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雅典+圣托里尼四日游—你要和我一起看日落吗?

顾月Max LV.8
2016-11-26 23:56 125/2

行前准备

终于,我要和小伙伴们一起旅行了~
希腊的行前准备就麻烦一些,因为我们要去雅典圣托里尼两个地方,所以要订两处住所,我们选择了airbnb,性价比相对高一些。
然后背起背包,出发!

DAY 1

1. 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是雅典的代表性建筑,必须要去,加上门票对欧盟学生免费,哈哈~
买了门票往上走,一开始可能觉得就是一堆断壁残垣,但是越往上走视野就越开阔,露天剧场那里可以俯瞰雅典,加上纯蓝纯蓝色的天空,景色真的很壮观。

卫城里有很多野猫,不是在晒太阳就是在觅食。

2. 帕特农神庙

这就是非常著名的帕特农神庙了!
感觉欧洲各个国家对parthenon的叫法都不一样。罗马的叫万神庙,在少女泉附近,法国的叫先贤祠,雅典的叫帕特农神庙。

雅典的文字很多都在大学高数书上见过,凑起来很像表情有没有!

3.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这里是雅典较为中心的购物街,在哈德良拱门和奥林匹亚周四神庙附近。感觉像来到了中国某个古镇,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雅典的海绵和希腊之眼了,但是景区的东西看看就好,买买小东西当纪念就好。

DAY 2

乘船去圣托里尼

雅典去圣托尼里的船每天早上7:30一班,错过了就木有了啊,经济舱为40欧一张票。都快赶上我的机票了,需要乘坐7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圣托里尼的Fira小镇。
船上有wifi,但是需要买,5欧无限量,就是有点慢。

重要的是说三遍:只有一班!只有一班!只有一班!
千万别睡过头了!
雅典打的不是很贵,要是来不及不要舍不得打的~
我们乘坐的是欧洲之星,船上位置有很多,基本上每个位置旁边都有插头,所以要追剧啊,发呆啊,看看海思考人生啊,乘船就对了,船上的咖啡4欧左右一杯,炒饭啥的7欧左右,跟国内差不多23333。

爱琴海啊~~~
大海呀大海~
就像妈妈一样~

蓝天白云
阳高
海风拂面
装B摆拍发呆思考人生最佳去处

1. 爱琴海

我们在圣托里尼住的地方选在Fira,因为订的是airbnb,所以跟房东商量有偿接船。
圣托里尼开车真的是技术活。
一下船我们就被美景吸引住了,在房东车上就像土包子一样,哇哇哇叫个不停,真的很美。
去的时候正好快傍晚了,圣托里尼最著名的日落在 Oia,所以我们再让房东有偿送我们去Oia看日落,运气好,赶上了!

2. Fira 费拉小镇

由于时间原因,最著名的蓝顶教堂我们没去,但是圣托里尼处处是蓝顶教堂,所以也没觉得多可惜~看日落最重要!

看到夕阳的时候真的是激动又平静
除了说美
我找不到别的形容词了。
为了拍日落,我拿出了在大学翻墙进宿舍的本事,不过危险动作请勿轻易尝试啊2333.

3. 在 Oia 伊亚小镇看日落

4. 在 Fira 看日出

那天圣托里尼的日出在6:59,我们揉着眼屎裹着睡衣穿着拖鞋在住的地方的阳台看日出,太阳公公先是躲在云后面,照出了一片霞红,然后从海平面上慢慢升起来,有种看到此美景无憾的感觉。

DAY 3

1. 卡马利黑沙滩

因为我们下午三点需要搭乘唯一的一班船会雅典,所以选择上午去黑沙滩,其实还有红沙滩,大家时间不紧张可以去看看~
去黑沙滩可以搭乘大巴,在Fira的中心地区,大家可以搜索 DESIDERIO 这家餐厅,大巴车就在这附近,车票 2.4欧。

因为是旅游淡季,黑沙滩有种被我们承包的感觉,沙滩上的躺椅随便坐,饿了就在旁边餐厅吃点东西~
只恨没带比基尼啊,穿了也没人看得到我的赘肉2333

2. 乘船回雅典

淡季的时候,黑沙滩大巴往返时间一般为2小时,如果你在9点到达黑沙滩,那么11点会有大巴停在黑沙滩接客,若是错过了只能再等两小时咯~

下午我们乘船回到了雅典,在船上的七个小时并不觉得难熬,因为我们在商量下一次旅行嘿嘿嘿
雅典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回到住的地方就洗洗睡了,最后一天舒舒服服睡了个早觉,吃个早点。
希腊之行就结束啦~

PS: 圣托里尼也是有机场的,如果大家不想坐辣么久的船,也可以买机票去圣托里尼,价格跟船票差不多滴~

DAY 4 休息+返程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