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挪威,瑞典)14天小记

Landstreicher LV.2
2016-11-26 23:31 108/4

写在前面

旅行,多为自我体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走过,记下,过程中体会了,收获了,如此即好。
        若想在本游记中收获攻略,估计你想多了,本篇仅为心情和行程记录,望今后回看不忘初心和这份难得经历~~昂~
        感谢某人一直由着我一路对行程的纠结和变动~

前期准备

因为是自由行,一切准备都是我们自己来。工作太忙,一拖再拖,总算凑了几天,行程和签证搞定。以下几个tips:
1. 按照申根签证官网要求准备材料即可;
2.照片一定到签证中心照....一笔固定收入你懂的;
3.中国驾照出国完全没问题,你要做的只是做好公证,带着公证书...其实你的驾照都不用出示;
4.两天出签真的不是神话,相信自己吧……
5.准备一张全币种的Visa,你就可以上路了~
实在不是爱做攻略的人,出去前仅仅了解了下要到达的地方,具体景点一律没有细查。奏是喜欢随心逛荡
我基本选择酒店的原则如下:
1. booking定到达的酒店,位置要合理,节省游玩时间
2.airbnb上定中间环节,省钱也能有很好的接待~
出发前准备了一份准备清单...如图~

大致行程

Day1:  9月22日 北京-斯德哥尔摩
Day2: 9月23日 斯德哥尔摩-古城-市政厅-皇宫
Day3: 9月24日 斯德哥尔摩-挪威卑尔根
Day4: 9月25日 霍达兰郡 Sovikhaugen,-卑尔根
Day5: 9月26日 Bergen
Day6: 9月27日 Bergen-松恩峡湾
Day7: 9月28日 松恩峡湾-艾于兰峡湾
Day8: 9月29日 松恩峡湾-Oslo
Day9: 9月30日 Oslo
Day10: 10月1日 Oslo-斯德哥尔摩
Day11: 10月2日 斯德哥尔摩-于默奥
Day12: 10月3日 于默奥
Day14: 10月4日 于默奥-斯德哥尔摩-北京
Day15: 10月5日 抵达北京

Day 1

9月22日 北京直飞斯德哥尔摩

忙碌一上午,飞奔到机场,取Wi-Fi...顺利赶上飞机

9h的飞机,新学会一个游戏...后来就再也没时间玩了.....这杯子也是陪我走过不少地方了,给露个脸吧~
直飞还是规避了各种风险的,难得有个假期嘛~

应该是飞过波罗的海拍的...地理不好,还偷偷在灰机上用了电子产品,严格在起飞降落时不能用....谨记...

抵达阿兰达机场,一水儿的Benz~只想说:我们有人接

从此开始,到处开启了自助模式。此处是自助停车系统,超级喜欢这里人少的氛围。

此次出行一定要感谢我滴好闺蜜:下铺的外表强大内心柔软偶尔胆小的迟仔仔~

之所以记录这个...是为了让我们记住这个转了四圈还是五圈的环岛....之后他们就不敢让我坐副驾了....

抵达酒店~国王街酒店~房间不大,位置很好~

在市中心逛荡一下~找不到ICA...

Day 2

9月23日 当地时间吧。目的地:老城区,市政厅~

老城在个岛上,一路溜达过去,看看不一样的景色。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作为“北方威尼斯”那不是白叫滴,14座岛屿70多座桥梁海景随处可见~道路规划没看明白,但觉得各种单行线和路线设计...还好车少!

进入老城,遇到了个黎巴嫩大叔,聊了一路,很是对中国薪资感兴趣,特别想知道他最后找到something strange没?

吃得饱饱的,但从这个热狗开始,开启了吃肉模式...

老城区的景色,以下

抵达皇宫,实在觉得比起故宫...这就是某家具展,勿喷……他们这的钟表还是去故宫钟表馆看看吧……

皇宫全貌!

美美的蓝色~

午餐时间,因为这片绿色,选择了临近的餐厅!

此为瑞典肉丸,这个还是推荐滴~

市政厅,这个地方大家玩high了……激发了本人摄影的冲动……冲动...

休息的小地方

他们走,我是到处拍小花儿~

为了去宜家!领略了下斯京的地铁,自助式买票~且再一次感谢帝都地铁票的优惠...

眼熟啊~基本不用看字儿就能找到东西位置,这布局和家门口的有多像~帮着迟仔置办点货

Day 3

9月24日 需要飞挪威卑尔根,提前赶着去趟沉船纪念馆,毕竟去过船厂,心里还是有个小情怀的~

easy check out~这是一个信用走遍天下的地方~

遍地都是7-11,就是没有饭团和好炖...已经开始想念包子...

船太大了,看个全景吧~所谓赶工之后总是容易出事...这就是典型事故案例

其实地方很美,但这让我拍的,总想起交道口大街....

给我们的宝驴露个脸~

自助....携程的这个行程单的码能不出错吗,我都替他们操心...

开启了挪威的旅程,期待峡湾之旅~

为了快速找到挪威的感觉,果断选择了民宿~我们最nice的房东,Inger~开车来接,还带着我们去超市~

肉肉有点微贵啊~

下榻的民宿,独立的小岛,别致的木质小阁楼。还有苏菲那只二货某犬

Day 4

9月25日 没有目的地的一天

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Inger是个好老师,我不是好学生,不过我有好向导,方向感超好的某鱼儿~

小岛很安静,岛上居民非常热爱运动,随处可见hiking,running的人们。怕我们迷路,还能主动向我们提供帮助,喜欢这种相处方式~

自己偷吃用来喂鸟的面包的小盆友

好~迎来了第二位房东,开着特斯拉来接了,无比惊喜~

抵达这位音乐家的家里~Alexander~遗憾没有时间去听他第二天的教堂演奏了...

卑尔根的景色

拍花儿这事儿改不了了

此为一米田园现实版

Day 5

9月26日~Hiking的一天~

弗洛伊恩山(Fløyen),位于卑尔根东部,海拔320米,驻足山顶,能将群山与峡湾怀抱中妩媚秀丽的卑尔根风姿尽收眼底。 山上旅游远足的小径纵横交错,相当适合徒步登山。以上为马蜂窝简介。
这座上:
1. 你可以走很远,可以自己选择徒步距离。建议不要坐火车上来,因为根本不高。
2.问路的体会是,所有居民超级nice,会告诉你:你往上走,会遇到两条路,你可以往右也可以往左,但不要担心,都是可以到达山顶的。
3.山顶不是终点,还有很远很远可以走,慎重。

早晨起来,各种下雨,担心..

人说这货叫馄炖...想吃包子+1

用白色石头做的斑马线,一劳永逸

清晨的街道~

看...我们开启了各种见彩虹模式,一直到最后一天离开北欧

整整齐齐的老建筑

开始爬山~

看到这种路就很是开心~

召唤神龙

山上的小社区~

抵达鱼市~

他们的蔬菜确实贫乏...

我觉得还是吃点热呼呼的好!

找了书店,了解下当地文化...看,可以回家讲睡眠故事!

到处找church,未遂!

晚上想吃顿好的,sure?!

夜幕下的卑尔根

看到夕阳,柔软了一把

Day 6

9月27日 雨 弗洛姆的小火车还是要去的,早早预定了居得旺恩的酒店。

早晨告别Alexander,以及隔壁独自旅行的姐姐,就出发啦

高速一路限行70,但显然被挪威人民无视了,被超无数次。好在是旅行,担心那些干嘛~

查了下天气,目测未来几天都会是各种雨,默默担心三秒钟后,还是觉得不叫事儿

心心念念,来根冰激凌就好~

停车休息,湖光潋滟。

看到无人看管的苹果我激动了!

这俩苹果,是....顺来的

顺利抵达下榻。

6号小木屋,满满的松香味道

其实一直想着北欧看星星的,这露天的窗也只能看雨了

Day 7

9月28日 出发有雨
这是一天无比意外的一天,所有路上的惊喜都是要寻找传说中的世界文化遗产木教堂。

这些天除了肉就是面包...想念包子+1

收拾妥当,备足干粮,出发~

估计拍花的毛病改不了了

抵达佛罗姆小镇,这个地方之所以出名,个人认为是因为其铁路是挪威最早的一条,而且地理位置像是枢纽。从这里可以有很多条旅游线路,可以选择徒步,火车,自行车,自驾,都很不错。火车有时间表,建议上午十点到,坐十一点左右的火车,在等待的时候还可以去火车博物馆参观。其实,后来去了峡湾,总觉火车很亏,但是难得来一次,衡量一下,没那么多好与不好的,体验一下也好。

码头的轮船可以从卑尔根一路过来,很多中日韩大妈团都是这么过来的。

还能看出有暴雨的感觉吗?天气预报局基本可以歇息了

被人家鸭子鄙视了……好朝我拉了个粑粑....

纪念一下高价火车票!

峡湾一大好处就是随处可见瀑布,而因为海拔起伏,总能见到四季变化。然后我就各种这首歌脑补循环,还拉着人跟我一起唱,自己还各种跑调.....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小火车儿沿途的小村庄

彩虹

火车下来后,仔细研读了从博物馆带出来的旅游路线,决定全部放弃。去找我心心念念的木教堂,两条路线,一条高速一条国道,果断选择弯弯曲曲的国道~

沿途美景绝不虚行

又见彩虹,咱攒够了没?

此时室外已经零下四度了

从国道下来后,转战渡轮。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出行都可以刷卡,是很节省时间的~

其实,最终没有赶上第二个渡轮...说好的木教堂也没能看成。出门做好全足的攻略此时显得尤为重要。但换个角度,如果不是这样,又怎么不会有一路四季的变化呢~

在渡口坐了下,怕天黑就往回走了。

这是挪威最长的隧道,全程25km。挪威的隧道,简单,实用,没有钢筋水泥的感觉,但基本设施都有,这个隧道在隧道交叉口还有灯效

回去天色就暗下来了,奔波一天,也确实辛苦~

Day 8

9月29日,告别峡湾,一路向东,抵达奥斯陆

顺利找到第三位房东之后,急急忙忙去还车。卡着五点半自助还车完毕~奥斯陆不愧是首都,堵车也是让我等领略了。

回家路上看了看mini的报价,价格真的差不多啊。

替某位滑雪老弟看看雪板。累了一天直接回去了。奥斯陆本身也没想能看到什么,没有太多历史和景色的港口首都吧。

Day 9

9月30日,留给奥斯陆一天的时间,纯是感受挪威的首都。雕塑公园人生百态,街头巷尾市井百态。所有生活在这里的人也许只是短短的一天,或许忙碌或许闲适。于我们这些短暂停留的过客也仅仅是体会一下大家熟悉了的生活罢了,回去后大家也都各就各位,按部就班……抒情暂停,随便记录一下这天的~

到处异国情调,物品紧凑的房东家~太太是位印度裔,感谢他家的洗衣机~

离得不远的鲜花市场~

新鲜水果~

某大学的公园

这是个喜欢自行车的国度,想着回去给爸妈也配备一套~

上墙多肉

雕塑公园,抵达这里全程腿着,感谢这两年锻炼了身体。

回到市中心,看着这小狐狸想给老头儿买一顶,发现是made in China~被黎巴嫩大叔洗过脑后……再也不想买了。

我们特别想问,这是为了防盗吗?

夜幕下的奥斯陆,海港夜景.觉得没啥浪漫的啊……

饱餐一顿,回去养膘!

Day 10

10月1日 离开奥斯陆,飞到斯德哥尔摩,不打算去市中心了,没什么想买的,打算领略一下周边,明天要去闺蜜小迟的学校和家里~等着海晨童鞋抵达~

奥斯陆机场的汉字,这么诗意,我柔软了。
文字:
或许那里冬尽春衰
又一个夏日,光阴又一载。
我只坚信,终有一天你会归来。
守着我的许诺将你等待。

启程回到斯京。

从机场坐着大巴抵达预定好的住处~下早了,这一路奔波啊……

好在晚上有人给做好吃的

超级爱吃这个鱼~卖相不好,但肉质很好~

Day 11

10月2日,阳光明媚,看着路途不远,我们决定腿着去机场取车....这一去...就有种熟悉感……还有五分钟...还有5分钟....好在现在腿脚利索....不过秋天的斯京,空气好,景色好,有点像我大顺义...so 接受~

离得这么近,123!拍!

取好车~心心念念的pizza~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薄底pizza~好想念~

一路向北,跨越6个纬度~目的地于默奥

夜里就见到了极光~据说我们运气真的很好,手机就能拍到。说实话我觉得是拍照技术好~对吧,某鱼~

Day 12

10月3日 简单领略一下瑞典学术气氛,溜达一下,等着晚上我们海晨到来~

这是异国他乡的一顿粥啊,弥足珍贵。爬起来就有饭吃,幸福感有木有!

迟仔仔的公寓~

好,开启了学校游览时间~

食罢,出发去市中心,也许是镇中心。

召唤神龙

晚上宜家的肉丸子还记得不?照片找不到了
但是还留下了这个租车的牌子...他们这样真的好吗?~随后,等来了海晨小盆友~

难得的聚会~无论天南海北,能够一年一聚~总是难得~

Day 13

10月4日 回家 老妈已然想念她家闺女了~归心似箭~

Day 14

因为有时差,10月5日达到帝都~久违了的雾霾味道

结束语

容我想想,稍后写个总结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8 18:04

引用 arielicy 发表于 2016-11-28 18:04:34 的回复:

回复arielicy:还真的是说走就走,其实旅行就是份感觉,本来工作已经很辛苦了,旅行别弄的那么刻意和按部就班啦

2016-11-28 18:29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9 09:25

引用 wailamliu 发表于 2016-11-29 09: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