃点儿什么早餐呢

今天的目的地是石头城和红土城。

头城,红土城,都有停车位的,多少钱忘了。

We are in Nice...

Day 9 ~ Day 10       尼斯

一路高速开车到尼斯,顺畅好开,但是要交高速费,跟国内差不多价格。

先去的埃兹小镇,山顶的植物花园景色很棒。

来来来,模仿一个。

正面....................反面.......................像吧,哈哈哈。

回来的时候赶上了夕阳,还有很多人下水呢,我觉得有些凉了。

看着这么美的景色用餐简直太棒了

天使湾,很美。

好多小飞虫,豪哥帮我吹虫子。

意外看到在拍瑜伽视频的男女,身材太棒了。

就是男主角拍的有点儿不耐烦了

酒店阳台看尼斯老城里的街景。

We are in Monaco...

第二天就去离的很近的摩纳哥,不要和摩洛哥混啦啊。

这里最多的就是轮船了,别的没什么。

We are in Milano...

Day 11            米兰

米兰就呆了一天,大教堂还是很震撼的。

这次去并没有见到传说中的给你手腕上系个绳子啦或帮你拿行李之后就要钱啦这些,但是有喂鸽子的和“送”鲜花的......
喂鸽子呢就是很多广场有鸽子,会有黑人看到你在拍照就上前主动给你鸽子食让你喂,或者让你扔这样鸽子都飞过来了拍照更好看嘛,但是,之后就该要钱了,5欧-10欧吧,我听到其它上当的人说的,其实当时我自己也差一点,就在米兰大教堂门口,鸽子真的太多了,有一个黑人一边和我耷拉话儿试探我是哪儿的人一边接近我,趁我举着相机在拍照片,直接拉过我的手往我手心里放,当时没反应过来,还好豪哥把一切看在眼里时刻注意着我,直接奔过来给那人一个NO的手势把我拽走了,当时感觉帅呆啦,哈哈哈。

忍不住投拍的意大利帅哥...................我感觉他知道我在拍他,所以故意摆的很多pose。

这一天就像是赶场,每一个有名的建筑都想看一看,但是有些真的让人失望。

We are in Venice...

Day 12 ~ Day 13                威尼斯

水城威尼斯,虽然很旧了,但是依然是很有特色的城市。

意大利的美食个人感觉比法国的好,个人口味不一样。

餐厅的服务员主动帮我们拍照合影,意大利人太热情了,还和我聊起了中国美食。

第二天就准备去其它的小岛看看。

叹息桥,原谅我图片修的特效重了一些,但是真的太陈旧了,也很普通,很多景点都是因为他本身的故事而有名,并非看起来真的有多美。

看,隆重介绍我的御用摄影师,神一般的男子..........

We are in Florence..

Day 14 ~ Day 15                佛罗伦萨

看我像不像发传单的........

这个是真人,欧洲街头的艺术家,给些打赏就可以拍照啦,很主动,而且他是真的要亲你,但是他身上涂抹的东西的味道和汗水混起来真的不怎么好闻。

街边的喷泉,原谅我真的不知道名字。

下午去了佛罗伦萨的‘The Mall',很棒,有一个PRADA的工厂店,还有Burberry的很大的一个店,等等。有统一的大巴一去一回,最晚的一班是7:45pm。14欧一个人好像是,来回。

We are in Manarola..

第二天的下午我们抽空去了五渔村看日落,超级美的,果然来对了。

这里特意说一下五渔村五渔村是要坐火车先到拉斯佩奇亚,再坐火车分别到7个村,下了火车旁边就有很多卖烟的类似小商店里面就有卖的,还有类似旅行中心的地方,可以买那种套票,我们当时由于时间有限只去了最有名的两个村,单独买的票,每一站下来也都有自动售票机,收信用卡,基本没有人查票,全凭自觉。

买完票以后他应该会给你一张时刻表,时间是固定的而且很准时,看好时间和你要去的村的名称,对照下面的时刻表以及站牌坐火车就好。

我们当时并没有人给这个时刻表,还好有一对中国情侣人很好,帮我们超级大的忙,把他们的时刻表给了我们,还教我们怎么对照着表格看,提醒我们注意时间别错过火车,在异国他乡能得到自己同胞们的照顾是一种很温馨的感觉。同样的,头一天下午去The Mall的时候我问一对中国人在哪里买那个专票,俩人居然连话都不说就摇头,感觉我跟要吃了他们似的,我明明都听见他俩说中文在车站哪儿歇着,我就不明白了,大家都是中国人,有必要这样吗,外国人他再好素质再高他也不是祖国人民!!!!

自助机器买的票,4欧1人,单程。

这个经典中的经典美景,我拍的,这张我拍的,太喜欢了。

We are in Rome...

Day 16 ~ Day 18                罗马

完全是被奥黛丽赫本带来的啊,跟着罗马假日的脚步来逛罗马就好了。

去了马蜂窝推荐的罗马排名第一的餐厅,果然味道很棒。

我是一个很诚实的人

随便走到哪儿一拍都是景啊。

梵蒂冈

- - - 写在最后的故事 - - -

最后一天,我们一早坐飞机从罗马回到巴黎,刚下飞机就看到指示屏幕上写着我俩的名字让我们到行李服务处,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查了以后发现我们的行李丢了,需要确认一下到底在哪里,留下了一堆信息之后终于查到行李还在罗马,问题是我们的行李是付费70欧托运的,居然没有和我们同一时间到,我之前特意留了4个小时的时间怕退税时间紧张,现在好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行李。工作人员让我们先去办理check in,然后再查行李是否到了,问题是查行李的地方在T3,我俩是T1登机飞北京,所以很麻烦,而且check in的人巨多,我们排了一会儿队以后决定寻求帮助,说明一下特殊情况,要不然退税肯定来不及了,还好,巴黎机场有一个中国的服务人员,让我们提前办理了。然后就赶去退税,排队排队排队,还要去查行李,时间真的是非常紧迫,最后得知行李要1点才能到,可是我们是2点15的飞机,肯定来不及托运,1点的飞机降落,行李再出来,再从T3拿到T1,于是留了家里的地址,直接寄到家里。

后来我们就赶紧准备入关登机了,当时已经2点钟了,我们跑到入关的地方想问问能不能往前一些,一个很没有礼貌的法国老女人跟我说“你迟到了,你晚了,是因为你自己造成的,你只能在这里排队。”我当时觉得既然你不肯帮我那我问问其他人,于是我刚要和排在我前面的先生打听一下他是几点的飞机,那个女人就冲过来(真的是冲过来)对我大声说:你不能和别人说话,你就在这儿排队。”我当时就火了,我直接和她说:“我不能和别人说话是吗?你们法国人与人之间不能交流是吗?跟你有关系吗!?我愿意和谁说话就和谁说话!!!”(她当时可能是以为我要插队,其实我就是想和前面的人确认一下航班)然后她又开始说:“你晚了,是因为你自己的原因!”我回她:“我晚了是因为你们法国航空公司把我的行李寄丢了!我要来回来去的跑T1-T3所以晚了!是你们的责任!!!!(我是晚了,有我自己的原因,但是她的态度太差劲了,你可以不帮我,但你不能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吧,我问问别人问题都不行了,是监狱吗说话也不行?!而且我声明一下我的声音很小,并没有影响到别人)她一听这个,嘴里还叨叨叨的,但是声音小了点,但还是在那儿说说说,我当时真的很烦,我就说:“你闭嘴!”她居然来一个让我闭嘴,还威胁我再说话就叫警察了。我靠,我真的是没有时间跟她这儿耗,要不然我真得让她把警察叫来好好问问清楚你们法国怎么那么霸道啊!人跟人还不能说话了,我一没喧哗二没插队,我是迟到了,但也是有原因的,永不着这么不客气吧。身后的香港人都看不过去了让我们试着找前面的监管人员问问,我们赶紧跑过去刚跟那个男的说一句话,那女人又过来了,说:“阿,我正准备让你们到前面来呢你们就过来找他(那个男的监管)了”,我白了她一眼。

这让我想到了不久之前机场大妈和卖东西的吵架的事情,最后也证实了不是大妈的问题,大妈肯定是不会说外语,但是能感受到对方的不尊重,当然会不高兴。真的不全是中国人的问题。

我们是晚了,迟到了,归根究底如果我们按时登机什么事情也不会有,但我只想说,凡是都有意外,可能那个法国女人见惯了太多中国人迟到就认准我们必定也是同样的原因,最后结尾的事件让我很不开心,不要对中国人意见那么大,中国人怎么了,哪一个国家不是靠中国挣钱,没有我们来欧洲买这买那谁发你工资,一边说着我们的坏话一边又拿着我们的钱,哪儿都有好人坏人,不能一棒子打死一堆人吧。

好吧,忘了不开心的。

这一趟玩下来真的挺累的,暴走+爬楼,但是幸福感也是满满的,今天看一篇文章还说看一个男人有多爱你就让他给你拍照,一个是耐心,一个是效果,如果他很爱你,一定能拍出最美的一面的你,最重要的不嫌你烦,我觉得很有道理。全程我几乎没有拿包,虽然自己的皮箱自己拿,但是有台阶啊什么的也全是豪哥帮忙,我们一段段的旅行让我更爱我身边的这个男人。

本篇游记共含11910个文字,2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29 10:30

来支持一下~ 看名字好熟悉
写的很详细~ 一路风景,:冰淇淋是大赞,各家口味都不同

2016-12-01 14:07

引用 knight372 发表于 2016-12-01 14:07:23 的回复:

来支持一下~ 看名字好熟悉
写的很详细~ 一路风景,:冰淇淋是大赞,各家口味都不同

回复knight372:哈哈哈哈,谢谢啦,多亏了你之前回答了我那么多的问题!要不然就丢了回不来了

2016-12-01 14:1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30 08:11:1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12-01 14:17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1-29 10:30:27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支持

2016-12-01 14:18

引用 诗意 发表于 2016-12-01 14:16:55 的回复:

回复诗意:不客气哈,欢迎提问~
好多熟悉的风景哈,下次可以走小众路线了

2016-12-01 14:22

引用 knight372 发表于 2016-12-01 14:22:10 的回复:

不客气哈,欢迎提问~
好多熟悉的风景哈,下次可以走小众路线了

回复knight372:恩呢,下一次一定要赶上有薰衣草的季节去

2016-12-01 14:51

太赞了,我这个月月底去,路线跟你差不多

2016-12-01 22:59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可不可以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2 15:26

引用 dvmb2494 发表于 2016-12-02 15:26:51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可不可以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回复dvmb2494:谢谢支持,可以加我的微博哈 @诗意_Monica

2016-12-02 16:54

引用 许涛涛 发表于 2016-12-01 22:59:48 的回复:

太赞了,我这个月月底去,路线跟你差不多

回复许涛涛:哈哈,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