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季节---金秋呼伦贝尔

Babylan (广州) LV.5
2016-11-26 23:19 1102/9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言

从风沙初起想到是季节变更
梦中醒却岁月如飞奔
哀伤通通带走
管风里是谁
------风的季节
其实从呼伦贝尔回到广州,坐在车上望着两旁的钢筋水泥,尘土飞扬,再也听不出这首歌的感觉了。。。
旅行总是会让人恍恍惚惚,但是回到原点还是要以钢筋水泥的战斗精神迎接生活啊哈哈

我是一个爱玩儿的人,总是想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16年中秋是个完美假期,请3天有8天,这是多少上班族的无奈,当然这次假也是想给今年总是加班加到兔血的上班生活一个放松的阶段。
为什么去呼伦贝尔?为什么不去稻城?为什么不走青海湖大环线?其实今年中秋对于很多地方都是一个绝佳旅行时机,考虑过稻城青海湖额济纳旗新疆新疆时间太短pass,额济纳旗没到时间,旅行最佳时间是在国庆pass,剩下的就看机票了哈哈,其实开始还是挺后悔为什么没选稻城,因为出发前刚好接到成都出差的消息,感觉机票都省了,不过还好呼伦贝尔大大超出我的期待值,绝对值回票价!而且四川去过那么多次,总该玩点不一样的了。

组队包车

确定目的地,查了一下机票,去海拉尔可以直飞海拉尔也可以在哈尔滨转机或是转卧铺。比较经济实惠的方法是飞去哈尔滨睡一觉去到海拉尔,这也是恨省时的方法。土豪可选直飞。我是买广州往返哈尔滨的机票,之后转卧铺。
机票选定剩下最头痛的就是组队了。在磨坊上关注了一下,发现刚好有同时间段广州出发的小伙伴,4个女生一拍即合。后来又加入3个男生,包了两辆车出发!
呼伦贝尔确切的说有4种旅行方式:1、旅行社2、包车3、自驾4、自己坐巴士
由于本少女差点被旅行团气到吐血两次说什么都不想跟团宁愿不去,自驾的话没有驾照不会开车但是提醒各位小伙伴呼伦贝尔实在太大漫天都是草原树林不是当地人应该分不清东南新北,很多秘境地图上没有显示,如果自驾的话你只能走常规路线了,我们后边就有一队自驾迷路迷得整个行程都很尴尬;自己一个人巴士?我也是很佩服这样的小伙伴,我沿途就没看到过巴士。因此权衡之后,我选择了包车,找了赫赫有名的呼伦贝尔小李哥,.我能说我真的要爱他一万年么,从开始微信上交谈的质疑道后来行程中的啪啪打脸简直一言难尽。我因为我的判断失误喝酒谢罪到天亮哈哈哈,总之感谢李哥和帅萌萌两个人带着我们7人二傻小分队穿越草原、丛林、不走寻常路,承包了整个呼伦贝尔!沿途另外一对的小伙伴和我讲说呼伦贝尔太商业化了,我赤果果的炫耀了一把,在我们李哥和萌萌的带领下,感受不到商业化几个字!

行程规划

呼伦贝尔一般都是以海拉尔为起止点,当然你也可以海拉尔一路北上到漠河,也可以从海拉尔绕一圈到满洲里飞到贝加尔湖,我们走的是北小环线,因为秋天的卡线真的美的睁不开眼(去之前并不知道),想要漠河的话还是留着冬天吧。至于阿尔山,我们的时间不够了,而且听说那里商业化确实太严重,在加上我们的时间不够所以就没有去,私心来讲我也不是很想去哈哈。走完北边的小环线基本已经差不多了。我不是那种一定要走完哪里哪里把哪个景点逛完看完的人,旅行还是重在感受的吧。
我本来定了广州往返海拉尔的机票,但是后来临时要去成都出差,所以就从成都直飞去海拉尔了,剩下几个妹妹在哈尔滨逗留了一天,晚上8点多的卧铺睡到海拉尔,回程一样也是8点半的火车,早上6点半到,总之睡一晚,多少有点辛苦,但是比较节约时间和预算。土豪可以直飞!
最终和小伙伴一起确定的行程如下
10日 全国各地-海拉尔集合。可以乘坐哈尔滨夕发朝至到海拉尔的火车,11日清早到哈拉尔

11日: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日落(宿根河);

12日:根河—敖鲁古雅驯鹿之乡—金河镇—牛耳河—阿龙山-满归(宿满归)

13日:满归-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奇乾-白鹿岛-瞭望塔-太平林场-月亮泡-老鹰嘴-临江(宿临江

14日:临江-室韦-九卡-七卡-五卡-爱情谷-黑山头日落(宿黑山头或额尔古纳

15日:黑山头-胡列也吐-186彩带河-三十三湿地-牧民点体验-满洲里(宿满洲里

16日:满洲里-国门和套娃广场(可选)-呼伦湖-伊和乌拉骆驼山(寻龙诀外景地)-呼和诺尔春晚现场-月牙湾狼岛-海拉尔
实际上也基本是这么走下来的,没什么出入,总之我对行程很满意哈哈,出发前由于只有这么个大致的规划还是有点这不放心拿不放心,我和小李哥强调了N遍,我一定要去的是额尔古纳湿地、老鹰嘴、月亮泡、莫尔道嘎,反正有这几个就行了。事实上去到你会发现很多叫不上名字的都很漂亮,跟着领队走不用纠结太多,最终由于时间原因舍弃了莫尔道嘎,不过我也不是很遗憾哈哈,都差不多。不过我很庆幸舍弃了莫尔道嘎去了奇乾,比我之前去过的雨崩还漂亮哈哈。
而且这正是我做过最少攻略的一次出行了,但是吃好喝好玩好睡好,真的不要太省心好吗!!!

行前准备

衣服:对于女生来讲,去一个地方玩儿最头痛的就是衣服吧。行前小李哥叮嘱说有点冷要穿秋裤,这可把我吓坏了,带了一堆厚衣服N条丝袜。一下飞机看到蔡萌萌穿着短袖过来接我,内心真是一万只羊驼飞奔而过,说好的秋裤呢!!!不过事实证明我只是薄衣服带少了,呼伦贝尔的秋天昼夜温差真的太大太大了,尤其是碰到下雨的时候真是冻cry!所以建议准备衣服就带些可拆卸的,冷的时候往上套热的时候往下脱。可以带条亮色围巾装逼。遗憾没带两条长裙,全部走了帅气风。。。墨镜必带!防晒?秋天都裹得严严实实可以带一点点吧,太阳没有很刺和广州比起来太温柔。
常备药:虽然我没有感冒,但是这些建议还是带着吧。这次出门忘记带了,不过以李哥这种暖男体质病了应该也有解决方案。
拍照:很遗憾,全组9人只有我算的上业余业余很业余的摄影小半个爱好者,这么说的原因是因为我有个压箱底的入门傻瓜单反尼康D3200配腾龙18-200的摄像头。反正对我来说都是卡片机凑活用了。值得欣慰的是蔡萌萌帅萌萌简直是太有人物摄影的天赋了,绝对是天赋比我这个拥有相机4年的人拍的好太多,所以第一次下车拍照之后我就把相机交给他了,开玩笑说跟着蔡总如同带了一个随性摄影师,妹妹们,省了一套写真费好吗!还是纯天然无刺激的取景!
费用:可能是淡季,不加广州往返机票(因为我是用南航里程换的哈哈哈),全程好吃好喝好住好玩儿不超过3000,简直物超所值有木有!这种品质这种价格也是没谁了。一般淡季租车600-800一天,之前看攻略500一天应该都是小车吧。反正玩完我什么都不计较了,专业向导+随性摄影师的组合还要什么小汽车儿!您说几百就几百啦。住宿平均200一晚,住宿条件比我想象中好太多,超过7天如家太多哈哈。不过洗漱用具还是建议自带,我一般都不用酒店的也忘记酒店有没有备全。没有提前订好,都是李哥安排比网上便宜很多。

好了,废话说够了,上点皂片。。。

穿越大草原

莫日格勒河

敖鲁古雅驯鹿园

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

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的月亮河还是月亮湾,名字忘了

中国最美十大乡村之一---奇乾

中俄边境卡线

中俄边境卡线沿途景致,名字忘了

中俄边境卡线沿途景致

骆驼山---寻龙诀拍摄地

狼岛

套娃广场

进入正片......

DAY1:全国各地-海拉尔

海拉尔机场是real小,下了飞机走着到了出站的地方!

海拉尔的机场也是很生气,一边乌云,一边艳阳高

担心冷着的我被热到了!!!!!尤其是看到帅萌穿着短袖短袖朝我走来的时候!!!1

我们9个人分别从N个地方过来,真是麻烦萌萌机场车站跑了N遍
海拉尔很小,晚上随便找了家酒店去到就睡了,因为我太困了小伙伴还去到旁边的一森林公园爬山看了个日落,看了下拍回来的照片还可以,不过来日方长,担心类可以不去,我比较懒,睡到七点钟起来吃晚餐。吃了师傅推荐的一家当地菜叫什么忘记了,只记得进去全是肉全是肉!!!不过这里的牛肉馅儿的豹子真心好吃强推有木有!!

DAY2:海拉尔-根河

今天的行程: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日落(宿根河

所有小伙伴汇合之后出发,这是我们第一个汇合地点。感觉像爱国教育基地。满地的坦克和雕像。我对这种人文景观想来不是很感兴趣不过兴奋劲儿已经上来了

小李哥沿着高速一直开啊开,有段很难走的路,沿途很多拉煤的车看到大草原的时候激动地拿起相机狂拍,事实证明真的不用在开始表现的这么没见过世面,因为好戏还没开始呢

不知道走到哪里,小李哥车子一转,话说我们两个车一前一后都有对讲机,其实感觉还是挺酷炫的,小李哥说他他最牛的时候是带了20辆车一起出发,想想这样一车队走路上也是够帅的!不过还是不建议组织这么庞大的队伍,毕竟众口难调。
好戏开始了,像大巴还有一般的小车沿途都只能开高速顶多到某个景点再停下来进去。我觉得我们真的是特别拉风,反正走哪儿车子直接上。真的是横穿大草原啊感觉非常酷炫有木有!!!全程不带腿都可以的。李哥和我们说他闲来没事儿的时候最喜欢晚上开车在草原里浪,我内心是震惊的,我白天都分不清方向呀。他说你们不懂这是一种感觉!RIO傲娇

有点套马杆牧羊女的感觉了,心中套马杆、我从草原来的旋律真是挥之不去,到了这种地方,你觉得套马杆这种歌儿简直是神作!灵魂之作!

真实的景比这个看起来更加辽阔,反正就是不停地拍啊拍,这张是摆拍。。。感谢小伙伴没把我脚拍全,让我矮了2cm

莫日格勒河,其实沿途很多地方都经过这个河,360度无死角欣赏,欣赏多了你就会觉得哪里看都无所谓怎么看怎么美。途中的背影就是赫赫有名的李哥,看这背影真是骚的可以吧。这条路都走了多少回了,真是每次都能花样装X装不停,小女子实在佩服。这就是小李哥的魅力哇,太有感染力了有木有

天空飘过六个字:最骚的就是你

李哥为了展现他的车技和不吝惜车的本性,在这个泥潭玩了N次漂移,然而帅萌只抓拍到了这一张。说实在的,我看她这么瞎折腾啊,真的超级心疼那车。

对了就是沿途这种陡坡真的是很陡的坡,还有比这更陡的,李哥和帅萌真的是用生命在开车的,说上就上说下就下了,顺带还体验了下呼伦贝尔超刺激项目,草原过山车。每次下坡山坡车里的分贝都是惨绝人寰的,尤其后座坐中间,真的刚开始会让你体验什么叫生无可恋!

那里都是草原山坡,一样又不一样,好漂亮

实力摆拍装X群演

这条红围巾简直就是扮靓神器,出门旅行带上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够突出了

草原女鬼,一个没有腿,一个没有手,为了拍这照片,真的是跑死我

感谢幕后工作人员,吹的我脸都肿了

走出草原,慢慢的顺着高速公路进入林区,装X公路照必不可少,但是这儿这么拍着实冒着性命危险,推荐指数一颗星

树林还是黄绿相间,秋天的童话慢慢到了眼前
我真的是很没有文采,怎么形容这种画面呢?

不用去特意到白桦林那个景点,因为沿途都是白桦林哇,对边钻进哪个树林就是白桦林了,秋天的白桦树真的特别特别漂亮。顺手捡起一根木棍,这抓拍很有丐帮帮主的架势

谁能帮我P掉后边那个人,实力抢镜

现在的树林还没有五彩斑斓,也没有黄的金灿灿。但是黄绿相间的色彩还是很童话

嘴叼树叶,就是很洒脱

全是白桦林,我们还是属于那种没见过世面的,看到一片树林就让李哥停啊停,我觉得他当时和帅萌萌一定无敌鄙视我们

路边某个不知名小河

第一天日落,云层太厚了,太阳没出来,但是现场还是觉得挺美

看完日落之后开始第一天晚餐,我们吃了个鱼锅,小李哥介绍的,很多人在那里吃,忘记名字,事实上全程吃了哪家店我一家都不知道,只顾着吃了也没怎么拍照。但是我只能总结性的说一句每顿饭都吃的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
可能是团队第一餐,大家开始进入以酒增进感情状态,我们4个女生很矜持地通通表示我不能喝不能喝,当然这种状态只维持了一天,真的如李哥所说不能喝只能说感情没到位。。。第一天因为其他三个女生卧铺过来,所以我们很早就回客栈休息了,住的是小木屋,环境很大但是木头房隔音很不好。不过也无所谓了,出去玩儿一般白天我都是靠意念支撑的,倒头不过三秒雷打不动。客栈是李哥帮忙定的,我悄悄对比了下发现李哥给我们的价格比网上便宜了80块!此后您说住哪儿就住哪儿吧

DAY3:根河--满归

今天的行程是:根河—敖鲁古雅驯鹿之乡—金河镇—牛耳河—阿龙山-满归(宿满归)
其实我觉得驯鹿乡呢还是挺鸡肋的,没有见过驯鹿过来看看仅此而已,当然里边还有傻狍子,其实我觉得这些驯鹿和傻狍子都挺可怜的好可怜超可怜。被绑着圈着,虽然它们真的很萌很萌

就是从那边的大门走进来,里边风景也是不错的

小伙伴说有只骆驼,我说假的吧,这树林怎么可能出现骆驼,骆驼听到了很不服气的摇了一下尾巴敢说我是假的。是活的。。。也是挺萌,不过它真的很臭!!

这个鹿园基本上都是针叶林,秋天抬头看很美,蓝蓝的天还有黄绿相间的树叶,里边的草也是黄黄绿绿的,慢慢走走挺棒

这个小鹿超级萌的有木有,头顶上的是传说中的鹿茸吧,感觉嫩嫩的毛茸茸的,小鹿看起来乖乖的脾气很好,其实额很怕他们的鹿角,先从小鹿下手,慢慢靠过去摸了一下,毛没有我想象中的软软的,还是看颜值吧

大鹿的鹿角就有点夸张了,据说他们的鹿角到一定程度就会掉了。我看到的第一支鹿角最大,脾气也很大,应该是诶栓了很长时间,一直在用鹿角撞树很可怜。后来还挣脱绳子跑了。工作人员就去追不知道有么有打它,动物真的好心塞啊。这只鹿的角也比较大,不晓得发起脾气会怎样,在强调一遍,真的有点臭

补一张特写,看我傲娇的姿态

其实我是很无奈的,少带了一条围巾,这样红配绿的组合也算是很抢眼吧

萌萌哒小鹿,也给你一张特写

我觉得这一对对儿的很恩爱有没有,连兔子都来虐狗

这就是昨天喝挂了的李哥,关于他喝醉的样子不做太多描述,想见识的话请到呼伦贝尔和他拼酒,让你感受一下东北纯爷们儿的魅力

其实我用我伟岸的身躯挡住了铁道深处那帮装X的人,这是一个拍照点,很多人对于铁轨都有蜜汁喜爱,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去到有另外一队走到好里面的地方拍照,弄得别人根本没办法取那边的景也是有点醉,更关键的是他们在那里拍了半小时不出来,实在忍不住等不下去了,萌萌走上去让他们回来。其实后边的铁轨还有很多很多,不该和他们一般见识

我被自己笑出声

我不懂我们在干什么咯

这里走进去也是有个什么公园吧,据说一端进去一端出来也要一小时,但是我真的不是一个赶景点的人,都是差不多的针叶林和白桦树林,请45度仰望太空拍拍照发发呆就好啦哈哈哈

像一对儿情侣相伴相依

很美有木有,我是说背景

3个男生是走的很里了,我们女生都无所谓拍拍照就好,其实有的时候也不是很理解哈,怎么男的比女的还爱敢景点,这也要拍那也要拍,拍来拍去都差不多呀,随便看看就好了嘛,可能我是真的懒得走

此刻正在写游记的我,回想当时身边闪过的片片树林,还是觉得美的如痴如醉

一路的风景,我的脑子里都是公路照

我觉得我被李哥坑了很多次,他说请你举着你的披肩像我跑过来,显得很会摆pose的样子,拍出来画面就是很逗啊

蓝天白玉,不忍闭眼

我想停车拍公路照

这不又一个铁路吗

这块小水潭没有风的时候很漂亮,可以把蓝天白云和树都倒进去,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有风啊

其实李哥今天状态不大好的,但是他坚持要带我们去找一个传说中的景点,他从来没有去过,只是在网上看了图片,叫乌兰湖,他觉得很漂亮,所以他想带我们去走走,他也想去看看。无奈那天天气太不给力了,一直在下雨,真的我好心疼那个车呀,沿途都是泥坑,昨天刚洗的车出来又成了个泥车,而且我们全程往返够走了3小时,虽然去到没看到什么,因为下大雨。整个湖黑漆漆一篇,但是在路上我们看到了好多次双彩虹,走走停停,碰到很多很漂亮的景点。真的很喜欢李哥,他对于自己工作的认真和激情真的是太佩服了!!!

没错,这是我和我这块披肩的最后一张合影,然后它就不知道哪里去了,真的回想不起来什么时候不见的丢在了哪里!保持微笑。

雨下了停,停了下。其实这种路下起雨来走怎的很损车子,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本来可不去的景点,我都没听过的景点,李哥和萌萌主动带我们去探索了一番!再次心疼他们的车!

其实黄绿相间的叶子,穿梭在大兴安岭的树林中真的有那种童话世界的色彩。这个时候天气又晴了,不过也有可能是这篇林区太大,东边日出西边雨,阳光洒在树林上,美得不可名状

手机拍的渣像素,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清晰的双彩虹,那一天里我看到好多好多双彩虹,嘴里一直喊着值了值了哈哈

其实我觉得我放相片的顺序是错了,这张是接近黄昏的时候拍的

其实我觉得帅萌萌是个很会臭美的人

我拍不出也说不出那种美感,太阳下山的时候那个树的叶子又是不一样的,被烤的金黄金黄的真的好漂亮,我们要在日落之前爬上山去看日落,反正我是到第一个观景台就止步了,真的再次佩服男生一定要爬到顶的动力,好执着有木有,随便看看就好了嘛哈哈

还是有彩虹,今天看到好多好多彩虹

山下是个小村庄,这里是哪里来着?好像是满归吧,晚上应该是住在满归的,对在满归的酒店那里办了去奇乾的什么证件,反正要办个证件才能去,反正我也不是很懂交给李哥就好了。每人100左右吧

当我这种摄影渣渣能拍出这样的照片的时候,我还是很为我自豪的

这不是我见过的最美日落,日落这东西吧靠缘分也靠运气,云多一点不行少一点也不美,但今晚的还说得过去啦

其实我是很欣赏自己的,有这么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DAY4:满归--临江

接下来的地方统称这公园吧,今天还是去了很多地方,但是我也不记得每个地方名字了,反正车开哪里看哪里玩哪里拍哪里。不用纠结太多吧

艾玛,我真的是机智的不要不要的,穿的真是鲜艳显眼

我也得为我的摄影师做点什么

走进这时候的树林真的是色彩斑斓的世界啊。注意我刚用了个成语

多数人都会把车停在路边去看月亮河,我们有我们的秘密基地,好不容易去一景点,必须把它承包了呀

请注意,我们组9人都在这里装了老半天,从乌云密布到云雾散开,这个地方真的是美哭,照片没办法把所的景都收进来,我又不喜欢拍全景,只能你们自己来感受了。不过我们运气真的好,雾气缭绕的时候和蓝天白云的时候真的还不一样哈

自带光环的我呀

这又是到了另外一个地方,同样站在这个地方向下望去都是大片的树林,很壮观

他好像每到这地方都要装一次,很烦真的是

这棵书很有特色,有那种参天古木的感觉,不过我觉得他是被雷劈了

请90度抬头仰望天空,真的是美哭,这个颜色的搭配怎么这么美告诉我

辛苦摄影师,你这个动作很骚

离开这个公园就到了奇乾,也是中午吃饭的地方,其实直到来到这地方之前我对他一点概念都没,去到才知道这是被称为中国最美十大乡村的地方,全村不超过20户人家,和俄罗斯隔着一条河,美哭了这里真的是。之前去过我认为很漂亮很漂亮的就是雨崩了,这儿比雨崩漂亮啊,不过这里住宿应该就比较尴尬了,因为只有不超过20户村民,所以想在这里住宿要提前订好了吧。没了解过,反正我觉得能在这里发呆发一天真的挺好的

这个房子好像是挺有名的, 可以去做下奇乾的攻略,反正我就随便晃晃

就是这一块儿好漂亮啊,对面是俄罗斯。这是我全程超喜欢的地方之一,如果不是因为后边突然下了雨我是很想在这里多留一段时间的,不过当时在它对岸我一直在想个问题,如果我游泳过去会不会被俄罗斯的暗枪打死

其实这儿有一些房子是政府机构还是边防机构不能拍照的,和居民楼融为一体你也看不出来,我就被站在门口的大叔喝住了,吓得我紧紧地抱住了我的相机

对,你在这儿看到的所有人都是我们这个团儿的,继续承包

超喜欢这个地方 ,好美有没有!我是说背景
有些朋友说我好能装,上边围着围巾,下边穿着凉鞋,我想说呼伦贝尔的天气真的很无奈。早上太冷往裙子里套了一条裤子。中午热惨,又把裤子脱了,靴子换成凉鞋。晚上又很尴尬的冷起来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带可以拆卸的衣服!

本小姐到此一游

太阳照得我很酷炫,背后的拖拉机背景很拉风

还好跑的快,不然被冰雹砸死,天气真的很任性,总是这么猝不及防

我的摄影师萌萌说这是他最满意的作品,因为他爱老鹰吧可能

吃过饭就去下一个地点,我也不知道是哪里,这儿是奇乾的出口

沿途又开始下小雨,这个时候有个车里响起了一首很悲伤的情歌啊好像是庄心妍的走着走着就散了,就是那种听了会勾起你某种不愉快的回忆的,整首歌下来车上安安静静没有人在说话。可能都在思考些什么。这首歌完了,小李哥就开始问你们刚刚都在想什么,首先问副驾驶的姑娘。她说没有想什么,轮到我我思考了一下正准备开始渲染我的感情世界的时候,副驾驶的jiur姑娘出声了她说我刚刚在想如果大兴安岭的树都是有生命的话它们一定很幸福。恩这个立意很高,我还哪敢再说我的儿女情长呀是不是,于是我就安静了,整车再次陷入了沉思。

我也觉得它们会很幸福

最然装的不多,但是他最会装

沿路开下去我们还经过了白鹿岛,我下去站了一下,在下雨瞟了一眼我就走了,人有点多都在拍照,说实话不喜欢这种,所以我出发前非常期待的白鹿岛我只给了它不过一分钟时间哈哈。回到车上就去了下一个地方月亮泡。其实那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小李哥问我们还去不去了,我们说不是很想去。后边男士表示要去,那我们就说分头行动吧。不过李哥还是多开了一小时车带我们去了月亮泡,他说怕你们有遗憾。其实我那时候说不去的时候心里是矛盾的,我觉得小李哥开车这么久太辛苦了,但是吧白鹿岛已经扑街了,月亮泡也没看到确实是会有一点遗憾吧,不过最后赶在天黑之前去了。

人人在这里呐喊,还是我们的副驾驶姑娘,对着那边的俄罗斯村庄大喊了一声哥哥!小女子甘拜下风

其实这时候如果用手机拍那就是黑乎乎一片真的,所以朋友们出门还是意思一下带个相机吧

到了酒店,已经是晚上了。晚上住在我觉得是临江最豪华的一家小木屋酒店里边,里边的配置也很高,总之谁的是很舒服,晚上重头戏来了。姐姐们的感情到位酒劲来了,那架势把我们的两个呼伦贝尔纯爷们也吓得全程不敢张嘴。结果我们王后娘娘挑了个酒量最弱的男士下手4个女生把他喝醉了,听起来很恐怖,现场也着实有点恐怖,感觉大家都喝红了眼睛一样,我也是第一次加入到这种行动当中。喝完大家也是展现出人生百态,我和jiur就默默回房睡觉。剩下的有在楼梯口谈人生谈理想的有在隔壁高歌的。反正大家也真的是蛮优秀的

DAY6:临江--额尔古纳

临江-室韦-九卡-七卡-五卡-爱情岛-额尔古纳(宿额尔古纳
昨晚下了一点雨,今天一早起来大雾还没有散去,我也不知道今天去哪儿,反正李哥说去哪儿就走哪儿吧。我对每天的行程都太满意了,对今天没有期待哈哈。
首先到达的是临江村口的一个高地,看太阳慢慢升起,但是雾气很多。有很多人在这个点拍照,弯弯的月牙小河,在清晨显得格外的亮。河面上有一点雾气蒸发,如梦如幻。这个地方名字叫什么我也忘了,反正我都不是很关心,去临江大家都会去的一个点儿,有些人选在这里日出,有些人在这里日落。我们比较拽的是别人是走路爬上这个坡儿的,我们是直接开车上来的,这个坡儿其实很陡,但是就是这么酷炫!

下图中我所站的地方是一个厕所

我不是很能理解在厕所上面还要凹出千姿百态是什么心态

李哥说这个点儿最经典的装X姿态是穿着长裙站在我站的那个地方,然而我们组里没有长裙的但是有爱装X的所以我在大家快离开的时候兴奋的跑过去了,凹了很久造型,我知道摄影师尽力了

太阳偷着云层把河面照的亮白亮白,河对面就是俄罗斯,还能看到俄罗斯的朋友们开着车在那边走

临江开始到额尔古纳我们一直都在走的就是边境线,沿着额尔古纳河从北部折回到南边,沿途真的太美了好吗,包括我后来国庆去了土耳其去走那个号称全球最美的D400,我也并不觉得那个会比这条路美,只能说各有特色。这段路把风的季节这首歌打开,把手伸到窗外感觉不要太爽

首先到这个地方会有很多阿姨过来问你要不要骑马,其实我们为啥回来这个点儿我也不是很理解,好像是和抗日历史也有点关系吧,好像是个什么广场,很小一个,对面是个小草原,再往远望就是俄罗斯。总的来说这块也很漂亮

这次事件还是有点赶,其实我觉得有些小村子都挺漂亮的,我们都没有时间在里边儿逛逛,不知道为什么恍恍惚惚看到这里我竟然回想起斯里兰卡加勒古堡的那些小房子

优雅、矜持、端庄、乖巧

这个秋千是挺好玩儿的,我不然我怎么笑的这么神奇

走上卡线又开启这种没见过世面的模式,看到这种弯弯的河就兴奋的不得了,李哥我要下去拍照,我们要拍照,停一下。真的是好没见过世面,这天卡线恨不得徒步过去边走边拍。。

这里和莫日格勒河那边不一样,有河有树林有草原还有油菜花有麦田,看到远处牧人赶着牛群慢慢消失在欺负的边界线,真的不要太美

远处的天际你依然能够看到那些天边的连绵起伏的山脉,和天融为一体,颜色依然是黄绿相间,美的如痴如梦

远处是一块油菜花田,再下一个点我们就扑进这油菜花田里了

免不了会有这种游客照

这个就景点了,看一次笑一次,这样发出来不知道他会不会打死我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上去摆了一下

艾玛,这场景看起来怎么这么和谐

有人说这张图看起来很傻,但是你到那儿的时候我保证你也会像我一样很想去跑跑。
李哥说虽然我最喜欢呼伦贝尔的秋季,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夏季的时候也非常美,好比你现在看到的这些大山坡,7/8月的时候全部是油菜花,你在其他地方会看到油菜花田,你在这儿看到的将会是油菜花山,一片一片一个坡一个坡的望过去全部都是,我听完抬头望了一眼四周,感觉夏天再走卡线也是会美醉的吧

昨天high完太晚了,我没有洗头!!!

好戏不断上演,这一块也是太漂亮了,挪不动腿。这个石头叫人头石?因为它真的很像一个人头,就这么叫吧,反正这地方也没景点化,那时候我发现能叫出名字的其实并没有多美,这种纯天然无刺激的待人发掘的才真是美的经验

太漂亮了这一块儿真的是太美了,但是呢,下图我不得不说构图有点问题,显然这大片的草地不是这张图的重点呀,那边的河还有山才是重点呀

这种弯弯的河道真的太漂亮了,河边再次陷入沉思的李哥

突然有人惊呼了一下,河面飞过一群鸟还有叫声,摄影师萌萌迅速拿起相机捕捉了下来,他说他都没见过这场面哈哈,这时候再次凸显单反的重要性,朋友们到这样的地方还是要带相机啊

其实站在这个小坡上是挺危险的,不注意到额话会滑下去的,不过掉下去是河流,如果水性好应该死不了,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旁边是一个有点像西藏那样的经幡堆,我们在哪里顺时针走了3圈,许了愿望

鄙视自己这种摆拍哈哈,但就是停不下来啊

其实呢我们是穿过这个铁丝网猜到了刚刚那里,这让我一度以为我偷渡到了俄罗斯,再越过去的时候一度担心对面有枪对着我把我当敌军打死,我的顾虑一向很大,等出来才知道原来我还在中国,河对岸才是俄罗斯

再往下就到了这种叫草垛田,好像有个专业名词的吧,但是我显然又忘了呀

艾玛,感觉自己好帅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在千千万万个pose中选了这个,很傻逼有木有

接着又来了这个地方,李哥本来是想把车开到对面一个山头,向下俯瞰,但是车子试了一下上去有点困难,我们几个游客吧得过且过,倒是李哥一定要精益求精,上不去就上不去,下边耍耍就好啦,反正我也不想往上爬哈哈

沿途看到很多这样的麦田,赶快透过车窗闪拍了一张

这张也是在车上拍的,也不讲究什么头图了,随便一拍都是景,你看下边都虚焦了

能看到太阳出来把某些地方照的金灿灿,所以光线也是好神奇,完全不一样的色彩,我可以确信我的每一眼都值一万年,不会再有下一个人看到而我一模一样的景了呀

到了中午吃饭的地方,我们先把菜点了老板现做其实都是家常菜,然后李哥开车带我们去了附近有名的乌兰山八卦图。我们把车开上了乌兰山,山上有4个还是5个看八卦图的点,萌萌把车开到了最高的一个点,他说他这次要挑战自己。我没跟着他的车上去,我跟着他的车从最高的那个点儿冲下来了,看着害怕但其实相当的稳。不过说实在的开车上这山的时候我们几个女生都觉得有命上去没命下来的那种看着好陡呀

这两站应该是在地势比较低的地方拍的,因为上山后没多久就又下雨了,这儿的天气真的是相当的多变

我是谁,我在哪里

这是队里吴总经常用的一个pose!

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这是我们的两个车,我现在站着的地方貌似只是第二个告诉,一会儿萌萌的车就是沿着这样的路开上来的,但其实上面的路比这个还陡

终于冲顶,心情很好的摄影师蔡萌萌

这时我也在顶端啦哈哈哈

李哥的车在我身后如此渺小

拍了拍八卦图周边的景

有长焦还是很棒的

萌萌开车稳到我还能在车里拍照哈哈哈

打道回府吃饭,一路上都是这样没有多少车经过,整片风景都是你的

卡线真的怎么看怎么美

终于回到吃饭的地方,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吧,大家都饿到不要不要的,所以我真的有点分不清在呼伦贝尔吃的饭是真的好吃还是我们实在太饿了哈哈

吃完饭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开车去了爱情谷,你不得不说大自然真的太浪漫了,这个地方全呼伦贝尔没有太多人知道。是李哥在一个论坛上看到有人po出了这样的一张照片但是人家不愿意告诉李哥这个地方在哪里,所以李哥就带着车队靠经纬度定位去找,没听错是经纬度!这地方总不能靠导航吧。找了整一天也没找到在山里绕来绕去还坏了一辆车,后来李哥找到当地林业局的人又联络当地的村民在他们的指引下才找到了这个地方!听到他们找这个地方的过程我们7个人都震惊了,谁能把自己的工作变成自己的爱好!

当然爱情谷本身也有自己很凄美的传说,传说是男女殉情,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后人造谣,不过当你看到一片天然的心形树林旁边一颗白杨树的时候,真的有那种地老天荒的感觉。我和李哥说下次如果找到能牵手一生的人一定要找你再来一次哈哈!情侣们看过来这儿也很浪漫呀

虽说右边的更像一颗心,但是左边那个也很像啊,感觉就是有两颗爱心,太神奇了真的是

我想把此人P成吴彦祖,谢谢

神啊

看到这图我担心我的发量,难道是要秃头吗

当晚入住额尔古纳,晚上就是重头戏烤全羊,说实在的哪怕我们有10个人半只羊都吃不进去!全羊这东西对我来说真的是尝一两口就好,回到广州第一天又来了一次全羊宴,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哈哈。这天刚好赶上王妃娘娘生日,其实王妃的陈浩就因此而来,全羊宴要选个王妃和大汉,寿星自然是今天的主角啦!李特别赠送了一个骚气无比的蛋糕,由于少儿不宜,这里就不放出来了,总之看着场面又是不醉不归的一个晚上,当然可能这里的人大部分都能干一打,所以我们high到最后除了有点疯没有一个人倒下。只能说来呼伦贝尔的每一天都很好睡觉,不是太困就是酒劲儿一上来倒头就睡

DAY7:黑山头--满洲里

吃过早饭第一站,就是额尔古纳湿地,李哥征求我们意见是去景区收费处还是不收费的地方,收费的地方呢就是要交大概150,去到进去有观光车送到观景台,不收费的地方就要自己走半小时,我们当然是选了非收费的地方为什么要去景点的观景台蹭景点到此一游凑热闹,我们到的这个地方据李哥说只有一个什么石头还是什么山看不到,反正也无所谓了,我都觉得已经超级无敌漂亮了,站到最高点再次承包景区,下边的湿地风景一览无余,爽歪歪

在大自然面前人显得很渺小,不过这种照片莫名的觉得我们帅帅的哈哈

红配绿经典配色再次出山,这个高处风是特别特别特别的大,温度也是有点冷,我被吹成个傻子一样

明明被风吹成狗一样,还要故作陶醉状,拍照我服自己

从第一个观景点继续往第二个点爬,说实在的风大坡度也有点抖还是走的有点累,李哥说这里之前车是可以开过来的,后来被拦住了就上不来了,好蓝瘦

我们几个人威武霸气的影子

在这个斜坡能抬起一只脚这么凹造型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酷一点再酷一点,虽然也不懂为什么要拿起围巾让它这么飘,,好傻

湿地的另一面

从草坡慢慢走下山

这个是额尔古纳湿地旁边的一个湿地,其实就是面积大小的区别吧,据说额尔古纳湿地大一点,反正我也没看出来,这个湿地就在路旁,不用走很远,车子能够开到直接观景的地方,如果不是很执着的话其实真的不用很折腾,大同小异。不过可以想象这些湿地到了五彩斑斓的时候应该是超级无敌美吧,毕竟我就是看了那个图才决定来呼伦贝尔的!貌似根河也有一块湿地。哎,总不能永远流浪,美景就只能自己想象了

听李哥说现在很少蒙古包了,牧民们开始用房车代替蒙古包,好酷炫有木有

来到黑山头骑马,说实在的骑马的费用还是挺贵的超出我想象,我们这属于淡季,我看到价格牌上是300块一个大圈儿,100一个小圈儿,还有一个2小时的忘记多少钱了,总之最后我们是200块骑了一个大圈,大概半个多小时吧,因为我还没有这样骑过马所以来到蒙古还是想感受一下骑马飞驰的感觉。最终的后果就是屁股疼了几天,回来听其他小伙伴说有骑马屁股掉了一层皮的。。。反正没骑过的还是可以玩儿一下,刚开始是很怕的,师傅牵着我们3个人走,回来的时候我让师傅放开绳子自己骑了一小段,但是我的马真的是太乖了,我不忍心拍他,它就似乎不跑慢慢的走,时候在马屁股后边抽了它几下才会跑一小段然后又停下来。跑起来就有那种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的感觉了。。。虽然那时候屁股真的是要被它颠碎了

感觉我们特别帅!!!

以上图片全是不骑马的小伙伴一路步行加小跑跟拍所得,特此鸣谢

沿途路过彩带河,据说这个地方被一个商人看重买下来进行景点开发,也收门票,我们是从另外一个点开车上去的,因为下雨所以守门的人也不在,所以我们就一分钱都没用就看了两眼。下雨的关系,视野不是很好,至于它为什么叫彩带河我也忘记了

好的,终于到了一路上一直吵着要拍的公路找,这条路沿途都是这样开到天际的感觉特别特别长,每翻过一个坡都很想喊李哥停下来给我拍个照也是神烦自己。由于今天的天气一直都不怎么样,下雨又格外冷,本来我都觉得这件爬四姑娘山的冲锋衣不会派上用场了!

师傅,妖怪来了

开着开着天气又晴了,神奇!沿途一块湿地,好漂亮呀,欢脱少女立刻捧着相机跑过来一阵狂拍

好景不长,开着开着又下雨了。。。

今天是中秋节,中午很多地方不开饭要回家过节,中午吃饭很晚,下午到酒店还很早,我们几个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本来晚上都不打算吃直接K房见,结果少数服从多数先去撸了个串儿然后K房high到10点。千杯不醉的东北硬汉萌萌今天被吴总+4个萌妹妹灌了很多,当然这些我是不知道的,我只知道我喝到了人生巅峰,回到酒店恨不得立刻躺床睡觉!可能这一晚是大家最后在一起的晚上,所以每个人都感触良多,情绪高涨。萌萌回酒店就吐了,李哥贴心的拿来相机先对着他狂拍了一阵子发给了大家然后才开始照顾他。。。

DAY7--满洲里--海拉尔

说实在的我对套娃广场没有感兴趣过,这个地方也是要收费的,我百无聊赖的在周遭转了一圈就在广场休息了,这也是我全程最相pass的一个景点,不管怎样就到此一游签个卡吧!满洲里呼伦贝尔的第二大城市吧,这里就是中俄蒙三地交界处貌似也是著名的贸易城市没记错的话哈。所以买特产啥的可以在这个地方买,我是中秋那天下午买的,主要就是买了写套娃还是俄罗斯

我开始一直没认出来这两货是两垃圾桶

头一天晚上喝多了第二天被大家无情嘲笑的萌萌

套娃广场之后大家就来到了呼伦湖,说它是湖其实更像个海,来到这边人就相对比较多了,我是说相对而已,这片湖这么大,不影响我们独霸一片风景!
不知道为何看到下图的李哥,我忍不住的想笑,我真的不是黑你

这湖是真的很像海,湖对面是蒙古国,一望无际。不过这种湖还是海我看太多,所以我更愿意转头欣赏草原和蓝天哈哈

王妃和sophie,感觉这图拍的特别带感

啧啧啧,不想评价他

有车有蓝天,大家又忍不住上车装X了,用李哥的话说这张骚的可以

辛勤的幕后工作者

之后我们就来到寻龙诀的拍摄地,骆驼山,也算不上景点吧应该,因为在这儿我还是除了我们一个人都没看到!其实我也忘记我看寻龙诀的时候有看到过骆驼山,各位看过寻龙诀的小伙伴帮我鉴定一下

还是很壮观的有木有

这块界碑是什么来头我又忘了,是李哥喊我快拍我就拍了一下。。。

爬上骆驼山旁边的一个石头山,眺望远传,自行感受,又是美呆了我呀

其实我不懂李哥喊我给他在这儿拍的意义是什么,说实在的如果不是长焦根本看不清那个地方有个人,大老远的爬过去辛苦他老人家哈哈哈

这的风同样很大很大

好美好美,反正我没在其他攻略里边见过

萌萌可能是见太多次了,所以他在车上等大家,听着他最爱的十年戎马心就唱了起来,别说其实他真的很像孙红雷,感兴趣的小伙伴去拜访真人吧

告别骆驼山之后我们来到驱车到了狼岛,这是个养狼大户,它有很多只狼,狼是中很神奇的生物,虽然它在笼子里你都不会有那种过来宝贝摸摸头的想法依然是心生敬畏的!和狗真的是差别太大了

可爱吗?可爱你也不敢去摸!哪怕这种萌态

除了狼,周围依然很美,太阳就快落山,我们也终于要说再见,一路上李哥把风的季节单曲循环开的好大声,我们几个都能感觉到她的伤感,我们又何尝不是。

这是最后一个景点,欣赏落日的地方,今天的落日很少女,把周围的云染成一大片粉红色,李哥带我们兜兜转转来到已经关落日的地方,几个人没有多少话就在哪里静静的等落日,大家内心都很伤感呀!

可以看得出这是轮冷日。此次全程都没有看到很壮观的晚霞或是落日,只能说这个是要看缘分的,来之前看到李哥朋友圈的小视频,在黑山头的晚霞中朝着落日一路往下开,简直是美呆了!我希望我下次去呼伦贝尔有机会看到这样的壮美

最后李哥带我们去了车站,我说我想买一些姑娘果回去吃,因为这边实在是太便宜了。李哥静静地带我们去水果店给我们买了一堆水果,又把车开到一个餐馆门口目送我们几个女生去吃饭。我能感觉到他对我们的不舍,我是眼泪都在打转马上就要哭出来了。出去玩儿过几次分别也有,头一次这么不舍得离开!用男生的话说,短短的几天谢谢李哥和萌萌让我们感觉到了东北24K纯爷们儿的豪情壮志,远方的我们还会还彼此一生祝福,我会永远记得这段旅行,记得一起玩闹的点点滴滴,记得大家所有人!

看完呼伦贝尔航拍 冬的那段视频之后我决定如果明年有时间一定会再去一次那里,跟着李哥的车一路北上漠河看星星看月亮,看雪看日落!呼伦贝尔,大爱。超过我去过无数次的四川,这辈子难以忘怀!

最后真的很佩服那些能够写几篇甚至十几篇游记的小伙伴们,时隔两个多月写这游记写的我要兔血,请看客们原谅我拙劣的文字和粗糙的摄影水平,且看且看。。很多细节都已经忘记可能本来也没记住多少,有需要的话大家可以找李哥,联系方式在开篇就有提到,呼伦贝尔百事通!

引用 Babylan 的图片:

超级向往草原,看起来好原生态,好美~

2016-11-28 10:28

你的游记太美了,但没找到包车师傅李哥的联系电话,方便告诉我吗?另外还想咨询一下,你们游览线路是自己定的,还是李哥定的?

2016-11-28 13:47

引用 天高云淡 发表于 2016-11-28 13:47:10 的回复:

回复天高云淡:15048089111,估计是编辑给我删了,我们是自己定的行程,就一个路线,其他都是小李哥帮我们搞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