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之旅(安顺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6日游)

benbeng (广州) LV.5

终点城市:贵阳
人物:帅哥一枚
行程:安顺黄果树-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

10月中左右开始plan好计划,订机票和住宿,然后看看网上大概看看当地的旅游路线,行李的话就带衣服,药品,雨具之类的~想带的而行李箱又够大的话就带上吧!

11月7日20:15从广州新白云出发

7号22:05就到贵阳龙洞堡机场了~然后出去打优步,很幸运是位美女司机~我在广州都未遇到过,然后就在车里聊了聊当地的情况啊,问问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景点的,随便说说话,不然在车里就太闷了。

我住的地方是国贸广场(喷水池)后面的“派”酒店,因为贵阳在修地铁,所以市区里基本都是工地,路有点难找,酒店的前台在我没上飞机前就已经打电话告诉我地址在哪里了,不过我下车还是忘记了,然后又打回去问她,她就叫了位保安大叔出来接我,服务很好,好评推荐哦!(住宿都是在携程订的)

two

刚到酒店时问了下前台去黄果树有什么交通方式,然后对方就推荐一日游的旅行团,价格是330包来回车费,门票费,中午一顿便饭。当时我算了算,来回车费110左右,然后门票要180,其实差不多,然后我就报名了。
第二天早早的5点40就起床准备去集合的地点了,不过天公不作美,市区一直下雨,希望去到景区里别下那么大的雨。

一路上就偶尔听听导游说的话,然后就一路睡,因为实在太困了没办法~途中还去了一个卖当地特产波波糖的地方,能试吃,喜欢就买点吧,本人没买因为不想带那么多东西(:

6点50出发,加上途中参观的购物点,大概10点去到第一个景点,陡坡塘瀑布。

天公作美,来到这里已经没有雨下了,虽然天有点灰,但景色还是很不错的,空气很清新,赶紧吸多两口。

发现主人公一枚太早起了所以眼睛有点红~

这里是西游记的拍摄地点,一路上都能见到这些公仔~,然后拍完照了大概一小时左右就去到旅游观光车的地点集合前往下一个景点了。

坐观光车时一路都是山路,转弯时挺刺激的,要捉好扶稳
下一站,天星桥到了!

找到自己的石块了

天又下起雨了,又要拿伞又要拿相机,还要走这些那么矮的通道,真的蓝瘦(毕竟1米85

雨越下越大!

勉强能走得过去

水一直从中间的洞洞泻出来~

中午吃了顿便饭后就出发去黄果树大瀑布了

在黄果树里有扶梯是直达下面的,票价50块,也可以选择不买~,不过如果我下次去的话就不买了,感觉时间挺充裕的

激动啊!远远的就看到大瀑布了!

刻字的童鞋素质有待提高~!~

看到世界第3大的黄果树瀑布了,真的很壮观啊!

这里就是犀牛潭了,当年西游记小白龙出水的地方!

黄果树真的很美啊,来贵州就一定要来黄果树!

素质素质!!!

景区里有个盆景园,里面有很多很多盆景~园里很安静很舒服,可以去看看

看完之后就回程了,不过还是要去一个购物点,随便坐坐看看吧,7点半就回到市区了,酒店美女说市区里下了一整天雨,我还算很幸运的,去景点没怎么下雨。吃的话我自己一个人也没什么讲究随便吃点就好,想找好吃的话就大众点评一下找找看吧

three

11月9日。第二天也是7点左右就起床去贵阳东站坐车去荔波了。9点40有一班车,赶上了。不要疑问为什么要提前2个多小时起床。因为贵阳的路况,嗯,就是全国第一堵!

一路都下雨啊郁闷死人了。。

因为下雨,车开得有点慢。所以1点半多点才到达荔波汽车站,然后在荔波住的是布依情客栈,老板是布依族的~人也十分的好,去到汽车站不知道怎么去,我就给他打电话了,过了10分钟他就叫他妻子过来接我了

因为跟老板娘说我要去小七孔,她就一直催我快点,让我赶紧过去游玩,哈哈哈哈,比我还要紧张的!
然后汽车站有车直达小七孔,车票9块钱,下雨1小时左右到达,因为都是山路,安全为上开得不算很快~

小七孔门票的话就110,观光车40,这些上网都能查得到~不过如果是好天气的话要准备充分的时间,因为那样就可以走走山路,看到不一样的景色~但是那天下雨就没有办法了,毕竟全长15公里

看到水面的雨滴了吧,还是挺大雨的。不过下雨也有下雨的好,景区内基本已经没什么游客了。

好想走那些小石路的,不过很湿滑,再加上只有一个人,还是安全点好~

水上森林,都是天然成的,树木都长得弯弯曲曲,不下雨还好,可是下雨又要拿伞又要拿相机又要看路,真的得小心一点才行!

就是这里了。又要弯腰又要拿相机,直接把伞收起来了,带帽子走了过去

偶遇一匹马

景区人真的少,太爽了!!!不过雨能不能小一点啊

贝尔训练营的拍摄地,就是拍那个野外生存的外国人,最记得就是吃那条又大又肥的白虫了,记忆犹新。

借用萌妹子同学的一句话,我靠 !真的好美啊!!!
(萌妹子下回再分解)

此时此刻我在心中呐喊,我就是这里的山大王了!!!

真的一个人也没啊哈哈哈哈哈哈好爽!

小黄牛三头

没办法,路太长了,又下雨,只能坐观光车快速前往下个景点看看了

不过这天应该是冷空气到来了,真的是挺冷的,手都是冰的,不过还好夏天的时候有做运动,还能抵挡一下寒风

卧龙潭。是不是很壮观啊!?!?我在这里呆久了一点,真的太壮观,环境太舒服了。

水都是蓝的,好好看

这里真的就是一个天然的大翡翠。

好了小帅哥又来冒个泡,那么壮观的景色都不拍点照的话那就太浪费门票了!

鸳鸯湖,不过天气太冷,加上又快关闭景区了,所以就看了下就走了

其实好多路都没走过的啊,如果下次再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来多次小七孔认真走完全程的,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four

11月10日。第二天也是早早的起床,然后把房卡和钥匙放在桌面上给老板发了条信息就走了。

老板说小区出门右转50米左右就有家牛肉粉很好吃,牛肉都是新鲜割下来的,粉也是早上才弄的,很鲜甜,然后肉食主义者就拉着行李走过去吃了

果然很嫩滑很正啊!粉5块钱牛肉也要了5块钱,才10块,很划算有木有!!?
要是在广州吃的话起码得17、18这样子,而且牛肉也没那么新鲜。

吃饱就继续前进了,从小区走去荔波汽车站15分钟左右,当消化了,

去到汽车站问了下售票员,去苗寨是不是坐去凯里再转车,然后售票员告诉我有车直达西江门口,9点50有班车,很兴奋啊因为省去很多时间哈哈哈哈!

去往苗寨路上有个叫三都县的,里面住的95%都是水族的市民,司机告诉我们他们当地都有自己的语言和文字。(墙上面的就是他们的文字啦,一个也看不懂,司机说是象形文字来的~~)

在车上的时候司机跟我们说他可以帮我们买景区票,是100块钱,比自己去景区买要便宜20块,虽然不多,不过也算是优惠了,包括4次的观光车。

我很喜欢这种格调,看上去很宁静很舒心

所有房子都是用木头搭建的

买了个炸芋丝吃,还不错~

道路上都很干净,都有会有不停的清洁,不过也希望游客别乱丢垃圾啦

很美

太舒心了

这就是我订的客栈中的观景台,景色很正点吧,客栈名叫川愉人家,老板是四川人,人十分好。极力推荐这客栈。楼下就是景区的派出所,所以也十分的安全

出来玩就好的就是能练练拍照技术,不过给专业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技术很烂了哈

游客穿着苗服在河边拍照~

房子很多都建在山上,而且都是把木头抬上去的,工程浩大啊

大叔在做糍粑

这里就是苗寨里的市场啦

去景区里当然得先看看苗族的博物馆,先了解了解他们的风俗和习惯,也能拓展知识

当时不知道去哪了,看到山上面有很多房子,就想找巷子走走看,就随便走过去了。

额。好陡峭的楼梯。。不过还是走走吧,看看上面到底有什么

然后发现守寨树一颗

然后在这附近碰上了也是一个人从北京来玩的大哥,然后我们两就一起做伴继续往上走了

走到山腰的时候见到一家模仿家庭,免费参观的,然后进去看到一位老奶奶在编鞋子,她就让我们坐坐歇歇,然后我们就跟她说从博物馆上来的。她就说她家也有个博物馆,然后问我们看不看。然后我和大哥都说看看吧,起来想进去了,然后很搞笑,老奶奶说,5块钱一位。哈哈哈哈哈哈。大哥说,行!没问题,然后就给了。老奶奶就把房门打开,里面就是这些珍藏的东西了,然后大哥说,老奶奶你可真会赚钱啊。然后那老奶奶就在那里笑。

休息完就继续上路了,山路真的挺陡峭的,路上看到小白龙一条~

这里就是苗族人所说的起源地,图片中的是蝴蝶妈妈~为了表示敬畏就只拍了一张,参观一下就走了

终于走到山顶了,从这里基本能把整个苗寨都看完了,景色真的很美啊!再辛苦也值得了

苗寨都是给群山包围的,现在就说有车直达,可是以前他们出山找物资的时候得多艰难啊。

这就是刚进门走着不远时看到的那片梯田,虽然不是丰收的季节,不过也很美。

全景

然后在广场上看到一群当地人在跳舞,拍个照就走了。因为不是年轻的美女在跳

大哥客栈上观景台拍的全景

晚上的景色

有人会说,一个人旅行会不会很无聊,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自己感觉的话,我是肯定不会无聊的啦,自己旅游的话心态要放好,出来玩就得有个好心情嘛。
因为..刚入住客栈时,大哥说我本来订的房子因为是到付,有个人要续房,就把我的大床房霸占了,很可恶是不是,不过我人很好,就没计较了。然后大哥就说,霸占你床的那个人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是个美女。

我心想,呵呵,估计就是大姐一个吧,美女还用自己一个人出来旅游。然后我把东西搬下去的时候霸占我床的那个女的回来了,看上就也就18.9岁的样子,还挺年轻的。大哥就说你们都是一个人来旅游,可以做个伴。然后晚上还邀请我们两个去吃他亲手做的四川火锅,喝着二锅头,味道很不错!

然后我就问那位萌妹子是不是逃课出来玩的,她跟我说,她已经大学毕业了。(我心想,有这样骗人的嘛。看上去就96.97年的样子),我问她多大了,她叫我猜,我就费事说那么小了,就说96的,然后她说她95的。。。样子看上去一点也不像!(猜疑中)

吃饱喝足就和萌妹子一齐上山的观景台看看景色拍拍照了。风真的很大!!

观景台上面人也很多,不过景色也很美,都是灯光,太好看了

嗯,就是这个萌妹子了,拍个照都像狗仔偷拍一样,我当时就在想她是不是做娱记的。

然后她说,没带三角架,只能放在稳定的东西上面了,这样拍出来效果会好。很认真的妹子有没有

five

第二天起来看到这么朦胧的景色,赶紧拿相机出来拍,真的太宁静了!很美!~
因为我跟那萌妹子下个地方的地点都相同,然后我们两就结伴一齐玩了。
然后她说她叫阿龟,我问她是不是闺女的闺,她说是乌龟的龟,然后我一脸茫然 :)

我们打算先上去观景台看看早上的景色,然后再跟她去我昨天去的山顶,因为她说她不敢一个人去,叫我陪她上去,我说那好吧,反正我去过我带你去就OK了。

早上的苗寨就像仙境一样。真的太美了(写作能力不好,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哈反正就是很美很美)

萌妹子在很专心的拍照,还会跟我说怎么怎么拍会好看,说是她昨天早上跟的一位来这出差的摄影师学习的。

仙境中的萌妹子

话说多了就开始熟了,萌妹子肯定看我又高大又帅气,然后就跟我一齐拍照了。

还会叫我给她拍照,结果她给我拍了,还挺好的

因为萌妹子一直都是说很标准很好听的普通话,而我又是地地道道的老广州,普通话肯定不标准,她就一直在纠正我的普通,不过也一直在笑我普通话说得烂。(呵呵哒给人笑简直生无可恋)
结果她说她是广东的,我问她为什么不说白话,她说她说得也很烂,所以就没说了,然后就轮到我笑她了。(报仇了哈!)

因为一早气温有点冷,接下来就要上山去了,我就跟她说回去换件外套吧,因为上山真的走到气喘,穿着你的大衣真不方便。然后我们回客栈换了身便装就继续前进了。

又是去到那位老奶奶的家里,然后歇了一歇,老奶奶又问我们要不要看她家的博物馆,我说我昨天已经看过了!!!5块钱一位嘛!然后老奶奶就在那里笑。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在老奶奶家里合合影了。

老奶奶这照片笑得多好看啊。

带着萌妹子再一次爬了上来,我来贵州5天,有4天都是爬山的。还好平常会运动,不然真顶不顺啊!!

哈哈哈哈这张拍得腿超短的。希望她看到不要骂我。哈哈哈哈

走累了就下山吃牛肉粉去了。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因为早上大哥走得太匆忙了,没来得及跟大哥拍照,所以就跟阿姐在客栈合照留念了、

我都是固定的笑容,她都是固定的动作。反正觉得很搞笑~

因为等下要前往镇远,然后就叫老板的大哥帮忙打电话叫拼车,我们就收拾行李准备离开西江

拼车到凯里3个小时左右,然后在凯里坐火车去镇远火车站要1个小时,然后整个下午都在坐车了,不过火车真的是热死人了:)
这就是我订的临河大床房,哈哈,很不走运,现在是排水季节,舞阳河都没水了,不过并没有一点失望。因为我还是觉得很好看的这景色,心态还是要放好。

把行李放下,然后找老板要地图问问有什么景点,老板先叫我们去石屏山俯瞰整个古镇先,明天可以去铁溪景区。然后我们两又出发了。

早上刚爬完山,现在又要爬,真的是累翻了!不过妹子的体力也挺好的,走走歇歇,又吹吹水,还是到达观景台,虽然是晚上,没早上那么壮观,不过我也很满足了。

一边吃着橘子一边爬啊爬

然后观景台上面还有一个残崖断壁,因为天已经黑了,毕竟都来到这里了,明天也不打算再上来了,就开着手电慢慢走上去了,风景很也不错

夜晚的全景

然后又是一顿下山路,去祝圣桥看了看,然后妹子叫我帮她拍照

错误的照片哈哈哈哈。萌妹说你怎么拍我得那么矮啊!然后就在那教我拍。

然后萌妹给我拍了2张做示范,还真的挺高的

刚拍完,萌妹子就过来跟我说,你看我拍你跟SAMMY一样,我还一直重复什么SAMMY,我问她什么SAMMY,她就一直说SAMMY,还一直做手势。反正很搞笑,最后我还是懂了,说把我拍成三米高。这妹子真是挺逗比的。

我已经领悟SAMMY的技术了。

哈哈哈哈,顶多就2米。毕竟她比我矮一个头

走累了就沿着河边找吃的了,不过这里都是什么烤鱼和酸汤鱼的, 这叫不吃鱼的我情何以堪。
不过萌妹子说她想吃鱼,我们就找了家酸汤鱼坐来吃了,其实就是辣的番茄汤。
那条鱼2斤半,妹子估计吃了2斤了,我也不怎么饿就吃了点菜。然后萌妹子问我她是不是特别能吃,我说吃鱼又不胖随便吃吧~然后她就不停嘴的一直在那吃了。

吃饱了就继续走走消化消化,看看夜景。

好了妹子又要拍照了。

six

第二天早早的就起来了,打开窗看了看,更干涸了,不过空气还是很清新,看了看就出发前往铁溪景区了。

首先先去面包店买点面包,爬山的话还是要准备点干粮的。嗯...又要爬山了。
我们住的地方在城门洞附近,出来就有公交坐了,详细的可以问问客栈的老板,哈哈因为太累有些交通路线都记不太清了。

这车也是一路的山路,妹子说这是她坐过最颠簸的公交,颠得她骨头都要散了。

门票50大元,一下车就已经感受到森林的气息了。表示很喜欢这种气息。

虽然看了好几天的山山水水,爬了那么多山,不过丝毫没有一点厌倦(是的,我很专一

后来几天都没有下雨,也没有出大太阳,天气和温度真的很舒适,好像以前读书去秋游一样,好怀念。
以前都是一大群人一齐玩,现在都很难找齐人去旅游了,不过这次有个萌妹子做伴也很不错的

妹子又在很专心地拍照了

是的,很专心地给妹子拍照。后来几天相机里都是她叫我拍的照片居多。然后她自己的相机都是风景。就是变成她的摄影师了,虽然技术很渣。

赶紧多吸多两口空气先,不过一路都是上山路,也是爬得满身大汗了。

静静地感受下大自然的美

走走停停,走走拍拍

跟我们一齐进景区的还有一群大哥大姐,不过他们走得挺快的,然后就叫我去给他们拍照了。
妹子把我拍得也挺好看的哈。

然后那大哥说也给我们拍几张以表感谢。

这丫头老喜欢走河的沿岸,都差点扑倒好几次了还不怕

看到有段河水没那么湍急的,就玩玩打水漂了。

这是圣女泉

妹子说她玩玩水会不会变成圣女,我一脸冷漠的看着她。很幼稚是不是哈哈。

在这个拍摄地我差点也摔倒,不用问为什么,是妹子带我下去的。

终于达到龙潭了,刚开始我们也不知道,看到有石桌石凳就打算吃点东西歇一歇先,不过坐下就看到旁边有块石头刻着龙潭二字,然后才知道终点到了。

最可恶的是,拿书包里的面包出来吃的时候,给蜜蜂咬了一口,疼死了,还好带了无比滴。

吃饱喝足就开始玩自拍了。

然后坐车回去的时候,发现有只蜜蜂还在车里,真的阴魂不散啊我去。看来长得好看就会招惹狂蜂浪蝶。

晚上的话就去了老板推荐的一家小餐馆里吃小炒。餐馆老板娘还给我们打了折,吃得很饱还吃不完呢~。

是的,吃完又得开始拍照了。

要是妹子手中“以梦为马”四字改为“以梦为猪”的话就匹配多了。

新大桥的这边都是一些饭店和清吧之类的,气氛挺好。也会有人在里面弹吉他唱歌,来散散步挺不错的。

“我在镇远,你在哪?”
“我在你面前给你拍照...”

走了一整天也累了,在桥上拍了两张就回客栈洗澡睡觉了,因为明天就要返程了。

seven

今天就要离开贵州啦,所以起来还是照样的呼吸下新鲜空气,拍几张照片。

这里真的很宁静很适合生活,好想呆久一点啊。

坐了半天的火车去到贵阳,然后送妹子去坐高铁。
临走前来了张侧脸照来结束这次的旅程。

结束语

工作久了就该出去走走,去去旅游散散心。这次的行程也让我充满了电,然后回去能好好地工作!很感谢来到贵州这个多山多水的地方,也感谢遇到的好心人,帮助我一个人顺利的完成这次的旅程。当然最重要的还有最后三天跟我一齐混的广东妹子啦,在旅游途中找到志同道合的还是需要运气啦。很期待下次的旅游!

贵州,真得很美。好遗憾,国庆去黄果树,我没有去走数生步。

2016-11-27 13:06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7 13:25

2016-11-27 13:26

2016-11-27 13:27

很棒的游记,顶一个。

2016-11-27 16:43

2016-11-27 16:44

这张好多了,漂亮的妹子也要摆姿的,哈哈

2016-11-27 16:48

旅游是一件快乐的事,关键是看和什么人一起游。

2016-11-27 16:53

有水時果真比較美

2016-11-27 16:54

2016-11-27 17:05

2016-11-27 17:34

2016-11-27 21:09

谢谢各位的顶啦哈哈,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请见谅

2016-11-27 21:4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8 11:56

引用 风吹佩兰 发表于 2016-11-28 11:56:58 的回复:

回复风吹佩兰:几月份去贵州都很美的~不过最主要是心态啦,你看我去了6天有3天都是下雨的,可是下雨也有下雨的好,就是景区基本没人,可以无比畅快的拍照,但如果是旺季去的话,天气可能比较好,但人也肯定会很多,住宿自然也就贵了,建议有时间就去吧,心态好的话几月份去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