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马代四季蜜月记,慢慢码字贴图中

ricci LV.4
2016-11-26 23:32 1057/4
  • 出发时间/2016-09-10

蜜月旅行,我和老公前前后后计划了很久,原定计划2016年上半年,但是涉及到在职研究生的论文答辩顺延到7-8月,后来又觉得7-8月是暑期不想和学生们凑热闹继续延,于是就看中了中秋节假期,用双休日+年假+中秋假期+婚假的拼法在少得可怜的假期中硬生生劈出18天假期。以至于蜜月中时不时有小伙伴会问怎么还在外面!

在目的地上,当时备选了大溪地帕劳塞舌尔马尔代夫等等,但是考虑到假期很长,两个人商量下来还是一地游玩+海岛放松的组合比较好,并且两个人都痛恨把时间耗在漫长的飞行中,最后敲定了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的组合,事实证明,真的玩的很开心。

酒店、机票及相关门票和司机的预定

先说斯里兰卡酒店的部分吧,因为斯里兰卡的酒店选择是最纠结,前后反复了很多次才最终确定的。
酒店基本是根据lonely planet 和蚂蜂窝的酒店评价排序来选的。
兰卡酒店选择的首选因素是游玩路线,因为兰卡的中南线就算拉长到11天10晚也基本天天在摊开行李收拾行李。我们因为整个旅行有17天,一个28寸一个30寸的箱子装的满满当当,所以如果行程定了之后能在一些游玩地的中间点选取酒店减少打包行李的痛苦也是很好的。我们在定路线的时候确定好当晚住哪里就直接查找该地的酒店圈定好星级之后一一比价。
第二个因素是特色性。兰卡毕竟和中国大城市比起来还是发展中的落后国家,所以不能在兰卡过分追求酒店的奢华。我们在居住舒服的基础上首先考虑的是酒店是不是很有特色,酒店的建筑和设计风格是不是与众不同,以及酒店吃的如何(少女情怀总是吃)。
第三个因素是价格,虽然我们这次蜜月预算很充足,但是还是稍微控制一下。

其实兰卡酒店还有一个很偷懒的选择办法,如果你是希望一路住好吃好的话你去看蚂蜂窝、携程、途牛旅游上兰卡的旅行团,按价格从高往低排序,看他们的行程安排和酒店选择,基本上不会住的差。

马代酒店的选择
选四季就是觉得同等价位下四季品牌最熟悉就选了,没多去考虑什么潜水啊吃啊服务啊,结果选的真的很对,因为超级赞

兰卡司机和门票、机票
本来打算蜜月所有事项都是diy的,结果后来在蚂蜂窝游记里看到说包车的时候要解决司机食宿,感觉蜜月的时候还要天天考虑司机吃喝太煞风景了。于是在淘宝找马代酒店代理的时候顺便要求代理按照我斯里兰卡的路线酒店景点给我订制自由行,顺带把机票也一起打包订了。
当然这个办法有利有弊,在我看来还是利大于弊。因为第一,虽然行程是自己安排的但是因为司机兼导游他已经完全记住你的行程,他会根据开车行程的合理性进行安排,在保证你要玩的同时节约时间;第二,因为是司机兼导游在游玩时给我们做了很多介绍,比如历史、相关政治、路边容易被人忽略的景点、风土人情等,这个是包车司机不一定能够给予你的;第三,有地接旅行社的约束相对来说司机比较规矩;第四,不用操心司机食宿。当然也有不好的地方,就一条,地接旅行社给我们预定的时候是以旅行社名义定的,当地的酒店很笨,我每次checkin说是旅行社订的,但是酒店总归要先查一下护照姓名确认真的没有之后才听我们的话按照旅行社名字查预定记录,所以check in我们会稍微花一点时间。

插播一个小广告,我是在淘宝的游侠旅行让他们diy的

注意事项

1.如果去兰卡玩一定要带牙刷牙膏一定要带牙刷牙膏一定要带牙刷牙膏。
我们一路订的酒店在兰卡来说算是相当不错(Queen's hotel不算),但是!一半的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
谢天谢地,因为飞机落地是当地时间早上所以随身带了牙刷牙膏在机场刷牙,感谢我那么明智的决定,不然我们第一晚就要懵。

2.如果酒店订得好,能选早饭➕晚饭的组合最好!出发之前做兰卡功课一直看到人家说不好吃、吃的不习惯、难吃、想念泡面等等等。为此还特地带了几包泡面以防万一!结果完全没有必要。除了queen's hotel以外酒店的自助餐真心好吃,品种多口味佳反正天天都吃的撑,不过想念中餐是肯定的,中饭找一家中餐馆就行!

3.会有人莫名其妙要你donation,不要管就好,算是旅行当中的槽点吧

4.如果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宝、wifi蛋、相机)比较多的,还是带一个接线板吧。兰卡大部分地方插座都要转换头,一个转换头+一个带usb插口接线板的组合非常实用,一路上充电设备基本带几根线就够了。

相关花费

机票上海斯里兰卡斯里兰卡》马代,马代》上海
总价7780/人
斯里兰卡段9月10号-9月20日11天10晚11080/人
马尔代夫大小四季9月20-9月25号六天五晚17500/人

两地路上买东西、吃、玩累计花费在人均6000左右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四季在马代有两个岛,本身预定了去大四季但是飞机是晚上到马代的话可以申请免费住一晚小四季过渡。同时,四季9月份做活动住四晚免一晚房费。所以四季的预算是远远低于我们预期的,也感谢我找的淘宝代理把这些活动和优惠都告诉我并在我知道之前就已经帮我全部申请享受这些优惠了。

行程表

9.10
下飞机 科伦坡colombo-尼甘布negombo
鱼市
荷兰钟楼dutch clock tower(免费)
圣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免费)
圣玛丽教堂St.Mary’s Church(免费,边上有邮局)
住:尼甘布negombo jetwing sea
9.11
尼甘布negombo-大象孤儿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锡吉里耶sigiriya
大象孤儿院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2500rs)
丹布勒dambulla
石窟寺Dambulla Rajamaha Viharaya(1200rs)
住:锡吉里耶sigiriy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Heritance Kandalama Hotel"
9.12
锡吉里耶sigiriya
上午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30美元,包括大门票、壁画和博物馆,要剪三次票,注意不要把票丢掉,导游讲解收费,请提前谈好价钱;爬山沿途的搀扶也是收费的,不需要的话,一定要坚决地拒绝)"
下午波隆纳鲁沃Polonnaruwa(一日游套票25美元,需在湖边博物馆购买,古城门口不予售票)"
9.13
锡吉里耶sigiriya-康提kandy "佛牙寺Temple of Tooth Relic(1500rs)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1100rs)
住:康提kandy queen’s hotel
9.14
康提kandy-努瓦埃利耶nuwaya eliya
bluefield茶厂
mackwoods茶厂
粉红邮局
9.15
努瓦埃利耶nuwaya eliya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3500rs)须5点早起
下午放空
住:努瓦埃利耶nuwaya eliya heritance tea factory 自由行
9.16
努瓦埃利耶nuwaya eliya-雅拉国家公园yala park 玩公园
雅拉国家公园yala park
9.18
加勒galla-本托塔bentota
马渡河游船
住:本托塔bentota centara ceysand resort&spa
9.19
本托塔bentota-科伦坡colombo
海滨火车
国家博物馆colombo national museum
科伦坡市市政厅municipal council(自选免费)
独立广场independence square(自选免费)
galle face green(看日落,自选免费)
odel买纪念品
住:科伦坡colombo cinnamon red
9.20
科伦坡colombo 飞马累,住小四季

斯里兰卡游记

1.飞机到达、尼甘布negombo

斯里兰卡航空的飞机真的太给力,原本查航班是要当地时间上午6点到达的飞机硬生生提前了半个多小时到达。下了飞机就赶紧一边排队入境一边去轮流洗脸刷牙,入境排队的人还是很多很多的呀。入境材料电子签打印版、入境卡、护照就ok了。然后拿好行李走几步就到了满是货币兑换和电话卡购买的大厅,机场每个兑换的地方汇率一样,而且本来查攻略说康提加勒可能有一些兑换点汇率更佳划算,结果我实际换下来发现机场的汇率最好,可能没有像其他人找的那么仔细吧。当地的电话卡没买,个人觉得买不买无所谓不影响旅游发图、联系人。

换好钱往前走然后我们就见到我们的司机兼导游举着带着我们名字的牌子等着我们啦,要找这个牌子真的太不容易了,几百号司机都在举牌子等人。

尼甘布其实在整个兰卡旅行中算是一个过渡的地方,因为可玩性一般,最好看的还是酒店后面的沙滩,如果像我们那样后面去海岛玩的,其实可以完全忽略尼甘布直接奔赴兰卡内陆。我们基本像走马灯一样用一个上午了鱼市、几个教堂。哈哈,鱼市里面乌鸦真实多的超乎想象,然后一打听才知道无乌鸦在兰卡是福鸟哦。
中午吃的是蚂蜂窝上推荐的pri kim。老板娘是hk人,看到是国人都会很热情,吃的海鲜拼盘东西相当不错。
说实话,如果你是海边长大看过海鲜市场什么的,又像我们行程这样飞机到的早,完全可以不去用去尼甘布直接奔赴内陆不用去考虑在尼甘布住一晚

尼甘布当晚住的是jetwing sea。jetwing在斯里兰卡有很多很多酒店,光尼甘布就有几个,我们在后续行程中还安排了一个jetwing。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觉得第一个落脚点要一个靠谱一点风景好一点的再加上尼甘布并不是行程中很重要的地方所以综合选择jetwing品牌下四星的酒店。
 可能是海边的关系,jetwing sea房间太潮湿了。没有牙刷牙膏,酒店的房间也不大。不过在酒店吃饭的话能看到乌鸦、小鸟、松鼠跑来跑去,还会趁你走开叼走吃的,算是不错的落脚点,住一晚可以扫除红眼航班的疲倦。
 酒店有两个泳池,晚上7点就关了,我们的房间开门就是泳池,下午基本就在酒店休息逛逛看看海,还看到当地人穿着传统服饰拍海边婚纱照,非常浪漫啊!第一天因为真的很累当天9点就直接睡昏过去了。
 编辑

路遇印度

2 尼甘布-sigiria

兰卡的狗都特别的悠闲,随便马路边一趟就睡了,而且也特别谄媚,基本可以随便摸

今天行程是8点半出发一路开往大象孤儿院在大象孤儿院周边吃好中饭后,大约1点多开往丹布勒看石窟寺。

尼甘布开去大象孤儿院大约需要2.5-3个小时。我们达到的时候已经接近12点了

快靠近大象孤儿院的地方有elephant safari 其实就是骑大象,收费很高!如果司机要带你去可以拒绝。

大象孤儿院按照车开进去的方位分左右两块园区
左边的园区是大象洗澡的浅滩,有餐厅可以解决饭吃,而且餐厅的就餐露台挺适合观景的,餐费在人均在1500-2000rs左右,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大象洗澡哈。
右边的园区我们是在吃好饭之后去的,因为吃着吃着洗澡的大象都从浅滩洗好澡回右边的园区里面啦,回去打架吃草什么的
大象孤儿院整体的观赏环境比较开放式,没有那么多栅栏和隔离,也没有遇到其他攻略里说的乱收小费的情况。

大约一点半左右的时候出发去丹布勒,大象孤儿院开往丹布勒也需要大约2.5-3个小时,我们基本就在车上沉沉的睡过去了。
 丹布勒的标志性建筑是是金佛寺,但是这个只有十年历史,实际上需要参观的是在山顶的石窟寺。如果去参观的朋友们不需要在底下驻足或者买票参观博物馆,直接往山上跑就OK。
山底下不需要提前脱鞋,到了石窟寺门口的时候才会有拖鞋的地方。一些虔诚的当地人可能一到台阶就开始脱鞋子,然后很多外国游客也跟着脱了。实际上兰卡的太阳非常晒,如果一路都是赤脚体验并不是那么好的。
这里我要重点夸奖一下我们的导游兼司机,他带我们去了一条上山的近路,用时少三分之一。关键是,很多兰卡人都不知道有这么条路啊哈哈哈哈!!!
山路上莲花可以买买,纪念品就算了,兰卡寺庙里面祭祀不是用蜡烛香的、是用莲花的,非常环保。
山上的猴子也非常友好,对比一下我们峨眉山的猴子,真是温顺娇小玲珑。

kandd

自助餐好吃!

晚上住的是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真的非常棒!!!如果有机会再来我就直接奔到这家酒店来住。深藏在湖区,周围自然又安详,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关键吃的也很好。住了两天早上和晚上的自助餐两天都翻了花样,还喝到了酸辣汤!吃的太开心!
早饭吃着吃着会有小猴子隔着玻璃观赏你,晚饭可以露天,但是早饭就不可以了。

酒店建筑沿着山壁整体呈钝角的长条,面对着坎达拉马湖分sigiria view side和dambula view side,总长一点几公里。蝙蝠、猴子、壁虎是酒店最最常见的小动物,早上拉开窗帘运气好可以看到猴子在阳台开大会哈哈,我们就看到啦。

这次住的时候我们运气非常好,被升级了房间,住在dambula side的顶楼(7楼)房间超级大!浴室和房间差不多大!总之就是赞赞赞!
如果要住这家一定要订房时顺便选包早晚餐,因为真的太僻静了,出门找不到吃的,而且酒店的自助餐也真的很好吃

起来拉开窗帘看来小猴子

吃早饭看到窗外有小猴子

酒店视野绝佳,能远远看到狮子

3 sigiria

第二天起来八点半出去去了sigiria狮子
来安排行程的时候是大象孤儿院去好就去爬狮子岩,但是司机和我们说下午狮子岩非常晒建议我们早上去,所以换成了今天爬。
狮子岩爬上去的那一侧上午是岩石背光侧,所以爬上去一点也不晒。做攻略的小伙伴一定要看这里,可以安排在上午9点半之前爬就尽量安排,能每人带一瓶以上水就带!
狮子岩号称是兰卡的世界第八大奇迹,这个真的名不虚传。
兰卡历史上一任国王弑兄弑父夺得了王位,然而王位并没有给予他满足,反而带来了极大的不安全感,他生怕自己的弟弟、儿子效仿他篡位,所以选在在狮子岩上建造了皇宫,把自己锁在高高的宫殿中求取安全感!而我们现在所看到狮子岩顶、半山壁画和岩脚下的花园都是那任国王建造的遗迹。
前面讲到的国王最后还是没躲过他最害怕的事情,他死后,宫殿被用作僧人修行的场所,然而由于当初修建的壁画中有很多栩栩如生的美女,僧人在面壁时无法忍受壁画的诱惑,因而将壁画毁坏剥碎。所以现在能看到的壁画非常少。
越是在狮子岩上攀爬越能感受到那时候建造的不易,也越能感受到当时建筑的恢宏。

九点不到就到狮子岩了,人已经很多了,照片里面的水池、道路都是已经狮子岩附属的皇家花园

我是恐高症患者,爬狮子岩没什么问题,因为人多,掉下去有人挡着哈哈

碰到兰卡学校组织学生上历史课

当天狮子岩上风大到站不稳

爬完狮子岩后我们向北开去了波隆那鲁瓦
大约在1.5-2小时车程。
波隆纳鲁瓦是兰卡历史上的古都之一,保留有较多历史建筑遗迹。
由于算是中北部地区,因此国内的旅行团在游玩中较少安排波隆纳鲁瓦,我们游玩的时候基本没有看到中国人。
波隆纳鲁瓦门票分兰卡人和外国人不同票价,价格相对透明。
整个古城大约需要大约三个小时才能匆匆游览完,总体非常值得一看,我个人比较喜欢看历史建筑,在遗迹拍照片也能拍出非常赞的大片感。
如果要去波隆纳鲁瓦非常建议让司机和你一起进到古城区里,因为内部的不同遗址分隔较远,虽然可以租赁自行车,但是很花时间也很晒很热。
在波隆纳鲁瓦的那个下午,我们两人干掉四瓶水、喝掉三个椰子,真热太热了,我就是从这里开始晒黑的

这只狗嫌弃其他地方太烫,在树荫下刨开表面温度高的沙土躺下乘凉,太机智

猴子大会

4 锡吉里亚-康提

早上八点半出发去玩康提
路上纯开车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
沿路上看了香料园,其实就是一个购物点,但是不坑人,能看到很多香料植物,而且价格确实非常实惠不强制消费也没有中国旅行团。我看到一个外国大妈买了一篮子的木瓜香皂,外国大叔买了一大篮肉桂,我就买了几小瓶精油,和他们比也太克制太理智了,想想自己毕竟是国内旅行团套路里出来的没和他们不一样。

下午去了康提的皇家植物园,里面的古树很多很多,那种几个人才能合抱的大树数不胜数,非常壮观。
适合带着吃的一大群人野餐聚会。
我看到兰卡很多都是一大家子人来逛植物园。也有情侣约会来植物园。
大家都非常平和友善

竹子上面各国语言都有

这个叫family tree

植物园遇到的兰卡当地人超级nice

晚上去了佛牙寺,佛牙寺六点多会有参观佛牙的仪式,所以可以建议去参观的人先趁天亮把建筑逛一圈然后在看看仪式凑个热闹。
我还是要感叹一下兰卡人民祭拜的习惯非常环保,满屋子的莲花香味没有烟火气。
我去的那天非常巧,看到一群中国的僧人在佛牙寺念经祭拜。结果第二天再去努瓦埃利耶时候在中午吃饭的酒店就遇到了。

晚上住的是queen's hotel
我这里要郑重提醒,并且不带美化的形容。
这家酒店确实历史悠久风格独特,但是也真的设备落后住宿条件差!!!甚至比不过国内快捷酒店。
所有的洗漱用品都要自己带,除了香皂,双人床是单人拼的。木地板看起来清洁程度很一般
最关键是如果你不幸被分到了沿马路的一侧,那么恭喜你你将度过难忘的一夜,因为他的窗户没有隔音效果,早上四点左右基本就被喇叭声吵醒,晚上十二点之后才能入睡。
想要住的舒服绝对不推荐!因为在这里的一晚你需要后面好几晚好好休息才能弥补。同样的价格住民宿绝对比这个舒服。因为在queen's hotel住的不舒服没有休息够,导致我们本来以为可以在努瓦埃利耶玩的一些安排都用来补觉和休息了。
不过,住这里的好处是就在康提湖边上,马路对面就是佛牙寺非常方便游康提,而且坐落在康提中心可以吃到肯德基必胜客

5 康提-努瓦埃利耶

九点出发去努瓦埃利耶

正式去往山区
 车程大约四个多小时,但是一路走走停停用时很久,还顺路去了兰卡最大的大学!

专门为了看这个大树,据说是兰卡最大的树了

早上基本在车上睡,前一晚睡的太差,中间路过水果店吃了个水果,路过某观景台拍个照。兰卡的水果太好吃太新鲜了!!!
中午在山区一处瀑布边上的酒店吃饭,遇到了前一天在佛牙寺遇到的中国喇嘛群
一路能感觉到海拔在渐渐攀升,温度一点点下降,短袖外面需要披薄长袖。地貌和植被也随着海拔的变化开始变化,茶园越来越常见,香味也越发芬芳,雾气越来越重。
吃好午饭之后没开多久就到了几大茶厂的产区了。路上可以看到采茶女采茶,和她们合影是需要给小费的

我们bluefield和mackwood的茶厂都去了,司机和我们说当地人喜欢bluefield因为茶叶相对mackwood更加实惠,品质基本无差别,但是mackwood因为旅行团去的很多所以造的更好,规模更大。路上你确实能看到满山遍野都是mackwood的茶园。我们两个在经典的mackwood前面拍了照哈哈。

茶厂参观完就去了努瓦埃利耶小镇粉红邮局。从mackwood茶厂过去大约一个多小时车程。我在朋友圈发了限时的明信片要约邀请,瞬间30来个人响应哈哈,结果就是在邮局写明信片写了三刻钟!!!
邮局里面明信片25rs一张,国际邮费25rs,这个物价低到超乎想象。但是明信片的质感很不好,还没有买lp书送的明信片不错。

特色红香蕉

因为太困了,所以我们没有去鸟类保护区没有去湖边玩。

粉红邮局出来就去heritance tea factory遗产茶厂酒店。路程半个多小时
由于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的给我们的印象超级超级好,所以对茶厂是满满期待。
去酒店简直就是翻山越岭。深深得藏在一个小山头上!!!
一下车就能感觉到静谧和自然,太美妙了太桃源
旧茶厂改造的酒店处处彰显着时光印记所带来的贵族气息!
整个酒店就40来间房。我们房间门口挂着congratulations的爱心,床上也铺着天鹅造型,送了欢迎水果。check in等待的时候服务员会端来一杯他们特制的茶还有他们特别配方的配料让我们吃下去驱寒,味道相当赞。
在酒店房间住着感觉自己到了上个世纪的欧式庄园。木质的窗户看着低调华丽能很好的隔温隔音。
晚餐也是很棒,我是对这甜点馋了很久,实在没有胃逐一品尝。
吃的时候还有歌手驻唱,非常妙。
酒店自带迷你茶厂,酒店的茶叶就从这里产出的。可以去参观,酒店可以买minitea factory的茶,产量少不是天天货都全。

自助餐取餐的地方也很有特色

6 努瓦埃利耶

主要是爬霍顿平原和爬完平原好好休息
真的是五点出发啊
提前和酒店说好了要徒步霍顿,酒店帮我们把早饭打包好了,这里我又要夸茶厂了!早饭好几个面包水果和饮料,一人份的两个人吃都嫌多!
踏着星光出发的,从茶厂开到霍顿平原差不多六点半七点的样子,已经有很多人很多车聚集在门口了。看到很多很多金发碧眼的外国模子穿着运动短裤就奔出车外了,臣妾做不到啊。
我穿了一件背心一件短袖t一件厚牛仔外套一条牛仔裤,刚下车还是去有点缩手缩脚,但是走起来就不冷了
霍顿平原是典型的高原平原,其实本来是应该树木林立的,但是由于过去曾经发生过森林大火,所以现在看到基本都是草和低矮乔木,雾气弥漫风景非常别致。适合拍寂静岭哈哈。

国家公园有一段入口的路是车子开的,常年可以看到驯鹿在卖萌骗吃骗喝,如果你带了香蕉,他真的毫不犹豫就会冲过来!开了一段路才到了真正的步行入口,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检查塑料包装。所以去之前最好不要戴一次性的塑料用品,毕竟环保呀。
我们选择了从左手开始顺时针徒步,为了早点去世界尽头嘛。其实说实话,两个世界尽头的风景就那样,毕竟祖国壮美河山千千万万,反而一路徒步的平原风景比较别致。在世界尽头如果天气好能看到很远很远的自然保护区什么的和相对近一点的低处平原湖。
我们总共花了三个半小时徒步,算是脚程偏快的。
 徒步完下山回镇子会路过新西兰牧场和另外一个牧场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规划行程的时候顺路去一下。我们实在是因为康提那晚休息伤掉了,一直没恢复过来,直接回酒店吃中饭,整理照片加睡觉。

7 努瓦埃利耶-yala

下山往yala方向开

山区的路速度快不起来,所以就算我们9点出发,近中午才刚到埃勒,中饭在埃勒解决的。
司机在路上顺便和我们说了亚当峰、还有霍顿平原的一些传说故事。顺便提到了兰卡建国的历史和一些传说。

埃勒是高山茶园火车的终点,如果有兴趣其实可以选择努瓦埃利耶到埃勒这一段路用火车来代替。
努瓦埃利耶出发的时候顺便路过了鸟类保护区,没进去玩,并在seetha eliya 小镇停留。司机和我们重点介绍了这个镇上seetha amman temple。这个神庙很小,但是竟然是祭拜古印度传说人物悉多的神庙。印度的两大史诗之一罗摩衍那中的楞枷城就是斯里兰卡。楞枷城十首罗刹王罗波那受到了妹妹的怂恿把罗摩的妻子悉多从印度绑过来。而神庙附近被认为是悉多被绑架后呆的地方。
因此有相当多的印度人跨海而来祭拜悉多。因为事先没做斯里兰卡历史的功课,所以司机和我们介绍的时候我们云里雾里的,后来手机搜索了一下才知道是这么厉害的神庙啊

埃勒出发去去往野生动物保护区,yala的保护区处于休园区所以去了udawalawe野生动物保护区safari。
重要提醒!
safari就是坐在改装过的卡车后蓬,有顶遮阳,但是不挡风不挡灰。udawalawe保护区像非洲,如果怕吃灰要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真的呢要戴口罩,我嘴巴吃了很多很多灰!脸上都是黄泥灰!!!鼻孔耳朵里都是灰!不要妄想戴帽子!车子很颠除非帽子黏在头上才不会掉下来。

进入正题。这里safari差不多要三个小时才看完。进园往北看能看到霍顿高原的轮廓,像一堵墙立在那儿,霍顿平原感觉是悬在空中。近2000米的海拔落差就在那堵墙那儿实现了交替,想想还是很壮观的。
保护区内像是非洲草原,有鳄鱼有大象有孔雀、猴子、野牛等,关键是能没有栏杆近距离的看到。开车的司机貌似自己内部有交流频道,那里出现了动物就会蜂拥而至,还蛮好玩的。

鳄鱼

保护区safari出来之后往晚上的落脚点cinnamon yala出发。
路上路过了tissa湖。司机说tissa湖是兰卡古时候一个国王建造的人工湖。
但是正逢兰卡的满月节,很多兰卡人在tissa湖里洗澡沐浴,为去附近的寺庙祭拜做准备。虽然没有看到马蜂窝上常见的宁静的tissa湖美景,但是傍晚时分看到当地人在湖边嬉闹、忙碌的准备着过节日的景象也是别有风味。
cinnamon yala藏得很深很深,开着开着仿佛进了保护区里,在夜色中感觉周围野草茂密野兽出没。酒店是一个房间一个小房子,去自己的小房子要路过一段石头泥土路,建议行李什么的还是付点小费让酒店给帮你搬运吧。还有,要自己带牙刷牙膏哦。
第二天早上是被鸟叫声叫醒,出门就发现自己小房子外面有新鲜的大象便便。估计半夜房间外面各种小动物路过呆过戏耍过。还是非常有特色的酒店。

一路下来兰卡猫比较少见

8 yala-加勒

今天出发去galle加勒

从cinnamon yala开往galla基本上是沿着海边一直开。
路过汉班托塔的时候,司机又和我科普斯里兰卡近现代史了。他说斯里兰卡的前任总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他结束了斯里兰卡的长期内战,剿灭了猛虎组织,带来了兰卡的繁荣和发展。这位总统一度想要把首都迁到汉班托塔,但是由于种种阻力没有成功。因此在汉班托塔你可以看到飞机看到高速公路看到现代的建筑,这些都是当时的总统为了迁都做的准备。
然后开着开着司机往路边一指,他说,这就是前总统现在住的房子!!我一看,独栋带围墙和院子的洋房,还有保安守着。但是,总体感觉还是很平民,如果不是司机告诉我我还以为就是兰卡一个富商的房子。

从yala往galle开,感觉一路上空气湿度在增加。挺奇妙的,明明就一个省那么大的地方,但是一块海边干燥,一块却是潮湿的。路上我们还吃了兰卡特色的瓦罐酸奶,是用水牛奶发酵的,加了糖浆搅拌着吃,真正无添加的美味。
中午去美瑞莎吃了中饭。嘿嘿,特地叫司机带我们找地方吃海鲜。

下午两点半左右到的加勒
gallefort非常壮观,很适合拍大片,如果带婚纱就好,肯定能拍出很美的照片。
galle fort是荷据时代的产物,看得出来当时荷兰人的建造工艺

晚上住的是jetwing Lighthouse,也是斯里兰卡排名靠前的酒店,是知名设计师设计的酒店。入住送了我们honeymoon cake,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
酒店感觉是建造在海边的礁石上,在酒店餐厅能观赏印度洋的惊涛骇浪。
于入住的早,我们收拾完行李就兴冲冲的去游泳了,听着印度洋的海浪声、看着缓缓落下的太阳,有那么一瞬间不想回国了。
可能正好碰到酒店的亚洲之夜还是什么活动,今天晚上的自助餐有自助的生鱼片,美味!!!所以为什么会有人说在兰卡吃的不舒服呢,我真的一路吃吃吃吃吃吃一个蜜月重了三斤好么。

9 加勒-本托塔

今天去了本托塔bentota

这个地方其实国内人去得不多,一般上国内旅行社还有自由行的安排都是galle玩好直接去科伦波。
其实本托塔也是不错的,也是可以安排一到两天玩的哦。
司机告诉我说,德国人特别喜欢Bentota,喜欢到了什么程度呢,甚至在兰卡战乱期间相当一部分德国人还是坚持一年来个两三次。
加勒本托塔一带的海虽然不适合潜水,但是非常适合冲浪,沿途能一直看到路边有学冲浪的招牌广告

路上去了海龟保护基地就是把海龟蛋孵出小海龟之后再养一段时间放生提高存活率的组织。

中饭去的是lonely planet上说的amal villa restaurant&bar。有中文菜单。海鲜会有特地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做法。好吃在兰卡物价里也算贵,两个人吃掉近400人民币,但是放到国内物价的话又觉得值得。
海鲜都是现场挑、现场杀、现场称重。大家根据食量选择。有预算的朋友们可以去吃。

路上我们几个人很坏的去了一个墓地附近惊扰一群果蝠。司机的原话是说,要给我们介绍物种。顺便还去了宝石矿,我艰难地抵制住了诱惑

bentota除了沙滩以外,还有红树林游船。我们去的是马渡河游船。游船的过程中可以摸猴子(收费,不想付钱不要摸及时拒绝)、大鱼水疗(收费)、肉桂岛(买东西收费),还能看到大蜥蜴、鱼鹰、彩色小鸟等等等

bentota的沙滩非常赞,柔软细腻,有砂糖沙滩的称号
我们住的centara ceysang resort&spa是一个在半岛上的度假村,需要乘坐酒店的接驳船进酒店,但不会不方便。酒店的露天泳池真的非常多德国人,这点从口音上能够证实司机的话。
从奢华程度上来说的,centara比起jetwing Lighthouse、heritance系列比还是有差距,从特色程度上比较,比起cinnamon yala有点逊色。定的房间没有浴缸。
入住送了我们honey moon cake,这个值得夸奖。

10 本托塔-科伦坡

科伦

体验了一把兰卡特色海滨小火车。车票是司机替我们买的。因为完全看不懂哪个列车表啊。
买的是二等车厢,但是没有固定位置,需要靠自己去占,所以想要靠海的位置的小伙伴记得动作要快!
我们把行李交给司机之后就兴冲冲的上火车了
开的时候有些路段感觉海浪都要拍上火车了。有些大胆的游客直接把身体探出车门拍照。

火车到站出来后就看到司机在出口等着我们。

火车外面就是海

下午就是科伦波一日游,国家博物馆、科伦坡市市政厅、 独立广场、galle face green和odel商场。
国家博物馆我们兴致勃勃的去看了,里面展示的东西都是斯里兰卡具有历史价值的古物。一路逛下来基本没看到其他游客。总体有点失望,博物馆建筑外面看起来挺好的没想到内部太简陋了,没有空调,但是很多展览品都是直接裸露的,游客如果不自觉完全可以乱摸,文物保护的意识太差。

科伦坡市市政厅、 独立广场、galle face green基本上是匆匆一瞥,没有大的印象
odel商场和国内的shopping mall比起来差太远了,属于走过路过也会错过的。不过如果没有在mackwood买过茶叶的可以在odel买到,但是品种不齐全。

晚上住的是cinnamon red。科伦坡应该是斯里兰卡可玩性和一般的地方,大家去斯里兰卡总归是奔着特色、原始、自然、历史去的。科伦坡是向着摩登现代发展,和旅行的目的不一致。

cinnamon red也送了honeymoon cake 是纸板蛋糕哦。已经连着三晚酒店送蛋糕了。

11 去马代

今天早上起来忍不住去了酒店顶楼的健身房,运动出了一身汗感觉前几天吃吃吃吃的罪恶感少了一点。
顶楼的泳池很小,胜在景观独特俯瞰周围。
傍晚的飞机飞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的行程告一段落,迎接马尔代夫看沙看海躺躺摊摊的旅程。

马尔代夫

马代第一天 小四季

四季在马尔代夫有两个酒店一个是司机库达呼拉(小四季),一个是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大四季),如果你的航班是傍晚或者晚上到马尔代夫的话可以向四季申请赠送一晚免费的小四季作为过渡。
飞机落地出关之后就能看到各个酒店的人在举着牌子求认领,四季在机场大厅有单独的接待室,出关左手边一眼就能看得到,迎接我们的人厉害到了主动走到我们面前问我们是不是XX和XXX,这个服务水平绝了。
接待室等快艇上小四季的时候就给我们毛巾、水和WiFi密码。等了十来分钟后就准备上艇出发了

准备水飞去大四季,小四季打出来横幅

快艇开了大约半个小时。
上来迎接我们的是小四季的中国妹子员工nina,非常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白粥、配粥的小菜。
小四季的好体验让我们对接下去的大四季充满了期待。斯里兰卡的酒店被小四季秒成渣渣。

马代 大四季

酒店这个东西,没有比较没有伤害,昨天晚上上岛觉得小四季秒杀斯里兰卡,今天就要说大四季远超小四季了。四季的服务水平真的没得说,太好了,从入住到回程领取登机牌都能体会到你是上帝的感觉。入住时候有中国汉子员工欢迎你,可巧了,和我老公是同乡。我用余光买到,和我们同时入住日本小情侣他们安排的是日本员工。入住的时候会给你基本的情况介绍和活动安排,想要浮潜、出海什么的只管和打电话预约就行,钱用入住的押金抵扣。
订酒店的时候选择了hb,包早餐和晚餐,两沙两水。酒店有四个餐厅,分别是cafe landaa、烧烤餐厅、意大利餐厅、阿拉伯餐厅,晚餐每天一个餐厅吃的不重样,而且真的很好吃。而且酒店餐厅每几天就有主题活动,比如说我们去的时候有宝莱坞之夜、阿拉伯之夜之类。

重点要说吃。
第一晚是吃cafe landaa。cafa landaa 据说主要是偏向亚洲风味。
吃到了奇妙的番茄蛋汤,但是也满足了中国胃的需求。
我点了一个天妇罗拼盘,结果,吃到一整只小龙虾做天妇罗!!!于是我吃完天妇罗吃不下甜点了
第二晚吃烧烤餐厅,就在沙滩上。
有刺身,有牛羊肉、海鲜烧烤。
我要了一个海鲜烧烤拼盘,里面有扇贝、大虾、龙虾、鱼、章鱼!根本一个人吃不完,美食节目里说的汁水在嘴巴里面绽放的感觉我在吃扇贝的时候感受到了。我老公点的是牛排。上来,牛排有一个半手那么大,厚度也惊人,总之就是一个人吃不完。因为吃不下了,所以没有要甜点,服务员还一直感到遗憾和抱歉,甚至问我们要不要就点了尝尝看。
第三晚吃的是意大利餐厅,我点了前菜、汤和主食,在喝汤的时候我光荣的饱了。餐厅送的餐前面包很好吃,吃不完可以要求服务员帮忙打包。这一晚我又光荣的没有吃到甜点,服务员和我们再三确认真的不要甜点么,并表示不吃他们的甜点很遗憾
第四晚阿拉伯餐厅,我们请服务员推荐,并且再三确认点的餐两个人足够了,结果还是光荣的吃不下。服务员真的是很想我们把他们的特色都尝尝。
对于大四季餐厅服务员的热情和他们真诚的推荐,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要留胃给甜点。

到房间看到honeymoon cake、香槟和祝福卡

体验了一把landaa spa 听着海浪声享受着按摩基本消除了之前的疲惫。

著名的拖尾沙滩

每一个沙屋都有一片海滩。沙屋的基本配置是房子、泳池、小亭子和各种躺椅。

大四季的沙屋不比水屋差。沙屋房屋面积大带泳池靠海,想游泳直接跳进泳池就OK。
水屋也很赞,露台还是双层的,有一个小阁楼。
四季岛上来回除了他们四季的游览车,还给每个入住旅客配了自行车,刚到房间就能看到带有自己名字的首字母的自行车哦

东边日出西边雨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逢前段时间马代海水升温,珊瑚集体死亡,所以浮潜的时候看到的珊瑚都是灰色有点小遗憾。但是看到了海龟哦

浮潜真的很容易晒黑晒伤,涂防晒霜根本不管用!!!
所以怕晒的妹子还是不要比基尼下海浮潜了,还是穿长袖长裤的浮潜防晒服吧。

在大四季用微单勉强拍出来银河,虽然图片略渣。
虽然蜜月结束两个多月,但是兰卡和马代的美好回忆已经在回忆中浮现,虐杀现在的工作狗状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8 11:5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8 12:26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11-28 11:56:59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elsie:谢谢,我拖延症了好久,终于花了两个月时间慢慢爬出来了

2016-11-28 12:53

引用 dean_clive 发表于 2016-11-28 12:26:00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