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城市--长沙、张家界、凤凰之行

盗盗 (绍兴) LV.5
2016-11-26 23:47 245/5
  • 出发时间/2016-11-26

我了解的长沙仅仅停留在芒果台的各种介绍。因为是快乐大本营的忠实观众,让我对长沙的美食产生了无限的向往和期待。

这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中部,对我来说充满着新鲜的滋味。

每天不定时更新一些来记录自己的旅途。回去后会再整理出图片。

---摄影小白的长沙之旅

长沙第一天

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火车出发去长沙

吃货上线。首先在路上买了臭干子(臭豆腐)。第一次看见有汤的臭豆腐呢,辣的爽

然后去了传说中的火宫殿。但吃完后发现,果然是游客之地呀。名气大于好吃程度。
食物:姐妹团子、糖油粑粑,臭豆腐,刮凉粉

姐妹团子:无论你是喜欢甜还是咸,团子里总有一款你喜欢的。长沙火宫殿的传统风味小吃。

火宫殿的糖油粑粑是软软的,而街边糖油粑粑是脆脆的。
糖油粑粑的来历:一位长沙人大病一场,在生病的日子里,他饮食无味,吃什么吐什么,家人想尽办法,都无法让他有食欲。最后,家人问他想吃什么,他说就想吃糖油粑粑。当一碗黄嫩嫩、香喷喷的糖油粑粑端到他面前时,他果然就来了胃口,三下五除二就把糖油粑粑吃了个底朝天。以后,他天天坚持不懈的要吃三个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民间长吃不厌的小吃。在长沙,早上三个糖油粑粑下肚,可饱一天精神,充沛体力;下午三个糖油粑粑打牙祭,提神饱肚,精神旺盛。

臭豆腐:黑色的外表却裹着柔软的香
不同于绍兴臭豆腐金黄色的外表,长沙臭豆腐呈现出黑色的姿态。为什么长沙的会这么特别呢?
其实,长沙臭豆腐的卤水配料,是采用豆豉、纯碱、青矾、香菇、冬笋、盐等共同煮制成。用黑豆豉煮沸,冷却后加香菇、冬笋、白酒等佐料,浸泡15天左右即可。因为里面有黑豆豉,所以在浸泡的时候豆腐就会变成黑色,这算是健康的黑色了。

刮凉粉:辣凉交响曲
用凉开水将豆粉或淀粉化开,调成糊状;把锅里的水烧开、把调好的糊糊倒入锅里、边倒边搅,要搅得很稠;最后倒在干净的圆盆子里,凉冷后,把它反扣出来,再用布满洞洞的凉粉刮子,一下一下的刮成条;加入佐料拌匀,口味酸辣,清凉爽滑,为夏季风味食品。

紧接着,长沙小伙伴,带我去吃了第二摊。本来想吃口味虾的,但是意外点错了,点到了螃蟹。一大盆的螃蟹吃的那叫爽快。

长沙的口味蟹:开心的秘诀就是辣得欢

第三摊。烤串文化。第一次一天吃了两顿晚饭后,马上进行第三摊。我想这就是长沙美食的魅力吧。9点多,路上人群攒动,人流不亚于工作潮。

烤串:无论你现在是几分饱,闻着烤串的香,肚子总是咕咕作响。
如果说我一天正常只吃3顿饭,而在我到达长沙的第一晚,一个傍晚,我就吃了3餐。长沙的夜晚热闹非凡,车水马龙,灯光璀璨,香味飘荡。难怪让我这个小吃货,无法自拔。如果你想要体验一次放肆的饮食狂欢,请到长沙来。

第二天-长沙

早起嗦了一碗粉----在“杨裕兴”
杨裕兴米粉:长沙人的早上从一碗粉开始,能量满满的一整天。
到了长沙,记得嗦碗粉,体验一下当地长沙人的生活。嗦粉并不是早餐的专利,在长沙人的生活中,这是在任何一个饭点都可以吃的食物。

接着沿着湖南大雪旁边的大路,一路出发去往岳麓山的正门。
周末,岳麓山上,人山人海。也许是因为免费景点,也许是因为天气不错,岳麓山上,我见到了相比全国热门景点的人群,大家一起在爬山)
上山和下山都可以选择步行/观光车/索道

因为下岳麓山太晚了,大约2点多我们才下的山,在“蓉李记”随意吃了点面还有糍粑。竟然来了长沙吃了成都小吃,别学我们哟。

第三天-长沙至张家界

在计划旅行前,朋友的爸爸对我们说,鉴于我们的时间比较紧张,还是交给旅行团来规划比较。因此我们选择了跟着旅行团走张家界凤凰。总体感觉,时间上挺充裕的,毕竟张家界都是景色。也感觉到,如果真的自己找车去张家界,必须要找到一些靠谱的开车的,张家界的山路可不是闹着玩的,路途也挺遥远的。自驾的或者自己走的朋友,做好心理准备。
早上约7:00我和朋友到达长沙火车站与散客团拼团,乘车赴张家界(约320公里,行车时间4小时30分钟)。中餐后零距离体验万众瞩目、惊险刺激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亦名云天渡.玻璃桥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总长430米、宽6米,桥面距谷底约300米,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心设有蹦极台,整个工程无钢筋支架,桥梁为全玻璃结构;全透明玻璃桥长度、高度位居世界第一,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创下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首次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建造桥梁等多项世界之最。

我是一个极其恐高的人,但是我还是陪着朋友走近了这座桥。朋友一直拉着我往里走。我搭着朋友的肩膀,走了不到1/2。内心的恐惧就足以让我腿软。我遗憾的告诉朋友,我无法陪她继续走下去,希望她能把我送回桥边。朋友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我送回了桥边,自己勇敢走到桥对岸去。

对于恐高的我来说,我无法享受到站在桥上仰望蓝天白云,俯瞰溪流潺潺,似漫步云端,超脱尘世,忘却凡间的那种滋味。但是我也是乐于挑战的人。苦于朋友一直没有走回来,也许在桥的中间忙着拍照。于是,我就挑了一块靠近山崖的玻璃上,站着。就这么傻傻站了5分钟。我发现自己没那么害怕了。然后我慢慢挪到外面一块玻璃上,略微能看到一些谷底,又站了5分钟。就这么我一步一步,有时走到一块玻璃,心里承受不住,我再回到之前的玻璃上获得一些勇气。

就在我培养我勇气的过程中,惊喜的发现,我已经自己一个人走了桥的1/3。朋友那时候走到我身边,就和我说,很远她就看到了我,她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没想到,竟然发现我已经勇敢的自己走到了这边。
我告诉朋友,也许今天我的极限就是脚下这块玻璃。一眼望下去,已经深见谷底,荒石堆积。
朋友告诉我,不要看下面,然后慢慢坐下,最后还教导我躺下。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的战胜了自己,展露出了最欣喜的微笑。

人生不就是不断挑战自我的过程么!即时你恐高,你也尝试一下,说不定可以体会到战胜恐惧后一丝喜悦。

第四天-武陵源

赴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区。乘百龙电梯上行(72元/人)游览袁家界,观电影【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悬浮山”,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景点、中餐后乘景区环保车赴【天子山景区】(乘车40分钟左右),游览天子山景区:观贺龙公园、仙女献花、御笔峰等景点。之后步行下山或乘坐天子山索道下行(72/人),游览十里画廊景区:采药老人、三姊妹峰、寿星迎宾等,后入住酒店。

第五天-武陵源至张家界

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游览【金鞭溪】:张家界的黄金旅游区,全长5700米,溪水发源于土地垭,从张家界林场场部到水绕四门,蜿转曲折,幽静异常,随山而移,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迤逦延伸于鸟语花香之中。因溪水流经金鞭岩而得名,参观【黄石寨风景区】(约1小时,推荐索道单程65/人)因整座山像一头勇猛的雄狮,又名黄狮寨。下午乘车返回张家界市区。

第六天-张家界至凤凰

乘车赴【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乘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长7.5公里),体验腾云飞翔的刺激震撼,28分钟到达山顶。可惜当天的运气不佳,上段索道正在维修,我们需要先做环保车去到中间站,然后再换成下段索道。
当天,我们其实心情是低落的。导游告诉我们,前几天因为天门山下雪,导致落石,天门洞已经封洞。本该
登999级上天梯或搭扶梯至世界最高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体验自然造化的神奇和震撼,这次却无缘。当天山脚的天气,也是大雾一片,什么都看不见。我们当时有点心灰意冷,觉得今天就算上去也什么都看不到。

坐上环保车,体验天下第一公路奇观“99弯通天大道”的奇绝,一路奔向中间站。海拔慢慢上升时在雾气越来越重。开着车就觉得进入了一片寂静岭。只有雾茫茫,什么都看不见。心里想着,哎,这天气真不给力。就在这时,一道阳光,透过云层,扫进了车内。一个转弯后,我们惊喜的发现,厚厚的云都在我们山下,山上是一片阳光灿烂。那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拨开云雾见明媚。全车人都欢欣鼓舞起来。

朋友走鬼谷栈道,在峭壁云端挑战她的“敢”觉。据说,鬼谷栈道很短约90米,有能力的朋友还是可以试一试。山顶上还有求儿洞,天界佛国天门山寺。还可以乘森林观光缆车至最高点云梦仙顶。

第七天:凤凰

下午乘车赴【凤凰古城】(约220公里,行车时间3小时)因堵车,大约8点抵达凤凰入住酒店。

游览【凤凰古城九景】(游览时间约90分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沱江泛舟、虹桥艺术楼、崇德堂、万寿宫、古城博物馆等古城九景。下午启程返长沙(行车时间5.5小时)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8 10:3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8 17:55

引用 christhuyi 发表于 2016-11-28 10:34:03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christhuyi:等行程结束后,会写哦

2016-12-03 09:20

引用 lixiaoyulijia 发表于 2016-11-28 17:55:18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lixiaoyulijia:谢谢啦。等行程结束会po 小提示

2016-12-03 09:20

nice n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