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6天5夜,长安自驾-(恩施、奉节、万州)

鳕鱼子 LV.10
2016-11-26 23:13 109/1

拖延症继续……码字太磨蹭国庆假期,携爸妈从长安自驾恩施奉节万州6日游。废话少说,分享具体安排:(包括交通用时)
D1:长安——利川(12h)(悠闲的开车,中途休息7次)——利川重庆老火锅)(金南岸酒店)
D2:利川腾龙洞游览——恩施土司城(2h)——恩施(诗曼大酒店)(巴硒客餐馆)
D3:恩施——恩施大峡谷(2h)——奉节兴隆镇(2h)(金秋苑)
D4:金秋苑——地缝(5min)——天坑(20min)——奉节兴隆镇(金秋苑)
D5:奉节兴隆镇——万州大瀑布(4.5h)——万州市入住(1.5h)——万州烤鱼夜市
D6:万州——长安(8h)

早上6:30粗发,下午6:30到达利川。虽是黄金周,路况却出奇的好,一路没遇到堵车,或是别的状况。我们此行全程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到达利川,先去填肚子。这里离重庆近,连口音都很像,首选重庆老火锅,物美价廉价格是废都的一半,味道不减半。吃饭过程中预定了附近的酒店-金南岸酒店。

店面不大,在2楼

早起,从酒店到腾龙洞景区,大约1小时,路况很好。洞里温度低,大家一定要带件外套。

进入景区的第一处景点-腾龙瀑布

传说中的腾龙洞确实够大气!

大到可以开飞机的洞口沿栈道进洞,凉意满满,该添衣服了…

刚进洞口的电瓶车处,往返20元一人。考虑到时间和体力,我们坐了事实证明,太明智了!从洞口到光看演出的地方,足有3公里,且洞内沿路没多少风光可看。建议大家坐电瓶车到后洞处,省时省力。

电瓶车终点,从这里步行游览后洞,大约30-40min。景区设置的很好,有地灯,有卫生间。沿路游览一圈后,刚好是看激光秀的地方

激光秀满眼都是手机屏…激光秀表演不错,值得看。入口处有激光秀的时间表,根据节假日安排场次不同。
看过激光秀,坐返程电瓶车,到达第二场秀的表演场地。洞内的第二场秀是民俗表演,褒贬不一。个人觉得一般,没有拍照。
腾龙洞景区不大,整体规划还是挺好的。景区道路较平缓,适合老人孩子玩。整个景区玩下来需要半天,主要是在洞内看了2场秀。

从腾龙洞开车2h,到达恩施土司城景区。

据说是土司训练手下用的木桩

站在土司楼的最高处,俯拍。用单反拍效果更好。楼主全程用手机拍的。

小楼一隅

土司城游览大约1.5h,快结束时,预定了诗曼大酒店。有院子停车,很方便。让爸妈稍作休息,补个觉,我顺便搜到周边美食-巴硒客,位于马路对面龙继斑鱼庄旁边的路上,从酒店步行过去不足10min。菜品不错,服务也很好,并没有因为是游客就忽悠。

D2:此次重头戏-恩施大峡谷。坐缆车还是十分必要的单程110元

坐缆车上去,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了,七星寨景区徒步约4h

一线天

最精华的部分-绝壁栈道

蜿蜿蜒蜒,全程台阶

老人小孩,不建议来景区很大,一路不走回头路,只能拼命向前走。路上不少人体力不支,选择坐抬轿(唯一的解决方式)。玩到最后,是身体受罪啊

恩施大峡谷的另一处景点-地缝景区

从大峡谷出来,导航前往奉节兴隆镇。路况如图,往来车辆不多,天亮还好,天黑开比较操心。沿路驾驶2h,天色已黑,没有提前预订住处,在进入兴隆镇的第一家酒店落脚-金秋苑。第二天,才发现,歪打正着,酒店离景区很近,可以说是镇上离景区最近的一家酒店,且是唯一有院子停车的酒店。驾车5分钟到达地缝景区,20分钟到达天坑景区。老板很和善,可以提前打招呼预订餐饭,价格适中。酒店距小镇中心约5分钟车,不建议步行,有点远。

地缝沿途,步行下至山底。我们没有游览全景,用时2h左右,游览部分。

山上远眺的山头。天坑的意境,到最后才能感受到……

全程台阶腿脚不好,腰不好,扶老携幼……不要来没有辅助交通方式,全靠步行。往返约3-4h。

快到坑底了,开森想到自己能坚持下来。

一路就这么倒着走,减轻对关节的伤害……太多人不解,甚是嘲笑;极个别人也学着这样走,可劲夸好走许多。所谓,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大约如此。

吓死宝宝,以为是蛇

终于到坑底。井底之蛙……

一大早从兴隆镇行驶至万州大瀑布景区,约4.5h。

水量较小老爸有些失望,不值得专门来,顺路可以去逛逛

著名的万州烤鱼坐标万州区心连心广场。广场一侧全是烤鱼店,本地人、外地人络绎不绝,生意火爆。我们选了666烤鱼,香辣味道棒棒哒。广场附近酒店挺多,距高速路口也很近,建议落脚。

万州自驾回长安,不紧不慢8小时。每年带爸妈旅行一次的心愿,努力实现中……期待,下一站……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