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又称白头山天池,坐落在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朝鲜的界湖,湖的北部在吉林省境内。长白山天池是中国最深的湖泊,为1702年火山喷发后的火口积水而成,高踞于长白山主峰白头山(海拔2691米,为东北最高峰的山)之巅。长白山天池历史上是中国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领土,在20世纪60年代以后,中国政府出于朝鲜政府提出的中朝友谊和意识形态作用,划割一半给朝鲜国,目前天池便成为中国朝鲜的界湖。长白山天池是火山喷发自然形成的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也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因为它所处的位置高,水面海拔达2150米,所以被称为“天池”。

长白山北坡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的东南部区域的长白山北麓,境内地势险峻、森林密布河流众多。区内有天池、瀑布、温泉、小天池。地下森林、高山滑雪场、岳桦幽谷等长白山代表性景观。

2016-7-15。单位同事一行七人,决定去长白山天池,自驾,周五下午出发,晚五点左右到达白山市,住宿。

白山市夜景

第二日,早起,7点前出发,奔二道白河,中午到达,吃午饭,简餐,一人一晚面,我吃的石锅拌饭,小雨中往长白山北坡

门票加车票,忘记价格了,应该是¥198。疯狂小巴,一路狂奔,到达山顶停车场,排队到山顶,山顶植被很少,没有树木,有一些野花和草,远处有积雪!人很多,需排队等待。

有护栏绳索隔离,眼睛视野很小,加上天气原因看的范围有限

在山顶大概有20分钟,下起小雨,雾气来袭,转眼间天池被覆盖,只好下山,还是坐小巴下山,到换乘站。有同伴要出去,我坚持去看瀑布,4人留下看瀑布。

步行去瀑布,走栈道、上台阶,大约需要30分钟时间,到达瀑布下面,有绳索隔离,不能接近,只是远距离观赏,拍照!

温泉地带,有卖煮鸡蛋、玉米的,价格有些贵!

票内包括的其他景点地下森林等,因天气下雨、同伴意见不一,因此放弃继续游览,出景区……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8 16:2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8 19:53

长白山就是自然风光,天池,瀑布,森林,温泉,这是北坡位置