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

饼饼 (苏州) LV.4
2016-11-26 23:59 109/1

秋天来了,出不了远门,听说苏州有棵两千年的银杏树,现在正是叶子黄了的季节,决定去看一看。

靠近太湖边上一个叫北望的村子。从东山出发,坐着沿太湖边上的公交车,天气是阴天,湖水和天空,都是白色的。有灰色的小岛,灰色的渔船。全程都像在水墨画中一般。可惜拍照技术太烂。

到站了,这个地方,叫北望小港。门口有一个古色古香的牌子。一条小路,通向村子里。路边上有果树,现在结有好多桔子。

进了村以后,一直找不到银杏树在哪儿?问了一个正在院子里切菜的阿姨,人超级好的,主动带我过去,但是不是2000年的那个,看牌子只有八百年,但是也好粗好大哦。

出了村子,继续向前走。有一条路穿过村子,可以去一个叫轩辕宫的地方,想顺便去玩玩。路上的红叶李好大好漂亮。就是这条路有点长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

走到终点,结果发现走错路了。于是决定回头,但是要走那么长一段,又有点不甘心。遇到一个送完橘子的大叔,用电瓶车把我带到了村门口,好棒哦。

真正的答案就是这个啦,两千年的大树,但是其实也不是特别粗,据说以前树枯死了,后来又从根部重新发出了芽,占地倒是挺大的。

还有人在树底下给他烧香进贡呢!

傻了吧唧配张照片。

临走啦,回头再看一下通往村子的小路。天快要黑了,但是有一种超宁静的感觉。路上遇到的叔叔阿姨,大哥哥都超好的,不仅主动指路,还主动带路。在回头的路上又要走那一长段,结果有一个开电瓶车的大哥哥主动要求要带我到公交站。民风超级淳朴啊!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